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動漫同人 > 自由人生~異世界萬事通奮鬥記~ > 第一卷 第一章 大地的黎明篇

第一卷 第一章 大地的黎明篇(1/2)

目錄

─1─

如果可以的話,真想永遠睡去。

早睡早起什麼的根本是屁話。

想睡的時候就睡,想起來的時候再起來。這樣不是很好嗎?

至少我想這麼做,今天也還沒睡夠。

「唔、唔唔。」

夏季尾聲的某天早晨,我一如往常地清醒過來。

然後,再度陷入沉睡。

難得來到舒適的季節,不睡回籠覺未免也太可惜了,再說,怎麼可能不睡覺呢。

畢竟其他地方可沒有這麼舒適的時光啊。

雖然還沒到「春眠不覺曉」的地步,但我怎麼樣也無法抵抗這股困意。

「呼~」

用鼻子大力呼吸,褪去身體的力量。

儘管已經半清醒了,但我絲毫沒打算起來。不如說很享受這種半睡半醒、恍惚打盹的反覆狀態。

何況現在才早上嘛。時間要多少有多少──

喀啦。

我聽見了房間門被打開的聲音。

接著──

「……早安。」

傳來了可愛且清爽的聲音。

是在跟我問早吧。但是,我沒有心情回答。

「……早安,主人。」

這次對方搖動我的肩膀。聲音靠得更近了。

可是我果然還是起不來。完全不想起床,連睜開眼睛都不想。

然而「這傢伙」還是沒打算放棄──

「……主人,早上了喔。」

「唔、唔嗯~」

為什麼要一直找我麻煩?

不斷地不斷地對我說話,就是要妨礙我的睡眠。

我怎樣也無法原諒這種事,乾脆拉起毛毯,做出徹底抗戰的姿勢,然而……

「………………」

相當意外的,對方似乎馬上就放棄了。

我感覺到對方迅速離去,再也沒有出聲說話。

(唉~真是的。)

這下終於可以好好睡覺了。

卸下心房的我,沉入恍惚的打盹里──

【緊急迴避】!

眼皮里浮現出這幾個字。警鐘聲在腦內大肆作響。

我猝然睜開眼,撞見一把銳利的刀刃!

「嘎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發出悲鳴的同時,把頭閃到一旁!

接著,上個瞬間前,我頭部本來的位置……

唰!

插進一把粗獷小刀!

