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卷 第4節課 與媽媽同樂 AFTER STORY(1/2)
「呦!老大,你還真認真呢!」
「是金上啊……」
在溫室中照顧花的我,拿著修枝剪來回走動著。
「這裡是生產科的溫室耶,該不會因為有種花所以走錯了吧?」
「花是產銷科(我)的專業,其他科系的人在種花,我當然會在意啊……呵呵呵……更何況好像還種的不錯……!」
「那是因為蔬菜和水果也會開花嘛!」
將剪刀收進腰包內,整理好殘渣,我聳了聳肩說。
「反正也不是用來賣錢的,只是為了自用。」
「……不過,差不多要到那個時候了啊,呵呵呵……花可是很暢銷的喔……」
「佩服你的精明啊!」
一邊為他超乎高中生的生意頭腦而感嘆,為了參加社團活動,我走出溫室。
※
好了,社團活動時間。
「畑耕作!你怎麼那麼慢!」
「對不起,剛剛去看了一下花。」
「唔……這樣啊。」
在了解原因後,良田同學只對我說了一句「快入列吧!」。
我急忙走進隊伍里,站在隔壁的林檎歪頭看著我。
「花?」
「等一下我會仔細說明的。」
確定社員都到齊了。
「那麼,讓我們開始今天的馴牛調教吧!」
她握著韁繩說。
「和牛調教可分為兩種,一種是前進·後退·右轉·左轉·停止這類的『基礎調教』,另一種則是難度較高的『高等調教』。」
繩子是系在一頭名叫『篤姬』的牛的鼻木上,姿勢良好地站在良田身旁的牛,對我們來說也是老師啊!
「所謂的高等調教,主要是超越人與家畜的框框,達到『人畜合一』的境界,如此的調教法是由在岡山縣千屋種畜場工作的佐野民三郎先生,在大正末昭和初的時候所創立的!」
「民三郎好會想啊!」
「小民真厲害!」
「不要開玩笑了……在佐野民三郎先生的盡心鑽研高等調教,並於昭和二十二年在昭和天皇的面前展現成果,留下了光輝的紀錄。」
小民真的超強的!
「前幾天你們看到的棋盤座,在高等調教之中,也是等同究極奧義的絕技啊!具高危險性。首先要能駕馭基礎調教的內容,接著在從高等調教中難度較低的技法下手。」
良田同學這麼說著,就在她揮動牛繩命令篤姬的瞬間——
——我是無敵的
「「!?」」
她身上散發著驚人的蓋亞,同時又用她櫻桃色的雙唇說出格鬥漫畫才會出現的對白。
那巨大乳房中所蓄含的能量終於要爆發了嗎……!?
——我的牛技沒人比得上
「大奶同學在……說什麼啊……?」
「暗示!藉由自我暗示的方法,除去精神、肉體與家畜間的限制,能夠召喚出超絕蓋亞的一擊必殺技……那被封印的農業暗黑奧義,該不會就是良田!?」
繼的解說一如往常的淡定。已經與農業無關了吧?
不過,還真不愧是四天農中呼聲最高的良田同學!即使在田茂農林百年的歷史中,擁有如此強力蓋亞之人,用五隻手指就算得出來……!
——我的調教是無敵的!!
暗示結束的同時,良田身上累積到極限的蓋亞全都沿著繩子注入牛體中!
篤姬「嘩」了一聲,接著前腳一跪,雙膝和鼻尖碰地,呈現出相當奇異的姿勢!
這、這個技法是……!?
「良田流調教法口傳技——『敬禮』。」
「啊!真的像是在做敬禮的動作耶!」
「好可愛♡」
「呴呴呴……對吧對吧對吧♪」
農和林檎你一言我一語的誇讚著,良田很滿足的晃動她的胸部。啵呦♡
雖然不如棋盤座麼精彩,配上煞有其事的前置作業也讓人覺得有些那個,但這仍是相當了不起的牛技(和牛·skill)啊!
靠一條繩子就能如此精準的操控牛隻,光是這部分就很不簡單了。馬戲團都甘拜下風了吧?
良田拉了拉繩子,使篤姬回復到原來的姿勢。
「直接挑戰棋盤座太困難了,這次的共進會就先以敬禮為目標吧!」
「這好像也非常困難……」
林檎看起來有些不安。這是一定的啊!
