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動漫同人 > 惡役千金lv.99~我是隱藏BOSS但不是魔王~ > 第二卷 二章 隱藏BOSS,當領主

第二卷 二章 隱藏BOSS,當領主(1/2)

目錄

在宅子的傭人們以及不曉得為什麼跑過來的艾倫諾拉的目送下,我們啟程離開了王都。

乘馬車的是我、帕托黎克和麗塔三人。麗塔的妹妹薩拉會隨後發的載貨馬車跟上來。

在馬車裡的幾個小時裡,可能因為之前你休息之後就吃了午餐,結果變得好睏。

就在暈暈乎乎就快睡著的瞬間,馬車顛簸變得劇烈,我又被驚醒。這次我徹底醒了。怎麼回事,這路難道是用碎石鋪的?

「會不會晃得太厲害了?」

「是路況不好,也就表示領主失職」

我身旁的帕托黎克也很討厭這個搖晃,一臉不悅地這樣說道。

我看負責維護這條路的責任人其實根本不懂。捨不得錢維護道路,路況就會變得糟糕,繼而導致物流能力降低,來領地的人也會減少。如此一來,經濟也難以發展,稅收也會跟著減少。

對馬車的緩慢我還算能忍,但對這個搖晃是忍無可忍。要是見到這裡的領主,我一定要多說一句。

「究竟在想什麼呢。你知道嗎這裡的地名嗎?」

「地圖倒是記得……但這是頭一次直接來,所以並不清楚」

帕托黎克也不知道嗎?那向附近的人打聽也沒用呢。正當我這麼想的時候,坐在對面的麗塔難以啟齒地開口說道

「那個……前面一點就進入德克尼斯領了」

「……是嗎」

抱歉,這裡是我的領地。無地自容的我用眼神向帕托黎克求救,結果被他尷尬地移開了目光。麗塔連忙鼓勵我說

「但、但是並沒有盜賊出沒……」

「……嗯,謝謝……」

姑且道了聲謝,不過這真的能算鼓勵?這個世界的確聽不太平的,但從沒聽說盜賊出沒的事情。我懷疑時下盜賊已經不流行了。

兀自消沉也無濟於事,首先應該掌握領地的準確情況。看這個路就知道了,情況肯定比我想像中要糟糕。

此時我們正好駛上一條夾在麥田中間的路。麥子在印象中應該是黃黃的,但這裡的還麼結穗,徹徹底底一片綠色。

看著鬱鬱蔥蔥的麥田,帕托黎克嘀咕起來

「發育狀態不太好呢」

真的假的,道路破破爛爛,農田稀稀落落……那人呢?根本用不著確認,所住的土地這樣的狀態,還怎麼讓人們洋溢活力?