「你、你、你在做什麼啊……!」

我壓抑住怦怦狂跳的胸口,坐起身來。

接著,我明明顫抖著聲音斥責──對方卻還是一臉愜意。

「……我來叫主人起床。」

水藍色的髮絲、水藍色的眼眸。是個耳朵稍微尖起,身穿女僕制服的嬌小少女。

名叫優米爾的女孩有著可愛的外表,行事作風卻相當危險。

「方、方法!方法不對啊!」

「……我有先叫您,也有搖搖您的身體。」

「不對不對不對,就算你先做過這些也不行!」

優米爾把我的抗議當作耳邊風,將刀子從枕頭裡拔起來。

這傢伙一直是這副德行。不親切,沒有表情,而且還相當不留情面。雖然早就知道她這人的性格,這種狀況也經常發生──

還是覺得有點那個啊。

「啊~真是的。現在幾點啦?」

「……已經八點了。超過起床時間了。」

「早上八點……是大人的睡覺時間喔。」

咻!白色刀刃閃耀。

刀子這次突然架到我脖子上,我毫不猶豫舉起雙手投降。

「知道了!我明白了啦!我起床就是了!真是的。」

「……是嗎?那麼,我就直接把床單收走了。」

「嗚嗚。」

我沮喪地垂下肩膀。於是優米爾迅速把手伸向床單。

事已至此就無法睡回籠覺了,我除了下床以外別無他法。

「……那麼,稍後見。」

「好啦好啦。」

優米爾回收床單和外罩,敬了個禮,離開房間。

被留下的我就維持穿著T恤和一條內褲的模樣,愣愣站在房內。

「…………」

啊──可惡。好睏啊。

完全沒睡夠。老實說,好想睡到中午。

根本無法想像竟然得在這種時間起來。這絕對會危害到我的健康。

就這樣回去睡嗎?可是沒有外罩床單也無法睡得起勁──

「唉。」

還是放棄吧。

用嘆息做個段落,我走近窗邊,拉開窗簾。

「已經早上了啊。」

早晨的陽光格外刺眼。

我因此眯起眼,順便一併打開窗戶。

「讓開讓開~」

「今天要去哪裡呢?」

「好啦──今天一整天也要好好加油喔!」

嗯,今天也是一如往常的早晨。

從二樓往下看,街坊和平日一樣忙碌喧囂。

穿著長靴、如貓一般的女性奔馳而來,冒險者們絡繹不絕地行走而去。綠髮的大嬸伸直背杆,天空則有著翼龍飛翔。

充滿奇幻色彩的光景還是一點也沒變。

儘是些在日本看不見的事物。

這也理所當然。畢竟這裡──

根本就不是地球。

我來到這個世界,已經是三年前的事了。

三年前的某天,我玩了名叫「Another World Online」的VR遊戲──

結果不知道為什麼,就穿越到與那個VR遊戲極為相似的異世界了。

坦白說,真的是莫名其妙。

既不是被人召喚過來的,我也沒做什麼特別的事。我沒有期待過穿越,也根本不知道有這種世界的存在。

那麼究竟是為何來到這個世界的呢?直到現在我仍不明白。

畢竟我沒有得到任何說明,穿越前也沒有任何徵兆。

在虛擬實境冒險的途中,突然就摔進荒野里,然後就變成這樣了。

既沒有公主拜託我「請你打倒魔王」,也沒有神明對我說「是我把你召喚過來的」,當然,我也不清楚自己該如何是好,又該前往何方。

不過啊,無論是哪種場所,花點時間就能習慣了。

這裡是與遊戲極為相似的異世界,也就是所謂的中世紀奇幻世界觀。人類使用劍和魔法與魔物對戰,累積經驗值後逐漸提升等級。街上有著冒險者公會這類集團,加入以後就能接到許多工作委託──

只要知道這點,生存下去並非難事。

(日子過得真快啊。)

在那之後,日子也經過了三年。

原本身為高中生的我,現在已經是二十歲的成年人了。

有一段期間我也享受著冒險,或是嘗試回歸原本的世界而努力,然而現在我已經沒有那種力氣了。人生又不能隨心所欲,就算努力了也不見得能獲得回報。這差不多就是我三年來領悟到的道理。

所以啦,我選了份像是打工族的工作,享受這類生活。

忙碌工作既不符合我的性格,我也很怕麻煩。即使是自己選擇的工作,我也不是那麼有興致。

(今天也隨便度過吧。)

就算換好了衣服,我也只立下這種目標。

我對這樣的自己沒什麼特別想法,隨意洗了把臉,慢吞吞走下樓梯。

「……主人,早安。」

「啊──早安。」

走進起居室後,優米爾出來迎接我。

「今天的早餐是什麼?」

「……三明治和番茄沙拉,還有熱湯。」

「還不錯嘛。」

輕鬆對談幾句,我坐上椅子。

餐點立即被端了上來,我馬上伸手拿起三明治。

「……我也把茶端過來。」

「喔──拜託你啦。」

這就是所謂的積極勤快吧。

當然啦,這正是女僕的工作,不過我總覺得這也能看出一個人的性格。儘管她也會做出些極端的舉動,基本上還是個認真又體貼的傢伙。加上工作勤勉這點,真的是從頭到尾都和我天差地遠。

「……主人,有關今天的工作。」

「嗯──?」

優米爾將杯子放上桌後,開啟了這個話題。

工作。多麼討厭的單字。但是不聽又不行,我看向優米爾。

「怎麼啦?有什麼嗎?」

「……是的。上級區是帶狗狗散步。中級區是幫廚。下級區是配送信件、搬運貨物,以及將貨物裝載到船上。」

「唔喔喔喔喔喔!為、為什麼有這麼多工作?」

我可不記得有接受委託!

