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歷史軍事 > 我的攤位有東西 > 第十四章 盡力還是泄氣?

第十四章 盡力還是泄氣?(1/2)

目錄

被這個女人看出來其實是非常意外的一個事情,按理說,這個女人應該不會回來的,她怎麼又回來了呢?但是現在不是說這個的時候,怎麼妥善解決她的問題,對於韓城來說是一個非常艱難的抉擇。

「你是怎麼看出來的?」

「你的棍子還是比較顯眼的。」

軍統方面等於新冒出來的惡貫滿盈段延慶,他們似乎也沒有找到一些線索,這個人好像是憑空冒出來的一樣。對於這樣的危險的人,軍統的最好辦法是把他們收編進來,然後進行統一的規劃。只不過這個人對於他們來說太困難了,沒有任何線索和關係能夠找到這個人。

「據說戲院裡的鬼子都死掉了,可是只發現了一具屍體,」

「他很有可能這個人不是一個單獨行動的人,他的背後也有一群人,只不過這一群人陰了一手日本人。」

「日本人方面怎麼說?」

「他們有什麼好說的?自己找事兒還被人一窩端了,這樣一來,他們已經少了一隻行動隊。」

在軍統的一處會議上,軍統方面對於日本人還是相當畏手畏腳的,因為他們在正面已經損失了相當多的力量。相對於日本人他們缺乏的不僅是鬥爭上的經驗,更是戰鬥上的經驗,直來直去的方法讓他們不可能全身而退。而且軍統的訓練方式是和日本人有區別的,近身格鬥甚至是設計都不是日本人的對手,一個正常的日本特工可以以一敵三,軍統方面則需要依靠槍械。

「從數次的行動上來看,我們的訓練方式出現問題,很難和這種從日俄戰爭走出來的情報機關比較。」

「在北平城內惹事生非的全部都是特高課的精銳,我們比不過也是正常的。」

主任一拍桌子,軍統正式的從北平城撤離之後,原本的行動處主任成了最大的一把手,執行潛伏計劃。

「比不過?我們甚至連共匪都比不過,我們相鬥十年也沒有徹底的把共匪趕出北平城,簡直是恥辱。」

「陸處長,現在不是跟你吵嘴的時候。我們應該發動我們的關係,把這個人吸納進咱們軍統的體系,畢竟大家都是為了抗日不成。未來咱們對南京方面有一個交代,你證明咱們不是一無是處嘛。」

軍統內部派系林立,別看小小的一個北平站,南京方面已經要認為大戰要爆發,但是內部派系裡的親日派依舊是占據主要力量的。執行潛伏計劃的人都是由站長親自負責的,有些事情南京方面是做不了主的,對於南京的大部分人來說,接受國際調停是最好的方式。

「南京方面自己還弄不清是打還是和,蔣委員長和汪主席吵得不可開交,最後誰也沒有一個定論,這些又有什麼用?」

「現在在北平,已經不是打不打的問題了,日本人儼然把鍋已經扣在了我們軍統身上,戴局長親自打電話過來,讓我們繼續保持對日本人的進攻態勢,委員長讓我們不要有心理負擔,要努力的消滅每一個敵人。」

主任最後總結了一下,其實他已經完全的決定和日本人開戰了,只不過上層人士還沒有開戰的意識。至於說軍隊,有些事情真的不像是一般人能做到的,29軍的老部隊還是可以的,至於新派來的中央軍,真是不提也罷。

「行動隊最近查到了守軍和日本方面有往來,是中央軍的,我們是不是要請示一下上級看看如何處置,畢竟咱們和軍隊不是一個系統的,一旦插手軍隊事物,恐怕會引起蔣委員長的意見。」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