※
在聽完基本說明後,我們先從帶牛散步開始練習。
「注意繩子不要打到牛的臉和耳朵,也不要拉得過緊或放得太松。」
「好!」
在良田同學的指示下,林檎拉著篤姬在校園內慢慢走著。
操控牛的方式主要有兩種。
一是『聲音』,再來是『繩子』。
喊著「前面!」「啪!」「轉!」等口號,一邊拉動繩子,藉由鼻木的刺激讓牛理解動作命令。
學習所謂的『繩技』,就是調教和牛的第一步。
「篤姬兒,前面。前面……」
林檎用帶有幾分緊張的聲音發出指令,牽著牛在中庭慢慢走。
篤姬也順從她的指令,乖乖的在柏油路上一步一步地走。
在一旁看著她們,良田同學意外地點了點頭。
「喔,還滿有天分的嘛……」
「好像和馬術有幾分相似。」
「喔?你會騎馬啊?有部分確實挺接近的。」
平時林檎和良田同學根本很少說話(林檎本來就不太跟別人說話),現在竟然願意開口。
五月中旬轉學,很快也過了四個月。
中間發生太多事了,以至於無法回想起一開始的情況,但林檎確實變了。
當然,是指好的方向。
面對人,表情仍有些僵硬,不過在植物和動物面前,已經能夠露出極為溫柔的眼神。
眼前的她,正用著那樣溫暖的眼神注視在身旁的牛。
偶像時期,『草壁由佳』的笑容如同花兒般綻放,但我更喜歡現在『木下林檎』偶爾才會露出的笑意,幾百幾千倍的喜歡啊……最喜歡了!
「哇,是牛耶!」「我要拍照!」「好可愛♡」
牽著牛在校園散步所受到的注目完全不是蓋的!
兩頭牛與六個人的隊伍,慢慢慢慢地走著。
完全符合『牛步』一詞,牛的動作基本上十分緩慢。
順帶一提,因為實習而遲到的一年級生小野同學也加入了散步的行列。
「喔~原來是這麼一回事啊!」
「可不是嗎!」
小野同學牽著若葉的繩子,一邊和農說話。兩人明明是第一次見面,卻能像這樣聊起天來,真不愧是農啊!林檎都還沒辦法直視她的眼睛呢!
「唉……二年級……果然是大人啊……」
「……嗯……而且啊……小耕他……」
「這麼厲害……有進展啊……那方面……」
她們大約在十公尺後走著,談話斷斷續續地,我聽不太清楚,但感覺得出來十分熱絡。尤其是小野同學相當激動。
這兩個人到底聊什麼這麼起勁啊——
「原來如此,所以中澤前輩畢業後就會和畑前輩回老家從事農業,和小孩三個人一起生活囉?真好~」
「我是很想要再生一個啦,但偏偏他在這方面比較遲鈍♡」
……那個笨蛋在說什麼啊!
「你們兩個!!可以不要開這種玩笑嗎!?」
「欸?啊、但是……你們兩位在暑假的時候不是回老家舉行婚禮嗎?這件事早就在一年級生之間傳開啦?還有一個快一歲的小孩……」
那個八卦怎麼還活著!
「沒有沒有沒有!是謊言!全都是騙人的!都是這個笨蛋胡亂編出來的!」
「欸欸~?是這樣喔?」
小野同學一臉失望的樣子。
農也「唉……」的一聲,無奈地笑了笑。
「如果……那個孩子有來到這個世上……應該都滿一歲了……」
「中澤前輩……原來你曾經有這麼悲傷的遭遇啊……」(淚)
才沒有勒!
「夠了!農!我真的要生氣囉!?」
「不、小耕!不可以……打肚子!肚子裡……是你的孩子……」
「你這個胖子還要繼續說嗎?這裡不都是囤積的脂肪嗎」(拍拍拍拍拍!)
「不~~~要~~~!不
要摸我肚肚的肉肉~~~」
「兩位還真相配呢!好羨慕喔!」
羨慕哪裡!?
我向小野同學說明事實真相,並要她轉告所有的一年級生,接著對靜靜牽著牛的林檎發起牢騷。
「真是的!農這傢伙還真令人頭痛!暑假的那件事發生後,更是得寸進尺。但肚子周圍的肉好像真的有變多耶?對吧?」
「……」
啪!
