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74-要是我的該多好(1/2)
四千,天啊,這是什麼概念?
自己帶著阿晃離開太陽部落之前,太陽部落裡面也就兩三千的族人吧,好傢夥,這個怎麼看怎麼猥瑣的傢伙族人這麼多麼?
轉念一想,老頭又笑了,多又怎麼了?只要阿晃在單挑里贏了的話,那麼,這四千的族人都是自己的了,那自己就是族長了。
一想到此處,老頭就忍不住咧開嘴笑。
他的表現,一絲不差的落在了姬賊的眼中,自然而然的,姬賊也知道老頭心裡在想什麼。
他也沒想著戳破,反正阿晃已入己彀之中,以後怎麼安排阿晃和他爺爺,那還不是自己一句話的事情?
正是因為如此,姬賊方才矜持著笑,張口正要使人向前行,忽然間,阿牛向前一步,問姬賊道:「族長大人,您說的那個獠二號在哪?收拾了他麼?」
姬賊呃了一聲。
阿晃還納悶的問呢:「獠二號?獠是誰?」
姬賊咳嗽了兩聲:「咳咳那什麼,沒事,沒事。」
烏斯瑪拉著阿牛走下去,附耳在他耳朵邊說了幾句話,阿牛這才恍然大悟,繼而看阿晃的眼神中充滿了惋惜。
唉,又是一個英雄好漢要被族長大人坑了。
繼續走吧,一路緩緩走動,餓了渴了,有狼騎兵外出捕獵,又或者是驃騎部進漓火部落將食物再帶回來。
總之,姬賊是沒忍心餓著阿晃。
每到飯點,阿晃看到姬賊總是變著法的做出來好吃的食物,心裡頭就忍不住了,向自己爺爺嘆道:「之前咱們要是在這裡紮根就好了,也不用每天在斷崖下餓的要死了。」
阿晃一說這個,姬賊也納悶,心說他們是從西面一個叫太陽部落的地方來的,按理說,東進是要經過東部平原的,為什麼自己從來沒有見過他們?
當即,姬賊就忍不住插嘴:「是啊,之前為什麼你們沒有在東部平原歇腳呢?而是直接摸到了斷崖那邊?」
老頭白了姬賊一眼:「之前這裡打的這麼厲害你一個族長不知道?那傢伙,雙方好幾千人打的多麼慘烈,我們要是留下來,一定是被別人當做是敵人的,傻子才留下了。餓著肚子,總是要比死了強。」
「那不是有阿晃麼。」姬賊手指著阿晃道。
老頭一把將孫子摟在了懷裡,滿臉的疼惜:「阿晃是厲害不錯,但是當時你們打架打的這麼厲害,我才不捨得讓阿晃上呢。」
姬賊:「···」
旁敲側擊的打聽,最終,姬賊方才弄清楚了老頭阿晃在內的這些流浪者是什麼時候漂流到了東部平原。
正是阿劫叛亂,自己帶著天產平原的族人回來平叛的時候那個節點。
那會,自己和阿劫每天交兵,可不是整個東部平原看起來都亂糟糟的麼。
這種情況下,一般人也很難在這裡待著。
想到此,姬賊不由得嘆了口氣。
原來,自己早已經和阿晃有了交集,可惜,可惜啊。
那會沒能認識阿晃,要是早認識了,提前把阿晃拉攏進麾下,那好傢夥,自己不管是攻破阿劫,又或者是北征一路,也沒有這麼辛苦了。
阿志與逃跑小能手川也不會溜得這麼快了。
雖然說,狩和土山在拼命的情況下川不是他們對手,但是川卻是可以從容的在戰場上撤退,總得來說,硬實力,川要比狩和土山高上一層的,只是膽小怕死不敢搏命。
這要是阿晃在,再加上狩的調教,川有逃跑的機會?
川不逃跑,阿志也跑不掉,他倆不走的話,白猿山脈那裡,自己也不會和祥有了誤會,青峰山脈當地,自己也不會浪費將近一個月的時間。
不過話說回來,自己沒有遇上阿晃也算是一件幸事,因為那會阿劫也沒有碰上阿晃。
這要是阿劫碰上阿晃把他給招攬進手下,你只管看,當時的平叛軍,有幾個是阿晃的對手?
「話說回來,阿晃你這個名字是誰給你取的?」閒著無事,姬賊便找藉口閒聊。
阿晃想也不想:「我父親,怎麼了?」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