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1章,對珍鑽復刻的看法+新書籌備(2/2)
【我認為BGM最好聽的,玩起來最溫馨最安逸的就是模擬器上的珍鑽!】
———小故事分割線———
2006年,讓時光機飛一下。
初中,
學校坐巴士,到公園那一站下來有一個報刊亭,裡面總會賣口袋迷雜質和各種海報,醬醬第一次見到珍鑽就是在報刊亭海報。
當時我記得有一個巨幅帝牙盧卡,一個巨幅帕路奇犽。
很多小夥伴就討論珍鑽,我第一眼還覺得:
我的天,這個鑽石獸(帝牙盧卡)怎麼長得這麼帥這麼好看,旁邊那個珍珠獸(帕路奇犽)就有點憨憨。
結果我沒錢買NDS。
只能等模擬器你們知道吧,那時候電腦模擬器最早能運行的根本玩不了,賊卡,NOGBA模擬器還是過了好久才能運行的。
這時候小夥伴里有錢的已經買NDS了,
他們看不懂日文就玩英文版。
我在旁邊看他們玩,就當是先模擬一遍自己通關隊。
結果御三家裡喜歡烈焰猴,醬醬一上來就看上小火猴了。
再後來,有個小夥伴跟我講,就漢化版里有一隻叫椋鷹的,賊猛,還會近身搏擊見誰秒誰。
我一看,那椋鷹是真的猛,第四代家門鳥可以說是打破先例,上來給你一個飛行系帶近身戰的它能不猛麼,還帥,我當時就決定第二隻就是椋鷹!
再後來我能用模擬器玩了,還玩的漢化版。
同學介紹說想抓小卡比獸,就往金色樹上塗蜂蜜,我死活抓不到,就在VS勁敵阿馴的開場我直接傻眼:
「喂,你怎麼會有小卡比,還有赫拉克羅斯,啊啊啊啊啊啊!」
第三隻我放棄了小卡比,主要是當時想抓小烈咬陸鯊,因為攻略里說在一個很隱蔽的洞窟,記得是自行車道底下,就興高采烈去了。
成功抓到!
接下來是路卡,路卡利歐那個年代沒有不喜歡的吧,扛把子我路卡肯定抓。
最後我很喜歡可以變形態的洛托姆,就去搞洛托姆,那會兒不知道對戰里的什麼洗衣機微波爐,我就覺得綠色那個割草機造型挺酷哈哈。
道路的話,
1,真的我歌單里珍鑽BGM占一大堆,好聽的太多了!
2,大濕地那段不亞於寶石的120道路,主要是體現雨過天晴的那種感覺,和連續濕地闖關後那種豁然明朗。
3,天冠山,尤其在快到盡頭之間,有一點出去外面爬山的,配合那個莊嚴BGM和小雪花,真的絕了。
4,雪路的BGM我也喜歡,整個一條雪路到切鋒市我覺得xy都比不了。
5,對戰區域還有生存者那片的熱代島,那bgm也好聽到要死,很有節奏。
————分割線————
到了聯盟,
四天王里也有不少喜歡蟲天王小帥哥的吧。
冠軍希羅娜,白菜姐就不說了,和小光一樣的女神級別。
醬醬第一次打希羅娜就被干翻了,真歷歷在目,烈焰猴被烈咬陸鯊一錘子乾死。
我的烈咬陸鯊上去和希羅娜對線,人家美納斯有冰光的。
那會兒貴盆栽根本就打不動,
我帶了個復活碎塊換血寵也被乾死了,我家路卡也是上來就死,還沒見到後面她是什麼。
最後一看她竟然也是路卡還有波克飛機,真的是……
真的是一次記憶猶新的旅途,醬醬還記得這麼多,可見這次對醬醬的傷害有多大。
哎
希望我能自我療傷地更快一點,畢竟醬醬非常熱愛口袋,非常熱愛珍鑽。
既然製作方不從,
那麼醬醬還不如用自己的方式去致敬珍鑽,去無盡幻想珍鑽復刻的另一個版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