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動漫同人 > 在這個世界中,與你再度相戀 > 第一卷 第三章

第一卷 第三章(1/2)

目錄

「好,那就在這裡解散!」

老師的聲音使我回神。

老師冗長──不,是值得感謝的訓話似乎終於結束,班上同學也準備原地解散。

我站起身來拍掉沙子……和站在附近的新四目相接。

「……」

新難為情地別開臉,一旁的奏多不知對他說了什麼,新臉都紅了。

「新!」

聽到我的聲音,新好像嚇了一跳……又像放棄掙扎似的,再度轉過頭來。

(嗯──果然還是一樣啊。)

那之後,我們悄悄回到營火晚會場,但是……不管是走回去的路上,還是回到營地後,或是回程的遊覽車上,新都沒有說話。

每次四目相接,他就會把頭轉開。

好像想說什麼,但最後又放棄了。

但我知道……新以為我沒發現,其實我知道他偷偷看了我好幾次。

也許是因為這樣吧,雖然和去程的遊覽車時一樣沉默,但氣氛已經不再那麼沉重。這次飄散在我們之間的,是一種彷佛搔不到癢處,溫柔又羞赧的沉默。

話雖如此,我也不想在這種狀態下說再見。

「……什麼事?」

先是露出不知所措的猶豫表情,之後像是下定決心似的,新朝我走來。我用開朗的聲音對他說:

「露營很好玩呢!」

「嗯、是啊。」

新的語氣雖冷淡,但他連耳朵都羞紅了,這副模樣真是惹人憐愛。

好喜歡,不過……

「噯、新。」

「嗯?」

「如果你要繼續這種態度的話,我可能無法等太久喔。」

「欸?」

「騙你的啦。」

新驚呼失聲,我促狹地笑了。看到這樣的我,他才放心地吁了口氣。

驚慌失措之後,又恢復一如往常的新了。

「那就後天學校見囉!」

「嗯……學校見!」

這麼說完,我們笑著對彼此揮手。

◆◆◆

「嗯唔……天亮了。」

從夢中醒來,我再度從過去回到現在。

──每次醒來,都會因為新已經不在世上的事落淚。

可是今天……

(新積極向前了……)

雖然只是一點一滴,但過去確實開始改變,我為此感到安心。

原本把放棄自己視為理所當然的新,也選擇走上不放棄的路。

(太好了……新的心裡多出了不放棄的選項,真是太好了。)

