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言情小說 > 你不愛我了,我還剩什麼 > 一些簡單的說明

一些簡單的說明(1/2)

目錄

首先再次跟大家道個歉,這次停更了一星期之久,讓大家久等了。

關於番外,本來就只是一個單獨的故事而已,在我讀者群里的親們應該都知道,我曾經在群里說過,關四這個番外我不想寫了,那個時候就已經有了很強烈的牴觸情緒,原因有二,第一是大家期待太高,我的壓力很大,所以不想寫。第二是因為這個角色已經完全蓋過了主角的光芒,導致我很不喜歡這樣。

我一直都很愛惜自己筆下的角色,無論好壞,無論渣賤,都是我很認真的思考出來的人設。但這麼討厭一個角色,真的是我寫文以來的第一個。

番外其實可以不寫的,網站和我編輯都沒有硬性要求,之所以我還是寫了,是因為群里的大家都在鼓勵我支持我,說想要看。我想大家既然想看,那麼我就寫,讀者多少無所謂,只求一個圓滿。畢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不能總讓他們在正文裡當個配角,也該讓他們在自己的故事中做一回主角。

以這樣的想法為出發點,所以我才開始寫這個番外。

人設和大綱是一早就定好的,不撒謊的對大家說,這個故事我從一開始就是這麼想的。

停更這段時間我很認真的想過,要不要改設定,要不要改主線。想了很多天,最後還是決定用我一開始的設定,我也知道,我一直這樣寫,也就意味著我放棄了取悅這部分讀者。

沒錯,想看關卓he的讀者確實占大部分,如果我改了設定,也能取得這部分讀者的歡心。

但是我寫文並不只是為了取得「部分」讀者的歡心,一千個讀者就有一千個哈姆雷特,我自認為我沒本事寫出能讓所有讀者都滿意的故事,有一部分讀者不滿,卻也有另一部分讀者願意接受。

先悅己,才能悅人。如果違背了我一開始的想法,以後我再回頭看我自己的文,也會覺得寫的很失敗。

所以很抱歉,我決定先取悅我自己,按照我自己的想法固執的寫下去,哪怕有許多讀者不看好這樣的故事情節。

再回到這個故事情節上來。

在一年前,甚至於在半年前,我的想法都會和絕大多數的讀者們一樣,認為不是從一而終的愛情就沒法看下去。看文之前得先看看是不是雙處設定,而我是處女座,甚至於計較到男女主過去是不是有過戀情。

不怕大家笑話,我曾經看過一個文,男女主後來沒有在一起,我看完之後不舒服了很長時間,以至於怒從心中起,惡向膽邊生,自己狗尾續貂寫了一個結尾,硬生生的讓男女主在一起了。

但寫完那個結局之後我並沒有覺得很開心,反而覺得更加抑鬱了,原因很簡單,作者已經這樣寫了,無論後來人再怎麼寫,都只是自己yy而已,只為了滿足自己的私心。

在開始寫這個番外後,就不停的有讀者在抱怨「接受不了」,「不喜歡」,「不合理」。

我想問一句,什麼叫做合理?

我還是那句話,被傷到差點連命都沒有的人,大家怎麼還會覺得她能若無其事的像以前那樣去愛別人?

可能大家覺得,一個人曾經付出那麼多,對一個人愛到死心塌地,忽然就愛了別人,她肯定口是心非,肯定是賭氣,肯定balabala,總之對新的戀情就不會是真愛。

我現實中遇見過很多人,兩個人初中高中起就談戀愛,談了十幾年,到了結婚年齡,說分手就分手了。十幾年的感情化為泡影,後來跟一個認識半年甚至於幾個月的人結婚了,但是依然過得很好,甚至是過得更好。

我也問過她,十幾年的感情了,就這樣放棄不覺得可惜嗎?

她的回答很簡單,這樣的感情堅持下去才叫可惜。十幾年的青春不是說著玩的,但跟這個人已經沒辦法繼續下去了,說白了,這份感情就是個雞肋,食之無味棄之可惜。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