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動漫同人 > 在這個世界中,與你再度相戀 > 第一卷 第三章

第一卷 第三章(2/2)

目錄

「咦?」

「還有,臉皮有點薄、做什麼都很努力、對自己的事滿不在乎,卻老是在關心身邊的人。」

說也說不完。

喜歡的地方太多了,光用言語無法說明。

(好想讓你更明白,我是這麼喜歡你……)

但是,一看到眼前紅著臉愣住不動的新,忽然覺得很好笑,無法繼續說下去。

所以,最後只說一件事。

「新身上有許多沉重

的包袱,我希望自己也能陪在你身邊,幫你一起扛。」

「旭……你的意思是……」

「就是……最喜歡你的意思啊!」

「唔……停!先說到這裡就好……」

新摀著臉這麼說,當場蹲了下去。

「新?」

從手指的縫隙,看得到他滿臉通紅。

「沒想到旭這麼愛捉弄人。」

「有嗎?」

「有啊。」

「抱、抱歉。」

我急忙道歉,新抬起頭說:

「不過,就連這樣的你我也喜歡。」

「唔……」

「禮尚往來……哈哈。」

可惡!我故作生氣地喊,新像個惡作劇成功的孩子般笑了。

笑了一會兒,新站起來對我伸出手。

「來,起來吧。」

新這麼說。我抓住他的手站起來。

「──謝謝。」

即使這麼說了……還是不放開他的手。

新緊緊握住我的手,輕聲說:

「就這樣牽著也沒關係嗎?」

「當、當然!」

「太好了!」

鬆了一口氣的臉嘴角上揚,新再度握緊我的手往前走。

牽著手走路,步伐便一致,很有走在一起的感覺。

這讓我高興得心頭有如小鹿亂撞。

「怎麼了?」

「咦?」

「沒有啊,你笑什麼?」

「嗯……只是覺得好高興。」

「我也是!好高興喔。」

正當我們這麼說著,相視而笑時,背後傳來說話的聲音。

「那兩個,能不能想想辦法啊?」

「才剛交往第二天而已吧,應該沒辦法。」

「到學校後還會這副德性嗎……我可不可以踢他們?」

「不可以踢旭喔,要踢就踢新。」

「OK☆」

聽到熟悉的聲音,我回頭一看……和正要撲向新的奏多對上眼睛。

「早……?」

「我都看到了啦。」

「哎呀,真可惜。」

深雪從奏多背後探頭。

「深雪早安。」

「早安。一大早就這樣卿卿我我的,大家都看到了喔。」

「我們哪有!」

新急忙否認,深雪和奏多笑得不懷好意,接著……

「只是覺得好高興。」

「我也是!好高興喔!」

「你們兩個!」

「你們兩個!」

因為深雪和奏多模仿我們說話,我和新同時提出抗議。看到這樣的我們,深雪又笑嘻嘻地說:

「啊哈哈,有什麼關係嘛。你們不是在交往嗎?總比原本相敬如賓的情形好太多了吧?」

「要是你真這麼想就不要亂開玩笑!」

「怎麼這麼說呢。」

「怎麼這麼說呢。」

「你們兩個是怎樣啦!」

深雪和奏多又笑了。

看著他們……我和新也笑了。

平靜的﹑快樂的﹑幸福的日子。

我曾毫無疑問地度過這樣的時光。

多希望過去那一段美好時光今後也能繼續。

──午休時間,我們在鬧哄哄的教室里吃午餐。

「所以,今天放學後……」

「好,那就今天放學後!」

聽我這麼一說,新微笑點頭。

背後傳來忿忿不平的聲音。

「他們又在約放學後了啦。」

「那不是很好嗎?」

「很好沒錯!但新現在都不理我了,好無聊喔!」

「說什麼無聊啊,你這傢伙……」

一副傻眼模樣的深雪面前,是托著下巴的奏多。

「不然,奏多也一起去?」

「咦,可以嗎?」

「不行!」

新打斷喜孜孜的奏多。

「今天是我和旭的約會,跟奏多下次再約。」

「小氣──」

「我沒關係啊……」

「我有關係!」

「好吧……」

新紅著臉拒絕我的提議,我也只好什麼都不說。

「難道……旭比較想要奏多一起嗎?」

「沒那回事!我……我比較想要和新一起就好……」

「那就這麼說定了。」

「嗯!」

看新那麼開心,我也高興了起來。

新對我微笑,我也還以微笑,光是這樣就覺得心底一片暖洋洋的。

「噯,我現在很受傷耶!」

「誰教你自己送上去給馬踢,笨蛋。」

「雖然很可憐……但也沒辦法。」

「過分!」

深雪取笑奏多,我和新也跟著笑了。看著這樣的我們,奏多和陽菜都笑了。

◆◆◆

醒來後,確認日記內容……沒什麼太大變化。

這樣下去可能真的不行。但是,新看起來很開心……

這麼想著,我闔上日記本。

──晚上再次打開。

4月26日

今天放學後也和旭約會。

我……第一次拍了那種東西!

女生真厲害!

下次也要帶奏多去拍!看到眼睛變成那樣閃亮亮的,他一定會嚇一跳!

◆◆◆

「欸欸欸欸?這什麼?」

「看這邊,新!鏡頭在這邊!」

「哪、哪裡啊?看螢幕不行嗎?」

──喀嚓──

「嗚哇!我在看哪裡啊!眼睛怎麼這麼大!旭好可愛!」

「哈哈哈,要不要再拍一次?」

「要拍要拍!我第一次拍這個,很好玩耶!」

放學後的遊樂場中,我和新兩個人嬉鬧著玩了好幾次拍貼機。

「再來要拍最後一張囉。」

「……」

「新?」

──請擺好姿勢,3、2……

「快啊,要拍了……」

──1……喀嚓──

「怎……麼……」

「不能給別人看喔。」

「才、才不會給別人看呢……」

忘不掉臉頰的觸感……看我伸手壓住臉頰,新露出促狹的笑容,但我發現他的耳根也發紅。

接著,螢幕上映出大大的照片,好讓我們在上面塗鴉……羞紅了臉的新慌忙按下列印按鈕,我忍不住笑起來。

看到這樣的我,新也難為情地笑了。

◆◆◆

4月27日

今天下午和旭去看了電影!

原本還擔心看動物主題的電影會不會睡著,不知不覺中,我哭得比旭更厲害。

波奇能遇到它的主人真是太好了!

看完之後,我們去咖啡店聊天,然後才解散!

明天也約好要出去玩,去那裡好呢?

◆◆◆

「啊、新……你還好吧?」

「沒事……嗚嗚……抱歉……」

「新……」

看到新流下大顆大顆的眼淚,我把事先準備好的手帕拿給他,他拚命拭淚。

「這又不是特別賺人熱淚的電影,怎麼會這樣……」

「可是這電影很棒啊!尤其是結局!」

「對啊!波奇能遇到它的主人真是太好了!」

新笑著這麼說,眼神閃閃發光。

「啊、對了,接下來要去哪?我、我還想繼續在一起……」

「咦、啊……那,不然去咖啡店坐坐?上次我和深雪去過一間,氣氛不錯。」

「那就去那間吧!」

「嗯!」

一邊往前走,新一邊喃喃低語:

「抱歉啊……我表現得一點都不大方……」

「欸?」

「我很想好好表現一下,就像、就像奏多那樣帥氣。可是,旭一站在我面前,我就手足無措了……」

「新……」

「我真是沒用。」

(別露出這種笑容……)

笑得一臉落寞的新太可愛了,我忍不住緊握他的手說:

「我喜歡的是新啊。不用表現得很帥氣也沒關係,手足無措也沒關係!我只想和新在一起,我喜歡新。」

「旭……」

「嘴上

說得好聽,其實我也一樣手足無措。」

「旭……」

再次緊握新的手,我笑著說:

「手足無措的兩個人……只要慢慢前進就好。」

「是這樣嗎?」

「是啊!畢竟才剛開始交往。」

「也對……」

新放心地笑了,我也輕輕微笑。

◆◆◆

4月29日

早上起來,一想到今天也能跟旭見面就好高興。

見到了旭,聽到她說「早安」也好高興。

一起回家,對彼此說「明天見」也好高興。

晚上睡覺前,一想到明天一早又能見到旭,也好高興。

雖然都是些小事,但全部都很開心。

「呵呵、新真是的……」

這幾天回到過去的世界,每天都和新一起開心地度過。

沒有爭吵,沒有誤會也沒有傷心事,只是過著幸福溫暖的每一天。

──所以,我假裝自己已經忘了。

忘了過去,在這段時光過後,等在前方的不是幸福。

忘了現在這個世界,現在這個當下新已經不存在,這個事實意味著什麼。

◆◆◆

「天亮了。」

今天也一樣,一醒來就先看手機。

──4月29日 星期一──

「啊……對了,今天是……」

看到日期下方小小的英文字,我才發現。

「今天是我……十五歲生日。」

我十八歲的生日早就過了,但在這邊的世界,今天是我十五歲的生日。

「生日快樂,十五歲的我。」

三年前的生日是怎麼過的來著……一邊想著這些事,一邊開始準備出門上學。

「早安!」

「早!」

今天也和新在約定的地方會合,他已經到了。

「你每天都這麼早。」

「……」

還以為他會跟上次一樣說「我也剛到而已」,不知為何,新有點害羞地低下頭。

「一想到要跟旭見面,就忍不住提早來了。」

「唔……這、這樣啊……」

「很奇怪嗎?」

「不會啊,謝謝你。」

「為什麼道謝啊?」

新說著笑了起來,我也跟著笑了。

「那我們走吧?」

「唔……」

「旭!」

「呀!」

正要往前走時,手臂被什麼纏住了……我忍不住大叫。

「早安!」

「深、深雪?」

「對!旭,生日快樂!」

「咦?啊,謝謝!」

說完,深雪將一個小紙袋交給我。

「雖然怕打擾你們,可是如果去了學校才給,又怕老師會說話……」

「不會打擾啦!我好高興!」

「真的嗎?那就好。」

深雪像是鬆了一口氣,對我微笑。

「咦?今天是旭的……」

聽了我們的對話,新慌張地想說些什麼──可是,又被另一個人打斷。

「旭!Happy birthday!」

「奏多?」

「給你,生日禮物。」

說著,奏多也給我一個便利商店的塑膠袋,裡面放了幾種熟悉的零食。

「不知道該送什麼好,就挑了幾樣你可能喜歡的。」

「謝謝!」

「不客氣。」

「深雪就算了……」

「嗯?」

剛才被奏多打斷的新,鐵青著臉開口。

「為什麼連奏多都知道旭的生日?」

「什麼為什麼,這不是普通常識嗎?」

「哪有這種普通常識啊。」

「新,你該不會……」

聽了新的話,深雪和奏多訝異地望向新。

於是我想起來了,回到過去的世界時,我沒跟新提過自己生日的事。

「旭,那個……我不知道你生日,真的很抱歉!」

「咦?別這樣啊新!」

新向我低頭道歉,我不知如何是好,朝深雪和奏多投以求助的眼神,兩人都露出「這下糟了」的表情,把頭別開。

「我什麼都沒準備,更何況連奏多都知道,我卻不知道,根本沒有資格當你的男朋友……不知道該怎麼說好,總之對不起!」

「別道歉……我、我還不是不知道新的生日!」

現在的我還不知道新的生日是什麼時候。所以,希望他別在意──儘管我這麼說了,新還是帶著歉疚的表情看著我。

「旭……」

「我們對彼此都還有很多不知道的事,不過,只要接下來慢慢知道就好了啊!」

「是這樣嗎?」

「所以你真的別介意,好嗎?」

「……嗯。」

嘴上這麼說,新的表情還是很沮喪。深雪說:

「笨蛋,你這麼介意的話,放學後你們兩個人一起去買禮物不就好了嗎?再順便找個地方吃蛋糕啊──」

「深雪,停。」

「怎樣啦?」

奏多打斷以一副「這主意不錯吧」的架勢不斷提出建議的深雪。

「你看新,他現在臉上是不是寫著﹕『拚命想出來的點子都被深雪說完了!』」

「……哎呀,真的耶。」

「深雪~~~~~~」

新氣得嘴巴一開一闔,深雪敷衍地說「好啦好啦,抱歉」。

當年我不知道,現在才重新體認他們三人感情真的很好……雖然深雪一定會否認。

「反正就是這樣,放學後你們兩個自己去慶祝吧。」

「嗯,我是不在意啦……」

「可是我在意!所以,讓我幫你慶祝好嗎?」

「嗯,我知道了,謝謝你,新。」

「我什麼都還沒做啊。」

說著,即使表情還有點憂鬱,至少新笑了。

──放學後,我和新來到隔壁鎮上的購物中心。

「你有什麼想要的東西嗎?啊,不是的!我真沒用,上課時一直想該送什麼給旭才好,可是怎麼想都想不到適合的……」

「呵呵……」

「你笑什麼?」

看著新,我便會自然而然地笑出來。新鬧起了彆扭,那模樣好可愛,我又得拚命忍住才不會再笑出來。

「知道新為我想這麼多,我好開心。」

「旭……」

「比起任何禮物,新的心意最讓我高興。」

「話雖如此,你是不是不想讓我送禮物?不行喔,我一定要買一個旭會中意的禮物。」

「好~」

我們這麼說笑著,逛了好幾間店。

(新大概不知道,這段時間對我來說有多幸福、多重要、多令我眷戀……)

每一次看到身旁微笑的新,我的心都會感到一絲喜悅與悵然的痛楚。

「就決定是這個了!」

忘了來到第幾間店,新交給我一個有小小裝飾的手環。

「好可愛!這是……葉子?」

「嗯,好像是葉子造型的飾品……」

「新?」

新吞吞吐吐,神情羞澀地說:

「那個……我的名字『新』有新綠的意思,大自然的生命力……類似這種感覺。所以,那個……無法見面時,就讓它代替我陪在你身邊。啊!抱歉!我自己說了都覺得難為情!還是換其他東西好了!」

「不要。」

「咦?」

躲開急著想從我手中拿走手環的新,我緊緊抓住手環。

「我要這個。」

「旭……」

「不行嗎?」

「當然……可以。」

不知所措地看了我一眼,新露出泫然欲泣的表情笑了。

我們在購物中心裡的小咖啡店休息。

「有點累呢。」

「會嗎?和新在一起,我一點也不累!」

「就算你這麼說,我也沒東西好請你喔。」

新像個惡作劇的孩子似的這麼說。

接著──

「旭,生日快樂!」

話才說完,店裡的燈就熄滅了。

「咦……欸?」

店內響起熟悉的音樂,兩塊插著蠟燭的奶油蛋糕端到我們面前。

「生日快樂!」

「啊,謝謝……」

「快啊,旭!」

新用期待的眼神看著我,催促我吹熄蠟燭。

「嗯、嗯……呼!」

「生日快樂!」

「祝你生日快樂!」

「謝謝……」

店內響起掌聲,我不知如何是好,只得苦笑。

「咦?你不喜歡這種驚喜嗎?」

確定店員離開後,新小聲問。

「欸?不會啊,只是有點嚇到。」

「剛才我問店員有沒有蠟燭,他們問我是不是有人生日,還說店裡有給生日的人特別驚喜的服務,我就……」

新一臉歉疚的樣子,我趕緊對他微笑。

「因為第一次遇到這種事,有點意外而已啦。不過……謝謝你!」

「旭……能讓你開心就太好了。」

說著,新笑了。看著這樣的他,內心一陣溫暖。

「開動吧!」

新握起叉子,我再次微笑。

一邊閒聊一邊吃蛋糕,我聽到好幾次手機震動的聲響。

「不接嗎?」

「欸?」

「電話,從剛才就一直震動吧?」

「喔……嗯,還不用接沒關係……」

說完,新硬是岔開話題。

「下次放假去哪好?像上次一樣看電影也不錯呢。進入五月之後,還可以去野餐!」

「嗯,是啊。」

(他在隱瞞什麼?)