「……是我承接的。」

「喔喔喔喔……!」

我重申。優米爾工作勤勉,而且勤勉得毫不饒人。

我明明一點也不想工作,這傢伙卻拚命把工作塞過來。

(散步。是哈羅爾德夫人那裡嗎!)

畢竟住在上級區的夫人們,不會自己照顧飼養的狗。

這種時候就會委託女僕,不然就是把工作整個丟到萬事通來。

(幫廚。絕對是「滿腹亭」那裡!)

那是我家附近的大眾食堂。

最近生意興隆,但是就算只是擔任助手我也覺得會累到爆!

(寄信、搬貨、把貨囤進船里……)

啊啊啊啊,饒了我吧!

不想做,不想做,我不想做那種事!

但是,可是,果然還是──

(……不行。無法拒絕!)

即使是向來不死心的我,也明白一旦拒絕會有什麼下場。

會被哈羅爾德夫人嘮叨碎念,也會被「滿腹亭」嚴厲斥責。

「………………」

更何況,還有這女僕在。

這種光是叫人起床就使用飛刀的傢伙,即使是工作時間也隨身攜帶著兇器。

看吧,就連現在也不知道從哪裡拿出了鞭子,握在右手上,蓄勢待發。

光是吐出不要的「不」這個字,就會被鞭子狠狠抽打。我早就用身體徹底嘗過了那種慘痛了。

「啊啊,可惡!」

把剩下的三明治用茶一起咽下口,我充滿氣勢地站起來。

接著鞭子輕巧地被抽回,優米爾快速靠近我。

「……主人,您要出門嗎?」

「才不是,現在才九點而已喔。還有時間吧。今天感覺會很忙,所以就先讓我懶散閒晃一下,養精蓄銳……咿!」

啪咻!啪咻!

優米爾再次拿出鞭子揮打地面。

她用澄澈的眼眸注視著我,定睛不動。

就個人經驗而言,我很明白只要在家裡繼續逗留一分鐘,就會遭受鞭子洗禮。

順帶一提,她是認真的,絲毫沒有打算留情。

「我知道了啦!我去就是了!畢竟是工作嘛!可惡!」

「……路上小心,主人。」

認命的我走出起居室,踏上走廊,打開玄關的門。

目送我離去的優米爾,向我低頭敬禮。

平日的光景。一如往常的光景。

儘管在異世界的生活已迎來第三年,我的生活卻一點也沒有變化。

─2─

「A定食兩份,薑汁豬肉定食三份、燉魚定食一份,點單來啦~!」

「收到~~~~!」

「追加B定食!兩份喔~!」

「喔喔~~~~~~!」

帶狗散步、發送信件以後,回過神來時間已經來到中午十二點。

我在附近的大眾食堂「滿腹亭」,拚命埋頭料理食物。

「有肉有魚有青菜又有炸物……可惡,為什麼不統一點一道菜啊……!」

我站在擺放湯鍋與平底鍋的火爐前,一面碎念一面烤肉。

蒸騰的熱氣湧上來,汗水滴滴答答流到了背脊。

「沒事吧?貴大,你要不要喝水?」

「我要喝……」

「滿腹亭」的看板娘──薰•羅克亞德相當擅長察言觀色。

只要我快精疲力盡時,她就會立刻前來關心我。

「喔喔,現在才剛開始喔!」

「沒錯沒錯!小貴,加油!」

薰的雙親,曉和凱特都是豁達大方的好人。

即使我悶聲埋怨,他們仍會開朗地笑著帶過。

「然後啊,我們的店長啊,他又……」

「果然還是這裡好啊!其他店很難吃到這種味道。」

「餵──小姑娘!來點啤酒吧!」

店裡的氣氛也相當好。

喧喧鬧鬧歡歡騰騰,充滿活力的店內,從早到晚都很熱鬧。

我還滿喜歡這種氣氛的。「滿腹亭」真的是間非常好的店。

不過!但是!

