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第一話 不知為何,現充們聚集在一起了(1/2)
--與女神大人約會的超級刺激的事件之後某天,我一如往常地前往打工。
雖然約會最後她說了讓我心動的話……但生活沒有太大改變。
平平凡凡,很像我的一天。
一如往常被凜叫醒,吃完凜做的早餐後出發去打工。打工的休息時間,由於店長的關懷而與凜一起度過,回家後吃晚餐,然後凜指導我課業。
每天大概都這樣,所以說,基本上一成不變……………咦?
--好像離平凡越來越遠了?
我左右搖頭,看著眼前的男人。沒錯,這個現充……
「今天就讓我們男人們開心地聊天吧!」
「我還在工作啊……」
我看著在櫃檯前露出爽朗笑容的健一,嘆了口氣。
所幸這時間人很少,我眼前只有健一而已……但是在打工中很煩人啊。雖然他好像是看準了沒人的時間來。
「但那都是你的錯吧~?都不回我電話~」
「抱歉,我設黑名單了。」
「咦,好過分!?」
雖然實際上沒有設黑名單。不過--
『嗨!有好好登上大人的階梯嗎?不過對你這個弱雞來說應該很困難……但應該還是前進了一步吧?唉呀唉呀,告訴我結果嘛~我們關係這麼好,沒有什麼好隱瞞的吧?我們來像個男人一樣好好聊聊(下流對話)吧!!』
通知一來我馬上就刪掉了。長長一串很煩……
「那麼,幾天前的約會怎麼樣了?」
「請問要點什麼?」
「唉呀~我本來還期待能見到變成大人的翔和呢……」
「喂,不要妨礙我工作。很閒的話,快給我貢獻業績。」
「咦~翔和不也很閒嗎。不要當作沒聽到,陪我聊聊吧--」
「我是公私分明主義者。」
「唉,真拿你沒辦法~我就隨便點你推薦的吧。」
「我明白了。那麼是大人的特別套餐是嗎?這樣是2000元。」
「好貴!?」
「因為這是本店的特別菜單。」
「算了……那我就去等你,之後要告訴我哦!」
他雖然有點在意價錢,但好像沒有其他在意的事情,在收銀台上放了兩千元鈔票後,拿走堆積了大量垃圾食物的餐盤。
那個量,你真的要吃啊?那可是大胃王專用的菜單哦?
話說……兩千元鈔票。你還活著呢。【譯註:日本的兩千元鈔票為紀念性質的鈔票,但仍是正式貨幣,於西元2000年時發行,不過由於流通率太低,2003年之後就沒有再印製,因此變得很稀有,只有在沖繩才有較高的機會拿到。】
到了休息時間,我心不甘情不願地走去健一那裡。他或許是注意到我來了,於是對我露出帥哥爽朗的笑容。如果我是女生的話,說不定光是他的笑容,就會迷得我不要不要的。現在就有應該是女高中生的人,眼睛盯著健一不放,仿佛會產生她們眼睛變成愛心形狀的錯覺。如果藤同學在現場的話,應該會很可怕吧。
但是我能理解她們的心情,只有健一周圍的氣氛不同,醞釀出與現神不同的氣氛……要比喻的話就像是偶像或帥哥演員之類的華麗感吧。
「哦!終於到休息時間了啊~快過來啊~」
他對我招手。
健一的桌上只有漢堡的包裝紙和只剩一些的薯條……
嗯?特別套餐……去哪了?