和平常不一樣的態度,讓我感到不安。

可是……

(日記里都沒寫到,是我想太多了嗎?)

試著回想睡前看的日記內容,沒有特別令人擔心的事。

倒不如說……

(咦?日記里也沒提到像這樣兩人獨處的事……)

這是怎麼回事?

難道今天會發生預期之外的事?

說不定……

「新,如果我說錯的話很抱歉,你今天原本是不是有別的事?」

「欸……為什麼這麼說?」

「果然有……」

(而且一定是不能告訴我的事……)

「所以才會從剛才就一直有電話打來?」

「……」

「新?」

「──被你發現啦。」

新心虛地說。

「從剛才就一直打來的是我媽啦。」

「你媽媽?」

「對──我原本答應……要陪她去買東西,結果放了她鴿子。」

說著,新笑了笑。

「陪媽媽購物和幫旭過生日耶?怎麼想都是選生日啊!」

「新……」

「我會跟我媽道歉的,你別這個表情。」

「一定要道歉喔。」

「嗯,那我現在就去打個電話。要不然她還會一直打來。」

新拿出手機,從位子上站起來。

「好吧,那你一定要好好跟媽媽道歉喔……」

「好──」

說完,為了找個方便講電話的地方,新朝咖啡店外走去。

他本該走出店外的。

正要朝咖啡店外走去的新,忽然從我眼前消失了。

隨之而來的──是什麼倒下的聲音。

難以相信眼前發生的事,我動彈不得。

「咦?」

──腦袋無法理解。

因為,剛才新還在我眼前笑著啊。

「啊……唔……呼……」

「新?」

我站起來,映入眼帘的,是用手按壓胸口、身體蜷曲的新。

「新?新!」

「這位客人,您不要緊吧?」

「我、沒事……」

「要、要不要叫救護車?」

「等、一下……」

新伸長了手,抓住我的肩膀,臉因痛苦而扭曲。

「新?」

「藥……包包里……」

「啊!」

(上次的藥!)

我急忙打開新的包包翻找,找到裝在小袋子裡的藥錠。

「是這個嗎?」

「謝、謝……」

接過藥,新死命地塞進嘴裡。

……究竟過了多久時間。

或許只過了幾分鐘,但感覺就像過了幾十分鐘。

我驚慌失措,只能緊抓放藥的袋子。新觸碰我的手。

「抱歉……已經……沒事了。」

「新!」

「對不起,給你添麻煩了……」

「你沒事吧?真的不用叫救護車嗎?」

「不要緊……常有……的事……」

新的臉已毫無血色,語氣卻淡然冷靜。

握著我的手,新走出咖啡店。

我們走了一會兒,找張長椅坐下來,新擦拭額頭的冷汗。

「新……」

「嚇到你了吧,抱歉。」

「我……我還以為新要死掉了……」

「傻瓜……沒事,你看,我不是活得好好的嗎?」

新雖然笑著這麼說,我卻笑不出來。

別說笑了,我全身都在發抖。

新差點死在我眼前。

新的生命差點消逝。

而我──

而我卻──

我卻……什麼都無法為他做。

「旭。」

「什、什麼事?」

「抱歉,我們今天……還是回家吧?」

「啊……嗯,這樣比較好。」

「真抱歉……事情變成這樣……」

「我才該向你道歉……」

我情不自禁這麼說,新露出自嘲的笑容。

「為什麼是旭道歉呢?不好的人是我啊。」

新的表情實在太痛苦了……我什麼都說不出口。

◆◆◆

「新……」

之後怎麼回到家的,我已經記不清楚了。

只是,回過神時,我已回到現在。

「還是……晚上?」

在被月光照亮的房間內,映入眼帘的是依然放在書桌上的日記本。

「對了!日記……」

我想知道,新和我分開後怎麼樣了。

沒事吧?身體還好吧……

4月29日

今天好像是旭的生日。

早上看到深雪和奏多幫她慶生,我才知道。

……深雪就算了,奏多那傢伙明知旭生日,怎麼不跟我說一聲。

不過,放學後我和旭一起去慶祝了她的生日。

也送她禮物了。

好幸福。

……這樣的幸福無法持續,我再清楚也不過。

對媽媽的聯絡視若無睹,也沒照她昨天的吩咐去醫院。因為這樣受到上天懲罰了吧。

旭一定也發現了。

糟透了、糟透了、糟透了、糟透了、糟透了!

