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頁(1/2)
我哭了。
上回尷尬地在別人手中哭……我發現自己有很多眼淚,而這次,我發現我的眼淚更多了,簡直就像決堤的河水,止也止不住地湧出來……
恍惚之中,我聽到了歌聲。
是一個男生在唱歌,清澈的聲音帶著點點磁性,輕輕的,柔柔的,像極了暴風雨以後,在淡淡的彩虹下飛舞的,那些毛茸茸的蒲公英。
我驀然抬頭,揉了半天眼睛,才看到身邊的人。
他就像我一樣,依然穿著校服,正撐著下頜看著遙遠的,那些如果在水墨畫裡暈染的樹冠和房頂,美好的旋律從他的嘴裡飄出來,傳到很遠的地方。
不知道他唱的歌叫什麼名字,只是覺得,好熟悉。
於是,我也跟著他唱起來,逐漸的,很多在心中沉澱了很久的黑暗竟然慢慢消散了,尤其是在我們唱完,他轉過頭看著我微笑的時候。我發現他的眼睛也很好看,眼角上翹,睫毛纖長,那眸色是深深的茶色,在他凝視我的剎那,會變得比平時更加漆黑。
「你怎麼在這裡?」我問。 昔燁伸手,輕輕用手背擦我的臉頰,這個親昵的動作讓我覺得很彆扭,我卻沒有躲開,即使有些僵硬。
他笑:「你果然是愛哭鬼呢,怎麼每次看到你都在哭?」
「這麼多年我就哭了這兩次好吧!……是你每次運氣都不好……」我昂著頭,心裡覺得丟臉卻依舊虛張聲勢。
「好好……不過,你打算在這裡呆多久,不回家麼?」
我的心情又低落了起來:「我跟媽吵架了。吵得很兇。她說不準我再回去了。」
「你想回家嗎?」
「……我不知道。」
「我想,你媽媽現在也在後悔吧?哪有不愛子女的母親的,氣頭上總是什麼事都說得出來,說完後就只會後悔了。我跟我爸媽也老是吵架,我還離家出走過呢,不過,兩天沒到我還是回去了。你知道嗎?我以為他們一定會把我狠狠地打一頓,結果我媽抱著我就開始哭,還不斷道歉呢。」
「可是……我媽說我就像我……是畜`生,養我沒有用,說恨不得我馬上……她很恨我,因為我拖累了她,她不能出去闖天下,也找不到更好的男人了……」我有些說不下去了。
我緊緊握住的拳頭被昔燁溫熱的手指包裹了起來,他的聲音低低的:「我明白……當然明白,但是你也知道,你媽媽年齡大了,身體不好,她有時候說的話也不知真心的,她一定還是愛著你的,現在也一定在後悔著……」
那天,我還是回家了。
門是開著的,我回到自己的臥室,關上門,開始緩慢地收拾自己臥室里的殘骸。我沒有跟媽媽說話,也沒有繼續傷心了,我的心情竟然是愉悅的。尤其是在我想起,他清澈的歌聲,還有那覆在我身背上的……那溫熱的手指的時候。我突然意識到自己除了他的名字以外,什麼都不知道……
明天,能夠再遇到他嗎?
如果遇到他了,一定要給他當面道謝啊。
☆、4,5,6(捉蟲)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