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二章 隱藏BOSS,當領主(2/2)
「雖然尤米埃拉大人總會做出破天荒的事情招致周圍人的誤解,但這也尤米埃拉大人的特色之一。包括這一點在內,我敬愛著尤米埃拉大人」
「這個問題,我還是想盡力改善啊」
「能夠改善也不至於如此辛苦了」
麗塔快刀斬斷我的煩惱,選擇乾脆放棄。你倒是加把勁啊。
讓時間來漸漸改善人際關係行不行呢?時間多得是。雖然在學園度過了三年也沒什麼變化。
明天起再拿出真本事,今天先睡覺了。
「我要睡了」
「是,晚安」
「啊,等一下!別丟下我一個人!」
「有什麼問題嗎?」
我徹底忘記了。現在,帕托黎克也在這個宅子裡。雖然他在王都宅子裡的時候沒揭下假面具,但在這裡就不一定了。我肯定會被他盯上。
看到我迫切的樣子,麗塔嚴肅地聽我訴說
「帕托黎克要是過來怎麼辦?鎖上門就沒事了?他要是進來,我該擊退他嗎?」
「……請您自便」
麗塔這樣說道,而且是少有的粗魯口吻。接著,她迅速退出了我房間。慘了,我被拋棄了。
◆◆◆
第二天,我、帕托黎克還有戴蒙三人在領主辦公室齊聚一堂,召開研究今後如何領地經營的會議。
明明是重要的首次會議,我卻睡眠不足。帕托黎克擔心地問我
「你怎麼了?換了房間沒睡好嗎?」
「我在哪兒都能……這話不久前是不是說過?」
就跟不久前一樣,昨天同樣無事發生一直到黎明。仔細一想,帕托黎克不是那種擅闖別人臥室的人。我都快懷疑帕托黎克和我到底是不是戀人了。
可是,現在要考慮的是領地經營。事不宜遲,先讓戴蒙講解德克尼斯領的詳細情況。
「德克尼斯領的主產業是農業,大部分田地種植小麥。雖然也有其他農作物和畜產,但比例不大」
他粗略地講解了領地的概要。雖然很多事事先已經知道,但為了確定,我還是認真地聽他講述。主要城鎮,零星分布的村落,流經領地的河流等地理信息,領地子民的年齡分布,涉及面很廣。
「——大致就是這些吧,我還掌握著更加具體的信息,有問題可不必顧慮」
「謝謝。怎麼說呢……很普通?」
聽過對德克尼斯的講解,用一個詞可以完全概括我的感想,那就是「普通」。不論好的方面還是壞的方面,真的是毫無特徵。這麼個不算糟糕的領地陷入糟糕的狀態,其中存在認為要素。戴蒙接著對這方面進行解說
「領地面臨的問題,一是額度不小的債務,二是街道未經修整。另外,有些地方需要大規模水利工程」
這麼一聽,有覺得問題堆積如山。可是,這些問題的原因歸結起來只有一個,那就是缺錢。
支出中很大比例是給我父母送的錢,這方面今後應該會大幅度得到改善。但除此之外我還有一些擔憂,便向戴蒙確認
「領地的子民有沒有餓死過?」
「勉強沒有人餓死……但每個村的情況一直都很嚴峻」
「那今年就免稅吧」
「什麼?」
戴蒙驚訝不已。當然,免稅是僅限今年的特殊照顧。這也是為了宣揚我是個好領主。施以恩惠來博得人氣,這可是基礎呢。
另外,我還想加快地推進各方面公共事業的建設。
「首先要修整街道,幾十年沒做的水利工程也要推進,最後是負債吧?」
「那個,尤米埃拉大人,這件事其實……」
每當我推進話題,戴蒙總是面露苦色。啊,他以為我是個不著實際喜歡幻想的人?他最擔憂的事情,應該莫過於不了解現場的家主對領地經營指手畫腳了。
一直沒做聲,保持交抱雙臂的姿勢聽著討論的帕托黎克,這時對我問道
「尤米埃拉腦袋並不笨,對獲取資產的途徑應該所有考慮是吧?」
沒錯,我在學園裡也成績優異,是個聰明人。可是用腦子怎樣怎樣的說法,不就像是再說其他都不怎麼樣嗎?