「對了!」

日記本里令人悲傷的內容一定消失了吧。

我一邊回憶那三天的事,一邊打開日記本。

4月20日~22日

老實說,我不知道該寫什麼才好。

自己做的事……太難為情了,無法化為文字。

回程的遊覽車上,因為太害羞,跟旭一句話也沒有說……

即使是這麼沒用的我,唯有一點可以肯定……

我喜歡旭。

喜歡旭的心情,絕對不想放棄。

老實說……和旭一起看到背包掉下去時,我心裡想的是「果然如此」。

果然我沒有資格參加露營……

正想跟老師說明狀況,請爸媽來接我回家時,旭……她竟然說要去拿回背包。

明明不可能知道我放棄自己的事,旭卻要我別放棄。

代替旭去幫我拿回背包的奏多,在回程的遊覽車裡告訴我,說他很高興我能從頭到尾參加完活動。

我曾經以為只要放棄就好,但或許不是這麼一回事。

是旭讓我察覺這點……我想和她共度更多時光。

明天利用補假去一趟醫院吧。

我想問醫生,接下來我會怎麼樣。

然後,我……

「新……」

新的文字透露出他的心境。

我不知不覺淚流滿面。

「奇怪……怎麼會……哭了呢……」

即使如此,他還是會死。

「他都已經這麼努力,不願意放棄了……」

為了抹去奏多那句話,我擦乾眼淚,再次翻開日記。

「反正今天放假,繼續看……」

──手機震動聲──

聽見手機傳來收到訊息的聲音,我停下正要翻頁的手。

「會是誰呢?」

螢幕上出現的是個懷念的名字。

──辻谷陽菜 未讀1──

「陽、菜……?」

和現在的陽菜最後一次見面是在新的葬禮,只見了短短一面。

「怎麼了嗎?」

打開通訊軟體,隨著可愛貼圖跳出來的,是一行【好久不見,最近能碰面嗎?】的訊息。

「好久沒這樣約出來碰面了呢。」

「嗯,對啊。」

我們約在車站前一間有點吵雜的咖啡店,姑且先進去點了東西。

好一陣子沒和陽菜聊天了,比起國中時,她顯得成熟不少。

「上次睽違許久見到旭,總覺得好懷念。」

所以才聯絡了你。陽菜笑著說。

「你在忙嗎?不好意思啊這麼臨時。」

「不會,沒問題的。我也很想跟陽菜見面。」

在過去的世界裡已經見了好多次面,和現在的陽菜倒真是好久不見。

我們互相報告近況,天南地北地閒聊。

學校的事,陽菜的社團生活,奏多的事……

每件事都聊得好開心,時間一轉眼就過了──

「已經是這時間啦!」

望向手錶,陽菜慌張地說。

「今天謝謝你喔,還有抱歉呢,把你留到這麼晚。」

「不會不會,別介意。能和好久不見的陽菜聊天,我也很開心。」

我笑著這麼說,陽菜也笑了。

約好下次再出來玩,和陽菜道別後,才發現天已經快黑了。

「嗯嗯……好像好久沒跟誰說這麼多話了。」

當然並不是都沒有跟人說話,我平常也有一起閒聊的朋友。

在學校也會和深雪說些傻話,兩個人笑成一團。

可是──自從收到那本日記本,和現在的深雪說話時,總是會以日記本的內容為中心,聊的都是過去的事……

所以,已經很久沒花這麼長時間聊和日記無關的事了。

「陽菜現在好像過得不錯呢──」

與陽菜的對話和新無關,以現在發生的事為中心,這讓我感覺輕鬆。

但也有點寂寞。

因為這是個理所當然不會提到新的世界……

「我回來了──」

回到家後,我跟在客廳的家人打聲招呼,就走向自己房間。

「不吃晚餐嗎?」

「吃過了。」

「真是的!不回來吃要早點說啊!」

樓下傳來媽媽生氣的聲音。

但是,我只想趕快回到過去。

回到有新的世界──

4月23日

來醫院了。

醫生說我的身體漸漸有好一點。

還叫我加油。

可是……醫生跟媽媽說的不是這樣。

醫生是這麼跟媽媽說的。

「就是一年。到時候一定得做出決定。」

他這麼說。

因為護理師叫我,後面他們還說了什麼,我就沒聽到了。

說不定,一年後我得對旭說出殘忍的話。

即使如此仍希望她待在我身邊,這樣的我太自私了嗎?

或者,希望這一刻也能和旭在一起的我太自私?

旭會原諒我嗎?

「一年……」

一年後會發生什麼,我很清楚。

將近一年後,國三那年的三月──新甩了我。

「過去的新也是在知情的狀況下和我交往的嗎……」

雖然不願意這麼想,但那些和新共度的日子,背後竟然有這樣的決心嗎?

