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四〇章 涼州軍戰弘農城(二)(1/2)
而那樣兒的情況,帶兵攻城(關)或者領著士卒守城(關)的主將,只能是避其鋒,而讓己方士卒上了,不就是這麼回事兒嗎。就說荊州時候的霍峻,不就這麼對付涼州軍的嗎。所以說如今的滿寵,他還得是這麼樣兒才行,要不然的話,就他自己都清楚,自己這兩下,如何是人家張任的對手?不是貶低自己,抬高別人,而實在是兩人,確確實實,不是一個水平
的啊。所以說滿寵一直以來,他也是這樣兒的,畢竟他可沒徐晃那武藝,要不然的話,對上張任,他絕對不會說要避開什麼的。可這武藝不如人,那麼也只能是這樣兒了,要不然的話,還能怎麼樣兒呢?是吧,所以滿寵自然是有他自己的打算,和其他的武藝不如對方的將
領一樣兒,張任上來的話,他就只能是暫避其鋒,主要是帶著己方士卒圍攻其人,而不是說自己和他單挑。他很清楚,自己和張任單挑的話,沒幾個回合,必然不是人家對手。不過還好,那就是己方有那麼多人馬在,所以他張任根本找不到自己,就已經是讓己方士卒給圍
攻起來了,這就是滿寵的打算。當然張任第一次試探性進攻,尤其在這已經是收縮了兵力的弘農城這兒,他是真討不到什麼便宜的。是,滿寵也許是很多地方還不如他,這個沒錯,但是至少這個守城,那還是不錯的。不光是經驗豐富,而且確實,滿寵自己他也是樂於守城。其實真比起帶兵去作戰,滿寵是寧可自己主公讓自己守城。因為帶兵作戰沒那麼多時間,可
守城的話,卻是有了,就是這樣兒。對於時間的問題,滿寵看得還是很重的。如果說守城,平時沒有敵軍來,那麼其他時候,他時間很多。哪怕他當了弘農主將,但是他卻一樣兒是有不少時間。但是滿寵卻知道,如果自己跟在自己主公身邊兒的話,那未必就有如今這麼有空
閒了。畢竟自己主公身邊兒的人,可沒一個是輕鬆的,沒一個是怎麼閒著的。關鍵是你閒下來,自己主公也不能讓啊。不過你說我在弘農這兒,忙裡偷閒,就算是偷個懶,自己主公也看不到,所以這個……一比較的話,滿寵怎麼都會選擇出外駐守,而不是跟在自己主公身
邊兒。當然了,對於立功的話,滿寵覺得在什麼地方,只要你有本事,那麼終究是會立功的,不是嗎。所以對滿寵來說,自己在外,好處那麼多,那麼為什麼不選擇在外駐守呢,而不是在自己主公身邊兒啊。結果他是被曹操給派到如今弘農這兒來了,曹操也知道,滿寵這個人,多數還是愛在郡縣這兒駐守,而不是讓他去做其他的。滿寵的話,你給他放身邊兒也
不是不行,可曹操知道啊,對方並不喜歡在自己身邊兒。所以曹操給他整到弘農那兒了,他自認為那地方倒是挺適合滿寵。結果證明了,其實還真就是如此,反正滿寵在弘農,他自認為是不錯的,所以是直到如今。滿寵帶著己方士卒抵擋著張任帶兵的進攻,說起來他也知
道,今日不過涼州軍一個試探而已。不過看這樣兒,他們士卒表現,真心不錯,哪怕滿寵和他們是敵對,但是他卻依舊是在心裡贊同涼州軍。別看和涼州軍是總打交道,但是滿寵真就從來沒小看過他們,反而還是比較客觀去評價,這個他可以說對涼州軍的認知,絕對是不淺,這必然了。而且還得說什麼呢,那就是滿寵其實也是為了這一戰,他是做了不少的準備。
就看他一直在弘農收縮兵力,就不難知道一二了。為了和馬超主力在弘農城一戰,他確實是準備了不少,也等了不少時日。滿寵是既希望馬超帶大軍來快點兒,可他又不希望他們真就那麼快。畢竟來得快了,自己才能早日和他們對上不是。可來得快,一樣兒是說明己方那防線,一下就被破了,他們勢如破竹,然後長驅直入就來了,所以這個其實也並非自己想要
的。所以他們來早是有來找的好處,來晚的話,自然也有來晚的好,因此,在滿寵看來,不管最後是什麼樣兒,其實自己都往好的那方面想也就是了。其實就是這麼回事兒,滿寵看來是個比較樂觀的人,要不不會是如此想法,不過這個事兒,其實一想還就是這樣兒。而今
日的試探,對滿寵來說,不過小菜一碟,對他也真是沒什麼挑戰性。好歹弘農城可是弘農治所,而且因為他滿寵收縮兵力,這如今城內的守御人馬,那可多了去了,所以還能怕涼州軍的進攻,還是一個試探,根本就對他們產生不了什麼威脅。對滿寵和兗州軍來說,小意思
而已,他們也沒當成什麼,真的。此時兩軍雙方是喊殺聲震天,不過聲音再大,也起不了什麼大作用。畢竟一個只是試探,而另一個呢,防禦實在是太兇狠,絕對是一流水平,因此,涼州軍在城下,他們還能討到什麼便宜。在滿寵看來,如果說涼州軍每日進攻都這樣兒的話,那麼己方未必就守不住城池,但是顯然,這不過就是個夢想而已,涼州軍一個試探就已經是
這麼狠了,那麼他們正式進攻,那又如何?不過滿寵卻依舊是認為,他能帶己方士卒抵擋得住,就像如今這樣兒……張任一看今日進攻情況,心說行啊,雖說就只是個試探進攻吧,但是「管中窺豹,可見一斑」,這從這兒就不難看出來這在弘農城這兒的兗州軍實力。他自
認為,這邊兒的兗州軍,好像比徐晃那邊兒的要強點兒。強到什麼地方了,至少他們沒說就不在狀態上,如今雖說不是所有人都在狀態,可也差不多少吧,就是這樣兒。所以在張任看來,這難道還不能說明弘農城的人馬比函谷關那邊兒更厲害嗎,反正在張任看來,是如此。
張任是繼續為了己方的試探做貢獻,而馬超呢,他是準備要收兵了。其實他何嘗看不出來,就是張任盡力,這他今日都未必上得去。到城頭上,可不簡單,不試探他都上不去呢,所以就更別說這第一次不過就是個試探了,是吧。而且馬超也不是不知道,了解如今張任已經是很累很累了,就說自己什麼都沒做,在後觀戰,都不輕鬆,所以就更不用說是他了。而且看
己方士卒的狀態,也是因為累,所以這如今他們也是,慢慢開始不在狀態了。這個對馬超來說,是最不好的,所以說如今鳴金收兵的話,那也不是不對。所以沒多一會兒,馬超就讓士卒鳴金收兵了。對他來說,這己方再進攻下去,其實也沒什麼意義了,所以還不如是早鳴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