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卷 第四章(2/2)
「昨天你提早回家,應該是因為身體不舒服吧?」
「我沒事,謝謝你。」
「那就好……」
「……」
「……」
對話中斷。
「──沒事了的話……」
「新。」
坐立不安的新似乎想說什麼,我打斷他,這麼問:
「我再問你一次,新有沒有瞞著我什麼事?」
「為什麼這麼問……」
「我早就發現新一直自己忍耐著什麼,希望你能告訴我,因為我喜歡你,新……」
「唔……」
我輕輕握住新的手。
「我沒有新想得那麼脆弱喔。我想和新一起走下去,像這樣,手牽手走下
去。」
「旭……」
「所以,請你告訴我。」
新的眼神里出現猶豫。
但是……
「抱歉。」
緊閉雙眼,甩開我的手,新這麼說。
「正因為喜歡旭,所以我不能說,不想說……就當作是我的任性吧。你要因此討厭我也沒關係。」
「新……」
「我沒辦法陪在旭身邊!忘了我吧──」
「──別理那種人了啦!」
「……奏多?」
「唔?」
奏多突然出現,抓住我的手,把我拉到他身邊。
「他都說到這種地步了,那就討厭他吧。反正這傢伙什麼也做不到。」
「你說什……」
「對吧?新?你想被旭討厭不是嗎?既然如此,我幫你跟她說。」
「住口!」
「旭,這傢伙啊──」
新鐵青著臉,想上前抓住奏多,奏多一個閃身,表情嚴肅地說:
「他就快死了,因為心臟有毛病,所以繼續和他在一起也不是辦法。」
「你……」
「我說旭啊,和新分手,和我交往吧?」
「欸?」
奏多口中說起出乎意料的話。
「如果是我,就不會讓你這麼難過了,也不會讓你露出這麼痛苦的表情。反正……新也說我可以這麼做。」
「新?」
聽了奏多的話,我望向新,新躲開我的視線。
「看吧……以後我會一直陪在旭身邊的。」
說完,奏多抱住我──吻下來。
還以為他要吻我了──
但是,就在嘴唇即將觸碰前,奏多伸出右手擋在中間。
從新看不到的角度。
「唔!」
「噓……」
奏多對慌張的我眨了眨眼,朝新的方向轉去。
「這不就是你希望看到的嗎?我幫你實現了啊,所以你……」
說著,奏多再次湊近我的臉。
忍不住閉上眼睛……好像聽到奏多輕聲偷笑。
──瞬間,耳邊傳來鈍重的撞擊聲。
「咦……」
「唔……」
「放開旭!」
我睜開眼,眼前是撫著臉頰坐在地上的奏多,和以我從未看過的兇狠表情怒吼的新。
「什麼嘛……這不是你想要的嗎?」
「才不是!我……我……」
「哪裡不是了!你只想逃離旭!那不就等於誰搶走旭或誰讓旭過得開心都與你無關嗎!」
「我……我……」
「別再那樣了,你和旭都不希望事情變成那樣吧!」
奏多站起來,看著愣愣站在原地的新。
「再說,要是你都能做出那種決心,何不好好面對旭,那才是真正的決心!」
「真正的決心……?」
「你或許做不到,但旭可是早就下定那樣的決心了喔!」
奏多丟下這句話就朝公園出入口走去。
「奏多!」
我忍不住喊住他。
奏多回頭看我,按著被揍了一拳的臉頰,撇嘴一笑。
「我想應該沒問題了,那我回去囉。」
「謝謝你……」
「……那傢伙啊,又笨又沒毅力又什麼都喜歡自己一個人煩惱,是個令人傷腦筋的傢伙……可是他人不壞啦。請你多多照顧我這位死黨了。」
說著,奏多揮揮手,頭也不回地離開。
留在公園裡的──只有我和新兩個人。
「……」
「旭,我……」
新開口想說什麼,我再度緊握他的手。
「新……我喜歡新喔。」
「旭……」
「只有這樣不行嗎?因為喜歡所以想陪在你身旁,這樣不行嗎?」
「剛才奏多說的,你都聽到了吧?」
新一臉痛苦地說。
「那傢伙說的沒錯,我生病了,而且……不知道還能活幾年,你跟我這種人在一起……」
「就算是這樣!我也想和新在一起!」
明明不想哭,眼淚卻溢滿眼眶。
明明想好好說話,卻愈來愈泣不成聲。
「不知道新為了什麼痛苦,笑著過沒有新的生活……這種事對我來說一點也不幸福!」
「……」
「讓我陪在你身邊!我想在新身邊,和你一起創造快樂的、喜悅的回憶!為了小事爭吵、和好,然後在一起開心地笑,無論幾次都想告訴你──我最喜歡新了。」
「旭……抱歉。」
「嗚……」
聽到新的道歉,我心想,即使這樣他還是無法明白我的心意嗎?即使這樣他還是要堅持拒絕我嗎?分不清是悲傷還是不甘願的情感難以遏止。
(這樣還不行的話,要怎麼辦?)