「健一,難不成……你真的全吃完了嗎?」
「哦!因為還在成長期嘛!那點程度輕輕鬆鬆啦。」
「……咦──」
「喂,明明就是你叫我吃的,你這是什麼表情啊!」
正常來說是大胃王在吃的量,一個高中生輕鬆吃完了。
已經超過驚訝,不如說令人有些害怕了。
吃了那麼多,應該會有點痛苦的表情,但他完全沒有那種感覺。
帥哥連肚子裡都很帥嗎……
看到我和健一的差距垂下肩膀,坐在位子上。
「好啦,快點告訴我吧,到底如何呢!」
「你問我如何……反正就很普通啊。和若宮同學普通地玩了一天,就只有這樣。雖然還算開心吧。」
「哦~」
他好像很開心的樣子,發出感嘆的聲音。
那種別有含意的笑容讓人莫名不爽……
「那麼進展呢?」
「……進展?……才沒有那種東西啦。」
「…………咦?」
健一睜大雙眼,嘴角抽搐。
臉頰好像有些痙攣。
然後──
「沒有啊~……」
他失望地垂下肩膀,趴在桌上。
健一喜歡聊他人八卦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
反正他應該是因為沒聽到期望的話,才覺得遺憾吧。
別難過,健一。
我身上才不會出現你想要的話題哦。
「呼哇……沒事的話我要回去了。說實話我很想睡,想回到休息室睡一覺。」
「不要放我一個人啦~很寂寞啊……」
「寂寞就去找你的女朋友。我才不管。」
健一抓著我的袖子。
我一瞬間想起當時的凜……但現在抓著我的人是健一,被男人抓住也只會覺得不舒服。
而且凜的抓著的力氣沒有這麼強呢。
「……健一,不能打擾別人工作。」
雖然聲音很平靜,但卻很清晰。不過也有些冰冷。
當然表情也冰冷到可形容是冰塊。不過毫無疑問是個美少女。
雖然是健一的女友了。
「哦,琴音!來得真晚啊~」
「……因為有點事情要處理。還有凜待會兒也會來。」
藤同學溫柔地撫摸健一的頭。搭配健一的發色,就像是摸著黃金獵犬的飼主。
……畢竟他好像被調教得很好,這個比喻應該未必是錯的吧。
想到這裡,我不禁苦笑。
「……常盤木君,午安。」
「藤同學,你好。之前各方面都謝謝啦……像是頭髮啊、衣服什麼的。真的幫大忙了。」
「喂,翔和。衣服是我幫你的吧……」
「……小事一樁。還有什麼事都可以跟我說。」
「啊啊,到時候就麻煩你了。」
「可以不要無視我嗎?」
健一像是被扔掉的小狗一樣盯著我……總之無視吧。
剛才一直糾纏我不放,這就當作報復吧。藤同學像個小動物一樣吃著剩下來的薯條。她自然而然地坐在健一旁邊,稍微依偎在他身邊,令人不禁對他們露出微笑。
雖然打從心底希望「現充給我爆炸吧!」……
「那我要回去了……」
「反正都要睡,就在這裡睡吧。而且回去休息室的時間也很浪費吧?」
「……這裡都是幸福的氛圍,我會睡不著。而且我也沒有這麼不解風情,在這裡當電燈泡。」
「……不等到凜過來嗎?」
「沒關係啦。之後再和若宮同學聊就行了。」
「畢竟是走婚妻嘛。」【譯註:通い妻/就是平常不會住在一起的……等等,這好像沒必要解釋吧?】
「啥,才不是啦。」
我聳了肩,背對兩人。
從背後的視線中感覺兩人好像想說些什麼,但我只說了「那晚點見」就頭也不回地離開了。
離開之際,我看到凜進到店裡了,但我還是直接回到休息室。
「嗯──……」
我坐在更衣室的椅子上,伸展著因工作而疲憊的身體。
今天的班只到六點而已。因為從早上九點就開始工作,也算工作了很長時間吧。
這種工作八小時+中間休息一小時的班表,從我開始打工就是這樣了,本來已經習慣了,但今天莫名地累人。
--我知道理由。
那群現充軍團,在我工作時一直在那裡。
時不時還會往我這裡看……感覺好像很開心的樣子……嗯。說實話,壓力很大。
順帶一提,現神則一如既往地點了甜甜圈和檸檬茶。她並沒有點今天開賣的新商品,而是和以前一樣,很有現神風格。下次再來推廣一下新商品吧。
但是,看到一如往常的現神,我有一件事很在意。
在櫃檯付錢時,從頭到尾都低著頭,不和我對上眼。
雖然……有稍微對上視線,但不知為何又移開目光了。
我
說不定做了什麼事情惹她不高興了。但我不知道是什麼事。
之後,凜回到座位時被藤同學劈了一次手刀,感覺很奇怪……如果不好問出口的話,應該可以去問問健一吧。看他的樣子,應該知道理由。有心情的時候就問問看吧……心情好的時候。
我把髒制服塞進包包里。然後在我準備離開更衣室時,手機震動了。
通知出現在畫面上。我嘆了口氣,離開更衣室。
「……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我看著眼前的狀況,抱起了頭。
一邊談笑風生一邊打情罵俏的情侶。在廚房穿著可愛的圍裙,做著料理的現神。
1DK的小房間裡塞了四個高中生。太窄了……應該有更合適的地方吧。
「琴音,幫我拿點飲料~」
「……給你,茶。凜已經準備好了哦。」
「哦,若宮同學謝啦~」
「不會不會。還需要什麼請說。」
話說,健一和藤同學會不會太放鬆了?就像在自己家一樣隨心所欲……
「……健一,不應該對拿給你的我說些什麼嗎?」
「琴音也謝啦~」
「……那種說法,好像我是順便的一樣?」
「才沒這回事啦~怎麼啦?鬧彆扭啊?」
「……才不是。只是抱個怨。」
「抱歉啦,打起精神吧。」
「……呼哇啊啊…………………不是什麼事都能摸頭就一筆勾消哦。」
「那我不摸咯?」
「……別停。想要……繼續被摸。」
「真拿你沒辦法。」
「「………………………」」
我到底看了啥?