「要是能早點知道,我就會更珍惜和新在一起的時光嗎……」

不管怎麼想,已逝的過去無法改變。

既然如此……

「只要在改變後的過去中珍惜他就好。」

這麼喃喃低語的我,今天也啟程前往過去,新在那裡等著我。

◆◆◆

在過去的世界醒來,一看手機的時

間,就快中午了。

「因為放假的關係,睡過頭了……」

我打了個哈欠,拿著手機下床。

「新今天應該在醫院吧。補假也不用去學校,做什麼好呢……」

正當我這麼想時,手機發出震動。

──電子郵件:堂浦奏多 1封──

「奏多?」

發生什麼事了嗎?我不安地打開信箱。

【今天有空嗎?不會耽擱太久。】

「今天嗎……」

不論過去或現在,奏多總是突然聯絡我。

【早,今天沒問題喔。要去哪?】

寄出信件後,我闔上手機。

總之先換衣服吧。這麼一想,把手機放在桌上時又震動了。

【兩點在學校附近公園碰面如何?】

我回信告訴奏多沒問題,放下手機開始準備。

「抱歉,久等了!」

「沒關係,我也剛到。」

說著,奏多從溜滑梯上滑下來。

「呵呵呵……」

「怎麼了?」

「奏多你真的很喜歡這個溜滑梯耶。」

「……」

聽了我的話,奏多皺起眉頭。

「你怎麼了?」

「等一下如果你覺得我講了奇怪的話,笑笑當沒這回事就好。因為有件事我無論如何都想問。」

「咦?」

奏的表情很嚴肅,我心跳加速。

這個表情,我不陌生。

沒記錯的話,最近才剛看過。

那是……

「……你不是現在這個時代的你──對吧?」

「奏、多……?」

「旭,你──新的日記本是不是在你手上?」

我不知道該如何回答奏多……怎麼說才是正確答案?

該含混帶過,還是該坦承真相……

我不斷思考,就是得不出答案。

「……」

「如果是的話,一切就都說得通了。像是新背包的事,為什麼你會那麼拚命想拿回背包。還有,開學時明明你們才剛認識,為什麼你就會拿講義去新家給他。還有……為什麼你會知道我喜歡這個溜滑梯。」

「……」

「什麼都不說嗎?」

奏多眯起眼睛朝身後的溜滑梯投以一瞥,然後再次望向我。

「那我換個方式問好了──既然現在的你手上有新的日記,是否表示,在你那邊的時代,新已經死了?」

「唔……」

「看來我說對了……」

我瞬間的動搖,奏多沒有看漏。

釐清了一切的奏多搖搖頭。

「果然是這樣……所以,你是為了改變過去才來到這裡的,對嗎?」

──瞞不了他。

我這麼想著,輕輕點頭。

「……」

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我依然沉默。

奏多無言凝視著我。

「……」

打破沉默的,是奏多的輕聲嘆息。

「唉,我並不打算責怪你。」

「咦?」

「畢竟我們……也沒有立場說別人什麼。」

奏多的語氣聽來苦澀。

「什麼意思?」

「不過,我並不贊成這麼做。旭,不管你想做什麼,我都不會插手。只是……」

「只是什麼?」

奏多朝我踏出一步,這麼說:

「只希望你不要讓新發現。」

「咦?」

「我們已經知道死亡是無法改變的……要是新發現未來的旭來到這裡,他──」

「奏多?」

「沒事……可以答應我嗎?絕對不要讓新知道……」

奏多露出嚴肅的表情。

「我知道了,絕對不會讓他發現。」

「約好了喔。」

「嗯,約好了。」

「……我相信你。」

聽了我的話,奏多才不再板著一張臉。

「不過,剛才我也說過,旭試圖改變過去時,我不會插手。無論是好是壞。」

「嗯。」

「所以……」

我一臉緊張,奏多對我溫柔微笑:

「維持原樣就好。」

「奏多……」

「反正多個人幫我看著新,以免他太勉強自己,對我來說也是好事。」

「你對新真好。」

「誰教我們從小一起長大。」

說著,奏多輕聲笑了。

接著,他又認真地看著我說:

「旭,你也是喔。」

「咦?」

「我也不希望你受傷。對我而言,旭也是重要的朋友啊,所以……你也別太勉強自己。」

「嗯……謝謝你。」

我深刻感受到奏多的體貼,內心一陣難受。

「好累……」

和奏多道別後,一回到家,我立刻倒在床上。

「是不是應該否認才對啊……」

回想和奏多的對話,我喃喃自語。

「可是,我無法看著那麼認真的人說謊……」

更何況那是奏多。

他知道日記本的存在,也知道能靠日記本回到過去。

「呼,不過,既然答應了奏多,就一定要隱瞞新到底。」

按照奏多的說法,新應該也知道日記本的秘密。

「咦?那為什麼……」

為什麼新會在這本日記本里寫下日記呢?

