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卷 第三章(1/2)
「好,那就在這裡解散!」
老師的聲音使我回神。
老師冗長──不,是值得感謝的訓話似乎終於結束,班上同學也準備原地解散。
我站起身來拍掉沙子……和站在附近的新四目相接。
「……」
新難為情地別開臉,一旁的奏多不知對他說了什麼,新臉都紅了。
「新!」
聽到我的聲音,新好像嚇了一跳……又像放棄掙扎似的,再度轉過頭來。
(嗯──果然還是一樣啊。)
那之後,我們悄悄回到營火晚會場,但是……不管是走回去的路上,還是回到營地後,或是回程的遊覽車上,新都沒有說話。
每次四目相接,他就會把頭轉開。
好像想說什麼,但最後又放棄了。
但我知道……新以為我沒發現,其實我知道他偷偷看了我好幾次。
也許是因為這樣吧,雖然和去程的遊覽車時一樣沉默,但氣氛已經不再那麼沉重。這次飄散在我們之間的,是一種彷佛搔不到癢處,溫柔又羞赧的沉默。
話雖如此,我也不想在這種狀態下說再見。
「……什麼事?」
先是露出不知所措的猶豫表情,之後像是下定決心似的,新朝我走來。我用開朗的聲音對他說:
「露營很好玩呢!」
「嗯、是啊。」
新的語氣雖冷淡,但他連耳朵都羞紅了,這副模樣真是惹人憐愛。
好喜歡,不過……
「噯、新。」
「嗯?」
「如果你要繼續這種態度的話,我可能無法等太久喔。」
「欸?」
「騙你的啦。」
新驚呼失聲,我促狹地笑了。看到這樣的我,他才放心地吁了口氣。
驚慌失措之後,又恢復一如往常的新了。
「那就後天學校見囉!」
「嗯……學校見!」
這麼說完,我們笑著對彼此揮手。
◆◆◆
「嗯唔……天亮了。」
從夢中醒來,我再度從過去回到現在。
──每次醒來,都會因為新已經不在世上的事落淚。
可是今天……
(新積極向前了……)
雖然只是一點一滴,但過去確實開始改變,我為此感到安心。
原本把放棄自己視為理所當然的新,也選擇走上不放棄的路。
(太好了……新的心裡多出了不放棄的選項,真是太好了。)
「對了!」
日記本里令人悲傷的內容一定消失了吧。
我一邊回憶那三天的事,一邊打開日記本。
4月20日~22日
老實說,我不知道該寫什麼才好。
自己做的事……太難為情了,無法化為文字。
回程的遊覽車上,因為太害羞,跟旭一句話也沒有說……
即使是這麼沒用的我,唯有一點可以肯定……
我喜歡旭。
喜歡旭的心情,絕對不想放棄。
老實說……和旭一起看到背包掉下去時,我心裡想的是「果然如此」。
果然我沒有資格參加露營……
正想跟老師說明狀況,請爸媽來接我回家時,旭……她竟然說要去拿回背包。
明明不可能知道我放棄自己的事,旭卻要我別放棄。
代替旭去幫我拿回背包的奏多,在回程的遊覽車裡告訴我,說他很高興我能從頭到尾參加完活動。
我曾經以為只要放棄就好,但或許不是這麼一回事。
是旭讓我察覺這點……我想和她共度更多時光。
明天利用補假去一趟醫院吧。
我想問醫生,接下來我會怎麼樣。
然後,我……
「新……」
