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頁(2/2)
☆、4,5,6(捉蟲)
4
只是,第二天我並沒有遇見他。
我問身邊的同學,這個學校有沒有一個叫昔燁的男生,近180的樣子,黑髮,沒戴眼鏡,皮膚白。同學都說沒看見過,還笑我,這個學校光是一個年級都有七八百人,怎麼可能知道呢?
我開始有意無意地在學校尋找著昔燁的身影。可是,即使我的筆記本上已經滿是他的名字了,我還是沒有找到他。
我感到奇怪。
因為他是那樣一個漂亮、清澈、耀眼的男生,跟我截然相反。他簡直就像來自幻境中的主角一樣,所以,他那個樣子在哪裡都應該是視線的焦點吧。
然後,高三第一輪複習進行到一半的時候,我終於又遇見了他。
那個時候,我有一個習慣。就是每天下午最後一節課後,我會買了零食一個人在教學樓上面的地方閒逛。
那天也是這樣,我邊吃啃著武大郎燒餅,邊慢吞吞地走在四樓的過道里。
無意間抬頭,就看見不斷移動的學生里,他一個人安靜地站在窗邊,深藍色領帶已經被他解開了,白色的校服領口大大敞開,露出牛乳一般白皙的下頜和鎖骨。玫瑰色的天空下,他的輪廓是那般漂亮,恍若源於油畫之中。
我幾乎想都沒想就朝他衝過去:「喂!你……你怎麼在這裡?」
他轉過頭看著我,眼睛裡竟然沒有一點詫異:「我的班級在這邊啊,我怎麼會不在這裡?」
我馬上看向他的身後,高三十一班。
真是無語了!我是高三二班的,跟他就只是隔了一層樓而已,但是我竟然長達兩個月都沒有看見他!
「這段時間都沒有看見你……」我明明想用平常的語氣說的,不過不知道怎麼回事,說出來的話竟有些酸酸的。
「哈哈。」他笑了,牙齒白白的,「你想我?」
我嘴裡的燒餅差點噴了出來,皺眉:「你不要噁心我了好不好!」
他突然轉移話題:「你等會要幹嘛?」
「嗯,隨便轉轉啊,晚上要還考英語,我打算好好休息一會兒。」
「我也跟你一起去轉。」
「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