正當我這麼想時,瞬間,一股溫暖環繞了我。
「新?」
「抱歉!真的抱歉!我……我……」
「新……」
感覺新微微顫抖,我把手繞到他背上,輕輕環抱著他。
「旭……」
「沒問題的,不管發生什麼事,我都會陪在新身邊。在新身邊陪你一起笑……所以,讓我們在一起好嗎?」
嗯──新這麼點頭,滑過他臉頰的淚水沾濕我的肩膀。
不知道過了多久──
輕輕放開我的新,眼睛有點紅。
「對不起……」
「還好嗎?」
「我原本只想逃避。」
「……」
「說得好聽是為了旭,其實我只是害怕告訴旭生病的事而已。」
一字一句……新吃力地慢慢開始說。
「自從得知生病,媽媽每天都在哭,其實我都知道。所以,我不想讓旭也因為我而哭泣。這是真的……可是……」
「可是?」
「那一定只是我微不足道的自尊心作祟吧,你不要笑我喔。」
「我不會笑。」
「我不想被旭當成病人對待。不希望你覺得我很可憐,不想看到你用同情的眼神看我。」
「新……」
新用力握住自己的手,看起來握得好疼……我輕輕把手放在他手上。
感受到我手心的溫度,新虛弱地笑了。
「我不想被人小心翼翼對待,我希望自己也能不在意生病的事,像正常人一樣和旭笑著在一起。」
「我從來沒有認為你可憐。」
「旭?」
「但是,希望你能讓我為你擔心。」
「唔……」
希望新明白我的心意。
希望他知道我把他看得多重。
希望他知道我有多需要他……
「舉例來說,如果我感冒的話,新一定也會擔心吧?如果我骨折了,你一定也會說不可以跑步吧?就和那一樣喔。」
「……」
「在新身邊,和你一起歡笑,時而爭吵,不只心臟的事,要是你感冒的話我也會擔心,跌倒的話我也會伸手拉你起來……我想像這樣近在你身邊,和你在一起。」
「旭……」
新放開緊握的手,我立刻握住他。
「我想像這樣,牽著手,一起往前走。」
「可是,我可能會死掉。」
「未來的事誰都說不準。」
「……」
「比方說,明天遇到車禍,或是生了急病也會死掉,又或者,搭公車被捲入挾持事件。」
「噗,什麼挾持事件啦……」
這異想天開的比喻,讓新忍不住笑了起來。
「可是,真要說的話不是沒完沒了了嗎?我……我只想跟我想在一起的人在一起!和新在一起!」
「旭……」
「新想跟誰在一起?」
「……旭。」
「新希望誰陪在你身邊?」
「全部……全部都是旭!」
說著,新再次緊緊擁抱我。
放開緊抱我的手後,我們相視而笑。
「謝謝你告訴我。」
「咦?」
「生病的事,謝謝你告訴我。」
「我太晚說了……對不起。」
當年的我不知道新的病,現在的我終於得知。
這是很大的改變。
雖然不是新主動告知這一
點讓我有點擔心,但是,如果沒有建立起良好關係,就算奏多幫忙,新一定還是不願意說出口……
噯、新。如果是現在的你,一定不會什麼都不說就離開我了吧?
