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歷史軍事 > 華夏海權 > 第一千三百六十七章 破局

第一千三百六十七章 破局(2/2)

目錄

從歷史上來看,2戰中的me262飛機曾經是不少德迷心中的偶像,作為軸心國唯一一款大量生產並且有較多實戰的噴氣式飛機,me262的性能曾近被人吹胡的神乎其技。但是實際上是這樣嗎?曾經翻閱過大量資料的徐傑可以負責任的告訴各位。除了速度之王,me262的性能和螺旋槳飛機相比差距很大,末代的活塞螺旋槳飛機的爬升一般在每分鐘4800英尺到5200英尺之間。即使重量驚人的海盜4型戰鬥機再使用高標號汽油後,其初始爬升最高也能接近5000英尺每分鐘。而p51h戰鬥機的最高爬升已經超過了每分鐘5000英尺!而悲催的me262型戰鬥機的初始爬升只有每分鐘4000英尺不到!這個爬升還不如bf109k4!而航程更是比bf109還短。而且因為低空機動性糟糕,還需要其它飛機在降落的時候提供掩護。

實際上所有初代的噴氣式飛機的航程都比較短。一方面是因為發動機的油耗太多,另外一方面是內油確實太少,螺旋槳飛機有650l的內油就可以湊合著用,有1噸的內油就已經算是遠程戰鬥機了,但是美國人的f9f黑豹式戰鬥機光兩個機翼尖端的油箱內油就高達960l!而就在這種負載情況下其航程還是無法和p51這類飛機相比,甚至還不如掛外油的海盜4!

如果說紙面性能坑爹還能忍的話,那麼飛機的穩定性問題可是無論如何也無法忍了!德國人在研製出jumo004型發動機後曾近樂觀的估計說這款發動機能達到50小時的壽命就滿意了,但是實際上這款發動機壽命一般不超過25個小時!要知道2戰結束後及時俄國人仿造的尼恩發動機的壽命都接近200個小時,而改進後的發動機壽命更是高達250個小時!

如果考慮上艦問題的話,噴氣式飛機的問題更嚴重。首先必須要研製出來能彈射24000磅到28000磅級別的彈射器,並且可以賦予飛機高達130節左右的速度!初期的噴氣式飛機重量和螺旋槳飛機相比有了極大的增加,而噴氣式飛機的發動機推力相對而言是不夠的,所以如果要滑跑的話,即使有甲板風的情況下,恐怕也要把諸如f9f這樣的飛機放到埃塞克斯級別航空母艦的後甲板才能起飛!但是即使這樣,徐傑依然堅持要搞噴氣式飛機,而且要實現噴氣式飛機的上艦工作!這不是說徐傑太喜歡「電吹風」了,而是因為上噴氣式飛機是戰術和歷史的必然,不早做的話。未來戰爭就只能用血來換取勝利!

多次經過大戰的徐傑對於戰爭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他看來戰爭的過程就是雙方技術、人員素質和兵力兌換的過程!而因為平台的限制,海基航空兵對抗陸基航空兵本身就吃虧,前者擁有更大的容錯空間和更為強悍的實力。而後者唯一可以依靠的就只有機動性。歷史上,即使以tf58之強悍的力量,美國人在瓜島之後也用了1年多的時間才慢慢掃清日本的人陸基航空力量,要知道,等到f6f上艦後,美國艦載機部隊的戰鬥機技術水平可是高於日本陸基航空隊的!而且後者的國力本來就和前者不成正比。飛機數量其實也不算太多。

但是這個位面不一樣,德國空軍的戰鬥力和國家實力遠不是歷史上的日本可以比的,甚至於也不是英國皇家空軍可以匹敵的,無論是協約國還是華夏的艦隊都將面對德國人強悍的陸基航空兵的打擊,無論是攜帶著各種制導武器的he177和do217型轟炸機還是德國噴氣式飛機,都將給造價高昂難以迅速補充的航空母艦構成巨大的威脅。

即使單純從海戰角度來看,德國人的f了定局,而這個位面德國人不存在燃油不夠的問題,換句話說即使德國人航空燃油技術沒有提升,但是至少也可以給所有戰鬥機配上96號燃油!再加上這個位面的德國飛機發動機技術要比歷史上強一些,使用了96號燃油以及更強大的液冷式發動機的f末期也絕對是一個可怕的對手!要知道即使歷史上使用87號汽油和jumo213型發動機的f以和盟軍的先進飛機打一打。根據徐傑的保守估計,如果不計算航程和防禦性能的話,這個位面的強化般f能接近歷史上的使用了高標油的海盜4型戰鬥機!如果雙方飛行員素質相當的話,那麼想要壓倒對方,恐怕就要用數量優勢和飛行員的鮮血來換了!

所以,無論如何,噴氣式飛機必須上艦。那麼現在問題來了,先不說合適的噴氣式飛機還沒有著落。華夏下一代航空母艦還沒開始設計!到現在華夏海軍航空母艦編隊的主力還是3萬噸級的裝甲航母。雖然這些航母的性能還算不錯,但是在改裝前,顯然無法有效運轉巨大的雙發飛機。雖然有了一個8度的斜甲板,但是整個航空母艦的寬度還是不夠。長度也差了一些。如果要使用噴氣式飛機和雙發飛機的話,那麼就必須需要更大的飛機,參考一下歷史上的中途島級航空母艦,未來華夏的中流砥柱至少也要達到4.5萬噸左右,而且要擁有300米左右的甲板長度和40米以上的甲板寬度以及一定的防禦力!

感謝書友zhouyu1976的打賞~~~,以及書友航空鈦合金、鼠行天下的月票支持~~~。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