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08章 部隊(1/2)
第九十二章 部隊
我之所以會選擇同年級的步校新生,一是因為他們沒學習過這時代的戰術,就算有接觸那也只是剛起步的單兵戰術,所以就像是一張白紙……對於改革這種東西,在一張白紙上寫會比改變要來得容易得多,這就像重新種一棵樹要遠比救一棵樹來得容易一樣。
另一個則是因為……這屆的步校新生是第一批步校恢復招生經過考核進來的,這就決定了他們的文化程度不低,這一點對我們部隊來說尤其重要,特別是在我看了炮兵那計算目標坐標的方法之後。
想到這裡我就沒再多想了,當下就把這個事情交給張帆去辦。
會交給她辦的原因……當然是因為她老爸的關係了,而且也不是什麼大事,也就是跟李校長去說一聲,要兩個班的學員來培訓……行就行不行我就找別人。
可是沒過多久張帆就為難的回來了……
「怎麼了?」我問:「李校長不同意?」
「不是李校長不同意,是學員不同意!」張帆回答。
「學員不同意?」我不由有些意外,對於學員來說到哪不都是訓練嗎?那編進我們部隊訓練有什麼好不同意的。
「他們不同意你只要兩個班!」張帆接下來的話差點讓我暈倒:「同級的學員班有三個班,可是你只要兩個……另一個班當然不樂意了,要死要活的也要進!」
好吧!一個班有五十幾人,三個班也就一百六、七這樣,就是一個加強連……反正我這營的人都那麼多了,也不差那麼幾個……於是這一年級的學員都讓我這個合成營給包了。
這一來可就把那一年級的學員給高興壞了,要知道他們原本跟我們住同一宿舍樓的時候就是拿二連做榜樣的,平時有時沒事就愛往二連宿舍跑問這問那的,問的都是我們打仗的經歷……在這時代,對於他們這種沒上過戰場的熱血青年,最嚮往的就是走上戰場,最崇拜的就是上過戰場的英雄,最喜歡聽的就是英雄事跡,何況我們二連還是英雄中的英雄。
所以,這時的他們一知道這麼容易就成了我們的戰友,那個光榮啊,那個興奮啊……簡直就像是過年一樣。
不過我想,如果他們親自到戰場上去呆上幾天,只怕他們就不會是這樣的表現了。
至於新學員的連長嘛……我就把讀書人調來擔任,讀書人又有戰鬥經驗又有文化,跟這些新學員剛好會有共同話題。唯一的遺憾就是讀書人在單兵戰術方面不及刀疤、粱連兵一樣過硬,但這個問題也好解決……拉上張教官做顧問就成了。
話說張教官在單兵戰術方面的確有兩手,但他同樣也是抱著那種當兵打仗就要勇往直前的那種思想的人……如果不是擔心這會影響新學員,我都直接讓他做連長了。
接著其它部隊就陸陸續續的開進了步校向我報導。
最先來的是炮兵部隊,炮兵部隊的特點就是要快,來得快走得也快……這不快不行,慢一步都有可能會被敵人的炮火覆蓋,所以炮兵營會第一個趕到也是正常。
炮兵營營長叫伍登雄,個子不高但身板看起來的很結實……這也許是跟他是一路從炮兵干到這個營長有關係吧,這架炮抬炮彈之類的事干多了,身上的肌肉自然也結實。
他來報導的時候我就有些犯難了……他是營長,我也是營長,那我們這兩個營長到底是誰大誰小聽說的命令呢?當然這不是問題,大家都知道該聽我的命令……但是,如果有一天上級或什麼人一個電話打到我們部隊來:「叫你們營長聽電話!」
那這是叫哪個營長聽電話呢?這如果是有軍銜就好辦多了……可以用軍銜來區分嘛!
唔……這時我才想起這個問題,咱們在戰場上就是因為沒有軍銜所以許多被打散的部隊不容易整合,這無疑給我軍帶來了許多不便。
於是就讓跟在身旁的張帆記下:「恢復軍銜制!」
只是這軍銜制可不是說恢復就恢復的,因為它不僅僅是咱們當兵的等級的問題,更是一個不小的政治問題……我軍廢除軍銜制就是為了發揚那種官兵平等的井崗山精神,現在要恢復……也就意味著否定了那種精神。
也正因為如此……所以這恢復軍銜看起來很小的一件事,才會要足足準備了八年後才真正實現。
不過好在戰士們幫我解決了這個問題……他們在叫我的時候就用「營長」,叫炮兵營長的時候就自覺的加了一個姓,叫「伍營長」。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