這是以客人的身分來到店裡為前提!

在這個劃分成外場與廚房以及吧檯的空間裡,外面是天堂,但我這裡可是地獄啊!

那群客人享樂的份,可是會增加我們的工作負擔。他們從容悠閒地點餐,我們就得又切又烤又裝盤再送上餐點,汗流浹背地拚命工作。

受不了了。有夠辛苦。如果說能感受到工作的喜悅,那倒還好。

「好啦,幹活啦!哇哈哈哈哈哈!」

「繼續送上餐點吧!啊哈哈哈哈!」

但我和薰的雙親不同,可沒有那種心情。

「爸爸!追加餐點~!」

「知道啦!」

「老公~!座位空著喲~!」

「喔喔喔喔喔!」

薰和凱特高聲大喊,曉則豪邁地切剁肉類。

被他們的大聲量轟得七暈八素,我也只能一味祈禱時間快點流逝。

「嗚啊……」

從廚房走出來的我,渾身癱軟,趴倒在桌上。

時間來到下午兩點。結束最後點餐,即將把店面牌子切換成「準備中」的時間。

從十一點來到店裡以來,我就這樣工作了剛好三小時。午餐時間卻令人感到格外漫長,我無論身心都遭到消磨。

「點單比想像中的還要多呢。」

「是啊,等等得去採買東西才行!」

和貧弱的我不同,曉和凱特充滿了精神。

明明中午才結束沒多久,現在竟然已經在討論晚上的事。真是無法置信。

「好啦──吃飯吃飯。」

「吃飯吃飯♪」

員工餐也很豪邁。

果然是大把大把地切剁肉類和蔬菜,俐落快炒起來。

白飯也當然都是大碗裝。如果不吃這麼多,想必無法應付「滿腹亭」的工作。

不過,唔,怎麼說呢。

(我記得以前沒有這麼忙碌啊。)

沒錯,這家店從前並沒有這麼生意興隆。

(大約是半年前左右吧。)

這家店在我家附近開張營業,原來已經過了這麼久啦。

初春時,他們舉家搬來城裡,也來我家向我打聲招呼,並興致高昂地開起店面──

然後,轟轟烈烈地摔了一跤。

(店鋪的理念是很好啦。)

在西洋的街坊里販賣日式餐點。負責料理的則是有東洋人血統的曉。

這樣一來就能夠品嘗到道地的日式料理,附近鄰居都抱持著大大期待。

我也是如此。睽違數年終於能吃到白米飯,可說是滿心喜悅。

然而,店裡端出的儘是些不協調的菜單──

(那真的很慘烈啊……)

涼拌青菜淋上義大利黑醋、湯類準備了豆類濃湯,加上主菜是煙燻雞肉的鐵板燒,醃漬品是鹽漬蔬菜。

說實在的,並不難吃。單獨吃每一道菜的話可說是非常美味。

但是,要論配不配白米飯又是一回事了。並不是不配飯,但也沒必要硬是和白飯搭在一起。畢竟也有客人直接坦白要求店家「把麵包拿出來!」。即使不是日本人,似乎也無法接受那種搭配。

只是,還真可惜。如果稍微調整一下菜單,應該有辦法才對。

因此我把自己所知道的食譜儘可能告訴他們,偶爾也會陪他們一同試作料理──

結果非常成功。大獲好評到簡直讓人發笑的地步。兼具稀奇度與美味料理的「滿腹亭」,生意立即興隆了起來。

(不過也多虧那些經歷,現在才會累垮成這樣啊。)