「唔唔,要是早點了解就好了……」

明明就學期間來當地一次就能搞清楚了,事到如今才後悔也於事無補。

看到良好的文件數字就感到滿意,我對此深深反省。這時帕托黎克鼓勵了我

「別那麼消沉,在學園學習也是經營領地所不可或缺的一步」

「謝謝你」

「我並不是要責備你,你在領地的時候就沒有發現嗎?」

「在領地……的時候?」

啊,對呀。我在三年前入學之前,一直住在德克尼斯領的宅邸里。那時我過著宅邸與地下城兩點一線的生活,對領地的情況多麼糟糕一無所知。

「大屋、山里和地下城以外的地方,我有去過嗎?又沒和人說過話」

「……抱歉」

馬車裡的氣氛變得十分微妙。儘管兩人都用憐憫的目光看著我,但我並不覺得自己不幸。有什麼不好嗎,可以盡情升級。

◆◆◆

在馬車中顛簸了半天多時間,當抵達目的地德克尼斯的城鎮上時,太陽已經開始西下。橙紅色的光灑在沒有城牆的街道中。

領主的宅邸就坐落於德克尼斯領幾乎正中央位置,領地內最大的城市中。這片伴隨我度過童年的地方,與王都相比給人以冷清的印象。

雖說在領地的中心,但畢竟是在地方,大概也就這樣了。正當我這樣想的時候,帕托黎克說道

「這景象,看來相當不景氣啊……」

他說,跟同等規模的地方地市相比,德克尼斯的城市裡顯得缺乏活力。說起來,我所居住的宅子應該也相當老舊了。

我打開馬車的窗戶,把臉伸出去,隨即便看到了那個宅子。明明只是闊別短短三年,卻感到十分懷念。

城市的主幹道上,就像好歹給了點面子似地姑且撲了石磚,但維護同樣不到位。馬車的車輪在總撞在路面坑坑凹凹的地方彈起來,發出吵人的響聲。

馬車停在領主的宅邸大門前,於此同時,車輪的聲音也戛然而止。

大概是從聲音發覺到我來訪,傭人們從宅子裡出來。大致日期我已通過書信傳達,想必他們有所準備,從宅子裡紛紛來到大門前的人數達數十人之多。

帕托黎克最先站起來,他下馬車之前向我轉過頭來,說道

「前面已經說過,第一印象很重要,所以你儘量老實一點」

「我知道了,我會留意不嚇到他們」

聽到我的回答,他默默點頭。很好,就展現出友好的一面吧。

雖然和在宅子裡工作的他們已有三年沒見,但我現在和從前的立場截然不同。原來被當作麻煩放置不管的領主女兒,現在搖身一變成了領主回來,他們一定害怕我打擊報復。我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讓他們明白,我沒有那個意思。