兩人熱情地看著彼此。感覺就是接吻前五秒的樣子。
這對笨蛋情侶忘了我也在這裡嗎?
我向凜求救。凜和我對上目光後露出苦笑,搖了搖頭。
啊──原來如此。也就是沒用對吧。那就沒辦法……放著不管吧。你們就盡情卿卿我我吧。我就變成路邊的石頭。
我開始著手完成凜丟給我的問題,專心在參考書上。
「那麼,今天來讀化學吧……」
「喂!差不多給我適可而止哦!!」
健一拍桌子,衝到我眼前。
「請不要在意我,請繼續吧。不過麻煩你們不要有兒少不宜的行為。」
「你傻嗎!在人前才沒有這麼親熱啦──!」
「你好意思這麼說啊……」
「……姆。」
坐在健一身邊的藤同學像是被丟在一邊的小孩一樣,鼓起臉頰。
然後以不滿的目光看著健一。健一注意到她後,開始溫柔地摸起她的頭。藤同學眯起眼睛,好像很癢的樣子,然後往健一身上貼過去。
啊,打情罵俏真是贊呢……
怎麼回事。這種黑漆漆的感情……如果眼前有牆壁,好想打一頓啊。
「然後呢,為什麼要集合在這種小房間裡?」
「那是因為翔和實質上就是一個人住不是嗎。所以就不會給家人添麻煩了,要待多久就多久。」
「雖然是沒錯啦……但會給我添麻煩哦?」
「沒問題!我不接受翔和的抱怨。」
「你還真過分。」
我嘆了氣,我的人權被無視了。
「話說回來啊。」
「嗯?怎麼啦翔和?」
「……我工作的時候,你們好像聊得很起勁呢。」
「怎麼啦~在意我們在說些什麼嗎??」
「還好。我只是覺得你們能說的事情也太多了。」
「像是戀愛八卦啊,高中生有很多事情可說哦~下次讓翔和也加入吧。
往事都儘管說出來!從以前的英勇事跡到愛情故事,我什麼都會聽哦~」
「我就算了。沒什麼好說的。」
我喝著茶,然後將空杯子拿到廚房。
現神注意到我後,對我微笑。
「飯做好了哦。常盤木同學,能幫忙端過去嗎?」
「啊啊……今天好像也很好吃啊。」
我看著有美麗擺盤的料理,自然而然地脫口而出。
好像是前菜啊……嗯?」
這是──
「難道這是全餐料理嗎?」
「是的。為了讓大家吃得更開心,我試著挑戰了一下……不喜歡嗎?」
「不如說相反。我沒想到能在家裡吃到這種東西……」
「那就好。雖然和店裡的相比,一定會相對拙劣。」
我對露出苦笑的凜說道:
「我沒有吃過外面的全餐料理,就算有吃過也還是會選擇凜的料理吧。說實話,口水都快滴出來了。」
「翔和君……謝、謝謝。」
這是我的心裡話。
不論是多麼高級的店,像這種家的料理比較有溫度。雖然還沒有吃,但我這麼覺得。
凜輕輕地下頭。她本來想一如往常擺出撲克臉吧,但臉上的紅暈能看出她現在很開心。
但是我這時候忘了一件重要的事情。
我忘了我們兩人現在並非獨處……
「翔和。剛才,你是不是叫了凜?還有若宮也喊了翔和君。」
「啊……」「那個……」
兩人都語塞了。看到我們的樣子,健一露出了別有心意的笑容。
啊──自爆了……額頭上冒出冷汗。
像是不小心失言的政治家一樣,搞砸了。
凜帶著歉意看著我。
不,這完全都是我的錯。而且不小心說出口的人是我。
因為被叫到名字,而反射性回應的凜並沒有錯。
這是我的責任,因為和凜兩個人去遊樂園時,能自然地直呼對方名字,就不小心脫口而出了。
我在內心砸嘴。
這就是習慣的可怕嗎……自己定的約定竟然是自己先違約。
啊──好想逃避現實。而且居然被滿腦戀愛的健一聽到了……
「唉呀~什麼啊。已經能互相直呼名字了啊?這樣的話,難道已經在交往了嗎?若是這樣的話就早點說嘛──」
