第三十三章 麵包(2/2)
等到豆子煮爛以後,撈出來晾涼。這個時候已經過了一個多小時了。這時候已經過了中午了,幸好大家不等嘉一的麵包當午餐,否則就直接變晚餐了。
檢查了一下發酵的麵團,用手指按下去已經挺柔軟了,戳開裡面也能看到明顯的孔洞了。他把麵團都拿出來,揉了幾下,排下氣,然後分割成拳頭大小。將分割好的麵團拍扁,中間加入一些豆子,又揉了幾下,讓豆子的分布相對均勻。
他還拿了幾塊麵團,搓成長條,一黑一白,像油條一樣絞在一起,做了一個黑白配。
所有的東西都做好,有放在盆里,繼續發酵。
又過了約一個小時,嘉一不知道什麼時候才算發酵好,只好讓它多發酵一會兒,時間少了會硬,時間久了不過多發酵一些氣體出來,應該沒有什麼影響。
這時候,麵團已經膨脹了許多,看起來有超過原始的兩倍大小,還能聞到一股酒香味,大概是是發酵過程中產生了酒精吧,也不知道是好是壞。
嘉一從麵團上面揪了一塊下來,留著作為老面,下次做麵包用。
艾麗卡升起了烤爐,這個烤爐,是加里自己砌的,用的是乾燥的泥土。爐膛分為兩個室,下面的燒火,上面的是烤箱,連接的部分中間是個碗口大的洞,方便下面的熱力上來,四周可以放東西進去烤。
烤爐並不算大,嘉一準備的材料也比較多,一次烤不完。底下的火起來後,他先把白面放了進去。小火開始慢慢的烤。
慢火烤了約20分鐘後,麵包的香味慢慢的出來了。嘉一一直盯著火,見到表面已經開始變成焦黃色了,趕緊打開爐門,頓時,一股濃郁的麵包香味鋪面而來,還帶著有一股微焦的香氣。
旁邊的唐娜和艾麗卡聞到後,簡直驚呆了,從來沒有聞到過這麼香的味道,這種香味,恐怕國王吃的也不過如此了吧。如果是在漫畫或者星爺的電影裡面,麵包上面一定發出了金黃色的光芒,唐娜和艾麗卡一定會感覺自己置身在一望無際的麥海裡面,無數的白面夾雜著香味往自己身上沖。
唐娜忍不住拿起一個麵包,剛出爐的麵包正燙著呢,唐娜忍不住顛來倒去的換手,嘴裡叫著;「哎吆,好燙,好燙。」
艾麗卡見了,趕緊把她手裡的麵包拿過來,她的手上長滿了老繭,雖然也感覺燙手,但是還能忍得住。她撕開麵包,只見麵包綿密鬆軟,外層有點微焦,形成了一層硬殼,但是並不厚。
她把其中一半麵包分成兩塊遞給了唐娜和嘉一,唐娜忍不住咬了一口,眼睛都閉上了,一副陶醉的模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