「可是,真的很抱歉!」
「欸?」
眼前的新忽然低下頭。
「要是我能早點告訴旭,你就……不會被奏多親了。」
「咦?」
「都是我的錯……旭才……」
新抓著自己的手,指甲都陷進肉里了。看到他一再向我道歉,我趕緊否認。
「他沒有親到我喔!」
「──咦?可是剛才……」
「那是……奏多為我們演的一場戲。」
把剛才那件事的真相告訴新,他才吁了一口氣。
「什、什麼嘛,原來是這樣……我還以為奏多真的……那個……親了旭……」
「再怎麼說是為了新,奏多也不可能親不喜歡的女生吧……」
我苦笑著這麼說,新皺起眉頭。
「新?」
「沒有啦,沒什麼。」
說著,新低下頭。
我無論如何都想把現在自己的心意傳遞給他──
「我眼中只有新,只喜歡新一個人喔。」
「嗯……」
「這就是為什麼,現在我會在這裡。」
「旭……」
新抬起頭,我伸手輕撫他的臉,微笑著說:
「不要懷疑我這麼喜歡新的心意。」
「……抱歉。」
「我最喜歡你了喔。」
「我也是……最喜歡你。」
新把手疊在我輕撫他臉頰的手上。
他的手緊緊握住我的手,傳遞著他的體溫。
「新?」
和我的手指交纏,新紅著臉靠近──我們在夕陽西下的公園裡接吻了……吻的滋味酸酸甜甜,但也帶有一絲苦澀。
◆◆◆
醒來了。確認回到現在後,我環抱自己的身體。
「啊……終於走到這一步了!」
好不容易、好不容易。
就真正的意義來說,走到這裡才算剛踏上起點。
「這麼一來,到了三月時,新應該就不會什麼也不說地消失了吧……」
說不定未來早已改變。
「得去向深雪確認才行……」
明明是我自己的事,我卻不知道事情如何發展,真是教人心癢難熬。
「啊、可是……才六點啊……」
這時間太早了,不好聯絡她。抽回想拿起手機的手,我朝放在桌上的日記本望去。
5月2日
生病的事,終於被旭知道了。
……不過,或許這樣也好。
明明那麼堅持隱瞞的,現在心情卻輕鬆得像騙人的一樣。
旭竟然還跟我道謝。
我可是讓她一起背負了這麼沉重的東西啊……
……說不定我內心深處是希望她知道的。
希望旭知道之後,對我說即使如此仍願意和我在一起……
旭,我最喜歡你了。
從過去到未來,一直都最喜歡旭。
還有,正在煩惱怎麼面對奏多時,那傢伙晚上就像什麼也沒發生過似地跑來家裡了。
奏多笑著對我說「太好了」。
實在太對不起那傢伙了,不過──
真的、真的很感謝他。
「太好了……」
讀著日記里的文章,回想剛才發生的事。
想著新,還有──那個把別人的事當作自己的事一樣拚命的體貼好友。
「我也得向奏多道謝才行……」
要是沒有奏多,新說不定不會像那樣對我表達自己的心意。
這麼一想,闔起日記本,雖然時間還早,我開始準備出門上學。
「早安,深雪!」
「喔、早啊,你今天真有活力。」
深雪一進教室我就去找她,向她報告昨晚夢中的事。
「這樣啊,終於走到這一步了呢。」
「嗯,所以,我想跟深雪確認一下。」
「你想確認我記憶中的過去是什麼樣的,是嗎?」
這麼說著……深雪皺起眉頭。
「深雪?」
「你冷靜點聽我說喔,在我的記憶中,到了三月你們兩人還是分手了。」
「怎麼會這樣!」
我情不自禁大喊,深雪制止了我。
「不是叫你冷靜點嗎?我的想法是這樣的,如果旭你本身沒有改變的話,大概無法改變過去。」
「什麼意思?」
「一路走來都已經做了那麼多事,就只有分手這個事實怎麼也無法改變,對吧?」
「嗯……」
「這就表示,必須靠你自己說的話扭轉三月那天新的心意,否則,就還是改變不了接下來的過去。」
「我自己說的話……」