戴蒙似乎也對同樣的部分感到不解,向帕托黎克反問
「腦子,是嗎?」
「沒錯,尤米埃拉腦子轉的很快,就是腦子有毛病」
「原來如此」
喂,帕托黎克,放學了給我到體育館別後來。另外戴蒙也是,原來如此個鬼啊。
我清了清嗓子糊弄過去,開始發布領地大規模改革所需財力的獲取方案。
「還好吧。缺錢的時候有個好去處呢」
「也只有這樣了。以尤米埃拉的信用應該沒問題吧」
「算是吧,以我的實力沒問題呢」
「應該沒問題。後面只需探尋低利息的地方。尤米埃拉或許不願意那麼做,但拜託王室的話可以幾乎不支付利息……」
我得到了帕
托黎克的擔保。不過,我沒聽懂他後半部分在說什麼。
過了一會兒,戴蒙似乎察覺到了我的點子,態度表現得不是很積極。以他而言,的確沒辦法呢。
「真的沒問題嗎,徹底償還需要花上幾十年」
「反正這方面是遲早必須要做的投資,既然如此,還不如越早越好」
「等等,你們在說什麼?」
他們開始討論我聽不懂的事情,我連忙叫停,結果他們一臉不可思議地盯著我。
局面似乎已不可收拾,我便直言不會地講出結論。
「下地下城」
「什麼?」
「地下城……是嗎?」
莫非我的想法沒表達出來?
「提到錢……下地下城就能無限獲取」
對於到達頂級的我,地下城就是生錢的工廠。那裡沉睡著價值不菲的魔道具,而且每次進入時寶箱還會不明所以地重新配置,刷出的魔石會理所當然地掉落魔物,啊,說反了。
當然,國家與世界的資本是有限的,遲早會面臨極限。但目前,可以靠地下城賺取資金來推進領地運作。
帕托黎克面露難色地說道
「……竟無法否定,好不甘心」
帕托黎克常常下地下城升級,應該非常理解我的想法。地下城能夠無需前期投入,零風險地充盈財政。
戴蒙似乎沒下過地下城,擔憂地說道
「我不太了解地下城,但尤米埃拉大人貴為德克尼斯家當家,要是有個萬一可……」
什麼萬一?我絞盡腦汁去想,但百思不得其解。
之後,帕托黎克仍掛著那尷尬的表情,說道
「不用擔心這傢伙,肯定是白擔心,擔心她只會讓自己吃虧」
「是這樣嗎……」
雖然不是很明白,但我知道他把我說得非常過分。
不過,能理解的話就一切都好吧。準備挖掘名為地下城的金礦,或許我不該以領主自居,而是礦工才對。
帕托黎克告訴戴蒙下地下城一天能賺多少錢。戴蒙聽了驚訝得瞪圓了眼睛
「地下城能產出如此之大的利益嗎!?」
「唔……這是以我或尤米埃拉的等級測算的」
「原來如此,仰仗的是兩位高等級的優勢呢」
戴蒙用尊敬的目光注視著我們。感覺好害羞啊,雖然經常因高等級被誇獎,但一想到能實際為幫助別人就覺得好開心。
「我不斷升級,或許就是為了今天呢」
我感到我發覺了活著的意義,還有升級的理由。
決心在歷史長河中留下小小爪印的我,卻被帕托黎克潑了冷水。
「不對,那是你的愛好才對吧?或許是與生俱來的秉性」
耍帥的台詞全被糟蹋了。我清了清嗓子,向戴蒙問出我所在意的事情。
「戴蒙,領地沒有魔物出沒,造成損失嗎?從這樣的財政狀況來看,應該抽不出力量定期清理」
魔物基本上不會離開自己的棲息地,但當然也有例外。當魔物數量增加過度,開始泛濫的時候,就會入侵人類的地盤。正因如此,存在魔物泛濫危險的地方必須定期對魔物進行狩獵,維持平衡。大致對象是距離村落較近的山裡、森林等地方。在人無法達到的秘境,魔物也不會主動出來,大可不必不管。
德克尼斯領連街道修整等公共事業都捉襟見肘,魔物災害多發絕對不足為奇。
戴蒙有些傷腦經地答道