新的文字透露出他的心境。
我不知不覺淚流滿面。
「奇怪……怎麼會……哭了呢……」
即使如此,他還是會死。
「他都已經這麼努力,不願意放棄了……」
為了抹去奏多那句話,我擦乾眼淚,再次翻開日記。
「反正今天放假,繼續看……」
──手機震動聲──
聽見手機傳來收到訊息的聲音,我停下正要翻頁的手。
「會是誰呢?」
螢幕上出現的是個懷念的名字。
──辻谷陽菜 未讀1──
「陽、菜……?」
和現在的陽菜最後一次見面是在新的葬禮,只見了短短一面。
「怎麼了嗎?」
打開通訊軟體,隨著可愛貼圖跳出來的,是一行【好久不見,最近能碰面嗎?】的訊息。
「好久沒這樣約出來碰面了呢。」
「嗯,對啊。」
我們約在車站前一間有點吵雜的咖啡店,姑且先進去點了東西。
好一陣子沒和陽菜聊天了,比起國中時,她顯得成熟不少。
「上次睽違許久見到旭,總覺得好懷念。」
所以才聯絡了你。陽菜笑著說。
「你在忙嗎?不好意思啊這麼臨時。」
「不會,沒問題的。我也很想跟陽菜見面。」
在過去的世界裡已經見了好多次面,和現在的陽菜倒真是好久不見。
我們互相報告近況,天南地北地閒聊。
學校的事,陽菜的社團生活,奏多的事……
每件事都聊得好開心,時間一轉眼就過了──
「已經是這時間啦!」
望向手錶,陽菜慌張地說。
「今天謝謝你喔,還有抱歉呢,把你留到這麼晚。」
「不會不會,別介意。能和好久不見的陽菜聊天,我也很開心。」
我笑著這麼說,陽菜也笑了。
約好下次再出來玩,和陽菜道別後,才發現天已經快黑了。
「嗯嗯……好像好久沒跟誰說這麼多話了。」
當然並不是都沒有跟人說話,我平常也有一起閒聊的朋友。
在學校也會和深雪說些傻話,兩個人笑成一團。
可是──自從收到那本日記本,和現在的深雪說話時,總是會以日記本的內容為中心,聊的都是過去的事……
所以,已經很久沒花這麼長時間聊和日記無關的事了。
「陽菜現在好像過得不錯呢──」
與陽菜的對話和新無關,以現在發生的事為中心,這讓我感覺輕鬆。
但也有點寂寞。
因為這是個理所當然不會提到新的世界……
「我回來了──」
回到家後,我跟在客廳的家人打聲招呼,就走向自己房間。
「不吃晚餐嗎?」
「吃過了。」
「真是的!不回來吃要早點說啊!」
樓下傳來媽媽生氣的聲音。
但是,我只想趕快回到過去。
回到有新的世界──
4月23日
來醫院了。
醫生說我的身體漸漸有好一點。
還叫我加油。
可是……醫生跟媽媽說的不是這樣。
醫生是這麼跟媽媽說的。
「就是一年。到時候一定得做出決定。」
他這麼說。
因為護理師叫我,後面他們還說了什麼,我就沒聽到了。
說不定,一年後我得對旭說出殘忍的話。
即使如此仍希望她待在我身邊,這樣的我太自私了嗎?
或者,希望這一刻也能和旭在一起的我太自私?
旭會原諒我嗎?
「一年……」
一年後會發生什麼,我很清楚。
將近一年後,國三那年的三月──新甩了我。
「過去的新也是在知情的狀況下和我交往的嗎……」
雖然不願意這麼想,但那些和新共度的日子,背後竟然有這樣的決心嗎?
