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2頁(2/2)
「其實, 我以前一直是畫國畫的,你記得我一開始送你的那幅條漫,是用毛筆畫的麼?」於辰把畫板放下, 屈起膝, 腦袋放在膝蓋上。
謝逸點了點頭。
於辰笑了笑說:「我家裡沒有畫漫畫的工具, 只有毛筆,我以前還用國畫獲過獎,初中的時候。」
謝逸安靜地聽著。
「原本是我哥哥喜歡國畫,錦文中學也是他念初中時的志向, 我爸媽覺得哥哥一個人學國畫會寂寞, 所以讓我一起報了國畫班。」於辰繼續說。
「哥哥畫畫水平也很棒, 他天生就適合畫國畫, 我不適合,我喜歡黑白線條, 喜歡畫卡通人物, 我爸媽以前看到我畫漫畫, 把我的畫給撕了,說我這樣是不學無術,而且會影響哥哥。」於辰輕聲說, 「所以我後來就不敢在家裡畫了。」
「哥哥出事之後,其實我家裡已經把畫畫的工具全部鎖起來了,但因為我的成績考不到錦文中學,爸爸托關係,用我的國畫特長加分把我塞了進來,」於辰說,「有時我會想,要是當時出事的是我,可能爸爸媽媽不會這麼傷心,和哥哥也能繼續開心幸福地生活在一起,又或者,一開始就沒有我,這個家庭也要輕鬆很多。」
「但是命運給我們開了個玩笑……」於辰喃喃地說。
他從未對別人說過這些話。
這些是他心底深處的小小負能量,以前釋放這些負能量的時候他都挑沒人的地方,把自己裹成一個團,把情緒都揉起來塞回去,蒙在他的小空間裡睡一覺,第二天就好了。
但那時候的負能量不過是被迫吸收,從來也沒有徹底消失,在他一不留神的時候,可能就會突然冒出來。
於辰知道自己在謝逸面前從來都比較無所顧忌,但也沒想到這些事情他能夠不經腦子地一股腦地在謝逸面前說出來。
他本來只想說一點點,不讓氣氛變得太過於沉重,結果也沒剎住車。
於辰眼睛紅紅的,好不容易才鼓起勇氣抬頭看謝逸一眼。
謝逸靜靜看著他,在於辰抬頭的時候,他輕柔地探手過去,把於辰眼角的眼淚擦去。
「現在好受些了嗎?」謝逸低聲問。
於辰點了點頭。
「命運沒有給你開玩笑,」謝逸說,「你到錦文是正確的選擇,在這裡你遇到了我,你覺得這是件壞事麼?」
於辰用力搖頭:「怎麼可能?」
「我覺得你畫的漫畫很有意思,也很特別,是你獨特的天賦,這作為你的愛好一點問題也沒有,」謝逸繼續說,「愛好這個東西本就是私人的,我們不需要別人的認可,你的爸媽不同意你畫,你就來我這裡畫好了。」
「你爸媽把你畫畫的工具鎖起來了也不要緊,那些並不是買不到的,我買給你。」謝逸又說。
於辰看著謝逸,覺得心裡暖得有點不像話。
而且謝逸的話一聽就覺得很有道理。
謝逸也太會安撫人了,簡簡單單幾句話,就把堵在他心裡的結給解開了。
「我為什麼不早跟你說這些啊。」於辰輕輕吸了吸鼻子。
「現在也不遲。」謝逸揉了一下他的頭髮。
於辰把頭擱在膝蓋上怔怔地看著謝逸,又說了句:「謝逸,我感覺你如果當心理醫生一定也很適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