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老觀主:弟子處處比自己優秀,我不要面子的嗎?(2/2)
回身一看。
觀主,今天居然還在睡覺?
看來,觀主的年紀,真的大了。
都沒法早起了。
想到這,姜守正緩緩把門合上。
練功。
做飯。
雖然觀主一再叮囑姜守正不能進廚房。
但是,觀主已經老了。
今天都沒辦法早起練功了。
賴床,有第一次,就會有第二次......
他總不能讓上了年紀的觀主,再給他煮飯吧?
這是不孝啊!
今天,是姜守正第一次進廚房。
他閉眼回憶了一下觀主做飯時候的操作......
......
......
「哈~」
日上三竿,老觀主打了一個大大的哈欠。
一看外面的太陽......
「嗯?」
再看了看旁邊的鋪位。
只有一隻小狐狸。
「小白?守正呢?」
小狐狸迷糊地睜開眼,轉了個身子,又繼續睡了。
昨天晚上,它看了好多好有意思的小人在一個小方塊裡面打打鬧鬧......
才,沒睡多久呢。
這小狐狸指望不上了。
老觀主有些心虛地推開門。
『守正應該不會發現我通宵玩手機吧?』
『他打坐的時候,沒有危險,都是不會醒過來的。』
『應該沒關係。』
老觀主想著想著,便覺得底氣有些足了。
只要沒有被當場抓個現行,誰能拿我怎麼樣。
「守正啊?守正。」
叫了幾聲,沒有人回應。
對了,今天周一,守正去上學了。
上學?
我沒給他煮早飯,他吃什麼?
老觀主知道,姜守正如果不在觀里吃,他寧願辟穀......
外面的東西,貴。
反正餓一餓,就過去了。
餓上個十天半個月,對於姜守正來說,沒有任何關係。
『嗯?』
走入大殿,老觀主聞到了一股粥香。
我不記得有剩下粥來啊?
大殿的小四方桌子上,蓋著大鍋蓋。
老觀主心道:『糟了,守正不會自己下廚了吧?』
他快步上前,只見大鍋蓋上,壓著一張紙條。
「觀主,您以後多睡一會兒吧,以後,讓弟子給您做飯吧。
弟子知道,您不讓弟子進廚房,肯定是為了弟子好。
但是,弟子真的做不到讓您拖著疲倦的身子為弟子燒飯。」
老觀主看了幾遍,沉默了一陣,將紙條折好,放在內襯的口袋裡。
然後,坐下,揭開蓋子,抿了一口粥。
然後,長嘆了一口氣:
「果然,做得比我好吃......
罷了罷了,今後,讓他煮飯吧。
承認弟子比自己厲害,沒有什麼丟臉的。
青出於藍勝於藍,沒什麼不好的。
這樣......我還可以多追番。」
想到這,老觀主起身去拿手機。
回大殿的時候,順帶去洗漱了一番。
抹好臉,剛好瞥見蓄水缸旁邊的一個小罐,多了一片荷葉——
「咦?剛丟進去的蓮子,居然長出荷葉了?
這,不科學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