「要是能早點知道,我就會更珍惜和新在一起的時光嗎……」
不管怎麼想,已逝的過去無法改變。
既然如此……
「只要在改變後的過去中珍惜他就好。」
這麼喃喃低語的我,今天也啟程前往過去,新在那裡等著我。
◆◆◆
在過去的世界醒來,一看手機的時
間,就快中午了。
「因為放假的關係,睡過頭了……」
我打了個哈欠,拿著手機下床。
「新今天應該在醫院吧。補假也不用去學校,做什麼好呢……」
正當我這麼想時,手機發出震動。
──電子郵件:堂浦奏多 1封──
「奏多?」
發生什麼事了嗎?我不安地打開信箱。
【今天有空嗎?不會耽擱太久。】
「今天嗎……」
不論過去或現在,奏多總是突然聯絡我。
【早,今天沒問題喔。要去哪?】
寄出信件後,我闔上手機。
總之先換衣服吧。這麼一想,把手機放在桌上時又震動了。
【兩點在學校附近公園碰面如何?】
我回信告訴奏多沒問題,放下手機開始準備。
「抱歉,久等了!」
「沒關係,我也剛到。」
說著,奏多從溜滑梯上滑下來。
「呵呵呵……」
「怎麼了?」
「奏多你真的很喜歡這個溜滑梯耶。」
「……」
聽了我的話,奏多皺起眉頭。
「你怎麼了?」
「等一下如果你覺得我講了奇怪的話,笑笑當沒這回事就好。因為有件事我無論如何都想問。」
「咦?」
奏的表情很嚴肅,我心跳加速。
這個表情,我不陌生。
沒記錯的話,最近才剛看過。
那是……
「……你不是現在這個時代的你──對吧?」
「奏、多……?」
「旭,你──新的日記本是不是在你手上?」
我不知道該如何回答奏多……怎麼說才是正確答案?
該含混帶過,還是該坦承真相……
我不斷思考,就是得不出答案。
「……」
「如果是的話,一切就都說得通了。像是新背包的事,為什麼你會那麼拚命想拿回背包。還有,開學時明明你們才剛認識,為什麼你就會拿講義去新家給他。還有……為什麼你會知道我喜歡這個溜滑梯。」
「……」
「什麼都不說嗎?」
奏多眯起眼睛朝身後的溜滑梯投以一瞥,然後再次望向我。
「那我換個方式問好了──既然現在的你手上有新的日記,是否表示,在你那邊的時代,新已經死了?」
「唔……」
「看來我說對了……」
我瞬間的動搖,奏多沒有看漏。
釐清了一切的奏多搖搖頭。
「果然是這樣……所以,你是為了改變過去才來到這裡的,對嗎?」
──瞞不了他。
我這麼想著,輕輕點頭。
「……」
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我依然沉默。
奏多無言凝視著我。
「……」
打破沉默的,是奏多的輕聲嘆息。
「唉,我並不打算責怪你。」
「咦?」
「畢竟我們……也沒有立場說別人什麼。」
奏多的語氣聽來苦澀。
「什麼意思?」
「不過,我並不贊成這麼做。旭,不管你想做什麼,我都不會插手。只是……」
「只是什麼?」
奏多朝我踏出一步,這麼說:
「只希望你不要讓新發現。」
「咦?」
「我們已經知道死亡是無法改變的……要是新發現未來的旭來到這裡,他──」
「奏多?」
「沒事……可以答應我嗎?絕對不要讓新知道……」
奏多露出嚴肅的表情。
「我知道了,絕對不會讓他發現。」
「約好了喔。」
「嗯,約好了。」
「……我相信你。」
聽了我的話,奏多才不再板著一張臉。
「不過,剛才我也說過,旭試圖改變過去時,我不會插手。無論是好是壞。」
「嗯。」
「所以……」
我一臉緊張,奏多對我溫柔微笑:
「維持原樣就好。」
「奏多……」
「反正多個人幫我看著新,以免他太勉強自己,對我來說也是好事。」
「你對新真好。」
「誰教我們從小一起長大。」
說著,奏多輕聲笑了。
接著,他又認真地看著我說:
「旭,你也是喔。」
「咦?」
「我也不希望你受傷。對我而言,旭也是重要的朋友啊,所以……你也別太勉強自己。」
「嗯……謝謝你。」
我深刻感受到奏多的體貼,內心一陣難受。
「好累……」
和奏多道別後,一回到家,我立刻倒在床上。
「是不是應該否認才對啊……」
回想和奏多的對話,我喃喃自語。
「可是,我無法看著那麼認真的人說謊……」
更何況那是奏多。
他知道日記本的存在,也知道能靠日記本回到過去。
「呼,不過,既然答應了奏多,就一定要隱瞞新到底。」
按照奏多的說法,新應該也知道日記本的秘密。
「咦?那為什麼……」
為什麼新會在這本日記本里寫下日記呢?