「目前德克尼斯領的魔物災害很少。雖然存在需要重點控制數量的地方,但目前並沒有發生嚴重的災害」
「咦?真沒想到啊」
「從十多年前開始,魔物災害銳減。據當地村民們描述,那裡有尊山神」
「神?有那種東西嗎?」
這個世界中存在著豐富多彩的神話與信仰,但神實際出現的故事全都非常可疑。依靠那種不確定的存在來幫助領地,我覺得不是什麼好事。
「接下來的不過是傳言,還有居民在山中目擊黑髮的少女……啊」
戴蒙本來在描述那神什麼的外貌,但說到一半好像發覺了什麼,叫了一聲。唔……少女在山中獨自徘徊,像鬼故事似的,好討厭啊。
「我表示懷疑。我住在這裡的時候經常溜出大屋跑去山裡和地下城,從沒見過那種東西」
「嗯,這下確定了呢」
「是啊」
戴蒙和帕托黎克相互頷首。
此時我還不清楚的神明的真面目,但不久便揭曉了。
◆◆◆
我到德克尼斯領的大約兩周時間裡,和龍龍一起飛遍領地,四處消滅魔物。
街道修整等工作全部交給戴蒙處理。雖然我有些慚愧,但他對我笑了笑,說這是適材適所。原來我適合消滅魔物嗎?可以理解。
另外,我還落實了向糧食不足的地區開放儲備的大出血政策。沒有麵包,用錢買不就行了?沒有錢,刷地下城不就行了?
於是,我在消滅魔物的空檔中還會前往地下城。以前幫艾莉西婭升級所使用的暗屬性地下城就在我的領土。儘管那裡對四大屬性全部不利,無人問津,但我的暗屬性魔法有等倍效力,是塊唾手可得的寶地。
我剛剛將「領主的工作就是消滅魔物」刻在腦子裡,就塞來了別的工作。準確說,是帕托黎克對我的自我洗腦產生了危機感,所以才硬塞過來的。
那個工作的內容是四處實地走訪問候,是我最不擅長的那類。說好的適材適所呢?
似乎就是讓我我在領地的城鎮和村落間轉個遍,介紹自己是新領主尤米埃拉。
「哎,絕對是平時那個節奏。我是個被大家討厭的人」
看到我帶著憂鬱做著出發的準備,帕托黎克溫柔地對我說
「怎麼了?很少見你這麼消極啊」
「我這個人,大概很容易被人誤解。另外,我可能不擅長和人相處」
「你現在才發覺?」
前些天和傭人們之間發生的事情,讓我清楚地弄明白了。
能夠跟我正常對話的人,首先是戴蒙,然後是麗塔,麗塔的妹妹薩拉還有些不確定。就算讓我走在德克尼斯的街道上,人們也只會看到我的黑髮後露出不悅的表情,不然發覺是我後便嚇得慘叫。
但是,這些時遲早必須得做,我要做好心理準備。
「第一個地方去哪兒?」
「第一個去城鎮附近的小村莊。你別那麼嫌棄,已經通知今年免稅了,你應該不會得到冷冰冰的對待」
「但願吧……」
我敢預言,必然會發生村民們一見到我便作鳥獸散的糟糕情況。
我和帕托黎克一起從玄關離開大屋,然後我對大屋背後的龍龍高聲喊去。
「龍龍君!要出門咯~」
「……尤米埃拉,你真有努力不讓人們怕你嗎?」
「嗯,但讓我燦爛微笑我辦不到喔」
除此之外,我還有能做的事情嗎?龍龍翅膀一拍便飛躍大屋到我面前。我一邊撫摸龍龍一邊心想。發色儘管也是原因之一,但為了消除歧視黑髮的風潮,我不想遮遮掩掩。
我講出了我的想法,帕托黎克觸碰著龍龍尖銳的指甲,說道
「……你想幹的事就儘管去干吧」
◆◆◆
到達目的地的村莊後,我非常困惑。我看了眼身旁,帕托黎克的表情也同樣困惑至極。龍龍到附近的河那邊去玩了。我也好想去。
讓我們感到混亂的,是在我們面前雙掌合十,俯首屈膝的村民們。
「山神大人,感謝您平日裡為我們擊退魔物」
「我們無法準備讓山神大人滿意的貢品,但我們將奉上一切」
他們一個個說著山神大人什麼什麼,向我祈禱參拜。什麼鬼?