林檎拿繩子抽了牛一下。
「欸!?為什麼!?我明明是在罵農啊!?」
「……沒為什麼。」(哼!)
她一臉不悅地低下頭……為什麼!?
「話說回來……」
農碎念著。
「為什麼我要拿這種東西啊?」
她手上拿的並不是繩子……而是一個奇妙的物體。
那像是將網球拍的網給去掉,在邊框裝上袋子所做出的巨大『勺子』。說到它的功用——
「唔!?要出來了,中澤農!」
「啊!怎麼會是這樣——!!」
農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將勺子對準了牛的屁股。
嘆……噗……噗…………
「這、這……比想像中……重很多耶……」
勺子是為了接住牛的糞便,而在糞便掉落前對準位置則是要訣。
「做得好中澤農……照這樣做就對了!」
「才不要勒!人家也想拉繩子牽牛散步啊!為什麼只有林檎可以!?」
「可是我跟農農不一樣啊!我並沒有收集糞便的興趣……」
「什麼!?可以不要說得一副我喜歡大便的樣子嗎!?」
「中澤農,你先冷靜!屎尿回收也是調教訓練的一環啊。想要接住牛的糞便,就必須時時刻刻注意它的舉動……在這點你可有不得了的天才!!」
「欸?真、真的……嗎?欸?我是天才嗎?」
「哇,中澤前輩好厲害!」「青梅竹馬竟然是這方面的天才,連我都覺得驕傲啊,對吧,繼?」「嗯,這可是難得一見的才能啊!」
「我、我……嘿嘿♡也覺得自己好像有那麼一點才華啦~♡」
這女的中計了!!
「那麼屎尿就由農農負責囉?」
「交給我吧!不管是怎樣的便便或尿尿,我都會好好接住的!」
再度察覺到了變化,她接住了若葉的尿液!或許這真的是一種才華也說不定。
「似乎可以再多加一頭牛耶,我跟耕作閒著沒事做。」
繼雙手空空地說。確實沒錯。
「忍耐一下吧,過真鳥繼。高等調教可是需要三頭牛,都是繁殖用的母牛。其中的一頭懷孕了,暫時不適合。」
「為什麼僅限繁殖用的母牛呢?去勢的公牛不是更溫馴更適合調教嗎?」
「對啊,反正有那麼多頭牛,隨便拉一頭來不就好了?」
「……總之,目前只有這兩頭,不要囉唆!」
良田像這樣結束了討論。
「差不多到這裡就好。」
穿過校園,大夥走出後門,在田地前停下腳步。
「木下林檎,照著剛才教你的方式讓牛停下來。」
「啪!篤姬兒,啪!是啪喔!啪!」
她一邊像這樣制止著,一邊拉扯牛繩。
「執行靜止姿勢的時候,訓練員自己的心一定要先靜下來。牛會對人的動作及繩子的刺激做出反應,人一旦停住,牛自然也會停下腳步。」
「好的。」
在良田的從旁指導下,篤姬順利的完成指令。
只不過——
「前腳……沒有排列整齊……」
「不要心急。一開始當然沒辦法。現在應該專注在讓牛停住這件事上。」
林檎心情上的波動似乎透過繩子傳達到篤姬身上,它顯得有些焦躁,靜不下來。
另一方面,若葉則是一動也不動的靜止。
「小野同學真厲害~明年選科的時候,應該會是畜產沒錯吧?」
我說,她卻露出困擾的表情,難為情地笑了笑。
「那個……其實我是產銷學科的。」
「「欸!?」」
不只我,林檎和農,就連繼都驚訝地發出聲音。
這麼一說……她身上穿的實習服跟A班一年級生穿的不一樣,有點類似,所以沒能發現……會是金上的學妹嗎?
「我自己因為喜歡照顧牛,所以將生產科當作第一志願,但父母和國中導師卻說『女孩子家養牛像話嗎!』……」
唉唉……
就是有這樣的人啊!
不止父母親那一輩的,就連我們的同學也難保沒有人這麼想。
「……不過也不是不能理解啦!畢竟是牛,又不是貓啊狗的。」
「有些人對養牛或是豬之類的大型『家畜』,總是抱持著『辛苦』『骯髒』『危險』的印象。」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