為什麼要把日記本交給我呢?
──不管我怎麼想,都想不出答案。
◆◆◆
4月23日
來醫院了。
醫生說我的身體漸漸有好一點。
還叫我加油。
可是……醫生跟媽媽說的不是這樣。
醫生是這麼跟媽媽說的。
「就是一年。到時候一定得做出決定。」
他這麼說。
因為護理師叫我,後面他們還說了什麼,我就沒聽到了。
說不定,一年後我得對旭說出殘忍的話。
即使如此仍希望她待在我身邊,這樣的我太自私了嗎?
或者,希望這一刻也能和旭在一起的我太自私?
旭會原諒我嗎?
噯,旭。
會不會有那麼一天,
你看到這本日記,
知道我是這麼喜歡你。
如果發生和那時一樣的事……
當你得知這本日記本的秘密時──事實或許會讓你感到痛苦。
面對無法改變的過去,你可能會很難受。
可是,我希望能讓你知道。
我是多麼地幸福,
又是多麼喜歡你。
明天,
我要把這份心意告訴旭。
醒來時讀了日記,比上次增加了一段內容。
彷佛透過這段內容回答我的疑問似的。
──能造成這種改變的,就我所知只有一個人。
(明明說他不插手的……)
奏多……一定去對新說了什麼吧。
「謝謝你……」
我對好友過去的體貼喃喃道謝,儘管他聽不到。
「那麼……」
我繼續往下翻開日記。
「我們即將就此開始。」
再接著做夢吧。
為了去見你。
已經只能在夢中相見的你──心愛的你。
4月24日
我向旭告白了。
有生以來第一次的告白。
雖然已經知道旭的心意,還是很緊張。
一想到當時……旭也懷抱著這份心意對我告白,就對她很過意不去。
即使說不出不會再傷害她第二次的話……
在那天來臨前,我會好好珍惜旭。
請你一直在我身旁。
◆◆◆
醒來時,我再度回到過去的世界。
一如往常的,朝手機望去。
──4月24日 星期三──
「得快點去學校。」
我準備一下就出門了。
比平常到校的時間早一點。
但不知為何,總覺得新會在。
「早安。」
「早安。」
一進教室,新果然在那裡。
「你今天好早。」
我走向新,儘量用和平常一樣的聲音打招呼。
「嗯……旭平常都這時間到?」
「今天比平常早一點。」
「是喔……」
和平常不太一樣的氣氛,讓我們無法順利對話。
我看得出眼前的新很緊張。
「……」
「……」
無言中,教室的門被打開了。
「早啊,你們兩個都好早到。」
「啊、嗯……」
「早……」
跟走進教室的同學打招呼後,剛才的氣氛已被破壞。
──無可奈何,我轉身背對新,打算回自己座位。
「唔!」
下一瞬間,新抓住我的手。
「新?」
「……我們走!」
說完,新牽著我的手奔出教室。
衝出教室的我們往上跑,打開通往樓頂的門。
「啊哈哈哈哈!」
「新?」
「真不可思議!只要和旭在一起,感覺好像沒有做不到的事!」
上氣不接下氣的新笑著這麼說。
跑這麼快身體不要緊嗎──以我的立場無法這麼問,內心坐立難安。
取而代之的,我為氣喘吁吁的新輕輕拍背。
「抱歉、我沒事。」
新用力伸展背脊,躲開我的手,朝我望過來。
「旭。」
「……是。」
「上次害你哭了,很抱歉。」
「不會……」
和剛才的笑容不同,現在的新表情緊張,一個深呼吸後……握緊我的手。
「上次沒能說的話,現在我想跟你說……我喜歡旭──看到旭的笑容,我就覺得能克服一切困難。和旭在一起,世界就閃閃發光。」
「新……」
「今後或許還會害你哭泣,可能會傷你的心或跟你吵架。即使如此……現在、至今和未來……旭都是我最喜歡的人。」
「唔……」
我說不出話。
眼淚奪眶而出,開口想說什麼,卻變成嗚咽。
「……又弄哭你了。」
「嗚嗚……嗚嗚……」
「我會好好珍惜你,旭……你願意做我女朋友嗎?」
「嗚嗚……新……」
我泣不成聲地看著新的臉。看到我哭花了臉,新輕聲笑了。
「……回答我啊。」
「我也……我也最喜歡新了!」