可是,我無論如何都想幫她慶生。

我想看到旭開心的模樣。

被勒令明天請假,在家好好休息。

這樣或許可以不用面對旭的疑問……

讓我多點時間思考該怎麼回答……

「內容完全不一樣了?咦?去醫院是怎麼回事?昨天?」

(昨天我們不是一起去看了電影嗎?新看完電影哭了,還說明天再一起玩的啊……)

撲通……撲通……

心臟跳動得比平常還大聲。

我輕輕翻回前一頁,看到的是……四月二十八日的日記。

4月28日

今天和旭約會!

好幸福……卻沒想到,晚上病發了。

糟透了。

吃了藥雖然壓下症狀,但只要發作一次就可能頻繁發作,明天放學後得去醫院了。

最近病情好像穩定了點,可能因此太大意。

……難得明天想跟旭出去玩的,但也沒辦法。

「這是……什麼……」

(我怎麼沒看過這個日記內容?)

「所以新的媽媽才會一直打電話給他?」

──因為他沒去醫院?

「都是我害的……」

因為我的關係,新才會……

「得回去才行……」

已經回去過一次的日期無法再回去,這個我知道。

既然如此……

「既然如此,只

要回四月二十八日就好……」

我現在才第一次看到這天的內容──我用手指撫摸這天的日記。

「等等我……新……」

為了再次啟程前往過去,我閉上眼睛。

◆◆◆

景色只從眼前經過,這種感覺很熟悉。

(為什麼?)

四月二十八日的日記內容在我眼前發生,我卻只能束手無策地看著。

就像在看錄起來的節目一樣。

(上次會這樣,是因為那是已經回過一次的過去……可是這次不是啊?)

我沒有回到四月二十八日過。

──我只不過是不小心跳過一天,先讀了後面的日記內容而已啊……

這樣也不行嗎……即使能回到過去,已經通過的部分就無法再回去了嗎?

是這樣嗎……

◆◆◆

「唔……」

醒來後,我重新看了一次日記。

……但是,上面的文字沒有任何變化。

「為什麼……為什麼……」

滴滴答答落下的眼淚,暈染了新寫的字。

「我這個笨蛋!」

在哪裡疏忽了。

太大意了。

因為太幸福。

因為一切實在……太順利了。

「書頁黏在一起……我竟然沒有發現……」

早知道就該更小心一點翻閱。

每一頁每一頁都是與新的過去獨一無二的連結,我怎麼沒有早點注意到這一點……

「要是早點注意到……事情就不會變成這樣了!」

要是早知道的話,我就會拒絕新的邀約了。

要是早知道的話,就不會讓他幫我慶生了。

要是早知道……的話……

「新……對不起……」

我做出的事不但沒有讓新的病情往好的方向轉變,要是一個不小心還會……

「都是……我的錯……」

拿日記本的手在顫抖,我不敢翻開下一頁……

我一直試圖想辦法創造與新的未來。

可是……

要是因為我而毀掉新的未來……

要是因為我,使得那一天提早來臨……

這麼一想,日記本的存在忽然變得可怕起來。

「旭……你沒事吧?」

「深雪……」

看到我對著教室外面發呆,深雪擔心地過來問我。

「發生什麼事了嗎?」

「……」

──我差點殺死新。

要是這麼說的話,深雪會有什麼反應呢?