我跟在帕托黎克後面跳出馬車,露出和善的笑容……怕是辦不到,於是我依舊面無表情,說道

「久違了。我沒有忘記在這裡度過的快樂歲月,我很開心有機會回報大家曾對我的照顧」

看我深得人心的講話,如此一來他們一定知道我是一個愛好和平成熟穩重的人物。為了增添可靠的印象,我接著說道

「正如大家所知,我的等級是lv.99。後面的……不用多說吧?」

我傳達的意思是,就算發生什麼情況,大家的安全也有保障。我自認為最後那段頗具強者風範,很是不錯。

可是,大家的反應都很平淡。職員風貌的大叔和哥哥,女僕的大嬸和姐姐,大家一模一樣都愣在原地。怎麼了?我想向身旁的帕托黎克詢問,可他抱著腦袋深深地嘆著氣。

總之誰來應一聲啊。我帶著這個意思掃了他們一眼,結果大夥都在和我目光相合之前就深深低下頭。

還是被他們害怕了啊。我不擅長構建人際關係。在學園的時候還可以一個人呆著,沒什麼問題,可到了這裡今後還得和他們一起共事,無處可逃。

我下定決心直面他們,兀自嘀咕起來。嘀咕出來的聲音,在鴉雀無聲的現場中竟出乎意料的響亮。

「想逃也沒得逃呢」

「噫」

一名女僕發出短促的慘叫後暈倒了。緊接著,好幾個人連聲音都沒發出來就暈了過去,趴在了地上。

見沒有任何人行動,我便伸出手想照料一下倒下的人,結果手被帕托黎克抓住。

「喂,為什麼攔我?這正是發揮我魔法的時候吧?」

「……你那個回復魔法是吧」

「那還用說嗎。啊,那就大家一起來吧」

管它新傷老傷一起治好,我決定施展大範圍回復魔法,朝大家伸出手。

但在魔法發動前,帕托黎克朝我腦袋上敲了一下。

「繼續嚇唬他們還得了!?你一個字也別說,乖乖呆著」

我無法接受,但他氣勢逼人,我只好閉嘴照做。最後,帕托黎克用嘹亮的聲音講道

「尤米埃拉嚇到大家了,我替她向大家道歉。我是帕托黎克·阿什巴頓,來此協助她經營領地。尤米埃拉是個容易招來誤解的人,但她本性善良……善良?」

你倒是堅決一點啊。他說到「善良」的地方開始左思右想,最後清了清嗓子糊弄過去,接著說道

「總、總之她本性不壞,大家可以放心」

傭人們聽到帕托黎克這麼說,面面相覷。我明白喔,這時候我就該來個超勁爆段子,轟散洒家的不安。

我正在尋找開口的時機,結果他回過頭來對我說

「剛才已經說過了,你一個字也別說」

我一聲不吭點了點頭。看來我沒那個機會。

不過我正好有件事想事先提醒帕托黎克,所以我沒動嘴,只用手勢傳達意思。我指向天空,揮舞雙手模仿翅膀。我們是心連著心的戀人,比劃得這麼生動他一定會明白的。

「……又怎麼了?你可以開口了,說吧」

他沒明白。雖然他下達了說話的許可,但他肯定也已經發覺了。

「龍龍來了」

「什!?等等,讓龍龍儘量慢點——」

他想讓龍龍慢點,但這根本沒有商量。我明明沒打出標記魔法,龍龍已經出現在上空。他在天上一路追著馬車,很擔心和搬家後的我走散……。

不管過多久,他還是那隻愛撒嬌

的寶寶龍呢。只見他幾乎全速朝我們衝來。

一陣轟鳴,大地顫抖,塵土漫天。不久,漆黑的龍龍君從煙塵中現身,吼了一聲表示「請多關照」。

「啊,這是我的龍,名叫龍龍。他說請多關照」

又有幾個人暈倒了,帕托黎克嘆了口氣。奇怪啊,吉祥物般的存在登場,不是應該緩和氣氛的嗎?

這時,一名中年男性上前,說道

「歡迎回來,主人。我叫戴蒙,受命代為打理領地」

「請多關照,戴蒙先生」

渾身繚繞著疲憊氣息的他,就是那位有篡改文書嫌疑的代官嗎。我住在這個宅子裡的時候好像見過他,又好像沒見過。

「萬萬使不得啊,主人豈能對下人使用敬語!請直接稱呼我戴蒙」

礙於前世的常識,我認識中只要是工作關係,不論對上下級都要使用敬語。還以為在學園生活中已經深染貴族社會的習氣,看來這種意識仍舊不會輕易消除。這樣下去也只會令他難辦,我就改變口吻好了。

話又說回來,他叫我主人。大小姐、老爺、夫人都不對,所以就這樣叫了嗎?

「我明白了,戴蒙。那個,請你不要叫我主人」

「遵命,尤米埃拉大人。您長度車馬勞頓想必累壞了吧,房間已經備好,還請休息。帕托黎克大人的房間馬上也會備好。然後……」

戴蒙向龍龍望去,沉默下來。估計他不知道該怎麼照料龍吧。

「龍龍的話……庭院有空間嗎?」

「是的,您說庭院的話,大屋背後是一片空地。只不過,那裡在圍牆外面」

他告訴了我能容納龍龍的地方。雖然馬上就要下雨了,不過這孩子在沒屋頂的暴雨中也能倒頭大睡,應該沒問題。實在不行,我就和他一起在外面睡。我在暴雨中也能呼呼大睡。

「謝謝……龍龍,你聽到了嗎?家背後有片空地。我們還有工作,你先自由活動吧」

龍龍吼了一聲表示「明白」,拍打翅膀消失在天空的另一頭。哎,他很喜歡新居附近的環境,於是去玩了呢。可別把魔物當伴手禮帶回來喔。

我目送龍龍飛走,戴蒙有一瞬間露出鬆了口氣的表情。可是,他表情又立刻嚴肅起來,說道

「失禮。這就帶您去房間」

「請問,這些人沒問題嗎?」

我看著半數倒地的傭人們,說道。扔下他們,獨自進房子裡,我覺得不太合適。

可是我被帕托黎克推從背後推著,被硬推了屋子。

「幹嘛」

「你不在反倒有助他們的健康」

我只要靠近就對健康有害?法律又沒規定吧?