這麼一說,新便緊緊擁抱我。
接著,在我耳邊低聲說:
「我會珍惜你的。」
第二次接受新的告白。
這是非常溫柔──
非常溫暖的告白。
我的心像揪在一起,好難受,好悲傷。
高興得哭出來。
「嗚嗚……嗚嗚……」
「旭……差不多該擦乾眼淚了……」
「嗯、嗯……」
哭濕了新的襯衫胸口後,新從口袋裡拿出皺巴巴的手帕遞給我。
「給你用──這是洗乾淨的喔……」
「謝謝……」
我接過手帕,聞到懷念的淡淡香氣。
「啊……」
「欸?」
(是新的味道──)
那時的記憶,唐突而鮮明地浮現。
新擁抱我時、兩個人並肩坐在一起時,還有──和新接吻時……
每一個當下,這味道都包圍著我們。
「嗚嗚……新……」
「啊、旭?你沒事吧?」
原本已快停下的眼淚,再次溢出眼眶。
(啊、對了……)
過去的回憶和經歷著第二次相同過去的現在──聯繫起來了。
「我沒事……」
「真的嗎?」
「嗯──因為我、我最喜歡你了。」
「旭?」
我這句話讓新瞬間露出不知所措的表情。不過很快地,他也點著頭說:「我也是。」
我們從樓頂回到教室……不知為何,同學們都知道我和新的事了。
「怎麼?咦……欸?」
「因為你們兩個手牽手跑出教室啊。回來時又一副氣氛很好的樣子,看就知道了啦。」
「恭喜你,旭!太好了呢!」
「謝謝你,陽菜。」
我朝新的方向看過去,他也和我一樣,被奏多和其他同學包圍。
(啊……)
四目相接。
……跟奏多。
「(太、好、了、呢)。」
奏多沒有說話,但是臉上寫著這四個字。
「(謝、謝、你)。」
我也一樣不出聲地回應。不知是否察覺了我的回應,奏多咧嘴一笑,再次轉向新。
放學後,正當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新一臉害羞的樣子走到我座位旁。
「旭……那個……」
「什、什麼事?」
「要不要……一起回去?」
「嗯。」
總覺得,教室里的大家都在笑著看我們。
誰都沒有說什麼,只是從教室里的氣氛……隱約有這種感覺。
「真是看不下去了!」
「好好喔!放學後的約會!我也好想……」
「你也去約約看啊?」
「我沒辦法!」
尤其是這兩位小姐……
「噯、你們兩個在看好戲吧?」
「旭怎麼這麼說呢?真沒禮貌,你說是不是?深雪。」
「對啊,也不想想我們多替你擔心……」
「沒想到旭這麼過分……」
「欸?啊……抱、抱歉啦。」
我情不自禁這麼說,她們對我露出悲哀的表情。
(說的也是,她們一定很擔心我……)
「沒關係啦!」
「反正很好玩。」
「可惡!」
我對故意一搭一唱的深雪和陽菜做出生氣的表情,兩人又笑了起來。
「好了好了,別生氣了。」
「對啊,你看,新一臉寂寞地在等你喔。」
「啊、新!抱歉!」
急忙回過頭,看到新不知所措地站在那裡。
「不、沒關係……不過你們兩個,別再開旭玩笑了。」
「好啦。」
「好啦。」
「那我們走吧。」
說著,新牽起我的手,我們走出教室。
「新……?」
「……」
「鈴木新……?」
「吼吼吼!緊張死了啦!」
「咦?」
出了校門,走了一段路後,新忽然放開我的手蹲下去。
「怎麼了?」
「我是不是表現得很奇怪?從早上開始,整個人就輕飄飄的,心跳得好快,搞不清楚什麼是什麼了……剛才看到旭好像很困擾,心想我得說點什麼才行。可是仔細想想,那只是朋友在跟你鬧著玩的吧?我會不會說了不該說的話?」
「噗!」
「欸?」
「啊哈哈哈哈哈哈。」
看到新著急的樣子,我忍不住失笑。
「為、為什麼要笑啊?」
「因、因為新太可愛了……」
看我笑得停不下來,新一臉不服氣。
「什麼可愛啊!我可是很認真的!」
「別擔心。」
「咦?」
「我最喜歡新的這種地方了。」
「什……」
聽到我突如其來的告白,新面紅耳赤。
(再說……)