我來到村莊後,向一位老爺爺打了聲招呼,然後他開始「山神大人顯靈啦」大呼小叫,然後就變成了現在的情況。起初我懷疑老爺爺是老糊塗了,但村子裡不分男綠老少全都崇拜山神。
「那個,山神大人是指什麼?我覺得你們大概認錯人了」
為了糾正方向性上的誤會,我開口說道。結果,我最開始打招呼的老爺爺代表村民做出回答
「您毫無疑問正是山神大人。這幾年間不見您的蹤影,我們非常擔心啊」
「您弄錯了,我是個普普通通的人類,是新就任的領主,尤米埃拉·德克尼斯」
我儘可能詳實地進行訂正,結果帕托黎克跑來拆台。
「普普通通的人類?」
「那種事怎麼都好吧!你也來說兩句啊,我不是什麼神」
「雖然還無法斷言,但山神指的就是你,尤米埃拉」
我什麼時候成神了?
帕托黎克向村民們提了幾個問題,了解了山神的許多事情。
神出現在十多年前。那個黑髮的神年齡漸漸增長,最後一次被目擊到是在三年前,十五歲左右的外貌。從此以後,神便消失了。另外,她會駕馭黑暗去消滅魔物。
這……根本就是我。直到入學之前,我一直都在專心致志地練級。聽到戴蒙說的神話時我就應該察覺到了,但萬萬沒想到自己竟然被喚作神明。
我再次解釋自己絕不是什麼神明。
「大家聽我說,我不是神。但是,我今後會繼續消滅魔物。遇到困難的時候請告訴領主尤米埃拉」
雖說我沒有惡意,但他們可能會覺得自己受騙了,可能會憤怒、背上。可是,村民們的反應卻完全出乎我的意料。
「山神大人當上領主了?」
「不對,我本來就不是什麼神——」
「太好啦!這下村子太平啦!」
「神大人萬歲!領主大人萬歲!」
高呼萬歲的聲音久久不能平息。我用目光求救,帕托黎克也只露出苦笑示意投降。
……搞什麼啊,怎麼就弄成這樣了?