看吧,果然。就會變成這樣……
「……凜,你一直瞞著我嗎?」
「這個嘛……」
藤同學直直盯著凜。一直都沉著冷靜的她現在很罕見地,看上去非常焦急。
現神對我投以求救的眼神:『這該怎麼辦?』
--沒辦法了。
「兩位是不是搞錯了什麼?」
「嗯?搞錯了?」「……搞錯?」
「啊啊,沒錯。只是直呼對方名字怎麼可能就是『在交往』呢?如果要這麼說的話,那所有彼此直呼名字的人們都在交往了。」
「嗯,雖然說不定是這樣沒錯啦~」
「還有啊。如果只是直呼對方名字,那直呼我名字的健一就是『和我在交往』咯?」
「我和翔和……?嘔……那不可能。」
「……常盤木君是我的情敵。意想不到的伏兵……我大意了。」
餵。裝嘔吐實在太失禮了吧……不過想像起來確實很噁心,無法否定……
話說藤同學。你應該不是真心這麼說的吧?
感覺看我的眼神突然變尖銳了……是我的錯覺吧?
我瞥了一眼凜,只見她手指貼著下巴喃喃自語。勉強能聽見的只有「所以才對我沒有……」的部分……
算了,沒有聽到比較好吧。感覺有股不好的預感,所以不想聽。
我在胡思亂想的時候,現神不知何時靠了過來,拍了我的肩膀。
然後不知為何要我跪坐下來,表情變得認真。就像責備丈夫搞外遇的妻子一樣。
「……翔和君,能問一件事嗎?」
「可以啊。反正問了我也不會困擾,不論一件還是兩件都可以問。」
「那我恭敬不如從命……」
她閉上眼,手撫著胸前,深呼吸幾次。現神的動作稍微主張了她的胸部,開始上下搖動。
「翔和君喜歡……男生嗎?」
「啊──還真是直接啊。」
「到底是怎樣?」「……我也很在意,常盤木君告訴我。」
連藤同學也在我面前跪坐。你也很在意嗎!
坐在我眼前的美少女們背後,有個露出可憎的笑容,很享受於狀況下的損友……
給我記住……健一。
我嘆了口氣。
「……才不是。
而且一般來說不可能吧。」
「……不會不可能。也有傳聞。」
「啥?傳聞?」
我歪著頭,看著依然露出邪笑的健一。但是健一好像也不知道,一樣歪著頭。現神應該是知道吧,只見她露出了尷尬的表情。
「藤同學,姑且能告訴我一下嗎?那所謂的傳聞。」
「……嗯。『王子與僕人的禁斷之戀』的傳聞……」
「咦?那是啥?」
『王子與僕人的禁斷之戀』?那是什麼傳聞……
王子應該就是指帥哥健一吧。
這麼說的話……
「難道『僕人』是指我嗎?」
「……沒錯。」
「也就是BL的傳聞嗎。」
在後面的健一扶著頭,自言自語著:「真的假的。」
恐怕這種荒唐可笑的傳聞應該是由某個人隨便流出來的吧。
健一確實每當休息時間就來找我說話。
而我則幾乎不和其他人說話。
就算會說話,也只會說「把講義往後傳」之類的與公事有關的話。
所以才會產生這種傳聞。
我想,他們大概有種奇怪的妄想,以為我只對他敞開心房,是有『什麼特殊的關係』吧。
說實話,我不太能理解同性愛……但在故事中,有身份差距的男女交往是可能的。
不過,這感覺可以戲弄一下健一吧……好──
「唉……健一。終於被抓包了啊。」
「…………什麼?」
健一睜大雙眼。剩下的兩人也啞口無言。
我迅速站起來,移動到健一正面,從正面抱住他。
帥哥與底層男子的噁心擁抱。
「抱歉!我不擅長掩飾!」
我說完,擦著雙眼跑到洗手台。
再加上哽咽的演出……
「……健一,這是怎麼回事?難道說……真的是嗎?」
「不不不!!真的不是!可惡的翔和……你居然插我一刀!?」