「要是她們兩個覺得你很奇怪,奏多應該也會幫你解釋啦。」
「……會嗎?」
「嗯!因為奏多對新很好啊。」
聽我這麼一說,新故意露出嫌棄的表情笑了。
「那我們走吧?」
新又說了一次一樣的話。
「去哪裡?」
「去哪裡……」
我忍不住反問。
「故意的嗎?」
新先是這麼低聲嘟噥,接著再次握住我的手。
「第一次的約會!」
「唔……嗯!」
我們相視而笑,手牽著手往前走。
屬於我倆的故事就此開始。
雖說是第一次的約會,放學後能去的地方也很有限。
「真的這裡就可以了嗎?」
「嗯,可麗餅很好吃啊。」
來到以前一起來過的可麗餅店,我們買了可麗餅,坐在長椅上吃。
「至少去看個電影……來這種地方也太……」
「嗯……可是穿著制服去電影院,馬上就會被通知學校了吧?又沒時間先回家換衣服。」
「說的也是,真抱歉!」
新抱頭苦惱,我忍不住噗嗤一笑。
「笑什麼?」
「新好可愛。」
「唔……」
抬起頭,面紅耳赤的新望向我。接著──
「可愛的是旭吧!」
捏了捏我的鼻頭,新難為情地這麼說。
「差不多該回家了……」
「是啊。」
手上的可麗餅早就吃完,天色也愈來愈暗。
「我不想回去!」
情不自禁這麼脫口而出──我趕緊摀住嘴巴,身旁的新臉又紅了。
「不、不是的啦,我不是那個意思……那個……」
「嗯,我知道……」
「咦?」
在夕陽餘暉下,新的表情顯得說不出地寂寞。
「在一起的時間太幸福……我也不想回去。」
彼此都知道沒有別的地方可去。可是──我們也知道這樣的時光無法持續太久。
正因如此,才難以放開緊握的手。
「可是,不回去不行了……」
「嗯……」
再次緊緊握住對方的手,我們同時站起來,踏上回家的路。
◆◆◆
醒來之後,我讀了新的日記──闔起日記本。
「終於走到這一步了。」
過去的我們,終於對彼此坦承感情。
「──重要的是接下來。」
如果重複一樣的事,過去就無法重來。
所以,我一定要進入新的內心世界才行。
「一定會有機會的。」
他應該都有去醫院報到,只是我不知道而已。
藥一定也有好好地吃。
學校也是……
「這麼說來……和我交往後,新好像只請過一次假……」
忘了是什麼時候的事了,他曾說自己感冒,請了兩三天假。
那時我也沒能察覺……
「為什麼那時我一點也不覺得奇怪呢?」
要是能察覺的話,說不定那時就能扭轉什麼了。
「這次我一定要好好察覺。」
決定不能重蹈失敗的覆轍。
在心中對自己如此發誓,現在的我開始準備出門上學。
「──大概是這樣。」
我傳了訊息向奏多報告。
立刻收到了回覆。
【我看過日記所以知道喔。太好了,接下來要加油了。】
「啊、對喔,奏多也有日記……」
不曉得奏多怎麼看待我們的事呢?這麼想時,老師走進教室了,我也趕快將手機收進口袋。
我還在回想昨天的事出神,課就上完了。為了準備下一堂課,我的視線落在桌上的課本時,忽然有人叫我。
「旭。」
「深雪?」
深雪走到我眼前。
「還順利嗎?」
我對擔心的深雪微笑,她才露出放心的表情。
「太好了……」
「謝謝你。」
「我什麼忙都沒幫啊。」
說著,深雪也笑了。
「在我記憶中,你們直到那天感情都很好,總是笑著在一起。所以……要是能讓我忘記你悲傷的樣子也好。」
「深雪……」
「所以,你別再露出這副表情啦。」
「嗯,謝謝。」
我拚命擦掉差點奪眶而出的眼淚,對眼前溫柔的死黨微笑。
「好,繼續往下讀吧……」
做好睡覺的準備,我坐在書桌前。
今天也打開新的日記本,這已成為我的日課。
──想像著新過去也像這樣打開日記本。
4月25日
今天開始和旭一起去學校。
話雖如此,因為我們學區不同,能一起走的時間很短……
不過,一起到學校後,至少在第一堂課前能在一起。
放學後也一起回家。
……光是這樣就很高興。
雖然奏多說你們老是在一起不膩嗎?