為什麼要把日記本交給我呢?

──不管我怎麼想,都想不出答案。

◆◆◆

4月23日

來醫院了。

醫生說我的身體漸漸有好一點。

還叫我加油。

可是……醫生跟媽媽說的不是這樣。

醫生是這麼跟媽媽說的。

「就是一年。到時候一定得做出決定。」

他這麼說。

因為護理師叫我,後面他們還說了什麼,我就沒聽到了。

說不定,一年後我得對旭說出殘忍的話。

即使如此仍希望她待在我身邊,這樣的我太自私了嗎?

或者,希望這一刻也能和旭在一起的我太自私?

旭會原諒我嗎?

噯,旭。

會不會有那麼一天,

你看到這本日記,

知道我是這麼喜歡你。

如果發生和那時一樣的事……

當你得知這本日記本的秘密時──事實或許會讓你感到痛苦。

面對無法改變的過去,你可能會很難受。

可是,我希望能讓你知道。

我是多麼地幸福,

又是多麼喜歡你。

明天,

我要把這份心意告訴旭。

醒來時讀了日記,比上次增加了一段內容。

彷佛透過這段內容回答我的疑問似的。

──能造成這種改變的,就我所知只有一個人。

(明明說他不插手的……)

奏多……一定去對新說了什麼吧。

「謝謝你……」

我對好友過去的體貼喃喃道謝,儘管他聽不到。

「那麼……」

我繼續往下翻開日記。

「我們即將就此開始。」

再接著做夢吧。

為了去見你。

已經只能在夢中相見的你──心愛的你。

4月24日

我向旭告白了。

有生以來第一次的告白。

雖然已經知道旭的心意,還是很緊張。

一想到當時……旭也懷抱著這份心意對我告白,就對她很過意不去。

即使說不出不會再傷害她第二次的話……

在那天來臨前,我會好好珍惜旭。

請你一直在我身旁。

◆◆◆

醒來時,我再度回到過去的世界。

一如往常的,朝手機望去。

──4月24日 星期三──

「得快點去學校。」

我準備一下就出門了。

比平常到校的時間早一點。

但不知為何,總覺得新會在。

「早安。」

「早安。」

一進教室,新果然在那裡。

「你今天好早。」

我走向新,儘量用和平常一樣的聲音打招呼。

「嗯……旭平常都這時間到?」

「今天比平常早一點。」

「是喔……」

和平常不太一樣的氣氛,讓我們無法順利對話。

我看得出眼前的新很緊張。

「……」

「……」

無言中,教室的門被打開了。

「早啊,你們兩個都好早到。」

「啊、嗯……」

「早……」

跟走進教室的同學打招呼後,剛才的氣氛已被破壞。

──無可奈何,我轉身背對新,打算回自己座位。

「唔!」

下一瞬間,新抓住我的手。

「新?」

「……我們走!」

說完,新牽著我的手奔出教室。

衝出教室的我們往上跑,打開通往樓頂的門。

「啊哈哈哈哈!」

「新?」

「真不可思議!只要和旭在一起,感覺好像沒有做不到的事!」

上氣不接下氣的新笑著這麼說。

跑這麼快身體不要緊嗎──以我的立場無法這麼問,內心坐立難安。

取而代之的,我為氣喘吁吁的新輕輕拍背。

「抱歉、我沒事。」

新用力伸展背脊,躲開我的手,朝我望過來。

「旭。」

「……是。」

「上次害你哭了,很抱歉。」

「不會……」

和剛才的笑容不同,現在的新表情緊張,一個深呼吸後……握緊我的手。

「上次沒能說的話,現在我想跟你說……我喜歡旭──看到旭的笑容,我就覺得能克服一切困難。和旭在一起,世界就閃閃發光。」

「新……」

「今後或許還會害你哭泣,可能會傷你的心或跟你吵架。即使如此……現在、至今和未來……旭都是我最喜歡的人。」

「唔……」

我說不出話。

眼淚奪眶而出,開口想說什麼,卻變成嗚咽。

「……又弄哭你了。」

「嗚嗚……嗚嗚……」

「我會好好珍惜你,旭……你願意做我女朋友嗎?」

「嗚嗚……新……」

我泣不成聲地看著新的臉。看到我哭花了臉,新輕聲笑了。

「……回答我啊。」

「我也……我也最喜歡新了!」

這麼一說,新便緊緊擁抱我。

接著,在我耳邊低聲說:

