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四〇章 涼州軍戰弘農城(二)(2/2)
己方士卒的狀態,也是因為累,所以這如今他們也是,慢慢開始不在狀態了。這個對馬超來說,是最不好的,所以說如今鳴金收兵的話,那也不是不對。所以沒多一會兒,馬超就讓士卒鳴金收兵了。對他來說,這己方再進攻下去,其實也沒什麼意義了,所以還不如是早鳴
金,早休息更好。張任一聽己方鳴金收兵,他也只能是無奈帶兵撤退。是,他當然知道了,這自己就算是再繼續帶兵進攻人家城池,最後也是上不去,所以這個時候馬超鳴金,這也不是不對。反正如果自己是他的話,這個時候也會鳴金收兵的,畢竟如今再繼續戰下去,已經
是沒什麼太大的意義了,至少今日就是如此,明日還有明日的戰事,那是更為激烈,更慘烈
的。城頭的滿寵看到涼州軍撤回自己大營,他算是知道,今日這他們的試探,就算是完了。明日的話,就開始大戰了,激烈的攻防戰。可以說自己等這一日是多久了,真的,從馬超到函谷關,自己就一直在準備著,直到他們來。說起來滿寵也是不怕什麼,哪怕他不認為自己比張任強,也就是說某個方面,自己能比其人強點兒,其他地方的話,都不比對方強啊。但
所謂還是「兵來將擋,水來土掩」,他們涼州軍既然來進攻了,那麼自己當然就得帶兵來和他們一戰。說起來自己收縮了兵力,這如今弘農城的人馬比之前可多,所以自己怕他們什麼?應該說有更多顧慮的該是他們,而不是說自己,畢竟己方這有戰事,這也都在狀態,精
神什麼的都挺好,所以這個……看到涼州軍回了大營後,滿寵叮囑城頭士卒幾句,他就下城回去了。對他來說,也是回去休息一會兒,這個時候自己不必在上面,過一會兒再來,也沒什麼大不了的。滿寵當然不認為涼州軍今日還會再來,這他們再來已經是沒什麼意義了,
所以就算自己是他馬超的話,都不會那樣兒。而且還得說什麼呢,那就是自己這個時候是真得好好休息一下,就比什麼都好。然後再到城頭來,到時候簡單巡視幾圈,再回去,如此往復。其實雖說滿寵也不認為非要自己在城頭不可,但是他也認為,自己能在城頭的話,還是儘量在吧,這個肯定更好。除非說自己太累,需要好好休息,那麼再讓其他人代替自己在
城頭上,然後自己去休息,如此也不是不行。畢竟涼州軍真再過來進攻,自己也不是沒有反應的時間,可以說自己很快就能到城頭,所以還怕什麼呢?真是,不怕什麼,自己也有時間去準備什麼的,因此,其實自己就真是不在城頭,也根本沒多大的事兒。畢竟他也不是不
知道,那守城守關的主將,也沒說每一個都是日日夜夜都在城頭(關上),那不開玩笑嗎,沒那樣兒的,都是替換值守,不是說他們不在,而是分時辰在的。這個時候他們在,那麼其他時候,他們就不在了。而這個時候他們不在,那麼在有一段時辰之間,就能看到他們在。
所以滿寵也是去休息了,不過沒一會兒,他還會回來的,畢竟還是他自己在城頭,他才是最放心,其他人,他覺得都靠不住啊,指望不上。要說自己主公如此信任自己,把弘農都交給自己守著了,要是自己不盡力的話,那都說不過去啊。雖說這麼幾年都沒什麼戰事,但是這個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其實也算是休息了挺久,挺好。而如今馬超來攻,自己再會會
他們涼州軍,這都多少年未見的老對手了,真的。滿寵不會說就真去想念涼州軍什麼,但是他卻知道,這老對手,一時間少了他們好幾年,他確實,是有那麼點兒不習慣。以前確實,絕對是經常打交道啊,而這好幾年都沒怎麼接觸,如今剛一開始,那時候還有那麼點兒不太
習慣,但是這個時候,磨合這麼久了,可以說雙方真都是早習慣了。不管是涼州軍還是說兗州軍,都一樣兒,都習慣了。在自己的中軍大帳中,馬超是對眾人說道:「各位,這今日我看到敵軍的陣勢,確實,這次比上一次在函谷關,還要棘手!」馬超是直接一句話,就說
在弘農這兒,比函谷關還要費勁了。他當然不會認為滿寵比徐晃還厲害,那不可能,畢竟後者可是大將,而前者還差得遠呢。但是馬超不是這麼看的,他看到的是如今守御弘農城的人馬,太多了,這就是最大的問題,也是他認為最棘手的。所以最後馬超是這麼對眾人說的,他說比上一次要不好對付多了,所以……眾人一聽,他們自然也都看出來了點兒東西,不過
自己主公這麼明著說出來了,他們知道,看來自己主公真是,覺得是碰到了硬茬。其實一想也是,這如今的情況,這弘農確實是比函谷關的人馬多,所以他們確實,是不敢怠慢了,不敢掉以輕心啊。說起來函谷關一個徐晃,一萬人馬,加上一個月糧草,就拖住了己方近一
個月,當然這個還是因為他們的糧草不濟,要不然的話,徐晃還不一定是要拖到什麼時候呢。而如今滿寵收縮兵力,他們不認為對方還是糧草不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