我重複深雪的話。
為了搞懂她的意思。
「──還有,旭你本身的記憶並沒有被洗掉,不是嗎?」
「欸?嗯、對啊。」
「這樣的話,就算現在狀態已經改變,從我這裡問到的狀況依然不是屬於旭你自己的記憶吧──只不過是個紀錄罷了。」
「只不過……是個紀錄……」
我腦中的記憶,是與新分手後的三年……以及,被我改變後的過去的記憶。
──只有這些記憶。
所以,就算因為我現在的行動,改變了和新過去的關係──我仍無法擁有那之後的記憶。
「既然如此,乾脆不要改變那件事,以結果來說不是比較好嗎?」
「深雪……」
「明明是自己的過去,自己卻不知情──說起來……除了悲哀之外什麼都不是。」
「說的……也是。」
腦中瞬間閃過的是「這不就是過去的記憶遭塗改的深雪自己嗎」……不過,我無法將這句話說出口。
因為深雪自己一定就是這麼感覺的……
「……」
看我說不出話來,深雪對我微笑說道:
「真拿你沒辦法,已經跟奏多報告了嗎?」
「欸?」
「和新的事啊。雖然奏多好像也有辦法知道……你還是親口跟他報告一下比較好吧?」
「說的也是,等一下我傳訊息給他。」
說完,深雪再度朝我微笑,然後走回自己的座位。
而我只能看著她的背影。
【我已經順利從新口中聽到關於生病的事了,結果還是依靠了過去的奏多。謝謝你,還有,抱歉啊。】
第一堂課開始前,傳了這樣的訊息給奏多。
很快就顯示已讀。
他只回覆了一句。
【恭喜你。】
奏多傳來這樣的訊息。
放學後,我總覺得不想直接回家,決定繞個遠路。
「啊……」
回過神時,我已來到那座公園。
過去和新互相表白了心意的那座公園。
「就在這裡……」
我和新坐在長椅上接吻的情景掠過腦海。
「唔……」
忍不住摀住臉,眼淚落在我的手心。
「嗚……新……」
昨天在這裡和新接吻。
但是,今天……新已經不在這裡。
「嗚……唔……新……」
和新互相明白彼此的心意後,我更加喜歡他了。
愈是喜歡新……現實就愈悲傷﹑愈痛苦……
「要是乾脆別醒來……該有多好……」
我忍不住把浮現腦海好多次的這個念頭說出口。
要是乾脆別醒來,就能一直一直待在過去了……
漫畫或電影裡常見的穿越時空情節,主角都能一直待在過去或未來……為什麼我總是非得回到「現實」不可。
為什麼我必須承受這麼痛苦的思念……
──不管怎麼想,都得不到答案。
不可能有答案。
「……回家吧。」
回家吧。
回到有新的那個世界去。
我踱步走向公園出口。
回頭一看──無人的公園另一端,夕陽正在西沉。
深夜,家人都睡著後──我打開新的日記本。
那裡有著看起來好開心的,
過去的我們。
5月3日
黃金周連假第一天。
旭到家裡來玩。
我向她說明了病情,包括我能做什麼﹑不能做什麼。
她的表情看起來好難受。
「抱歉。」我這麼一說,旭就對我說﹕「不要道歉。」
謝謝你……
至今讓你那麼難過,對不起。
今後我不會再隱瞞你任何事……
所以,直到必須分開的那天來臨前──請留在我身邊。
「新……」
從日記里感受到新的心意。
這麼一來……這麼一來,一定……
關掉電燈,我輕聲低喊著最愛的人的名字……閉上眼睛。
◆◆◆
「唔唔──難以決定……」
醒來後,回到過去的我一直站在衣櫥前,拉出一件又一件的衣服。
「這件……好像太正式了,這件會不會太可愛?欸?我竟然有過這種衣服?」
站在鏡子前試穿,這件也不滿意,那件也不適合,就這樣過了一小時……
「啊!再不出門就要遲到了!」
最後,我換上有點可愛的連身裙,匆忙趕往和新約定碰面的地方。
