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頁(1/2)
雙杏回廂房時安蘭已經睡下了,她甜蜜地笑著,搓了搓被冷風凍紅的手,將安蘭枕邊的蠟燭吹滅。
永寧十七年臘月初三晚,大雪下了整夜。
------------------------------
感謝投出[地雷]的小天使:小先生 1個
抱起來舉高高!
第九章
第二天安蘭比雙杏醒得更早,她前一晚看那話本,看到一半卻迷迷糊糊睡著了。一睜眼看見那書還掐在手裡,蠟卻是被雙杏給熄了。
她難得早起一次,平日都是等著雙杏叫她起身,再匆匆忙忙穿衣洗漱。
說實話,她知道自己向來不討人喜歡,甚至是引人討厭的。能容忍與她同寢的宮女也不多,她跟個刺頭一樣,所過之處,少能留下善緣。又偏生長了一副好顏色,讓管事的姑姑也不願罰狠了她。
例外是雙杏,脾氣好得跟什麼似的,她一發難,她便退。一開始讓她有氣無處發,咽進肚子裡,甚至懷疑她是專門來克她的,後來也算是和平共處了起來。
打了個噴嚏,安蘭覺得今日的早上比平日更冷了些。她披上中衣,輕輕推了雙杏下。
真沒想到還能輪到她叫她。
雙杏只是淺淺地「嗯」一聲,便翻了個身繼續睡。
安蘭撇了撇嘴,也不知道這小妮子日日忙些什麼,幾乎沒有不晚歸的時候。她看那被風撞得微微搖晃的窗戶,心下一動,嘴角帶上笑。
她俯身拽走雙杏的被子,推開窗。
窗外銀裝素裹,亮晶晶地刺著她的眼睛。
「好大的雪!你快起來看。」
雙杏一睜眼就看到安蘭那張燦若春花的臉,背後是連綿璀璨的雪光。
她的眼睛有點腫,配上因為被安蘭強行叫醒而露出迷茫神情的臉蛋,顯得格外可憐。
安蘭心裡也莫名籠罩一絲愧疚,看著她泛紅的眼圈,質疑道:
「你的眼睛怎麼腫了?沒人欺負你吧。」
越說越覺得可疑,看她每日累得不成形拖著腳步回來,像是有人挾持逼迫般。
「你呀,就是傻。」
她又開口,一半打探一半關心。
「你還沒給自己考慮下嗎?」
雙杏還沒完全睡醒,訥訥地回些「嗯嗯」、「啊啊」,也下鋪去看窗外雪景。
她們住在側殿的廂房,不是主子輕易會來的地方,因此這雪地除了早起的小宮女殷勤掃出的細細一條道外,都保持著原樣。窗外白茫茫的,應是下了連夜的大雪。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