是個好結果沒錯,卻也衍生出意想不到的辛苦。

這情況實在讓人吃不消,我無力地垂下手。

「貴大~員工餐做好嘍~!」

「嗯啊?」

「貴大的員工餐是我做的!好啦好啦,快點吃吃看吧!」

明明是同樣的工作量,她究竟是怎麼留有那種活力的啊。薰搖晃著綁起的黑髮,把白飯和配菜端了過來。

「你拚命工作成那樣,

肚子一定餓了吧?我裝大碗給你喔!」

確實,即使累得無法動彈,工作後還是會感到飢餓。

我慢吞吞地伸手去拿筷子,瞥眼看向盤中物。

「哦,今天是蔬菜炒肉啊。正好我很累,太感激了。」

「對吧?」

「……喔喔,做得很不錯耶。」

「嘿嘿,是嗎?好吃嗎?」

「嗯,很好吃。很下飯。」

「這樣啊,太好了。因為貴大喜歡這種口味嘛!」

薰面向我,露出笑容。

曉是混血兒,所以薰就是四分之一混血了吧。但她意外有著一張日本人的容貌,或許正因如此,才讓我感到特別親近。我很快就與她打成一片,她最近也時常來家裡玩。薰現在也像這樣面帶笑容看著我。曉和凱特則是站在後方,笑咪咪地朝我們這裡看過來。

(這算是種監視社會嗎?)

像這樣被盯著瞧,我反而有點不舒服。

但是,怎麼說,習慣就好了吧。被羅克亞德一家盯著瞧,該說是習慣了,還是已經產生親近感了呢。

「…………嗯?」

感覺不太對。

和平常的「滿腹亭」相比,今天好像有哪裡不一樣。

具體而言,感覺像是盯著我看的人比平常還多──

「咦,狗?」

我順勢朝腳邊看,那裡有一隻大型犬。

看來像是黃金獵犬的狗坐在地上,抬頭望向我。

「你是從哪裡闖進來的啊?」

就算這麼問,當然也不可能得到回答。

狗狗露出彷佛在笑的表情,吐出軟軟的舌頭。

「你是從哪兒來的?」

果然還是沒得到回答。

但是,至少已經知道這傢伙是家犬了。

如果是野狗,想必會更加殺氣騰騰才對。這隻狗的毛色很整齊,沒有臭味,何況還戴著項圈。應該是在這附近和飼主走散了吧?然後被食物的味道吸引,進而迷路到這裡來。

「等等再幫你找回家的路喔。」

是很麻煩,但不能放著不管。

我仰望天花板,稍微發出一聲嘆息,接著又看向狗狗。

「…………」

「汪嗚?」

「汪!」

「……………………」

「汪嗚?」

「汪呼!」

(數量怎麼變多了?)

狗狗的數量增加了。

等、等等,不對。正確而言,是「像狗的人」增加了!

「汪汪!」

出現了一個身高格外修長的犬獸人女孩子。

明亮的金色頭髮、狗狗般的耳朵與尾巴。伴隨著親人的笑容,簡直像是黃金獵犬化身成人類一樣。

「哎呀~怎麼了怎麼了?狗狗?」

「貴大,你認識他們?」

「不,才不認識。兩邊都不認識。」

「那他們是誰呀?」

凱特從廚房裡走出來,和薰一起凝視著狗狗。

而後像狗的女孩綻放笑容,對我們開口說道:

「人家叫做克露米亞!」

「克露米亞?」

「這孩子是小金!」

「汪!」

兩邊都是沒聽過的名字啊。

而且聲音比想像中的還稚嫩。體型雖大,但似乎還是個小孩子。

我有聽說過,獸人之中也存在著這類種族。體型會優先長大,心智則會符合年歲慢慢成長。

如此推敲的話,這孩子的年齡或許只有十歲左右──

「謝謝你幫人家找到小金!」

「啊?」

「人家剛剛在找小金,謝謝你!」

「沒有,我也沒特別去找。」

我沒幫忙找,也沒有暫時照顧狗狗的意思。

只是這傢伙迷路跑進店裡來而已。我正打算這麼解釋時……

「人家想報答你!」

「什麼?」

「報答!跟人家來!」

我尚未開口,克露米亞就牽起我的手。

我的褲子也被名叫小金的狗強硬拉扯過去。

「等、等等啦。」

「汪嗚!」

「喂,我說等一下。」

「汪汪──♪」

興高采烈的一人一狗,根本沒把我的話給聽進去。

他們搖晃著尾巴,打算把我帶往某個地方。

「那個,我說啊……」

我再怎樣也不可能乖乖跟著他們走。

等等還有工作要忙,偷懶的話我家的女僕也會很囉唆。

「有什麼關係,你就跟他們去嘛。」

「薰?」

「小優米那裡,我再跟她解釋清楚就好了。」

「不,可是啊……」

────嗯?

