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66章 坦克戰(三)(1/2)
第一百五十二章 坦克戰(三)
當看到越鬼子的坦克群調頭朝我們衝過來的時候,我的腦袋不由「轟」的一下就慢了半拍……越軍坦克部隊的反應怎麼會這麼快這麼準確的。
我之所以會這麼想……是因為我剛剛才把他們坦克指揮給一槍打掉,照理說他們在失去指揮官統一指揮的情況下不混亂、不亂打一氣都算好了,怎麼可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就做出這麼明確的分工!
難道說……我剛才打掉的並不是越軍坦克指揮官?!
後來我才知道,我打掉的的確是越軍坦克營營長……也就是坦克部隊的指揮官。但是……越軍坦克部隊失去了指揮官並不代表著他們就失去了指揮。原因是……這坦克營加上三十幾輛裝甲車及步兵都有一個團了,所以……指揮這場戰鬥的其實是一個團長。
這個團長本來是指揮整個裝甲部隊的作戰的,這其中包括坦克、裝甲車以及裝甲車載著的一個營的步兵……但是現在裝甲車及車載步兵幾乎都被我們打成了一堆廢鐵,車載步兵因為有許多沒來得及從車上下來,所以幾乎都跟著裝甲車一塊去見閻王了。只有少數幾個下車後看形勢不對就乘著夜色逃到黑暗中去,不過那幾個步兵也起不了什麼作用,基本就不在我們的考慮範圍之內。
再加坦克營營長又被我一槍給解決掉,於是自然就由團長來指揮坦克部隊突圍。
這時我在腦海里首先想到的就是兩個字:「撤退!」
應該說這仗打到現在……我們已經取得了很大的勝利,打掉了越軍整個裝甲營、順帶解決掉了一個營的步兵,還擊毀了越軍十餘輛坦克……現在越軍僅存五輛T62和沖向我們的十四輛各型號的老式坦克,而我軍卻因為偷襲成功打了越軍一個的措手不及所以傷亡很少。
當然,這時候的我沒有時間去統計傷亡,但一眼掃過去除了幾個被流彈掃中被抬下去外全都是活蹦亂跳的。
所以在這時候撤退把越軍坦克放走並不是件丟臉的事,我們甚至還可以帶著榮耀凱旋而歸。
但是……如果就這麼把越軍坦克放走的話,越軍就還有捲土重來的機會!
十四輛老式坦克雖然不是很大的威脅,但問題是……我還不確定越軍那五輛T62有幾輛能逃回去,或者說T62與我軍坦克一頓混戰之後我軍會損失幾輛59中……
萬一我軍坦克部隊付出慘重的代價才擊毀了那五輛T62,又萬一越軍還有幾輛T62備用……那麼越軍就還有能力用這些逃走的坦克再發起一次進攻。
而這一次進攻……毫無疑問的是他們就不會那麼笨再一次上我們的當了。
簡單的說,如果把越軍這些坦克放回去的話……那我軍518.6高地就還是有危險,我們就還有危險!
所以答案是肯定的……不能放它們走,放它們走就無異於放虎歸山!
但是我們又憑什麼能擋住越軍坦克的攻勢呢……越軍坦克的確沒有步兵協同處於危險狀態,但偏偏這時我們離越軍坦克還有段距離,而且越軍坦克早就有所裝備……衝著我們一字排開足了馬力直衝而來……
這樣隊形,其實就是用坦克來掩護坦克。換句話說,就是坦克的視線雖然狹窄,但把這些狹窄的視線整齊的一字排開……那麼各個坦克只需要對付眼前的敵人就可以了,其它部隊的危險自然有其它坦克來解決。
而我們呢?
裝甲車就不用說了,那裝甲根本就經不起坦克轟上一炮的,其炮塔上的高射機槍對坦克也是力有未逮。步兵手中就只有火箭筒可以與越軍坦克拼上一拼……但卻沒有任何的工事。
更讓我們無奈的是……這片地區因為到處都是爆炸燃燒的裝甲車,所以早就被火光照得一片通紅,也就是說我們這些步兵幾乎就是越軍坦克的靶子……
「撤退!」乘著越軍坦克還沒有穿過裝甲車組成的廢墟的時候,我就大聲下了命令。
這時候越軍坦克的視線還被那一團團火球給擋著,要是等它們到達我們面前……那就是想跑都跑不了了。
「營長!」聞言刀疤不由在旁邊問道:「就這麼放他們走了?」
「執行命令!」我一邊說著一邊帶著戰士們就往暗處跑……在我們跑著時候,陸陸續續就有裝甲車停在了我們的前頭將步兵接走。
這時我才從通訊員那知道我們損失了一輛裝甲車,後來打掃戰場的時候知道那輛裝甲車是讓越軍坦克給打爆的……這就是越軍T62的夜戰能力,我軍裝甲車在開打之後就是在陣地外圍的黑暗中來回運動,一邊運動還一邊用重機槍照著火光中的越軍裝甲車隊掃射……誰也沒注意到一輛T62利用其夜視能力偷偷的瞄準了其中的一輛裝甲車,結果「轟」的一聲,一炮過去我們就連屍體都找不著了。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