「我會珍惜你的。」

第二次接受新的告白。

這是非常溫柔──

非常溫暖的告白。

我的心像揪在一起,好難受,好悲傷。

高興得哭出來。

「嗚嗚……嗚嗚……」

「旭……差不多該擦乾眼淚了……」

「嗯、嗯……」

哭濕了新的襯衫胸口後,新從口袋裡拿出皺巴巴的手帕遞給我。

「給你用──這是洗乾淨的喔……」

「謝謝……」

我接過手帕,聞到懷念的淡淡香氣。

「啊……」

「欸?」

(是新的味道──)

那時的記憶,唐突而鮮明地浮現。

新擁抱我時、兩個人並肩坐在一起時,還有──和新接吻時……

每一個當下,這味道都包圍著我們。

「嗚嗚……新……」

「啊、旭?你沒事吧?」

原本已快停下的眼淚,再次溢出眼眶。

(啊、對了……)

過去的回憶和經歷著第二次相同過去的現在──聯繫起來了。

「我沒事……」

「真的嗎?」

「嗯──因為我、我最喜歡你了。」

「旭?」

我這句話讓新瞬間露出不知所措的表情。不過很快地,他也點著頭說:「我也是。」

我們從樓頂回到教室……不知為何,同學們都知道我和新的事了。

「怎麼?咦……欸?」

「因為你們兩個手牽手跑出教室啊。回來時又一副氣氛很好的樣子,看就知道了啦。」

「恭喜你,旭!太好了呢!」

「謝謝你,陽菜。」

我朝新的方向看過去,他也和我一樣,被奏多和其他同學包圍。

(啊……)

四目相接。

……跟奏多。

「(太、好、了、呢)。」

奏多沒有說話,但是臉上寫著這四個字。

「(謝、謝、你)。」

我也一樣不出聲地回應。不知是否察覺了我的回應,奏多咧嘴一笑,再次轉向新。

放學後,正當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新一臉害羞的樣子走到我座位旁。

「旭……那個……」

「什、什麼事?」

「要不要……一起回去?」

「嗯。」

總覺得,教室里的大家都在笑著看我們。

誰都沒有說什麼,只是從教室里的氣氛……隱約有這種感覺。

「真是看不下去了!」

「好好喔!放學後的約會!我也好想……」

「你也去約約看啊?」

「我沒辦法!」

尤其是這兩位小姐……

「噯、你們兩個在看好戲吧?」

「旭怎麼這麼說呢?真沒禮貌,你說是不是?深雪。」

「對啊,也不想想我們多替你擔心……」

「沒想到旭這麼過分……」

「欸?啊……抱、抱歉啦。」

我情不自禁這麼說,她們對我露出悲哀的表情。

(說的也是,她們一定很擔心我……)

「沒關係啦!」

「反正很好玩。」

「可惡!」

我對故意一搭一唱的深雪和陽菜做出生氣的表情,兩人又笑了起來。

「好了好了,別生氣了。」

「對啊,你看,新一臉寂寞地在等你喔。」

「啊、新!抱歉!」

急忙回過頭,看到新不知所措地站在那裡。

「不、沒關係……不過你們兩個,別再開旭玩笑了。」

「好啦。」

「好啦。」

「那我們走吧。」

說著,新牽起我的手,我們走出教室。

「新……?」

「……」

「鈴木新……?」

「吼吼吼!緊張死了啦!」

「咦?」

出了校門,走了一段路後,新忽然放開我的手蹲下去。

「怎麼了?」

「我是不是表現得很奇怪?從早上開始,整個人就輕飄飄的,心跳得好快,搞不清楚什麼是什麼了……剛才看到旭好像很困擾,心想我得說點什麼才行。可是仔細想想,那只是朋友在跟你鬧著玩的吧?我會不會說了不該說的話?」

