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七六章 上市(2/2)
有他經常性批量購買的「53天天練」的祝福,還有「十年高考五年模擬」的加持,想必小舅子學習應該還不錯吧。
親弟弟都沒這麼上心過。
知識分子家庭出身和成長的孩子,也更容易成才,家庭環境真的很重要。
陳明天就是因為原來家境太貧寒,突然富裕了之後反而迷失了自我。
畢竟張春華並不會管教,只知溺愛,而陳明亮壓根就不會管。
其實陳老二也沒學壞,他原本的品性並不壞,只是稍微有些懦弱。
這樣的性子其實是不容易走向犯罪的道路的,只是沒有壓力,他也就沒了學習的動力。
飯後,捧著保溫杯,任靜跟陳明亮說起了正事:
「亮哥,縣裡的領導一直在找我,他們說我的保健品公司經營規模和業績都很好,想著讓我們上市呢,你覺得怎麼樣?」
上市是大事,尤其陳明亮號稱「股神」,畢竟這麼大的事還是要陳明亮來拿主意。
陳明亮笑著問,「追的很緊?」
「是的,不光是縣裡,其實我估計管理團隊裡面的那些人也有這個想法,畢竟,分紅才能拿多少錢,還是上市變換股份來錢快。」
今年碰上了金融危機,但是任靜的保健品公司經營狀況依然很好,營業額和利潤都很可觀,她們可不光是做驢膠的,還做了其他美容養顏的保健品,比如類似太太口服液的液態口服產品,因為依託驢膠搭配,賣的依然很好。
隔壁縣那個賣驢膠的公司早就上市了,市值200多億。
這邊比那邊更有文化底蘊,包裝的也更好,沒有理由股價會比這個低。
「那你缺錢嗎?」陳明亮對上市的事情不置可否。
「守著你怎麼還會缺錢?可是,誰又能嫌錢多呢,我要是真的特別有錢,你這次遭遇退房風波的時候,我也可以多幫襯一下你了。」
果真是個好老婆!
看樣子任靜也是傾向於上市的,上市公司老總的名頭還是很具有吸引力。
讓公司上市確實是一個快速致富的好門路。
上市是為了什麼?
圈錢?
沒錯,就是圈錢!不圈錢我上市幹什麼?
什麼,為了企業發展,公帳企業發展紅利?
還想等著企業分紅?
這可是老子憑本事在股市上融到的錢!
憑什麼要老子分紅?
有人說了,在美國購買股票不是為了炒股,是為了投資,在中國股市進行交易只是賭博。
真是扯幾把蛋蛋。
雅虎從上市到倒閉,沒有分過一毛錢的紅。
它最高的市值是1300億美金,可是股民除了低買高賣投機賺的錢,投資賺錢了嗎?
戴爾電腦和易佰分紅了嗎?
這兩家公司巔峰時期股價都不低吧,利潤也很可觀,可是他們分了嗎?
回頭再看國內市場,有些公司上市三十年,年年報表在盈利,從未見分紅。
只有董小姐的格力才算是健康經營,她也曾經說過,我就是5年不分紅,你們又能怎麼樣。
還能怎樣?人家有那麼多二十年都不分紅的。
截止2009年,國內股市從成立到現在一共融資了23397億元,但是實際分紅總額僅8266億元。
企業上市就是來騙錢的。
拋開承銷費用,企業在股市融資的成本幾乎為零。
陳明亮不喜歡受約束,不過他本身就是學金融的,對公司上市也不排斥,因此任靜提出上市,他不反對。
是的,雖然都不差錢,但是誰還嫌錢多啊。
「有錢了你想幹啥?」
「趁著今年房價低,多買點固定資產吧,比如商鋪,比如寫字樓,比如住宅。這樣每個月的租金都可以節省不少錢,我準備每個省都買一套辦事處,這樣全國遍地是房產。」
「厲害了我的姐,還是你有眼光!」
「那當然,我雖然不建設房子,但是我持有。」任靜還有點小傲嬌。
陳明亮仰靠在椅子上,自己家靜靜還真的厲害,她能想到這些,委實難得,以後上市公司運營不好了,隨便賣一套房子就可以盈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