我想儘可能和旭在一起,和旭分享更多時光。
就算只多一點也好……
「新……」
如果能儘可能增加在一起的時間,我們的距離會比上次更近嗎?
「如果能這樣就好了……」
闔上日記本,我一如往常鑽進被窩。
「咦?」
為了確認鬧鐘打開手機一看,發現有未讀訊息。
「奏多?」
裡面只寫著一句話。
【不要親熱過頭囉,我這邊都看得到。】
竟然這麼寫。
「哪、哪有親熱啦!」
忍不住對著手機這麼說,但奏多當然不可能聽見。
「真是的!」
傳了一個生氣臉的貼圖過去,我關掉通訊程式。
「得跟那邊的奏多說一下,叫他別在日記里寫太多讓人難為情的事才行……」
腦中浮現比現在稚氣的朋友那張臉,為了前往正在過去等待我的大家身邊──我再次入睡。
◆◆◆
醒來之後,準備準備就出了家門。
今天也一如往常這麼行動。
不過,和平常不一樣的是……
「在那裡……」
我和新家中間的神社階梯下,新一副無所事事的樣子站在那裡。
距離約定時間還有十分鐘,我都已經提早了,他還比我更早到……
(總覺得這樣……好害羞喔……)
一下打開手機,一下拉拉特地梳理的頭髮,一下東張西望……
(啊……)
「……早。」
「早安。」
發現正在這邊偷看他的我,新輕輕揮手。
「你來得真早。」
「剛到而已啦。」
(騙人。)
我呵呵一笑,新疑惑地看著我。
「走吧?」
「嗯。」
中間隔著一點距離,我們開始往前走。
只要伸出手,好像就能碰到對方,但始終碰不到的距離。
(只要再近一點點……)
新並未察覺我的心思,面對前方興沖沖地開始說話。
「昨天回去之後你在幹嘛?」
「喜歡看哪個電視節目?」
「你有兄弟姊妹嗎?我?我有一個哥哥。」
雖然無法牽手,但只要像這樣天南地北閒聊,走在一起──我非常鍾愛這個瞬間。
「回家之後,我打電話跟深雪報告了。」
「常看的是音樂節目。」
「我有一個妹妹。咦?我很有姊姊的樣子?新也很有弟弟的樣子啊。」
我們不斷訴說關於彼此的事,距離一口氣拉近。
家人的事、喜歡的電視節目、喜歡哪個老師、其實不太敢吃辣……
像這樣你一言、我一語地說著,忽然,新露出嚴肅的表情。
「旭……你為什麼會喜歡我啊?」
「欸?」
「不是啦……那個……抱歉、當我沒說,忘了吧!」
新紅了臉,舉起穿長袖制服的手遮住臉,急著想略過這個話題。
「我只是有點好奇而已,你別放在心上!」
「喜歡你溫柔的地方。」
「咦?」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