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花(1/2)
東方瑾挑眉,眸里閃過一絲嘲諷:「皇后倒是挺看得起你的,賜了你雙字名,不過眼下你是朕的犯人,擔不起這上三庭宮女的名字,還是叫『浣兒』吧,十日後若你治癒了周九,朕再恩准賞你個姓。」
處理了這件算得上是九牛一毛的小事,又吩咐周九將浣兒帶下去後,東方瑾才起身,步入內殿。
景王並未在殿內,東方瑾皺了皺眉,腳步一璇,走進了後亭的迴廊,行了兩步,便在左庭的籬笆野地旁,看到了熟悉的碧色身影。
一襲綠袍的景王置身野地,碧綠的身姿仿佛與周圍樹影融為一體,他蹲守在地旁,一雙纖纖玉手沾染了泥土,他似乎正忙著將地里的什麼東西培好,可因為手腳笨,怎麼弄都弄不好,弄到最後已是滿頭大汗,就連錦袍衣擺都染上了泥污。
「你這是還是摧花?」涼涼的聲音從頭頂傳來。
景王一愣,轉頭,無辜的望著自家兄長,委屈極了:「皇兄,我已經盡力了……」
東方瑾瞥他一眼,看他滿臉髒亂,著實狼狽,便不置可否的嗯了聲,隨意坐到一旁,淡淡道:「都過了這麼多年了,真不懂你還留著做什麼。」
景王丟下培花的小鏟子,站起身來,接過宮女遞上來的水盆,清了清手,又捏著錦帕,邊擦邊落座到石凳上,清雅的聲音里透出點點懷念的道:「種好了,也算沒辜負她。」
「人都死了,看著反而添堵。」東方瑾輕蔑的道。
景王蹙眉,橫了東方瑾一眼,似乎不太滿意他這麼隨隨便便的提那個「死」字,就擰起了眉:「她到底是我們的妹妹,皇兄說話就不會好聽點?」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