「抱歉抱歉,我遲到了。」
「沒事,我也剛到。」
「呼、呼……抱、抱歉……」
「不用這樣跑也沒關係啦……」
「因為……不想、讓你等……」
更何況──
「我想趕快見到新……」
「是、是喔……」
新難為情地搔了搔頭,我站在他身邊調整呼吸。
「對不起,不過我不喘了。」
「真的嗎?那走吧。」
「嗯!」
「──喏。」
「欸?」
才剛邁開腳步,新就伸出右手。
「手!」
「啊……」
握住他伸出的手,我們相視而笑。
「啊──可是,好緊張喔!」
「咦?為什麼?」
「還問為什麼?因為要去你家玩啊!」
「唔、嗯……是喔?」
新完全不懂我的緊張,我差點虛脫。
畢竟……
「新不緊張嗎?你現在……是要帶女朋友回家耶?」
「欸……啊!」
「反應也太慢了吧……」
「是耶,欸、得把你介紹給爸媽才行喔?」
「這是……當然的吧。」
「說的也是。」
新的反應令我不安。
(不過,男生果然還是會覺得介紹女朋友給爸媽是件麻煩事吧?尤其在他這個年紀。)
我腦子還在轉個不停,新的家已經到了。
「我回來了!」
「打、打擾了……」
「來了──歡迎歡迎。」
「那、那個……」
「……」
新的媽媽笑著出來迎接我們。
但是,新什麼都沒說。
「呃……」
我不知如何是好,往新的方向望去,新再次緊握我的手。
接著──
「媽!這位是竹中旭,我的……女朋友!」
「新……」
忍不住喊了他的名字,新看了看我,臉上是淡淡微笑。
「……我知道呀。」
「欸?」
「上次來的時候不是打過招呼了……而且──」
「而且?」
「奏多有說你是新的女朋友了啊。」
對喔,那天……
「抱歉,新……我跟伯母打過招呼了。」
「什……麼啊!虧我還這麼緊張!不過,還是得正式介紹一次才行!」
「那之後發生一堆事,我就忘了。」
「唔,你這麼說我也有責任……」
「──雖然不知道你們在說什麼,能不能快點進來?」
「啊、是……打擾了!」
在新的母親催促下,呆站在門口的我們趕緊脫下鞋子。
看到這樣的我們,媽媽又笑了。
「我知道你們感情好,但把手放開才比較好脫鞋子吧?」
「唔!」
「唔!」
我們倏地放開手……看到這一幕,新的媽媽似乎覺得很好笑,再次露出笑容。
「──新,要不要把客廳里的點心拿上去吃?」
脫下鞋子,正要上樓時,新的媽媽叫住我們。
「啊……也好,旭,你幫我拿一下好嗎?」
「好!」
猶豫了一下,新一臉抱歉地消失在走廊盡頭。
留下的是……
「……」
「……」
(好、好尷尬。)
只剩下新的媽媽和我。
「……旭。」
「是、是!」
我緊張得連聲音都變僵硬了。新的媽媽溫柔地笑著說:
「別這麼緊張呀。呵呵,你和新感情這麼好,我看了也很欣慰。」
「不、不會……我才要感謝新願意和我這麼好。」
「旭,那個……」
新的媽媽欲言又止,最後還是沒有說出口。
(啊……)
「沒事、沒事……」
「其實我知道。」
「咦?」
新的媽媽一臉驚訝地看著我。
「新生病的事,其實我知道。」
「唔!」
媽媽摀住嘴巴,輕聲說﹕「這樣啊……」
「……」
「……」
「就算是這樣,你還是……」
「咦?」
「不,沒什麼。」
看到新的媽媽強顏歡笑的樣子,我想起那天的事,胸口一陣刺痛……
為了甩開這樣的心情,我斬釘截鐵地對新的媽媽說:
「請聽我說……」
「嗯?」
「我……我最喜歡新了!」
「旭?」
「就是……不管是生病的事,還是新的煩惱,我都知道。不過,就算是這樣,我還是想和新在一起!我是這麼想的!」
「謝謝你。」
輕聲這麼說著,新的媽媽看著我,像是快哭起來了。