「……插?健一……給我過來一下。」【譯註:嵌めやがる(ハメやがる)/這裡是雙關,既有陷害他人的意思,也有插(洞)的意思。】
「等、等一下!很痛!我的耳朵啊啊啊啊啊啊~」
家裡迴蕩著悲痛的叫聲。
呼。報一箭之仇了。如果健一能活著回來,我就聽聽他的牢騷吧。
總之先「合掌」。
「翔和君?」
「哩、凜……」
凜突然出現在我旁邊,讓我有些嚇到。
洗手台站了兩個人有點擠。
或許因為如此,彼此的肩膀碰在一起。
「剛才的是騙人的嗎?」
「當然是騙人的。」
「那麼,你對男生有興趣嗎?」
「就說我沒有了!」
我左右搖頭否定。
然而現神好像還是懷疑我,一直盯著我看,我嘆了口氣。明明就沒有懷疑的餘地……
「有證據嗎?」
「就算要我提出證據,我也無法證明啊。不如說,我該拿什麼證明呢?這種事情本來都只能自證清白吧。」
「那我來確認一下。」
「什!?」
凜繞到我的背後,緊緊抱著我的背,把臉埋進去。
因為在我正後方所以看不見,但鏡中稍微映照出凜的側臉。
背後感受到的柔軟觸感以及與夏日的熱氣不同的溫度合在一起,我的腦袋好像在燃燒一樣熱。
在這種特殊情況下的動搖以及暴露給健一等人就糟糕了的焦躁,使得我的心跳變得激烈,要是再繼續下去感覺好像會死。
和焦躁的我不同,凜輕輕地笑了。
「……你笑什麼啊。」
「心跳又快又激烈,讓我不禁笑出來了。」
「嘖,這也沒辦法吧。要是被這樣抱緊,就算不想要,身體還是會有反應……」
「我本來擔心如果沒有反應的話該怎麼辦呢,我放心了。」
「不要把那種話當真啦……話說為了確認也不必做到這種地步吧。」
「這不只是為了確認哦?」
我皺起眉頭,不明白現神的話里含意。
「那……是為什麼啊?」
「因為『我想這麼做』,還有其他理由嗎?」
從我身後傳來的清脆聲音沒有一絲迷惘。
唉,我只想嘆氣。
現神真的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嗎?
在家中還算好。因為沒有其他人……
一想到要是她在他人面前這麼做……唉,希望凜能思考一下自己的影響力啊。
姑且先給個忠告吧。
「……不要對任何人做哦?會有人誤會的……」
「我知道哦。我不會對任何人做。」
「知道就好……」
「還有如果是翔和君的話……就算誤會也沒關係哦?」
「我才不會。還有,你要粘著我到什麼時候?已經確認過了吧?」
「我不要。」
我嘆氣,想要把背後的現神推開。
但是推不開。只會讓她抱得更緊而已。
這種嬌小的身體,到底從哪裡冒出這麼大的力氣啊。
結果直到變成殭屍的健一爬過來為止,這種狀態一直持續著。
算了,只要能轉移話題,不要繼續追究我們直呼彼此名字的事情就好了吧。
「我說你們什麼時候才要回去啊?」
我看著手機上顯示的時間,對持續談笑風生的健一等人喊了一聲。
時間已經過了晚上十點,但完全沒有要回家的樣子。
還不只如此,還又打開了一包零食。
不論怎麼看都不打算要回家。所以我有些不安,而提醒他們一聲……
「不回去啊?」
健一滿臉『你在說些什麼啊』的樣子。
那是我想說的吧。
「給我滾回去。」
我忍著嘆氣說著。但健一依然歪著頭,我嘆了口氣。
「難道今天你父親要回來嗎?」
「不,那怎麼可能。一般來說都不回來啊。」
「那就沒問題啦。翔和,我話先說在前頭,今天我打算留宿。」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