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生22(2/2)
「你別裝,你說你當時留在這裡,你早就火了可是,唉。」裴宥鎮有些遺憾的說道。
安生聽了這話笑了笑說道:「怎麼可能會火?你又不是不知道你們國家有多排外。」
「唉,可惜了啊。」裴宥鎮嘆氣道。
看著裴宥鎮這個樣子,安生安慰的道:「呵呵,沒什麼好可惜的,你知道我的性格,如果當初我留下來,也不一定會當歌手的。」
安生看了一下手錶,又看了四周道:「看樣子紀浮生一時半會回不來了,我明天還要上班,我就先走了。」說完站起身來往後台走。
裴宥鎮看著安生的背影喊道:「喂,等一下去吃夜宵吧,我好久沒吃老劉頭的面了。」
安生回頭看了一下,然後點了點頭。
兩人來到了「紀念」麵館,此時店裡坐著零零散散的客人,安生兩人點了兩碗面,坐在了位置上。
把吉他放在了地下,安生抬起頭看著裴宥鎮說道:「說吧,你怎麼了。」
「沒事啊,就是想吃麵了啊。」裴宥鎮故作鎮定的說道。
「得了吧,我太了解你了,今天在酒吧就感覺你不對勁了,那個時候沒問你。」安生說道。
裴宥鎮看著安生搖了搖頭無奈的笑道:「真是什麼都瞞不了你啊。」
「說吧,這就咱兩。」安生說道。
「唉,最近我回了一趟家。」裴宥鎮說完看著安生。
「然後呢?」安生回道。
「我家老頭找我談了談。」說完又不說話了。
「哎,我說你能不能把你說話說一半的毛病改了啊,我都快被你急死了,能不能一口氣說完。」安生無語的道。
「喔,好吧我這次一次性說完。」說完端起桌子上的水喝了一口。
「那天回家,我家老頭問我有沒有做出什麼成績來。」
「那你怎麼說?」安生問道。
「還能怎麼說,實話實說唄。」裴宥鎮無奈的說道。
「然後。」
「我跟他說說了實話,他也沒有生氣,然後我以為他不會再說什麼了,可是沒想到他又跟我說,幹這行沒前途,讓我不要在幹了,回家來,老老實實的去上班,然後找一個人結婚。」裴宥鎮情緒低落的說道。
「這不挺好的嗎,老老實實工作。」安生說道。
「你又不是不了解我,我是那種能在辦公室老老實實坐著的人嗎?」裴宥鎮看著安生說道。
「唉,那你怎麼辦,你又不敢跟你家老頭對著幹。」安生語重心長的說道。
「嘿嘿嘿,對著幹是不可能了,我跟我家老頭來了一個君子協定。」裴宥鎮道。
「額。」
「他答應我再給我一年的時間,如果在干不出來什麼成績我就乖乖回去上班。」裴宥鎮開口道。
「那你剛才要死要活的樣子給誰看呢?」安生說道。
「給你看啊,讓你看到我這樣,感到同情,然後來幫我啊。」裴宥鎮笑著說道。
安生看著裴宥鎮一會難過,一會高興,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怎麼樣,來不來幫我,我有信心只要你來幫我,我就能成功。」裴宥鎮突然正經的說道。
「呃,我幫你什麼?你打算幹什麼?」安生揉了揉眼睛說道。
「呃,不是告訴你了嗎,我要組樂隊啊。」
「我剛才不就說了嗎,你們國家的排外情況,你覺得你找幾個中國人來組樂隊,能成功嗎?」安生說道。
裴宥鎮聽到安生的話,陷入了沉默。
安生看著裴宥鎮又說道:「你為什麼不找幾個韓國人來組樂隊呢?」
「唉,你以為我不想啊,現在有點實力的都被那些大公司給挖走了,還有一些有個性的不願意被人管,都自己組,你說我能怎麼辦?」裴宥鎮無奈的說道。
安生也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這時老劉頭的女兒,把麵條端了上來,安生看著面,想了想說道:「那你如果把陸晴他們挖來,準備讓他們怎麼做。」
「發專輯,打歌,然後上一些綜藝唄。」裴宥鎮說完看著安生又說道。
「這點你放心,我混了這麼多年,這點人脈還是有的。」
「那如果這些都不理想呢?」安生說道。
「不知道,反正就這一搏,贏了我就開一個娛樂公司,輸了就回家上班。」
「但是,如果我組樂隊,那些歌還是得靠你啊。」裴宥鎮說完笑眯眯的看著安生。
安生搖了搖頭,無奈一笑:「真是怕了你啊。」
「嘿嘿嘿。」
吃完面,安生跟裴宥鎮分別,打了一輛車回家。
到了小區門口,安生付過車費下了車,緊了緊衣服正準備走進小區,突然看見允兒也從一輛車上下來,看著允兒跟車裡面的人熱情的告別。
「難道他跟那個李猴子和好了。」安生心裡想道,然後仔細的看了看車裡,發現不是那個李猴子,是那天在一起吃飯的允兒的隊友,好像叫什麼sunny?
看著車子開走,允兒看著腳底下的袋子,想道:「早知就不買這麼多了,這下怎麼拎啊。」
下午允兒下了課,正準備回家,可是走到公司門口的時候被sunny來著去逛街了,一直到逛到現在。
允兒正在一點一點的把袋子拿在手上,可是即便是這樣,還是有幾個袋子拿不下,正在允兒發愁的時候,安生走到允兒身前,幫她把剩下的袋子拎了起來,允兒抬頭看見安生,下意識的笑了一下,然後對他說了一句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