「沒什麼……」

「……」

從那天起,已經過了一星期。

我還無法翻開日記本的下一頁。

連碰都不敢碰新的日記。

「或許我……」

「咦?」

「或許我不是很可靠,但你如果一直擺出這種表情的話,不如跟我談談?」

「深雪……」

深雪摸摸我的臉,抓著我的臉頰,用力向左右兩邊捏。

「好、好痛……」

「你可能不這麼想,但我可是把旭當成重要的好朋友喔。」

「……」

「就算什麼忙都幫不上,至少讓我陪你一起擔憂。」

「謝謝你……」

「我什麼都還沒做啊。」

說著,深雪笑了,我覺得心情輕鬆了一點。

「這樣啊,那還真難受。」

「嗯……」

放學後,我和深雪來到咖啡店,我把前幾天發生的事一五一十告訴了她。

「都是我的錯,我太得意忘形了……」

「旭……」

「我明知道新的心臟不好!結果還是什麼都沒做,這樣豈不是跟毫不知情的時候一樣嗎?」

「沒這回事!」

我的聲音激動起來,深雪嚴肅地否定。

「沒這回事。據我所知,你們──和旭在一起時的新總是很開心。」

「那是……」

「是現在這個我腦中的記憶喔。」

「欸?」

我腦中的記憶,是被你改變過的過去吧──這麼說時的深雪表情有些落寞。

「所以……」

「──深雪說的沒錯。」

「哎呀,你怎麼這麼慢才來。」

「從我們學校到這裡很遠耶。」

這麼說著,走到我們桌子旁的……是奏多。

「而且深雪你每次都臨時才聯絡。」

「喔,抱歉。因為我擔心旭啊。」

「真是的……」

坐在深雪旁邊,奏多看著我。

「上次之後就沒碰面了──今天找我來……是為了四月二十九日那件事,對吧?」

「唔……」

奏多對我投以擔心的視線,我不由得別過頭。

深雪代替什麼都不說的我開口。

「你那邊情形如何?」

「……一開始的內容都很普通,就寫些學校里發生的事情,真的就只有那樣而已。可是……上周末我有點擔心,再次打開來看,發現新不但病發了,還被送去醫院,半夜又嚴重發作一次,在半夜裡──」

「等一下!你說夜裡……可是新的日記沒有提到……」

我回想日記內容,完全沒提到這樣的事。只寫著被勒令請假好好休息,我還以為他休息過後就好多了……

「──可能是寫完日記之後才發作的吧。」

「新……」

新不像我以為的平安無事……

在那之後,因為我的緣故,新他……

都是我害的……

「旭……」

「──明明約好了。」

「咦?」

「明明約定好了……要讓新擁有更多更多回憶,結果全部被我破壞了……」

因為我做出的事──別說為新創造更多未來了,甚至連他曾經擁有的過去都可能喪失……

都是我害的──

「別露出這種表情……」

面對壓抑不住情感、語氣激動的我,奏多以溫柔的聲音這麼說。

「改變過去本來就可能引起好事和壞事,這是可以確定的……旭,你應該也很清楚吧。」

「我……」

「今後或許還會發生像這樣教人難受的事,即使如此……即使如此,你也不會放棄新,不是嗎?」

「奏多……」

我抬起頭,眼前是比當年成熟許多的奏多,和當年一樣對我微笑。

「既然這樣,旭,別放棄新。絕對……不管發生了什麼,旭,只有你絕對不能放棄新。」

「奏多……」

「我再正式拜託你一次,新就交給你了。」

「我……我……絕對不會放棄,絕對不會放棄新的!」

像是要說給自己聽似的,我一再反覆這句話,並且再次下定決心。

(只有我,絕對不能放棄。)

「不過──」

差不多該回去了──這麼說著,正想走出咖啡店時,奏多一臉憂慮地開了口。

「在你對過去的干預下,和你有關的人的心情也會出現轉變……所以……」

「奏多?」

「不,沒什麼。總之,你別太勉強自己喔。」

奏的臉上是難以言喻的表情,除此之外不再多說什麼,我們就這樣離開了咖啡店。

(奏多?)

說不在意他的話是騙人的。

但是,現在我只想去見新!不想浪費任何一秒……

想著放在桌上的日記本,我朝回家的方向全力狂奔。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