「──進入今年之後啊……」
「欸?」
「那孩子笑的次數變多了,也很期待去上學的樣子。」
轉頭朝走廊看了一眼,新的媽媽微笑說道:
「一定是因為……認識了你的緣故。」
「……剛才啊。」
「嗯?」
我們帶著點心和果汁上二樓。
關上房門後,新這麼說。
「你跟我媽說了什麼?」
「你想知道?」
「當然想啊……」
「秘密。」
「什麼嘛!」
我笑了,新不滿地噘起嘴。
「新的媽媽很愛你呢。」
「我可沒有戀母情結喔。」
「我知道啦。」
「那就好。」
一邊閒聊,一邊吃新的媽媽準備的點心。
接著……
「就像昨天說的,我的心臟有毛病。」
「嗯……」
進入──今天的正題了。
「怎麼說呢,沒事的時候就像這樣很正常,一旦發作就需要吃藥或去醫院。不能做劇烈運動,去遊樂園也不能搭雲霄飛車之類的遊樂設施……」
「這樣啊……」
所以很難一起去遊樂園玩了,這麼說著,新笑了。我──我不知道該做出什麼表情才好,只能用曖昧的笑容帶過。
看到這樣的我,新又笑著說:
「不過,除此之外和一般人沒有不同。我可以去上學,也可以像這樣和旭在一起。」
「嗯……」
「因為得定期回醫院檢查,有時放學後或星期六必須去醫院,身體不舒服時也可能要休息或早退,這種時候,在學校里一律對外宣稱我感冒了──還有,現在說的內容,除了爸媽和老師之外,只有奏多知道。」
「這、這樣啊……」
「不過從現在起,也會告訴旭了。」
說著,新露出神清氣爽的表情,像擺脫了沉重的
附身般平靜。
「你答應我了喔。」
「嗯,答應你了。」
說完,我們像小孩子一樣勾小指。
──有點哀傷的勾小指──
不過,我們就這樣……
約定了重要的事。
嶄新的我們,從此開始。
◆◆◆
我快速翻閱日記。
自從收下這本日記後,發生了好多事。
有歡笑的日子,也有哭泣的日子。
也曾因為你已經不在而哭得睡不著。
即使如此,想再見你一次──希望那天能夠重新來過,我不斷地回到過去,為了去見你。
為了那一天──
翻閱日記的手停了下來。
這一頁……文字因淚水而暈開,紙張因曾被淚水沾濕而發皺的一頁。
3月15日
今天即將舉行畢業典禮。
今天,也是我跟旭說再見的日子。
抱歉,旭。
不過,不能讓你看到我接下來的樣子。
……我走向死亡的樣子。
我希望自己在你心中
永遠保持在你身邊笑著的模樣。
你露出我最喜歡的笑容,我也笑著待在你身邊。
再見了,旭。
從過去到現在到未來,我永遠都最喜歡你。
「新……」
一想到新寫下這些話時的心情,我的心就好痛。
為什麼非分手不可,我曾經不明原因,一再哭泣。
為什麼不讓我待在你身邊,知道原因後,我也曾懊悔不甘。
可是,現在那些事都無所謂了。
「新,抱歉。」
因為我已經下定決心。
要從那天,重新來過──
我闔上日記,躺上床。
為了回到過去,今天也踏上那條走過無數次的路。
◆◆◆
第二次的畢業典禮,比三年前更冷靜,也比三年前更緊張。
那時的我,因為即將畢業而寂寞哭泣。
那時的我,還不知道後來即將面對分離。
可是……
(沒問題……為了這天,已經重新來過好多次……)
一定不會再發生那種事。
我的心意……新一定能明白。
因為我們約定好了……
「──班代表,鈴木新。」
「是!」
老師一一讀出班上同學的名字後,新代表全班上台領取畢業證書。
新一臉緊張,從校長手中接過證書。
(新……)
「餵、這位同學,你要做什麼!」
「咦?」
聽見校長慌張的聲音,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就在這時,麥克風發出刺耳的噪音。
