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74章 垃圾話(1/2)
星期五上午,李魚從工作室趕到了BLG基地,穿上她喜愛的那件紫色運動外套,李魚下身著件黑灰色的長褲。
「不是啊,這到底是為什麼啊...」
李魚頗為鬱悶的扒拉著吸管,在她的面前,葉子正雙手合十,彎腰對著李魚,兩個矮冬瓜是一個高傲,一個低三下氣。
「小魚求求你了...幫幫忙吧。」
葉子可憐兮兮的,「他們說青山教練那邊已經答應了,所以才讓我們找你...」
「算是大膽的嘗試一下,畢竟教練也算隊員。」
李魚聽到青山答應下來了,那張苦著的臉才算好了一些。
怎麼說呢...
對於官方的每年夏決,都是有這個活動的。
賽前垃圾話。
一個官方帶頭拱火的環節。
不過這個環節一直都容易被國內玩家詬病。
因為明明是個圖一樂環節,可大多數的玩家們都當真了。
很多人在看到選手講的垃圾話,第一反應是啪啪啪的打鍵盤。
「什麼,哎呀這人怎麼這樣啊,他怎麼那麼裝啊?」
「你能贏也要謙虛點好吧,到時候輸了哭死你個傻逼。」
其實這真的算是國人的一個不太好的習慣,因為國人總喜歡過分謙虛。
而到了網絡上,這謙虛也是如此,而因為在網上可以做法外狂徒,所以這謙虛到頭來是被放大了的,是變的有些病態的了。
大抵是因為現實里不愉快,所以在網絡上的時候多數是見不慣人裝逼的,哪怕那人的確是能做到那樣的事,可心裡就是酸溜溜的不接受。
你媽的,你那麼牛老天怎麼不賞你一道雷電,劈死你丫的啊?
那麼牛非得說出來啊,自己藏著不好啊?
其實...為什麼要藏著啊?
謙虛是一種美德,但是過分謙虛的時候,就不是美德了。
我有這個能力,我不去做,為什麼?
我可以被人誇讚,我想要被誇,我做到了,別人在誇我,你卻要罵我張揚,你這是為什麼啊?
就是因為我做得到,而你做不到,你怕別人做到了,所以你就要喊著要謙虛謙虛的?
你做不到,你就要讓大家跟你一樣?
李魚後來換了個思路來看待他們,最後她發現,其實吧...這實則大抵上是嫉妒的心裡在作妖罷了。
當遇到比我們更優秀的人時,我們的第一反應不會是認同和學習,而是得想法設法的毀滅他。
這就是世界的常態啊。
所以對於垃圾話環節,李魚一直都是敬謝不敏,能不上就不上。
即使她真的有許多騷話要講,那也是在直播里去說,至少這樣到頭來不用被罵。
廠子的一個——我已經在研究MSI的對手了被罵了幾年啊?
現在是成為段子了,成為真正意義上的圖一樂。
垃圾話環節是真容易出問題。
最容易出名的應該就是LCS了。
要知道LCS的夏季決賽上,最後是EU和NA的決戰,而歐洲和北美知名的兩家戰隊,TSM和TL就是最後對戰的選手。
在當時TSM的AD選手Zven的個子特高,而在握手環節的時候,他以一個「找矮子看不見」的嘲諷動作來嘲諷TL的中單jensen,大鬍子比爾森尷尬的在後頭笑,結果在比賽結束後,大師兄再一次在賽場上亂殺。
至此,大家終於知道北美幻神不是一支隊伍,而是一個人了。
賽後大師兄帶頭去嘲諷Zven,這鬧出了不小的矛盾。
G2的中單啊P在排位里偷人也是個大事件。
垃圾話的時候阿P瘋了的去諷刺FNC,卻在事後偷偷摸摸的找到了caps。
作為一個被冠名上歐洲法王稱號,並且是世界一線中單的人,阿P在當時能承認CAPS比他強,並且讓位出來轉去打ad位,這真的是一個很值得吹的事情。
可...這也鬧出了不愉快。
不過和LCK和LPL不同。
人LCS這是常態了。
垃圾話更是騷話連篇,怎麼狠的怎麼來。
國內含蓄了一點,多了些陰陽怪氣的味道。
當初姿態的一句:「我在隊伍的時候都拿不到冠軍,我走了你們還能拿得到?」去嘲諷IG。
李魚在旁邊聽著,等著人回話。
結果rooki笑場了的來了句:「大哥你心裡真的沒點數嗎...」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