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5章 很大一盤棋(1/2)
我堂堂高手,你竟然讓我給你來當機房管理員?
這跟網吧的網管有啥區別?
余文鋼當然不干。
他可不想把時間耗費在那些瑣事上面。
「當網管就算了,我可不想幫你來干那些拔個內存條、換個電源、殺個毒那些沒啥技術含量的破事。」
他立即就毫不猶豫地拒絕了。
張高陽:「……」
拔個內存條,換個電源,殺個毒……
這確實是機房管理員常幹的事。
也確實是沒啥技術含量的事。
可問題是你就這麼幹脆利落地拒絕我好嗎?你要是不乾的話,豈不是得我親自來干?
儘管在內心已將余文鋼平等對待,可是不管從身份上,還是從年齡上,張高陽還是有心理優勢的,因此此時的他頂多還只是把余文鋼當成小弟來對待。
既然是小弟,就得有被使喚的覺悟啊!
「臭小子,你不想用這些電腦啦!」
張高陽開始出言威脅。
「電腦肯定是要用的,可問題是我真不想干那些浪費時間的破事,怎麼辦?」
余文鋼又嬉皮笑臉地回道。
「你想幹什麼?」
張高陽虎著個臉問道。
「當然是做開發搞項目啊!」
隨著余文鋼的這一句,張高陽又無語了。
你一個連導師都還沒有的本科生,就想做開發搞項目?那你讓我這個碩士畢業生怎麼想?
「小子,你想多了吧!做開發搞項目哪有你說的那麼容易?你一沒項目,二沒經費,哪有什麼項目可做?」
他毫不客氣地打擊了起來。
這其實就是張高陽自己的苦衷。
要知道,就算是他這樣的碩士畢業生,也是沒資格去接項目的,沒項目可接,就沒有經費,因此哪怕憑技術干出點什麼來,也等於是白干。
除非依附於某個有課題的導師!
張高陽忍不住想,以余文鋼現有的計算機水平,如果願意去依附某個有課題的導師的話,倒是有大把人搶著收他,只不過是收了他之後,也只是把他當成免費的苦力。
在這方面,張高陽是有經驗的。
別看那些導師的課題動不動就是幾十上百萬的研究經費,可那些錢根本就到不了學生手裡,工資肯定是沒有的,如果某個導師願意給幫忙的學生每個月補貼過幾十上百元,再偶爾請學生吃頓大餐,就已經算是大善人了。
整個學術界的行規和風氣就是這樣的。
導師吃肉,學生連湯都未必有得喝,美其名曰:你們得到了學習和鍛鍊的機會。
跟導師,出了力,卻沒錢。
不跟導師,就無所事事。
這就是張高陽苦惱的地方。
這其實還是一個眼界和思維的問題。
余文鋼就不這麼想。
沒經費就不能搞項目了?
對於一個有技術的人來說,在沒錢的情況下搞行業應用軟體和系統可能會有點困難,但搞搞個人應用軟體總可以吧?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