接著──
「不好意思!可是,我有些話想說……」
「新?」
站在講台上的新,從校長手中拿過麥克風,凝視我們。
「很抱歉突然這麼做!不過,我有些話無論如何都得說,三分鐘就好,請借我一點時間!」
整個體育館內一陣騷動。
這是安排好的嗎?我聽見有人這麼說。不,這是──
「我……我有心臟病,雖然還沒聽到醫生直接宣判,但我自己再清楚也不過……我已經來日無多。所以,我曾經放棄一切。不管是跑步,還是認真做什麼事──甚至放棄真心喜歡什麼人。」
這時,新似乎瞥了我一眼。
「可是,在我國三這一年,我盡情地哭,盡情地笑,和朋友做了不少蠢事──和最喜歡的女生一起度過了這段時光。即使是這樣的我,也能抬頭挺胸享受幸福的國中生活,製造許許多多的回憶。」
「新……」
新帶著閃閃發光的表情訴說著,我、奏多、深雪和陽菜以及班上同學都哭了。
「所以,我很慶幸自己在這間學校度過這段時光!謝謝大家!」
說完,新把麥克風交還校長。
「啊……」
新要走回位子上時,先是一個人,接著第二個……眾人陸陸續續拍手。不知不覺,整個體育館裡所有人都為他鼓掌。新難為情地回到位子上。
「旭!」
畢業典禮順利結束,被田畑老師念了一頓的新跑到正在操場拍照的我們身邊。
「新……」
「恭喜畢業。」
「新也是,恭喜。」
我們相視微笑,我凝視新的臉。
接著──
「旭,我有話跟你說。」
和三年前一樣,新對我說了這句話。
「……」
「……」
走向後花園時,我們都沒有說話。
感覺得到心臟跳得好快,甚至感到心痛。
又要和那時一樣對我說那些話了嗎?
不,剛才的新已積極面對未來了,所以,他一定……
「旭。」
「嗯……」
走到和那時一樣的地方,新轉身面對我。
「抱歉,旭。我們好像……還是不能繼續交往下去。」
「新……」
新這麼說。
和當時一模一樣的字句。
和那個做了無數次的夢裡一樣的表情。
「為什──」
「我原本想這麼說的。」
「欸?」
打斷我的話頭,新一臉快哭出來的樣子,卻又笑著對我說:
「其實,我本來一直打算在今天和旭分手,因為我希望旭只要記住快樂的回憶和我笑著的模樣就好。」
「怎麼這樣!」
「可是,我做不到。」
新朝我前進一步,拉起我的手。
我緊緊握住他的手,新再度微笑。
「我啊,沒辦法上高中了,必須去住院。比起告訴旭生病的事時,症狀又惡化了許多。所以,今後就算繼續在一起,也只會讓旭難過。」
「難過也沒關係!我想和新在一起!」
「嗯,我也是,我也想和旭在一起。今後身體可能會變得很虛弱,也可能會死……即使如此──你還是願意待在我身邊嗎?」
「願意……我要和你在一起!」
明明打算笑著這麼說,淚水卻不斷湧出眼眶,嗚咽使我泣不成聲。
但我還是拚命擠出聲音訴說心意,新輕輕抱住我。
「抱歉,我無法把你推開。」
「新……」
「就算再難堪、再窩囊……我也希望你陪在我身邊。」
新抱住我的手用力了些。
所以我也緊緊抱住他。
為了讓他知道──我會一直、一直在你身邊。
「希望有朝一日……」
新抬頭看翩翩飛舞的櫻花瓣。
「希望有朝一日,能和旭一起去看盛開的櫻花。」
新的語氣就像是那天永遠不會來臨似的,我悄悄握住他的手。
「一定可以去的!」
「旭……」
「一定、一定可以去的!」
「說的也是。」
新微笑著這麼說,再次抬頭仰望天空。
彷佛要將飄落的花瓣烙印在眼底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