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科幻小說 > 進化之超越星辰 > 01442 特別篇 舊神(三)

01442 特別篇 舊神(三)(2/2)

目錄

我愣了愣,然後尷尬一笑:「應該算是知道一些常識吧。」

「唔……那你就當成是雅拉姆斯為了讓自己在三元的世界中得以具現化所必須擁有的形象,畢竟它是神,如果真的強行闖入我們的世界,我們人類早就滅絕了。」高橋銀子的解釋通俗易懂。

但我卻理所當然的把她說的三元理解為了三維,以至於後來我寫下這段經歷的時候,我犯了一個看似微不足道,實則至少推遲了人類對三元世界實現認知一個多世紀的嚴重錯誤。

當然這些都是後話,起碼在當時我的理解中,神在人類世界中以化身的形象出現並不是什麼難以理解的事情,可我卻忘記了……我必須從根本上去否定既定的認知觀念。

我點點頭,高橋銀子繼續前邊帶路。

山路越走越崎嶇,道路也變得越來越泥濘,周圍黑漆漆的,看著實在有些駭人。

我總是忍不住的會看向身邊的樹林,覺得那些黑暗中應該藏著一些正窺探著我和高橋銀子的野獸之類的。

高橋銀子頭頂帶著探照燈,把前方的路照的很通透。

在翻過一個山頭後,精疲力竭的我正準備提議休息一下的時候,高橋銀子忽然關上了探照燈然後急忙轉身沖我比了一個噤聲的手勢。

「噓!」

我一呆,隨後急忙捂住嘴。

燈光熄滅後,我的眼睛適應了一會才終於能夠勉強看清黑暗中的事物。

高橋銀子退到我身邊然後拉著我的手向山路的一側緩慢移動。

我不敢出聲,兩人就像是迷失山野中的旅人無意中撞見了黑熊一樣小心翼翼,以防製造一丁點風吹草動都會惹來殺身之禍。

到了一旁的巨石附近,高橋銀子滿臉興奮的說道:「大叔你運氣真好!」

我茫然的看著她,那意思:『怎麼就運氣好了?』

高橋銀子探出頭望了望前方後小聲道:「等一會你就知道了。」

我點點頭,耐心的等待著。

此時已經是凌晨兩點一刻,稱得上是夜色最深沉濃郁的時候。

以往這個時間我早已睡下,可今天我卻亢奮的一點困意都沒有。山林中的威風夾雜著雨後的清新與枯草腐敗的氣息,我不禁回想起自己小時候在老家也曾深夜跟著朋友一起去山裡探索那道沖天而起的光。

只是當初我們走了大半夜,還沒看到那光具體是什麼它就消失了。

後來聽老人們聊起說是山里進了一群當兵的,他們似乎是在山裡搞實驗。但我確有點不太相信……因為之前我就沒見到任何人進過深山。

正在我陷入回憶的時候,忽然間林子裡下起了淅淅瀝瀝的小雨。

雨水打在林葉間,落下的很少。

我下意識的縮了縮身子問道:「還要等多久?」

高橋銀子抬頭看著天空,依稀仍能瞧見一輪彎月當空,這樣的景象並不罕見,小時候我曾在太陽地里被雨淋了個通透,所以彎月當空還下雨屬於正常的氣候現象。

可緊跟著,我就說不出話來了。

只見天空好像變成了一片汪洋,而此刻我正置身大洋之底。

一個龐然大物扭動著身體從樹林上方緩緩游過,當它遮天蔽日的身形完成出現在我的視野中時!我脫口而出兩個字!

「鯨魚?!!」

語落,一聲嘹亮而又悠遠深邃的鯨魚之歌響徹山野。

我被震撼的無以復加,好半晌都很難分清自己究竟是清醒的,還是在做夢。

鯨魚出現後,高橋銀子興奮的拉著我的手開始狂奔。

我不知道她要帶我去哪,只感覺跟上去就對了。我們兩人很快就穿過了山林來到了一處開闊地。

從這裡可以更加清晰的看到那些在山頭間遊動的鯨魚。

是的……那些……我數了數。

足足有大小十頭鯨魚。

從外觀看,似乎是抹香鯨,因為它們的額頭很大,可有一些看上去又像是藍鯨。

它們成群結隊,緩慢的遊蕩在山林間,時而游的很高,時而又緊貼著山林。就在我痴痴的看著這些鯨魚的時候,山林間忽然亮起很多的光。

起初只是星星點點,好似草地中的螢火蟲在閃爍。

可慢慢的,光亮越來越多,猶如野火燎原。

這時就聽高橋銀子在我耳邊說道:「是那位大人!」

那位大人?我愣了愣,然後頭皮一麻,立時警覺起來。

是神!是神嗎?!

這個世界上真的有神嗎?

它具體會是什麼樣子的?

它能理解我們這些凡人的話嗎?

那些光……那道光……是相同的嗎?

我屏住呼吸,激動到身體顫抖。高橋銀子忽然挽住了我的手臂道:「放鬆點大叔,那位大人很友好的,起碼在我的印象里,她從沒有做過任何迫害我們人類的事情,她就像一個藝術家一樣,總會創造很多令人折服的作品。」

我聽完這話,一邊一刻不敢分神的看著那山林中不斷擴散開的光,一邊小心的問著:「那些鯨魚也是她的傑作?」

沒想到高橋銀子卻搖了搖頭道:「不,鯨魚是這個世界因為感受到那位大人的存在而給予的回應。」

「回應?」我眨眨眼:「什麼意思?」

高橋銀子抬起手接住從天空中落下的一片樹葉道:「大地是有生命的,地球也是有靈性的,這可不是我們人類賦予它們的,而是它們本來就具備,卻一直很隱晦的存在著的現實。」

不可否認,如果是在今天以前有人和我說這樣的話,我一定會覺得眼前這個人是一個非常感性的人,他一定熱愛著這片土地才會發出這樣的感嘆。可現在我忽然覺得這種感嘆其實是很無禮的……甚至可以說是愚蠢且無知的表現。

我們總是自以為是的在自己的精神世界中榮耀作為人的至高無上,卻時常忘記了自己是何其的渺小,我們自我意識上的覺醒與自我馴化實際上是一個自我欺騙和自我滿足的過程。甚至可以說是我們的大腦在迫使我們通過這種感喟來取得生理上的歡愉。

而今天,高橋銀子卻告訴我一個或許更貼近現實的謙恭的答案。

地球是有靈性的,它是活著的,是一種我們尚未完整認知的方式活著,並且可以給予回應的。

念及此,我突然明白鯨魚是什麼了。

鯨魚象徵著生命。

在大洋中,鯨魚的生與死都象徵著生生不息、綿延不絕的生命的旺盛。

它活著的時候是一片流浪的沃土,死後亦可以化身孤島,成為無數生命賴以生存的溫床。念及此,我不知道為何突然間熱淚盈眶。

有感觸,也有些許的愧疚,更多的是對自身無力的那種悲傷。

G看了我一眼後,突然笑了:「大叔,你真有意思,看來我選擇你是正確的。」

我有些莫名的看了她一眼,正要問些問題的時候,忽然間起風了。

深夜,山林中的風如同被巨人的嘴吸走一般開始從四面八方向山坳處匯聚,那些光也如同受到了牽引一般不斷收縮,光亮也愈發的耀眼!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