「噗!」

「欸?」

「啊哈哈哈哈哈哈。」

看到新著急的樣子,我忍不住失笑。

「為、為什麼要笑啊?」

「因、因為新太可愛了……」

看我笑得停不下來,新一臉不服氣。

「什麼可愛啊!我可是很認真的!」

「別擔心。」

「咦?」

「我最喜歡新的這種地方了。」

「什……」

聽到我突如其來的告白,新面紅耳赤。

(再說……)

「要是她們兩個覺得你很奇怪,奏多應該也會幫你解釋啦。」

「……會嗎?」

「嗯!因為奏多對新很好啊。」

聽我這麼一說,新故意露出嫌棄的表情笑了。

「那我們走吧?」

新又說了一次一樣的話。

「去哪裡?」

「去哪裡……」

我忍不住反問。

「故意的嗎?」

新先是這麼低聲嘟噥,接著再次握住我的手。

「第一次的約會!」

「唔……嗯!」

我們相視而笑,手牽著手往前走。

屬於我倆的故事就此開始。

雖說是第一次的約會,放學後能去的地方也很有限。

「真的這裡就可以了嗎?」

「嗯,可麗餅很好吃啊。」

來到以前一起來過的可麗餅店,我們買了可麗餅,坐在長椅上吃。

「至少去看個電影……來這種地方也太……」

「嗯……可是穿著制服去電影院,馬上就會被通知學校了吧?又沒時間先回家換衣服。」

「說的也是,真抱歉!」

新抱頭苦惱,我忍不住噗嗤一笑。

「笑什麼?」

「新好可愛。」

「唔……」

抬起頭,面紅耳赤的新望向我。接著──

「可愛的是旭吧!」

捏了捏我的鼻頭,新難為情地這麼說。

「差不多該回家了……」

「是啊。」

手上的可麗餅早就吃完,天色也愈來愈暗。

「我不想回去!」

情不自禁這麼脫口而出──我趕緊摀住嘴巴,身旁的新臉又紅了。

「不、不是的啦,我不是那個意思……那個……」

「嗯,我知道……」

「咦?」

在夕陽餘暉下,新的表情顯得說不出地寂寞。

「在一起的時間太幸福……我也不想回去。」

彼此都知道沒有別的地方可去。可是──我們也知道這樣的時光無法持續太久。

正因如此,才難以放開緊握的手。

「可是,不回去不行了……」

「嗯……」

再次緊緊握住對方的手,我們同時站起來,踏上回家的路。

◆◆◆

醒來之後,我讀了新的日記──闔起日記本。

「終於走到這一步了。」

過去的我們,終於對彼此坦承感情。

「──重要的是接下來。」

如果重複一樣的事,過去就無法重來。

所以,我一定要進入新的內心世界才行。

「一定會有機會的。」

他應該都有去醫院報到,只是我不知道而已。

藥一定也有好好地吃。

學校也是……

「這麼說來……和我交往後,新好像只請過一次假……」

忘了是什麼時候的事了,他曾說自己感冒,請了兩三天假。

那時我也沒能察覺……

「為什麼那時我一點也不覺得奇怪呢?」

要是能察覺的話,說不定那時就能扭轉什麼了。

「這次我一定要好好察覺。」

決定不能重蹈失敗的覆轍。

在心中對自己如此發誓,現在的我開始準備出門上學。

「──大概是這樣。」

我傳了訊息向奏多報告。

立刻收到了回覆。

【我看過日記所以知道喔。太好了,接下來要加油了。】

「啊、對喔,奏多也有日記……」

不曉得奏多怎麼看待我們的事呢?這麼想時,老師走進教室了,我也趕快將手機收進口袋。

我還在回想昨天的事出神,課就上完了。為了準備下一堂課,我的視線落在桌上的課本時,忽然有人叫我。

「旭。」

「深雪?」

深雪走到我眼前。

「還順利嗎?」

