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歷史軍事 > 我的攤位有東西 > 第十四章 盡力還是泄氣?

第十四章 盡力還是泄氣?(2/2)

目錄

「行動隊最近查到了守軍和日本方面有往來,是中央軍的,我們是不是要請示一下上級看看如何處置,畢竟咱們和軍隊不是一個系統的,一旦插手軍隊事物,恐怕會引起蔣委員長的意見。」

行動隊的頭頭開始把自己的消息匯報一下,現在北平城內的行動隊力量大為縮減,最重要的是沒有人力補充。因為在戰爭沒有徹底爆發之前,剿匪依舊是主流。但是明眼人已經看出來了,已經在把北平城的財產偷偷的往南邊轉移了。

「沒有必要去請示了,北平城軍中宿將都很難說是能守住,更別提北平離天津這麼近,北平如要失守,天津最先開頭,到時候兩面夾擊我軍必敗。日本人的海軍艦隊在天津已經很長時間,他們只需要一天時間就可以到達北平,根本無力回天。」

歷史也的確如此,天津7月30日失守,北平則是在31日失守,中間相差一天。

「可是我們總要做些什麼呀?畢竟北平,天津還在我們手裡,只要我等盡力為國,就能爭取更多的時間。」

「北平守軍都沒有信心,更別提天津了,現在的國民政府把精銳都用在陝西,就是想要先消滅共匪,只不過日本人不給這個時間。即使是日本人給了時間,他們也能動用他們的部隊從東北直接順著鐵路一路南下,武器裝備已經不可同日而語。」

在北平的軍統裡面是一片悲觀的情緒,韓城也是同樣悲觀,自己迫不得已又收留了一個戲子。韓城其實是不願意的,多一個人就得多一張嘴吃飯,誰讓這個娘們兒看上自己了,韓城給過一些很好的辦法,比如讓她離開北平。結果這個娘們兒嘰嘰歪歪不想走,說是沒有其他認識的人了,還能怎麼辦,只能把她帶過去。

「這北平城馬上就要不安穩了,你非要留下來幹嘛,老老實實的找個人嫁了躲好?」

「我這邊不是沒有找到人嗎?我就是借住幾天,我找到合適的地方之後肯定走,絕不留在這兒。」

大宅子裡,然後就有了一個女人,隨便給這個女人找了個房間,然後韓城就去睡了,至於其他的事情,那就扔到明天再說,今天晚上有夜活,那麼多外快在城裡亂竄,不掙,那還是人嗎?

日本人現在儼然就是韓城眼裡的聚寶盆,這些日本人一時半會兒是不會走的,只要殺的夠多,那就遲早能夠還完債。現在韓城也是很迷茫的,找日本人就像是在尋寶,找到一個就夠吃個半年,挺好的,就是過程麻煩。

「把門兒關好了,誰來也不要開,白天了再打開。」

韓城簡單的說了一句,看著落日的餘輝,就裝扮上自己的道具,唱戲的髯口給他留下來了,掛在後腦勺上,儼然就是一個辮子。白天韓城是一個賣餛飩的小販,晚上就是惡貫滿盈段延慶了,掙錢報國兩不耽誤。

「你又要去殺人了嗎?」

「這個事情你少管,如果是太平年月,我還當我的小販,現在這個年月,想活著不容易。日本人遲早是要占領北平的,有些事情是要必須做的,日本人少一個人,那他們就少一分力。」

韓城最主要的目的就是為了賺錢,其次才是報國,現在活著都不容易。

「另外,你們唱戲的不是還要吊嗓子嗎?以後就不要練了,這樣容易引起日本人注意,你要是想被糟蹋第二遍,你就繼續練。」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