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0頁(1/2)
春暖還想看看剛才桂花嬸和誰打招呼呢。「乾娘,是把食盒給乞丐了麼?」
那也不用走這麼遠啊,分明她們剛出飯館不遠就蹲著個老乞丐呢。
看著也挺可憐的。
這兩次出府,她可看到太多乞丐了,她都快相信真有丐幫了。
這可是皇城,也沒人管麼。
弄個收容所啊,不怕影響市容啊。
桂花嬸點頭又搖頭,「是乞兒。他們就是一群無家可歸的小孩子,連在城裡乞討也要躲躲藏藏的。城裡的乞丐多是有組織的有地盤的,再不就是被地痞控制著,我可不願意施捨給那樣的乞丐。」
春暖更好奇了,扭頭去看,食盒已經沒了,也沒人影。
這人速度可真不慢。
「那乾娘你是怎麼知道他們在這裡的啊?」他們都那麼神出鬼沒的了。
「我哪裡知道。我又不能掐會算。」桂花嬸居然否定了,「因為我知道在南城邊上有個舊廟,那裡有很多流浪者,那群孩子如果不想被凍死,肯定要找個能遮風避雪的地方,他們如果住在廟裡,就會在周圍乞討,咱們往那邊走,肯定能看到的。」
春暖點頭,桂花嬸的推理能力不差啊,很有她的風範。
「靠乞討真能活麼?」冬天又要找食物還要有足夠的保暖衣物,不容易的吧。
「到了冬天,下雪的時候各大府邸都會在外城這邊設粥棚,勉強對付活著吧,聽說每年都有凍死的,也是可憐了。」桂花嬸憐惜的嘆了口氣。
「那他們怎麼不轉變一下思想,自賣自身也是條出路啊。」人得變通。
她這具身體當年就是被她爹無償賣給了人伢子。
桂花嬸嘆口氣,「有些人認可餓死,也不會做奴當婢。也有人是怕。」
「怕?」為什麼?
「不是誰都有咱們的運道,能進國公府的。像他們這樣的乞兒被抓住可能被折磨成殘疾,然後再讓乞討,因為可憐能多得一些東西。也有可能被賣去礦山,聽說到了那邊,只能被活活累死,活人是出不來的。還有一些髒地方,都不是什麼好去處。如果被賣到這些地方,那還不如做個自由的乞兒。」桂花嬸很可憐這些乞兒,但是她能力有限,也做不了什麼。
春暖拍拍胸口,現在聽桂花嬸這麼一說,她也很慶幸了,能進國公府。
原來熙朝這麼不安全啊。
以後買房子一定要選擇個安全性高的地方。
認可價格貴點。
母女倆走上正道,桂花嬸就拉著春暖去找車行了。
她們是坐著馬車回的東裕隆,讓師傅稍等一會,兩人去店裡取了首飾。
當然又當面檢查一下,這不是不信任,而是這樣才能減少麻煩。
春暖對於這點很是贊同,因為她吃過教訓。
上輩子她年輕那會臉皮薄,借錢給朋友,等朋友還錢的時候,她不好意思當面檢查,也覺得朋友不會坑她,結果去銀行存錢的時候有兩張假幣。
這苦瓜她只能自己吃了,因為這事沒法說清楚。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