我對擔心的深雪微笑,她才露出放心的表情。

「太好了……」

「謝謝你。」

「我什麼忙都沒幫啊。」

說著,深雪也笑了。

「在我記憶中,你們直到那天感情都很好,總是笑著在一起。所以……要是能讓我忘記你悲傷的樣子也好。」

「深雪……」

「所以,你別再露出這副表情啦。」

「嗯,謝謝。」

我拚命擦掉差點奪眶而出的眼淚,對眼前溫柔的死黨微笑。

「好,繼續往下讀吧……」

做好睡覺的準備,我坐在書桌前。

今天也打開新的日記本,這已成為我的日課。

──想像著新過去也像這樣打開日記本。

4月25日

今天開始和旭一起去學校。

話雖如此,因為我們學區不同,能一起走的時間很短……

不過,一起到學校後,至少在第一堂課前能在一起。

放學後也一起回家。

……光是這樣就很高興。

雖然奏多說你們老是在一起不膩嗎?

我想儘可能和旭在一起,和旭分享更多時光。

就算只多一點也好……

「新……」

如果能儘可能增加在一起的時間,我們的距離會比上次更近嗎?

「如果能這樣就好了……」

闔上日記本,我一如往常鑽進被窩。

「咦?」

為了確認鬧鐘打開手機一看,發現有未讀訊息。

「奏多?」

裡面只寫著一句話。

【不要親熱過頭囉,我這邊都看得到。】

竟然這麼寫。

「哪、哪有親熱啦!」

忍不住對著手機這麼說,但奏多當然不可能聽見。

「真是的!」

傳了一個生氣臉的貼圖過去,我關掉通訊程式。

「得跟那邊的奏多說一下,叫他別在日記里寫太多讓人難為情的事才行……」

腦中浮現比現在稚氣的朋友那張臉,為了前往正在過去等待我的大家身邊──我再次入睡。

◆◆◆

醒來之後,準備準備就出了家門。

今天也一如往常這麼行動。

不過,和平常不一樣的是……

「在那裡……」

我和新家中間的神社階梯下,新一副無所事事的樣子站在那裡。

距離約定時間還有十分鐘,我都已經提早了,他還比我更早到……

(總覺得這樣……好害羞喔……)

一下打開手機,一下拉拉特地梳理的頭髮,一下東張西望……

(啊……)

「……早。」

「早安。」

發現正在這邊偷看他的我,新輕輕揮手。

「你來得真早。」

「剛到而已啦。」

(騙人。)

我呵呵一笑,新疑惑地看著我。

「走吧?」

「嗯。」

中間隔著一點距離,我們開始往前走。

只要伸出手,好像就能碰到對方,但始終碰不到的距離。

(只要再近一點點……)

新並未察覺我的心思,面對前方興沖沖地開始說話。

「昨天回去之後你在幹嘛?」

「喜歡看哪個電視節目?」

「你有兄弟姊妹嗎?我?我有一個哥哥。」

雖然無法牽手,但只要像這樣天南地北閒聊,走在一起──我非常鍾愛這個瞬間。

「回家之後,我打電話跟深雪報告了。」

「常看的是音樂節目。」

「我有一個妹妹。咦?我很有姊姊的樣子?新也很有弟弟的樣子啊。」

我們不斷訴說關於彼此的事,距離一口氣拉近。

家人的事、喜歡的電視節目、喜歡哪個老師、其實不太敢吃辣……

像這樣你一言、我一語地說著,忽然,新露出嚴肅的表情。

「旭……你為什麼會喜歡我啊?」

「欸?」

「不是啦……那個……抱歉、當我沒說,忘了吧!」

新紅了臉,舉起穿長袖制服的手遮住臉,急著想略過這個話題。

「我只是有點好奇而已,你別放在心上!」

「喜歡你溫柔的地方。」

「咦?」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