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7 創新模式(1/2)
看到肖鋒也是滿臉震驚的神情,這時的萬公子也是得意極了。
原來還有你肖鋒也不知道的事情啊?
雖然這套養殖程序,以及設備,都是肖鋒名下公司的工程師幫忙設計的。
可萬公子合適還是難免心頭的得意。
然後就開始給肖鋒講解了起來。
「其實,給牛住樓房,這也是你們公司的工程師設計的,養殖流程需要。如果不是親眼所見,我也難以相信呢……」
這肉牛養殖,絕對是萬公子這個養殖場裡的重中之重。
因為近些年來,隨著國內老百姓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的飲食習慣也在發生著改變。
以前國人更加喜歡吃豬肉,主要原因還是因為以前太窮。
生豬又比較好樣,出欄周期短,出肉率也高。
而且豬肉的含脂肪量也比較高,也更加適合國人的烹飪喜歡,最關鍵是吃起來香。
可是現在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而且和國外的科技交流也越來越多。
人們也越來越了解,原來紅肉裡面,吃牛肉要比吃豬肉健康的多。
因為豬肉,哪怕是瘦肉的脂肪含量,都能達到百分之十三或者十五。
經常吃豬肉,人就更容易發胖,也更容易得病。
而牛肉的脂肪含量,則只有百分之七左右,所以吃牛肉,就不容易發胖。
所以近些年來,國人的牛肉消費量就越來越高。
目前國內每年的牛肉市場份額,大概在八千億元左右。
這其中,國內的產能,也只能滿足差不多六千億元左右的份額。
也就是說,每年我們需要進口差不多兩千億元左右的牛肉,才能滿足國內的牛肉需求。
而這個份額,還是在不斷增長的。
要知道現在我國,人均年肉食的消費量,大概實在63公斤左右。
而這其中,有百分之七十五都是豬肉,而牛肉只占百分之十而已。
根據統計,我國目前人均牛肉年消費量,不過才5.95公斤而已。
而這和歐美人平均每人每年,要吃掉三十多公斤的牛肉比起來,差的可遠了去了。
而隨著我們經濟的發展,越來越多的家庭進入中產階層,對生活品質的追求越來越高。
那麼我們國家消費者,對牛肉的需求量,也註定是要提升起來的。
所以萬公子,其實這次搞養殖,真正的發力點,其實就在養牛上面。
因為他也很早就看清楚了,現在很多大佬都在搞養豬。
比如做網遊的某位大佬,還有以前蓋房子的那位大佬,甚至二馬也都開始悄悄在養豬的產業里布局。
這些人看到的,只不過是未來幾年,國內經濟情況可能會出現下行。
老百姓的錢包可能會縮水,但又有吃肉的需求,所以他們紛紛進入養豬行業。
他們有資本,又可以找來有技術的專家,那麼他們的養殖肯定比以前那種粗放似的小戶散養模式要大大降低成本。
所以他們覺得這個市場是有利可圖的。
而他們能看到的,萬公子也一樣能看到,可他更看重的是後期的發展。
困難可能會有,可一旦過去了這個坎,那麼今後經濟復甦之後呢?
難道他還要在這個行業里和那些大佬們競爭嗎?
所以還不如,從一開始就搞出差異化。
所以他這個養殖場,其實重點就是在養牛方面。
而如果說到現代化的養牛,那可就和以前大家印象里的茫茫草原上,放牧的養殖方式大不一樣了。
其實現在市面上的牛分兩種,一種是草飼,一種是谷飼。
草飼的牛,說白了就是那種原始的在草場上放養的。
而谷飼的,則就是在牛棚里使用飼料餵養的。
而考慮到我國,草原稀少,以及很多地方要保護環境的問題,所以其實大量的谷飼養殖模式,才是更加適合我國的養牛模式。
而在我國的中部地區,比如豫南,魯東等地區的養牛戶,基本就都採用的是牛棚谷飼的模式。
只不過他們養殖的模式,都比較低端。
而真正把牛棚谷飼模式,發展到職高境地的,其實就是我們的鄰居搞出來的和牛。
大家看日本,這個島國,不但卻農田,更沒有多少地方適合養牛。
因為他們連基本的草原都沒有,也就北海道那邊有那麼幾塊。
可為什麼他們卻能養出聞名世界的和牛?
就是因為他們把牛棚谷飼的餵養方式,發揮到了極致。
大家每當講起和牛,腦子裡第一印象往往是什麼牛要喝啤酒,聽音樂,還有人給牛按摩。
可卻從來沒有人去關注,那些和牛都住在什麼地方。
神戶可並不是一個有很多草原可以養牛的地方。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