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章 好吃嗎?(1/2)
「能不能有點出息?!」
陳宇立刻奪回菜單,瞪了陳一珂一眼,隨後交給了一旁的陳二珂:「老二,你點。」
陳二珂愣愣的接過菜單,翻了幾頁,沉默半晌,開口:「我點一瓶冰紅茶。」
女經理:「……」
「行了,你別點了。」陳宇怒其不爭,從陳二珂手中搶過菜單,抬頭,對著女經理說道:「美女,拿筆記一下,我們點的可能有點多。」
「啊……好。」
見到女經理身後跟著的服務員走上前,掏出了點菜機,陳宇便翻開菜單,快速報起了菜名:「紅燒肘子、溜肥腸,清炒蝦仁、煎鍋囊,干炸帶魚、回鍋肉,五花三層帶肥瘦……」
「炒肝尖兒、炒肝關兒、油爆肚兒、地三鮮兒……」
「熗海耳、澆田雞、桂花翅子、醬田七……」
「等…等一下!」瘋狂按動點菜機的服務員忍不住打斷道:「先生,我們店裡沒有醬田七。而…而且田七是中藥吧?也能當菜吃?」
「沒有就算了,不要在意,我就是為了押韻。」合上菜單,陳宇擺擺手,一個戰術後仰靠在椅子上,翹起了二郎腿:「暫時就這些吧,妹妹們,夠嗎?」
一柯:「……」
二珂:「……」
三柯:「……」
見到三個妹妹都沒有表示,陳宇將菜單遞還給呆愣的女經理:「就這些,如果不夠吃,我們再接著點。」
「先…先生。」女經理與服務員相互對視一眼,勉強露出一絲僵硬的笑容:「你是認真的?真要點這麼多菜?」
「是的。」陳宇點頭:「家裡還有兩個大人,我們還要打包呢。」
「可是……」女經理低頭看了眼手中的菜單,在腦海中琢磨了片刻措辭,提醒道:「這些菜加起來,價格不低的。」
「聽你的意思,我還能不給錢?」陳宇挑眉,掏出手機,點開支付寶頁面,遞給對方看:「就算我沒帶現金,也能支付花唄。你這麼說話讓我們感覺很不舒服,謝謝。」
「啊,不是,你誤會我的意思了。」女經理連忙尷尬的擺手。
「行了,我都懂,理解。畢竟我們都是學生,你有顧慮也是正常。」收回手機,陳宇沒有過多為難對方:「儘快給我們上菜吧。這年頭哪有吃飯不給錢的。」
覺得自己確實言語不當的女經理,連連鞠躬:「好的,請稍等,飯菜馬上就來。」
女經理與服務員走後,陳宇親自為三個妹妹拆開碗筷包裝,分發紙巾,擦拭水杯。
做完這一切,他環指四周,笑道:「怎麼樣?這個餐館挺不錯吧?」
「哥。」陳一珂不自在的晃動身子,欲言又止:「你…你是不是被富婆包養了啊?」
陳宇臉色瞬間變得有些發黑。
「咱們家雖然不富裕,但還是能過得去。」陳一珂低下頭:「哥,你得理智一點,不能出賣自己的靈魂啊。」
拆開了自己的碗筷包裝,陳宇沉默半晌,道:「你跟我在這放屁呢是嗎?」
「啊?」
「你腦子裡整天都想什麼?富婆包養?我特麼有那運氣?不對……我是說我有那麼沒志氣?」說著,陳宇拿起筷子就在陳一珂的腦門砸了一下。
「啊。」陳一珂吃痛,捂住了腦門。
「都初二了,挺大個姑娘說話不過腦子。你上的是全市最好的初中,老師天天就講這個?」
陳一珂揉著腦門,嘟嘴:「你哪來的錢啊!這段時間就感覺你不對勁。」
「打零工賺的,行不?」
「賺的錢為什麼不交給家裡?爸媽都快揭不開鍋了。」
「這不是點了好多菜嗎,家裡鍋肯定放不下。」
「哥!你這是浪費!一千多塊錢啊!有錢也不能這麼花!
「我的錢,想怎麼花就怎麼花。請你吃飯你還這麼囉嗦。」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