◆◆◆
我還去了其它村子,得到的也是類似的反應。看來對山神的信仰在這一帶十分盛行。甚至有存在要給我獻上活祭品,鬧得人仰馬翻。
隨他們去吧。我轉了領地內許許多多的村莊,詢問他們有沒有遇到什麼困難。但村民們好像都很客氣,沒提出任何要求。之後,我終於遇到了向我反映苦難的村子。村長指著聳立在農田中央的巨石,說道
「這塊岩石實在太礙事了。農田被分隔開本來就很麻煩,而且還留下了大片的陰影區域」
「這點小事包在我身上」
我望著足有兩人高的岩石,回答道。石頭是個倒下的長條形,體積相當大。話又說回來,第一件諮詢就是力氣活,村長先生還真是明白怎麼差遣我呢。
那麼大的石頭沒辦法抱起來,我便把手指鑽進石頭裡支撐住,準備就這樣抬起來。
「喂,用魔法就行了吧!」
帕托黎克讓我使用暗魔法。我認為他說的非常對。但我都做到一半了,不太起來豈不是好像我力氣不夠?那樣多沒面子。
「嘿咻」
我用指力將岩石牢牢抓住,順勢奮力抬了起來。岩石被抬起的同時,地面也被翻開,從地下拔出來的部分足有地面看上去的兩倍大。竟然將力量藏在地下,區區岩石還挺有一手嘛。
「快撤離!會被卷進去的!」
帕托黎克一聲號令,周圍參觀的村民們齊刷刷地撤走了。此時,我正將岩石高高舉過頭頂。我VS岩石,是我贏了。
好了,這玩意該扔哪兒呢?周圍是廣闊的麥田,不能隨隨便便仍在附近。要找個遠一點的地方……用扔的就行了吧。
我原地轉了個圈,掄著巨石順勢投擲出去。岩石消失在了天空的另一頭。
我得意洋洋地向大夥看去,村名們興奮不已歡天喜地。太好了,我幫上忙了。可是,帕托黎克的表情卻很不好看。
「尤米埃拉,那石頭你沒用魔法消除掉是吧?」
「我只是把它扔飛了……有什麼問題嗎?」
「你仔細聽我說,東西會從上方向下落」
這種事我也知道。啊,帕托黎克獨自發現了萬有引力?他莫非是牛頓級的天才?
他說的沒錯,在這裡世界裡重力同樣在工作。打翻的茶杯會掉到地上,扔掉的巨石會猛烈地撞擊地面。
「……那塊岩石,會掉到哪兒去呢」
我可沒信心它能飛向宇宙啊。德克尼斯領可能會因巨大隕石而毀滅。
我們相互點點頭,朝岩石飛走的方向飛奔過去。
「所以才讓你用魔法啊!」
「都說對不起了」
我們以遠超野生動物的速度在平野上飛馳。把路上的農田弄得一團糟,但還請原諒。
我向天空看去,急切地尋找著從天而降的岩石。可是我們跑了相當遠的距離,本應過了很長時間,但完全沒有發現隕石的蹤跡。明明村子都已消失在視野之外了。
帕托黎克突然停下腳步,我也跟著停了下來。
「怎麼了?」
「尤米埃拉,你是以什麼角度扔出去的?」
「我想想……角度挺大的」
「那麼石頭被扔向高空,我們會不會跑過頭了?」
最極端而言,朝正上方投擲,落點就在原地。我投擲的角度非常大,說不定巨石的落點會非常靠近村子。
察覺到這件事的瞬間,背後傳來一聲巨響。
「果然在身後啊」
我連忙轉過身去,與此同時,衝擊波向我們襲來。距離比想像中近,於是村子姑且沒事。我放下心來,這時帕托黎克跳到了我前面。
他背對隕石的落點,就像將我全身保護起來一樣擋在那裡。
「你好礙事,我也想看隕石!」
我將姿勢就像正面抱上來的他推開,朝捲起漫天粉塵的落點凝視。在那裡,開了個直徑30……不,大約50米的大坑。岩石竟然砸出了一個數倍於本體的環形山,這下落速度得有多誇張啊。
觀察那霍然打開的大坑,只見是個非常漂亮的圓形。
「快看快看!厲不厲害?」
「我就知道把你藏在身後也沒什麼用……」
被我撞飛的帕托黎克有些不開心,一邊這麼說著一邊望向大坑。
「抱歉抱歉,我太好奇下落的巨石了」
「我並沒有往心裡去……於是呢?那個大坑準備怎麼辦?」
怎麼辦呢?反正那裡也沒人住,我覺得也沒添多大麻煩。可是它挺深的,人掉下去可能會有危險。我可能要挨村民和戴蒙罵了。
「帕托黎克,報告大坑的事情時,我可以藏在你背後嗎?」
「不要只在自己方便的時候把我當盾牌」
原來如此,首先我要挨帕托黎克的罵。
不過幸好沒人受傷,挨一番說教我也認了。我一邊朝大概在村子附近的龍龍那邊跑過去,一邊說
「我已經在反省了,我這就去面壁思過」
「喂!別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