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十九章,暴君的誕生3(1/2)
之後幾人並沒有就這件事情繼續討論下去。
為衛宮士郎自認為還是十分了解陳真的性格的,如果他這樣子沉重的說出「這是為你們好」。
那不論他怎樣追問,對方大概都不會說出那所謂的「秘密」。
之後幾人在辦公室里就著「冬自」的後續事宜接著探討了一陣。
主要是陳真在對衛宮士郎灌輸他的「管理理念」。
時間也很快到了「晚餐時間」。
相對於往日亂鬨鬨的場面,現在的「餐廳」稱的上是秩序井然。
只是短短一天的功夫,仿佛所有人都習慣了在「高壓」之下的生活。
取餐的倖存者們排成一列長隊,看起來似乎又回到了和平時期,大家一臉和氣遵守秩序的時代。
雖然一天的勞作讓眾人都有點疲憊,但是相對前些天的「無所事事」,一種名為「充實」的情緒卻也詭異的出現在他們的心中。
不論被分配從事何種工作,但是這樣一天的忙碌後再來「吃飯」。
卻讓這些倖存者們多了些莫名其妙的安全感。
倖存者們十分迅速的進入角色,也讓陳真的「後續預案」沒了用武之地。
因為根本沒有倖存者企圖去找衛宮士郎或者遠坂凜他們「訴苦」或者說「搞事的」。
從這一點也可以看出來……
這些人壓根就沒把他們放在眼裡啊!
餐廳角落,衛宮士郎看著現在精神面貌明顯好了許多的倖存者,也開始有些認同陳真的「管理」了。
「果然是陳真老師……」
「好強……」
衛宮士郎看著眼前秩序井然的倖存者,再想想前些天在他的「管理」下,亂鬨鬨如同鴨群一般的他們。
很難想像這居然會是同一批人。
今天的晚餐菜譜是簡單的雜燴菜,肉罐頭和一些蔬菜胡亂的燉在一起。
主食是米飯,至於湯……
對不起,以後餐廳大概都不會提供這玩意了。
因為現在整個餐廳包括後廚,保潔,取餐這些地方,已經全部被替換成了「倖存者」。
甚至就連「菜譜」,也不再是之前玩家們為了練「烹飪」而搞的豪華又豐盛。
現在倖存者的食譜是由陳真親自擬定的。
在參考了目前穗群園學園內庫存的剩餘糧食後,陳真開始對「倖存者」們的口糧下刀了。
在陳真的新菜譜中,倖存者的每日口糧開始向重油重鹽,高卡路里的「不健康飲食」發展。
這個所謂的「雜燴菜」就是陳真擬定的「固定菜譜」。
也就是每天都有一餐是吃這東西。
反正午餐晚餐,你們總得吃一頓。
相對於變得單調的雜燴菜,主食倒還是算「管夠」。
起碼每個人的「食量」是固定的,廚房每天做飯都是按照人頭來取用。
成年人每餐的主食定量被擬定為「350克」,至於兒童則是200克。
相對於其他成年人,兒童在餐廳可以獲得一些額外的肉類配給。
作為匯報了「妖魔情況」的伊頭幾人,雖然沒能完成今天的任務,但依然得到吃晚餐的機會。
幾人目前端著滿滿一盤子的飯菜,正聚集在一起一邊吃一邊低聲聊著天。
「還是伊頭大哥面子大啊,打飯的那小子看到大哥就不得不乖乖的給我們多盛一些。」
幾個小混混吃著滿是油水的雜燴菜,一邊吃的滿嘴流油一邊圍著伊頭拍著馬屁。
雖然這「雜燴菜」從口感或者說檔次來說和之前幾天的飯菜完全不能比,但是如果辛苦勞作了一下午,能吃上這一頓滿是油水的晚餐。
也算是個快樂。
「都閉嘴吧!」
伊頭倒有些悶悶不樂的打斷了周圍幾個小混混的拍馬。
什麼叫給他伊頭面子?
負責打飯的小川,那小子和他從很久以前就是鄰居啊。
而且兩家的關係還算不錯……
從前的伊頭仗著身材高大,在附近的孩子中也算是極有人氣的孩子王了。
雖然長大後雙方就不再有什麼來往……
「小川這傢伙,居然也在這邊嗎?」
「之前都根本沒有注意過啊!」
伊頭一邊沒滋沒味的吃著飯,一邊開始琢磨起來。
小川那小子,居然不聲不響的就混到了「肥差」。
那傢伙我記得……不是搬去新都那邊了嗎?
相對於伊頭他們要冒險外出「搜集物資」,小川所在的「餐廳組」真的是倖存者中人人艷羨的「肥差」了。
在經歷過「物資匱乏」的時期後,所有人都意識到……
能夠吃飽肚子,是件多麼幸福的事情。
而在餐廳工作……這完全就不是問題啊!
———
取餐窗口,幾個負責分發飯菜的倖存者正在清點「就餐卡」。
說是就餐卡,實際上是一堆空白的「學生證」。
大概是在某個辦公室被發現的,被餐廳這邊臨時用來當做「就餐憑證」。
這東西是在餐廳門口憑藉「小組就餐卡」換取的。
取餐的時候也是一人一證,沒有證的話……那窗口這邊是不會給他們發放食物的。
在目前的冬自,能刷臉吃飯的……大概也就是衛宮士郎和遠坂凜還有伊莉雅他們三個了。
「數量夠了,收吧!」
隨著幾個負責清點的倖存者再次確認了一遍數量,幾人開始將取餐窗口的櫃檯合上。
第一天的晚餐大家都是嚴格按照「定量」來準備的,到最後收攤一看。
發現還遺留了不少「剩飯剩菜」。
「這怎麼辦?」
幾個人面面相覷。
廚房的「主廚」阿笠師傅已經暗示過他們。
餐廳內部的「員工餐」要比「大鍋飯」好一些。
所以他們是不需要吃這些的。
拿不下注意的幾人只能去後廚請教目前餐廳的「大佬」,阿笠師傅。
阿笠師傅本名當然不叫這個,但是他一直在深山町經營一家小餐廳。
在附近算是極有名氣,時間久了,這些食客們都是稱呼他「阿笠師傅」。
後廚,大約五十多歲,身材精瘦的阿笠師傅正在指揮幾個幫工清潔廚房。
對與一個正經的廚師來說,廚房衛生算是挺重要的一環。
而且也不確定上面會不會對於這一塊也很重視。
現在各個部門都剛開始運行,阿笠師傅也不太想做那個被「抓包」的倒霉鬼。
看到幾人進來,阿笠師傅笑眯眯的衝著他們點了點頭。
「辛苦了,前面的情況怎麼樣?」
「大家有沒有對飯菜的味道不滿意?」
阿笠師傅的平易近人對於幾人來說都習以為常,他們甚至可以說是吃著阿笠師傅家的拉麵長大的。
「阿笠師傅的味道當然沒問題了……」
小川撓了撓了頭,把他們的問題說了出來。
「哦……遺留了不少飯菜嗎?」
阿笠師傅摸了摸自己稍微有些胡茬的下巴,也被難住了。
「這樣吧,你們去窗口那邊吆喝一下,看看有沒有人沒有吃飽。」
「我們還是儘量不要剩下飯菜的比較好。」
「明天的話,大概要稍微減少一點飯菜的數量了。」
————
隨著窗口再次開放,小川等人吆喝的聲音響起。
一大群倖存者又端著自己的盤子涌了過去,顯然是沒有吃飽。
一邊的衛宮士郎看著這個情況,有些猶豫的朝陳真提議起來。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