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十九章,暴君的誕生3(2/2)
一邊的衛宮士郎看著這個情況,有些猶豫的朝陳真提議起來。
「陳真老師,大家看來都沒吃飽啊,食物定量要不要再上調一些?」
「哈?」
陳真認真的看了衛宮士郎幾眼,然後才笑著搖了搖頭。
「大概是第一天,廚房那邊沒有掌握好分量。」
「適應幾天就好了……」
「而且……士郎啊!」
陳真說著聲音慢慢的變得嚴肅起來。
「不要再生出這種沒有任何用處的同理心了。」
「整個冬木市現在……已經沒有糧食產出了。」
「你就沒有想過,庫存的糧食吃完以後……這些倖存者要怎麼過活嗎?」
「我已經和你講過很多次了……」
「不要依賴「降臨之惡」。」
「他們的糧食來源,我想……跟你想像中的很不一樣。」
「「降臨之惡」運來的那些米麵,根本不是所謂的……從城市中搜集而來的。」
「你難道沒有注意到嗎?那些糧食的包裝,都是十分粗糙的亞麻布或者劣質油紙。」
「……」
衛宮士郎一下語塞。
陳真說的這些他還真的沒有注意過……
因為在之前,庫房完全就是由「降臨之惡」負責管理的。
他甚至連看都沒去看過……
他和倖存者們一樣,就是每天到了「飯點」直接來餐廳這邊「用餐」而已。
至於其他的東西……
對不起,衛宮同學一概不清楚。
看衛宮士郎這樣子,陳真就知道自己猜想的沒錯。
這小子……
完全就是憑著「一腔熱血」在辦事。
「唉……」
嘆了口氣,陳真從座位上站起了身子。
「士郎,你要學著成熟起來。」
「不可能總是有人幫助和照顧你的……」
說著沖一邊若有所思的遠坂凜點了點頭,自顧自的就離開了。
至於伊莉雅,她一直比較牴觸來餐廳這邊「用餐」。
每天都是由衛宮士郎給她「打包」的……
陳真離開後,衛宮士郎臉色陰晴不定的坐在座位上,很明顯正在進行什麼劇烈的心理鬥爭。
一旁的遠坂凜見狀也沒打擾他,而是靜靜的起身朝後廚走去。
今天這「大鍋飯」,說實話非常不合她的胃口。
太過油膩了……
這種東西,伊莉雅那臭小鬼是肯定不會吃的。
她得去廚房那邊幫伊莉雅「開小灶」了。
遠坂凜到達後廚的時候,這邊也正在吃飯,而且飯菜的質量看起來比外面的大鍋飯要好上不少。
看到遠坂凜這個「冬自高層」突然過來「突擊檢查」。
一群餐廳的倖存者都有點變了臉色。
「好了,你們繼續……」
遠坂凜沒有在意桌上那明顯肉比菜多的「雜燴菜」,而是衝著一邊笑眯眯看著他的阿笠師傅笑了笑。
「阿笠師傅,等下可以麻煩你做一碗拉麵嗎?」
「沒問題,是給伊莉雅的吧?」
阿笠師傅的笑臉仿佛從未變化一般。
「我這就動手。」
「雖然材料不是很齊全,但想必還是沒有問題的。」
「麻煩你了。」
遠坂凜笑呵呵的跟阿笠師傅又聊了幾句,才沖一群有點手足無措的餐廳倖存者點了點頭離開了。
「哇,剛才真的嚇死我了。」
遠坂凜離開後,一群倖存者才恢復了剛才有說有笑的場面。
一個個拍著胸脯表示自己的後怕。
「好了,看你們一個個什麼樣子。」
阿笠師傅坐下來繼續慢條斯理的吃著飯。
「都快點吃吧,等一下我教一教你們拉麵的手藝。」
「畢竟拉麵以後也是餐廳的「常駐菜譜」啊。」
「那可是個辛苦活……」
————
由於材料不足,阿笠師傅的「特製拉麵」其實略顯寒酸。
湯底只是簡單的裙帶菜湯底,配菜也只是些醃肉和煎蛋而已。
但是伊莉雅還是吃的津津有味。
起碼在衛宮士郎看來是這樣的。
那邊伊莉雅姿態優雅的吃著拉麵。
衛宮士郎卻是日常的拉著遠坂凜討論起「營地管理」來。
遠坂凜每天到了這個時候就直想遠遠的避開衛宮士郎。
因為他每天翻來覆去的就那麼幾句話。
而且思維……
怎麼說呢。
真的有些理想化。
但是她萬萬沒想到……
今天的衛宮士郎,居然有了新花樣。
「遠坂,我準備跟著……「降臨之惡」一起進行訓練了。」
衛宮士郎說這話的時候表情沒什麼明顯的起伏。
仿佛只是在說一件很平常的事情。
然後他接下來的話就讓遠坂凜大驚失色。
「一周以後……我準備帶著「冬自護衛團」……主動出擊,去圍剿妖魔。」
「什麼??」
遠坂凜甚至一度覺得自己聽錯了。
所謂的「冬自護衛團」,實際上就是一群年輕力壯的青壯年男子。
這些人每天也是有自己的「工作」的。
而且多數是些體力活,比如外出搜索物資,或者在學園內加固防禦,製作道具什麼的。
但就這樣……
每天早上還是要跟著「降臨之惡」中的「教官」進行三個小時的「軍事訓練」。
主要是進行一些冷兵器的陣型訓練和戰鬥技巧。
遠坂凜對於陳真的這個「對策」其實是沒什麼感覺的。
她原本以為這只是為了以後進行營地治安而進行的準備。
卻萬萬沒想到……
衛宮士郎居然想帶著他們出去圍剿「妖魔」?
妖魔這種東西……
即使是最弱的那種,也不是凡人憑藉簡單粗糙的冷兵器能夠對抗的…!
尤其是這些只是囫圇吞棗訓練了幾天的「門外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