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歷史軍事 > 越戰的血 > 第0221章 演習(六)

第0221章 演習(六)(2/2)

目錄

「誰當逃兵了?」

……

這一來一排的人可就不答應了,紛紛圍了上來要跟觀察員理論,但很快就被我舉手擋住了。

「執行命令!」我說:「一排退出演習!」

「營長……」身為一連連長的讀書人還是不服氣,但卻被我瞪了一眼就把剩下的話全吞了回去,於是只好咬著牙下了命令:「一排退出演習!」

於是當車隊再次開往陣地時一連就減員五十餘人,幾乎就是整支部隊的三分之一……我實在沒想到他們還會搞上這一招:首先是擴大我軍的傷亡人數……要知道一連一個排分布在323高地那麼開闊的反斜面陣地上,只要躲在戰壕里不動那是不可能一陣炮擊就傷亡過半的,更何況紅軍這大多數打的還是對反斜面沒有多大威脅的遠程火炮。

然後等我承認了這個傷亡之後……再順帶的判定一排失去戰鬥力,這一點倒是事實,一支從沒有上過戰場的部隊第一仗就傷亡過半的話,那的確很有可能會崩潰……於是一切就順理成章了,323變成了一個無人防守的高地。

好……既然你們這麼玩,那就別怪我也玩你們一趟了!

我的脾氣就是……如果你知道適可而止那就算了,否則我就會以十倍奉還!

沒過多久我們就到達了預定的陣地,不用說……這裡已經被紅軍的炮火給炸得亂七八糟的,尤其是右側那片開闊地……剛才還是一片平坦的地面早已布滿了各種大小不等的彈坑。

我們再按照要求根據撤離前的位置進入了陣地……這時候本該是紅軍全面發起進攻的時候……但還沒等觀察員下令開始,我就說道:「藍軍要求炮火還擊!」

「炮火還擊?」觀察員不由一愣:「你們的炮火會被729高地擋住……」

「我們打的是迫擊炮!」我說:「何況729高地也只是擋住開闊地……考慮到紅軍很有可能會從323高地左側穿插,以及從323正面突破……所以我覺得有必要對左翼及正面實施攔阻射擊!」

我這樣考慮也是有道理的,更何況在戰場上怎麼打那是我說了算,觀察員甚至連導演組都無權干涉!

於是很快……紅軍還沒開始衝鋒就像我們一樣撤離演習區了。

我們接到上級可以開始炮擊的命令的時候,已經是二十分鐘後紅軍部隊清點完畢的時候了。

這時我就輕鬆的朝闖王招了招手,說道:「把命令傳下去……炮擊五分鐘,不要打太多,隨便讓一個連打幾發炮彈就可以了!」

「炮擊五分鐘?」闖王不由滿臉驚愕,然後又問了聲:「打哪?」

「隨便……」

「隨便?」

「叫你打你就打!哪那麼多廢話!」我沒好氣的罵道。

「是!」闖王應了聲就通過步話機下了命令。

接著只聽「轟轟」的一陣亂響,幾十發炮彈就在323高地的左側接連爆開……

結果很快就出來了,紅方無一傷亡……這結果倒也正常,紅軍還沒衝上來嘛,照著空地打炮自然不會造成傷亡的。

然後紅軍又用了一段時間進入陣地,接著隨著幾發紅色的信號彈升空……紅軍就發現一陣吶喊朝我軍陣地衝來……

可是紅軍這叫聲才剛起我就對觀察員大叫:「申請炮擊!迫擊炮攔阻射擊……」

……

於是又這麼來來回回的搞了兩次……對於我們來說就只是一次一次的「申請炮擊」,然後在暫停的時候部隊其實都是在原地休息,而紅軍部隊呢……卻要一次又一次的撤出演習區域,再一次又一次的進入陣地,最命苦的還是每一回都要高喊著「殺」……喊到一半就暫停了。

最後導演組終於明白是讓我給耍了,但又對我這命令無可奈何……我又不違規嘛,規則都是你們定的……最後沒辦法了,當即下了一道命令:「往後炮擊一律不再使用實彈,對方部隊也不再撤出演習區域,改為把炮擊時間、坐標、密度上報給導演組,由導演組判定勝負並按比例退出戰鬥人員!」

好吧……這打起仗來就順暢多了,不過演習也就越來越像演戲了!換句說……就是所有的一切都是假的,只是由我們發布一個命令然後由導演組來判定會給對方照成多大損失……那這還要部隊走來走去幹嘛?這跟炮兵會不會打得准都沒關係了……直接讓我跟陳家豪來個兵棋推演讓導演組在旁邊做裁判就好了嘛!

不過這也正是我所希望的……要知道我手下的兵都是會觀測坐標引導炮兵射擊的,這下正好就可以派上用場了。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