因為這這那那的情況,我和宅邸傭人們的見面可謂一團糟。

◆◆◆

戴蒙在前引領,我和帕托黎克跟著走在走廊上。我們把麗塔流下來了,應該不會出事吧。

我對前面的戴蒙說

「我們不是很累,請先帶我們去辦公室」

「……是,我明白了」

他回答前有些微的停頓。他果然有篡改文書或中飽私囊吧。我和帕托黎克默默地交換眼神。

走在走廊上,我若無其事地向戴蒙提問

「戴蒙,你當了多少年代官?」

「二十多年」

還在我出生之前啊,幹得相當久啊。

「是嗎,我父母都在王都,你沒想過跟隨他們?」

「我的忠誠獻給德克尼斯家和德克尼斯領,我該跟隨的是家主大人」

我引發了一場家族騷動,我試探了一下他的看法,結果得到不過不失的回答。雖然他外表看上去只是一個不起眼的中年男子,但行事相當精明。

「這裡就是辦公室」

被帶到辦公室一看,裡面整理得過分井井有條,完全不像一個辦公的地方。想必是一星期前得知我要來才連忙收拾的。

我讓他給我看近幾年的帳簿,他給我東西和我在王都時羅納德拿來的一樣。

稅收每年都有略微增長,極不自然。看到領地不景氣的狀況,我完全確信了。

「我說,稅收一直在上升啊」

「從我就任以來就是如此」

戴蒙平靜作答,但他額頭上掛著汗珠。

我看了看一聲不吭仔細閱讀文件的帕托黎克,但他搖了搖頭。看來找不出被改寫的痕跡。

我開始深思,這時戴蒙連忙繼續說了下去。他的態度並非之前那麼平淡,能感覺到有些拼命。

「自我就任以來,稅收不斷上升。尤米埃拉大人大可不必在意領地,悠然自得地生活……」

「我來這裡一路上看了很多很多,也感覺到了。領地的狀況似乎不太好啊」

「沒有問題!明年,後年,收益還會不斷上升。這些全部都歸尤米埃拉大人所有」

聽這口氣,似是不想讓我插嘴領地經營。他這個人毫無疑問有問題,但稅收不斷上升絕對是件怪事。如果戴蒙中飽私囊,稅收本應該不斷減少。

要說收入減少的弊端,也就是說能力會遭到懷疑吧。可是占稅收大部分比重的農業會受自然因素影響,或多或少出現減少的情況是必然的。這種事起會有人不知道……。

我想到了一件事,向帕托黎克詢問進行確認。

「帕托黎克,從領地的規模來看,這個稅收應該是多還是少?」

「毫無疑問是多的」

整理閱讀完後正在整理文件的他一口咬定。他應該和我想到了同一件事。

就像對答案一樣,我對留著弄弄黑眼圈的戴蒙問道

「喂,你的前任為什麼不幹了?」

「由於收益減少,被解僱了……」

天啊,果然是這樣。我的想法沒有錯。

在父親看來,領地無非就是個生錢的裝置。代官若能增加稅收,他也無話可說,一旦減少就要解僱。

當更換代官也無法提高稅收的時候,父親搞不好會亂找藉口強行增加稅率。為了避免那種情況,戴蒙不論稅收實際增加或者減少,都表現成逐年固定增加一定額度。他這麼做雖然不對,但畢竟是將領地放在第一位考慮的結果。

好了,接下來怎麼辦呢。連提交給王國的文書都進行偽造,處罰在所難免。咦?我也要被問及監督責任?那我何不偶爾做出點貴族的樣子,全力明哲保身?

我裝模作樣地對帕托黎克說

「帕托黎克啊,文書有不自然的地方嗎?」

「一處也沒有,我只看到毫無紕漏完美無缺的文件」

「那就當戴蒙是位廉潔清白的代官,沒問題吧?」

「是啊,尤米埃拉大可自己定奪」

帕托黎克知道我想怎麼樣,對我溫柔地一笑。反正又沒證據,戴蒙又不是因為私利私慾才做出壞事,當然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了。

可話說回來,他迄今為止為領地不辭辛勞,我還是想對他道聲謝謝。

「戴蒙,不好意思讓你操勞了這麼久。感謝你對德克尼斯領的付出」

我對瞪圓了眼睛呆若木雞的他接著說道

「這些事情本來應該由德克尼斯家的人來做。還想請你繼續關照這篇領地」

「那、那個……我……」

我向戴蒙鞠躬,結果戴蒙捂著額頭,想說話有說不出來。咦?他在哭嗎?

「……我偽造了文書。我隱藏了豐收年的部分,移到了欠收年」

「不,你怎麼能不打自招啊」

「是我力有不待,導致財政狀況嚴峻。領地內的公共事業也完全無法顧全」

「財政嚴峻是因為大部分的錢都送給我在王都的父母了吧」

要是沒有他,領地內的狀況搞不好比現在更糟糕。那位功臣做好了接受懲罰的覺悟,直直地凝視著我,說道

「是的,但我偽造文書是事實」

「可我還是想請你繼續為德克尼斯領工作。不行嗎?啊,你要是不希望這片領地,還有中央的大人物想邀請你……」

我把羅納德事先交給我的介紹信遞了出去,但馬上被他推了回來。

「我戴蒙發誓為領地,為尤米埃拉大人效忠,肝腦塗地在所不辭」

他對我行臣下之禮。咦?這不會進入和麗塔一樣的模式了?

