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6-有高手(1/2)
正說著,易忽地絕對不對勁,停下來回頭看阿白,問道:「你怎麼不說話?」
阿白抿了抿嘴唇道:「那什麼易大人,我在數剛才您罵了幾次族長大人。」
易:「···」
阿白又問道:「易大人,你說族長大人知道了咱們罵他,會不會生氣啊?」
阿白是個好人,明明是易一個人罵的,他卻把罪過同時平攤在了自己的頭上。
易原地站著沉吟了片刻,道:「族長大人不是那么小氣的人,如果知道咱們這也是為了拿下白猿山脈的話,相信族長大人會原諒咱們的。」
阿白面上一喜。
易又有些摸不著底道:「應,應該是這樣的吧。」
阿白臉刷一下就拉了下來,愁眉苦臉就好像是吃了蒼蠅一般難受。
「咳咳,沒事,大不了,咱們讓族長大人扣一年的俸祿就行。」易勉強笑道。
也不能怪易這麼想,主要是辱罵族長這一條太過分了。
就算是姬賊大度,但是,易長了這麼大,也就見過有兩個辱罵族長的人,後來他們都不存在了。
自己剛才一時為了計劃犯了忌諱,不知道姬賊知道了會怎麼樣。
當然,易可以選擇隱瞞不說,但是易個人又覺得,自己不應該對姬賊隱瞞這些。
心裡頭擔憂著,易與阿白一塊回了住處。來到的時候,狩還沒有休息。
易收起心中的事,堆著笑走過去,道:「狩,還沒睡呢?」
對於易這幾天的表現,狩心裡很是不爽,當即哼哼了一聲,不搭理他。
易撓了撓頭:「有件事得麻煩你一下。」
狩開口了:「你剛才說什麼?」
「有件事得麻煩你一下。」
「上一句。」
「還沒睡呢?」
狩翻身閉眼躺下:「睡了。」
望著狩躺地上呼呼裝睡的模樣,易哭笑不得:「狩,你先起來,我這次和你說的是正事。」
狩不答聲,易也沒有強求,他就自顧自道:「現在,我已經弄清楚了白猿山脈為什麼這麼仇恨咱們的原因。是阿志和川逃跑途中殺了白猿並說是族長大人指使的。這本來就是一場誤會,不算什麼難事。」
「可是,今天族長大人被打退,我擔心以族長大人的性子吃不下這個虧,會帶人來攻讓事情變得更糟。所以狩,你看看你能不能出去一趟,和族長大人說一聲先別著急進攻,給我三天時間,我保證能讓白猿山脈所有人都投降了。」
狩的呼嚕聲更加的大了。
易見狀,苦澀的搖了搖頭,只能回去旁邊躺下了。
夜半三更,山洞裡有一人爬了起來,他探頭探腦的四處看,見易他們都睡著了,便一溜煙的出了山洞,往山谷外而去。
與此同時,重新鼓舞了士氣的姬賊帶隊又摸了回來。
其實說是姬賊給眾族人鼓舞士氣,不如說是眾族人給姬賊鼓舞士氣。
大家敗歸敗,但是大家都知道自己這一次殺傷了多少,幾乎是一比四的戰損,相對而言,這也不算是敗。
很少有為了這個糟心的族人,也就是姬賊了,不看戰損只看戰局,說的好聽一點,他是在關心聯軍的戰績。
說的難聽一點,就是抹不開面子承認自己在武器裝備占優的情況下被打的撤退了。
這不,姬賊反手就想到了回來偷襲。
傷亡他也不管了,就是要找回來場子。
一切都布置好了,大家也都悄悄的帶著武器來到了山谷前面。
抬頭觀瞧,山谷里靜悄悄的沒有一點聲音,想來大家都進入了夢鄉。
善於夜襲偷襲的姬賊看到這一幕敢保證,只要夜襲開始,最多,最多半個小時就可以解決戰鬥,半個小時後,山谷里所有的人都要成為自己的俘虜。
用麻布纏緊了崩裂虎口的阿虎與奧加作為突進先鋒,土山和之前一樣,依舊帶著虎賁近衛守在姬賊旁邊做護衛的工作,儘管土山手痒痒的不行,但姬賊安全,還是最重要的。
這也是下午那場戰鬥土山沒有在正面參加,不然的話,這麼一頭人形巨獸頂在最前面,勝負還很難說呢。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