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5頁(2/2)
桂花嬸被問的一愣,搖搖頭,「沒想好呢,怎麼,你要用?」
「嘿嘿…」她有點沒吃夠,「要不咱們把雞拆了得了,炸著吃肯定可好吃了,五花肉、牛肉味道都不差。」
桂花嬸今天是大方到底了,「你想吃就弄。不過這時候當不當正不正的,一會吃午飯你還要吃米飯呢,還能吃的下去麼?」
春暖很有信心,「可以的。」油炸就是小零食啊,吃再多都是可以消化的。
哪個逛街吃零食的妹子,會耽誤吃大餐。
「你想怎麼拆啊?」桂花嬸將雞拿過來,就準備下刀了。
春暖攔下了,「乾娘,別急。你把盤子帶來了,咱們先把擺盤弄好,再炸雞。」
還是先工作,順便消消食,一會吃炸雞的時候才能多吃一點。
其實因為沒有孜然和麵包糠,這油炸的味道總是差了那麼一些。
大廚房是有掛爐的,不知道能不能烤制麵包,可還是人多口雜啊,她並不敢實驗。
桂花嬸也沒異議,拿起木筐,「這盤子合適麼?我還和王嚒嚒要了筆墨,你都不知道她當時的表情,不過也說了,做好希望能讓她看看,她覺得我們的想法就很不錯。」
春暖看到瑩白的長方形瓷盤,立馬點頭認可,這盤子簡直就是藝術品。
不得不說,熙朝的瓷器水平真的很高。
春暖將已經涼掉了的菊花擺放好,但是畫花枝的活她就不敢上了,「乾娘,你來吧,就照著花樣子那樣畫,毛筆你用不慣,直接上手也可以。」
她就不露怯了。
桂花嬸好笑的搖搖頭,「不是會寫字就會畫畫麼,到你這怎麼就只會一樣呢。」
春暖撅嘴,這絕對是謬論!
桂花嬸也不逗她了,研磨出墨汁之後,直接用食指沾了些,在盤子上畫了一個粗線條,這就是主花枝了,然後在主幹上再伸出兩個細花枝來。
最後還畫了幾片樹葉。
「乾娘,你畫的可真好看。」反正比她強多了。
桂花嬸扭頭去洗手了,「先將就著用吧,要是真行,回頭讓王嚒嚒找人畫就是了。」
春暖嗯嗯點頭,然後把三朵菊花放到花枝的上面。
一幅栩栩如生的出現了。
桂花嬸忍不住露出笑臉,她直覺又要得封賞了,「不錯,不錯,我現在把醬汁做了吧,上了色這菊花魚會更漂亮的。」
說做就做,不過鐵鍋就這一個,還得先把油舀出來。
等看到亮稠的調料汁馬上就好了,春暖又有些新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