身為代官一直以來為領地操勞的戴蒙,答應我今後還會繼續在這裡工作。沒什麼比這仍讓我有底氣的了。

戴蒙一邊不停鞠躬一邊說

「真的非常抱歉,我誤會尤米埃拉大人了」

「對不起,以前都沒來這邊一趟。你以為我也是父母那樣光想著榨取金錢的那類人對吧?」

「啊,

也有這種懷疑……」

還有其他被你誤會的要素?我想問問他到底誤會了什麼,但帕托黎克把手輕輕放在我頭上,我便作罷了。

「誤會能解開再好不過」

「嗯,雖然剛才大家倒了一大片,這樣應該就沒問題了」

除了戴蒙,其他傭人幾乎都躺在玄關。一想到今後要和他們建立良好的關係,我就感慨萬千……。

「辦不到的。他們被你嚇得可能比學園裡的人還重」

帕托黎克下達了無情的宣告。我在學園裡已經夠那個了,怎麼還能更那個……。

沒那種事對吧?我用眼神向戴蒙提問,他竟然岔開話題

「有、有件事沒來得及問,帕托黎克大人是尤米埃拉大人的……監護……未婚夫對嗎?」

你剛才是不是想說監護人?另外,未婚夫?目前還不是。就算是,我又怎麼能夠在人前介紹帕托黎克是我未婚夫啊。羞死人了。

害羞導致我腦子無法正常運轉,我便直白地描述了現在的狀況

「帕托黎克,呃,就是那個,總之擅自跟來的」

「總之擅自跟來的……」

戴蒙一臉懵懂地重複我說的話。

聽到從別人口中說出來,感覺我是個多麼薄情寡義的人啊。對不起啊……我帶著歉意偷看帕托黎克,只見他臉上的表情已經死透。他也小聲嘀咕

「反正擅自跟過來的」

「對不起,不是的帕托黎克。我很感激你肯來德克尼斯領,該說沒有締結婚約才在一起的正當關係性吧,極端地說我們其實形同外人」

我本想安慰帕托黎克,飛快地組織語言,但感覺越說越是反效果。他身上散發的陰沉氣場變得愈發強烈。

「但是但是,硬要說喜歡還是討厭的話當然是不討厭,你肯來我是開心還是討厭的話當然是不討厭」

簡單的一句「我喜歡,所以你肯陪我來我很開心」我怎麼就不能坦率地說出來呢。在我傷透腦經時,帕托黎克嘆了口氣,對我微微一笑。

看到那笑容,戴蒙誰都聽不見聲地笑聲嘀咕

「哦,好像明白了」

◆◆◆

本想和戴蒙商量關於今後領地經營的事,但決定今天先且休息,明日再議。

我的個人房間在宅子的二樓,和以前所住的是同一個地方。由於我沒有任何私人物品,房間格局也已記不清了,因此一開始並沒有看出來。但是,從窗外望去便一目了然。我每天就是從這個窗戶跳到外面,經過那個樹枝再翻越圍牆的。

「真懷念啊……現在的我可以一步跳過圍牆,所以不需要那棵樹呢」

「不,請不要從窗戶出去」

我淡淡的回憶,遭到了麗塔的吐槽。回到這裡,似乎依然由她負責我起居。

「麗塔,你和這裡的人們相處得還好嗎?」

「是的,包括薩拉在內,大家都很友好。還把照顧尤米埃拉大人起居的工作讓給了我」

麗塔講得得意洋洋,但人家只是把討厭的工作推給你了吧。

也罷,麗塔開心就好。可是,她表情突然一變,不開心地說道

「但有一點令我無法接受,那就是他們對尤米埃拉大人的態度。不論我對尤米埃拉大人的慈悲講述再多,他們也不肯相信」

我覺得她越講反效果越大。在學園入學典禮上就是如此,我在人際關係的路上邁出的第一步不論如何總是磕磕絆絆。雖然我願意改正缺點,但我做再多自我分析還是找不到可改善的地方。

「哎,我果然氣場就很可怕嗎?」

「……絕無此事」

你那停頓是鬧哪樣。麗塔像是替我打氣一般對我笑起來,說道

「雖然尤米埃拉大人總會做出破天荒的事情招致周圍人的誤解,但這也尤米埃拉大人的特色之一。包括這一點在內,我敬愛著尤米埃拉大人」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