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卷 §2【勝利的美酒】(2/2)
莎夏鬧彆扭地說道。
「真是傷腦筋的傢伙。」
這時,一個裝水的杯子遞到我手上。是米夏遞來的。她朝我使了個眼色。
「你就喝這杯酒吧。」
我一把那杯水遞給莎夏,她就用雙手捧著,直愣愣地盯著杯子。
「這杯酒,看起來好像水呢。」
因為就是水。
「很美味喔。」
「真的嗎?」
莎夏咕嘟咕嘟地喝了半杯水後,歪頭困惑起來。
「……果然很像水呢……」
「你再仔細品嘗看看。這可是好酒。倘若品嘗不出它的味道,就表示你果然醉得相當厲害喔。」
莎夏很聽話地一面品嘗味道,一面喝著水。接著,她就像是明白了什麼似的「嗯」了一聲點點頭。
「哇~真的呢。這是好酒喔。叫什麼名字?」
就是水。
「這叫做魔王酒。不是能輕易品嘗到的酒喔。」
「我喜歡。」
莎夏就像在品嘗高級酒似的,舉止優雅地慢慢地喝著杯中的水。
「莎夏發酒瘋了。」
米夏在我耳邊低語。
「看來是這樣。」
她用雙手捧著杯子,一口一口地喝著酒。
「米夏沒事嗎?」
「我施展了『解毒isu』。」
酒跟毒一樣。只要想解,就能解掉。
「不行喔,米夏妹妹,怎麼能這樣呢?在酒宴上施展解毒魔法,那喝酒還有什麼樂趣可言啊。」
艾蓮歐諾露就像在教訓她似的豎起手指。米夏直眨著眼,一副很為難的樣子。
「酒喝起來暈暈的。」
「這樣才好。醉醺醺的女孩子會變得很可愛喔。」
米夏朝我看來。
「是嗎?」
「這我第一次知道。」
「不行喔,阿諾斯弟弟。這種時候要說會很可愛才行啊。」
「要是喝醉,出了什麼萬一可就傷腦筋了。如果她不能喝,就不需要硬將她灌醉吧?雖然不太懂會變得可愛是怎麼回事,但就算會變得可愛,那也是藉助酒力的緣故。」
「哇!真是無趣耶~這種魔王般的意見,我可不接受喔。」
艾蓮歐諾露在我面前豎起食指,嗤嗤地笑了起來。雖然看起來沒什麼變,但她其實也喝醉了吧?
「好啦,米夏妹妹。這可是難得的和平,就算喝醉也沒關係喔。由於阿諾斯弟弟還不習慣和平,所以我們得好好教教他才行。」
米夏朝我瞥了一眼後,再度看向艾蓮歐諾露。
「……我喝醉看看……」
米夏這麼說完,就一口一口地喝起聖迪米拉酒。由於沒有施展解毒魔法,她慢慢地變得滿臉通紅。
「阿諾斯。」
「還好嗎?」
米夏點了點頭。
「變和平了?」
「什麼變和平了?」
米夏指著自己。
「我?」
看來是喝醉了。
「暈
暈的。」
「要適可而止啊。」
「……嗯……」
米夏聽從我的囑咐,舔拭般地一點一點地喝著酒。
「米夏,你在喝什麼?好喝嗎?」
莎夏搖搖晃晃地靠過來。
「好喝。」
「那種酒,也有我的份嗎?」
米夏朝我看來,用眼神詢問著。是在問我「可以嗎?」吧。
「讓莎夏喝魔王酒吧。」
「嗯。」
米夏應了一聲,幫莎夏倒了一杯水。
「莎夏喝這個。」
「啊,魔王酒還有啊?謝謝。」
莎夏津津有味地喝著水。在她對面,雷伊已喝完一瓶聖迪米拉酒了。
「我看你好像沒在喝,是不能喝酒嗎?」
他看米莎杯里的酒完全沒少,於是問道。
「啊哈哈,該怎麼說好呢。我小時候曾有一次不小心喝到酒,留下非常不舒服的印象,所以在那之後我都會不自覺地避免喝酒……」
「那就不要勉強去喝吧。」
雷伊將杯里的酒喝完。
「啊,我幫你倒吧?」
米莎拿起放在桌上的聖迪米拉酒的酒瓶,往雷伊的杯里斟酒。
「雷伊同學喜歡喝酒嗎?」
「也沒有很喜歡,就只是有點懷念呢。以前在偶爾失眠的日子裡,我都會喝這種酒。」
他語罷,米莎的表情就黯淡下來。她垂下頭,欲言又止地緊抿著唇瓣。或許是明白米莎心裡的想法吧,雷伊也緘默不語。
沉寂數秒後,他仿佛作好覺悟似的開口說:
「米莎同學。」
就在這時,米莎一口飲盡手上的聖迪米拉酒,讓雷伊愣了一下。
「……那個,你一口氣喝這麼多,不要緊嗎……?」
在雷伊擔心地詢問後,米莎就猛然站起,臉色發白。
「……不好意思,我有點不舒服……果然還是不能喝酒呢……」
米莎話一說完,就摀住嘴巴往屋外衝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