聽起來好像不壞喔?

仗著接受謝禮這堂堂正正的理由,不就能正大光明偷懶了嘛!

沒錯,這樣非常好!嗯嗯,絕對該這麼做!

「好,那就拜託你了!」

「好的──」

我留下微笑著的薰,離開了「滿腹亭」。

不知道會被帶去哪裡,也不知道要做什麼。不過,這兩隻完完全全就是人畜無害的狗狗們,也不像是什麼新型的拉客手法。

「汪、汪、汪汪~♪」

克露米亞興致高昂,我被她牽著手,一面樂觀地思考。

再怎樣出差錯都不會太糟吧,我當時是這麼想的──

─3─

「克露米亞!你這孩子真是的!」

結果才開始一秒,就降下了落雷。

才剛踏入庭院,怒吼聲就飛了過來。

「你到底跑到哪裡去了?偏偏還是挑這種時期!」

格蘭菲利亞的下級區,這裡可謂城市裡最雜亂無章的區域。

住宅、商店、花街柳巷與奴隸市場。港灣、貧民街、路邊攤販的街道和污水處理廠。

這種混亂景象,其他區域根本無從相比。一旦迷路就走不出巷子了──下級區里也有這種說法。

位於下級區一隅的「布萊特孤兒院」,我現在就站在此地無法動彈。

「我今天早上不是才說過,你不可以離開家裡嗎!」

「嗚嗚~……」

(是孤兒院的員工嗎?)

三十歲左右的修女正把我晾在一旁,斥責著克露米亞。

然後,克露米亞和小金只能把尾巴夾在腿間,發出可憐兮兮的聲音。

「現在大家應該要互相幫助,注意周遭才行!」

我雖然就站在旁邊,修女卻完全沒注意到我。

應該注意周遭的是這個修女才對吧?算了,也沒差啦。

「那個……」

「有什麼事嗎!……啊,哎、哎呀?」

再這樣放任下去不知道會拖多久,我終於出聲詢問。

修女頂著張怒容轉過頭來,瞬間轉為困惑,而後為了掩飾開口問:

「請、請問您是哪位?來孤兒院有什麼事情嗎?」

「不是,有事的不是我。」

「該、該不會是!」

「?」

這次是「唰!」地架起備戰姿勢來。真的越來越搞不懂這個人了。

我本來是來接受答謝的,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那個,該怎麼說呢……」

我也不明白究竟該從何解釋才好,總之先開口說點什麼吧。

然而,克露米亞和小金早已搶先一步,擋在我前方。

「不是的!不是啦!這個人是好人!」

「汪汪!」

「他把迷路的小金找回來了!」

「汪!」

「哎、哎呀?」

正確而言有點誤差,不過對他們來說,事實似乎就是如此。

狗狗護著我,汪汪汪地吠叫。修女見狀後面露愧疚,慌張起來。

「哎、哎呀哎呀。真是的,我、我實在是,我都做了些什麼啊。」

我才想問你在做什麼。

「總、總而言之!如果是這樣的話,該好好道謝才行呢!」

「汪!」

「請進吧。來來來,請進……」

或許是在掩飾害羞,修女的音量莫名大聲。

得到修女和恢復笑容的克露米亞的邀請,我走進孤兒院裡。

「於是貴大先生就暫時照顧小金了

對吧?」

「就結果而言,好像是變成那樣了沒錯。」

「真是太好了。克露米亞能遇到這麼善良的人,想必是受到眷顧了呢。」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