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5 家庭電站(2/2)
在大流行病沒有緩解,國際經濟發展沒有恢復的情況下。
各國的工業生產都沒有百分百恢復的情況下,石油,天然氣,和大宗原材料的價格卻在一路猛漲。
這裡面就有太多蹊蹺了。
一方面鷹醬家又開動印鈔機,瘋狂印鈔確實是有一些影響因素。
可其實最重要的就還是,大家看到兔子恢復的最快,並且瘋狂出口賺錢眼紅了。
其他人都還病怏怏沒恢復呢,可你丫家裡卻工廠馬力全開,瘋狂出口賺大家的票子,你說大家氣不氣?
而且現在又沒有其他可以和你對等交換的產品…
所以大宗商品價格上漲,也就可以理解了。
而國內目前的供電,百分之七十還是熱電供應的。
而這就要燒掉大量的煤,雖然我們不缺煤,但國際上的煤都漲價了,所以…
最後就自然是……
不多說了,大家自行體會。
而電費對於現在很多家庭而言,其實已經不算低了。
一個月一般情況下,一個家庭的用電量,都是一百元左右。
有的用的多的,電費能用到兩百多,甚至三百多。
可如果價格在上漲,哪怕一丟丟。
那一個月下來,一個家庭的固定開始,可能都會增加一兩百塊。
這錢看似不多,但對很多家庭而言,其實也是一筆額外的負擔。
尤其是這電,還屬於生活必須品。
而現在國內的地產市場,基本已經進入了萎靡下降的階段。
這個時候名廚集團進軍地產市場,就有點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意味了。
但名廚集團進軍這個市場,其實還真就不是為了賺大錢。
其實主要目的,倒是為了拓展集團的產品線,另外一方面也是為了打造自己的品牌的意思。
逼近現在名廚集團也不差錢,別家公司玩不起的重資產運營,對他們來說,根本就不叫事。
既然要玩地產,那就要做出點新花樣了。
而這家庭電站的設想,就是他們主打的新一代高科技住房的賣點之一。
試想一下,你買一套房,加裝太陽能板。
發出來的電,不但足夠自用,還能賣給電網。
如果你有需要,還可以在家裡裝一塊鈉電池。
如果家裡有車,你還可以用這鈉電池來給你的車充電。
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有條件,在家裡裝充電樁的。
而且就算裝了充電樁,如果使用超級快充的話,那每度電的價格也是相當貴的。
只要充過的都懂。
而且現在看來,電車充電消耗的電費,確實比油費便宜。
可如果到了電車全部取代了油車那一天呢……
好了,不能多說了,否則剎不住車,又要迎來和諧大神的凝視了。
所以但凡是個聰明人,都會選擇在家裡背上那麼一兩塊鈉電池,作為家裡的移動備用電源。
不光可以給家裡的電車充電,甚至還可以當家裡遭遇停電的時候,作為家裡的備用電源。
甚至一些老舊房屋盡心改造的時候,也可以加裝這種鈉電池備用電源。
比如那些不適合加裝太陽能板的老房子,也可以在家裡裝上星火科技開發的鈉電池電源站。
其實很簡單,就是一個控制站,和幾塊自選容量的鈉電池而一。
因為今後國家電網方面已經說了,會提升波峰時期電價,降低波谷時期店家,鼓勵大家錯峰用電。
那麼大家就可以在電控板上做好設置。
當用電波谷期,也就是半夜,大家都睡覺的用電低峰期,這時候電價也是最便宜的。
甚至可能低於五毛錢一度電,這時候就打開開關,開始給家裡的備用電站充電。
等到波谷期結束在斷電,剛好充滿。
然後等到白天家裡用電的時候,就可以使用這備用電站來供電,剛好不用在電價最高的時候用電網的電。
這樣一來,就相當於全家一整天用的都是波谷電價。
雖然家裡沒加裝太陽能板,但卻一樣可以享受低電價。
最關鍵是有這玩意,如果遭遇停電什麼的,還能保證家裡不斷電。
而這些都是名廚集團今後打算開發第四代智能家居住宅時的關鍵武器!
畢竟這年頭,吵吵智能家居的實在太多了,但真正能做到的又有幾個?
像那些什麼聲控窗簾,掃地機器人之類的智能家居理念,都已經爛大街了。
買家具的搞搞那些還行,而對於做房產的。
那自然就要從更加硬核的高科技方面著手,而這家庭電站,就是名廚集團選定的突破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