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主是和尚(29)推薦票加更(1/2)
步子虛浮,許仙好似丟了魂,一路上也不知道撞了多少人,腦子裡亂糟糟的,一會兒是自家娘子溫婉的笑顏,一會兒又是一條可怖巨大的蟒蛇,只嚇的他冷汗涔涔,等回過神時,早已不知走到了什麼地方。
河邊,一和尚帶著斗笠正在垂釣,他見了覺得奇怪,便走上前去問:
「大師,您不是出家人嗎,怎麼還會在這兒垂釣?」
蘇也一手拿魚竿,一手捻佛珠,目光望著偶爾會起漣漪的水面:
「貧僧只釣會咬人的魚。」
許仙更覺奇怪:
「魚還會咬人?」
「那你心愛的人,會傷你嗎?」
蘇也反問。
許仙愣了,覺得眼前和尚若有所指。
「魚有好有壞,人也有好有壞,世間萬物都如此,施主可知曉……哎呀,上鉤了,這條吃人的魚,終於上來了!」
許仙還沒想通眼前和尚的話,便見和尚的魚鉤拽著一東西上來,等他看清,不由嚇了一跳,連連跌退好幾步。
那哪裡是魚,分明是條嚇人的黑蛇。
許仙本就心裡忐忑惶恐,眼下一看到猙獰扭動的大黑蛇,更覺害怕。
可細想之後,又覺得大師的話,若有所指:
「大師可是在說我娘子?她好像是從沒傷害過我,所以她也是好人?」
雖然有點害怕大黑蛇,但許仙還是覺得眼前和尚是個得道高人,索性直接問出了心中所想。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