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卷 第2節課 做來吃嘛!(2/2)
「「啊,踩了之後才會QQ滑滑!」」
「腳踩QQ。」
「「啊,腳踩QQ。」」
「好,來吧!大家!!」
我把麵團抱在胸前,躺在地上大喊。
「連我和麵團一起踩吧!因為我抱著麵團,大家施力會有所調整,一定能創造出更複雜的口感!!來吧!!」
少女們相當遲疑,朝著我的身體,慢慢伸出腳——
喔喔…………喔喔喔………………!!
噗呢噗呢……咕妞……呼喵呼喵……♡
林檎兒有些顧慮腳步,完全凝縮了傲嬌的她所有『傲』的部分。
不只是玩鬧的咬咬,而是踩踩……無法坦誠相對的她,那深埋心底的愛意從她的腳底傳達出來。透過黑色大腿襪所散發的微微體臭更是最棒的醍醐味啊!眼前景色絕佳,黑色大腿襪萬歲!
農的腳紮實柔軟。
身為農家之女,從小就會幫忙家裡務農,她的腳掌大且令人安心。溫度很高,有一種包覆的感覺,肉肉軟軟的!
另一方面,生化鈴木小而富有彈性的赤腳,觸感和她人偶般的外表一樣,確實柔美細緻,確實高雅啊!
如同砂糖點心般甘甜卻惹人憐愛的刺激,面積雖小但力道集中,帶來意外的壓迫感,時而浮現的痛覺,實在難以抗拒啊!
最後是娜塔莉,這又是一絕。
具有室內不脫鞋文化的民族,刺激感與其他人也有明顯的不同。
那幼兒所特有的,不留情面的天真和快速發育的身體,兩者的反差令腳步充滿了衝突感。稍有差錯就會受傷,這種提心弔膽的感受,又如同吊橋效應般,讓人心跳加速……!
「好!接下來夾在腋下——」
當我說完正要站起身的時候。
嗚!
「什麼!?等一……大夥且慢!臉不可嗚……!!」
啪!啪當!叭嗤兜咖咕沙!!
「會痛啦!不可以……痛痛痛痛舒服……痛啦還是痛啦!!救、救命——」
叩咚。
生化鈴木瞄準喉嚨的最後一擊,徹底踩碎了我的身體機能和欲望。
「呼……這樣就差不多了吧?」
「結束了嗎?」
「怎麼可能!?常溫醒個三十分鐘,接著還要踩第二次喔!」
「啊~~~這樣一定會瘦啊……」
農一屁股癱坐在地上,完全看不出哪裡瘦了。
「樓上應該有烤瑪德蓮蛋糕,大家試試味道順便休息一下好了。」
「「好♡」」
完全無視痛到不能動的我,女孩們就這樣離開了加工室。
真……真的超痛……不過,最後一下有點舒服(感想跟小學生沒兩樣)。
※
「『煮麵』的鐵則就是要加大量的水,水如果太少將無法除去麵條中的鹽分。」
「「好的♪」」
休息後。
她們毫不顧慮頭以不自然方向扭曲、動彈不得的我,開始第二回合的踩面→再經過醒面的最後步驟,在完成的麵團上撒上大量的麵粉,用擀麵棍『擀麵』,再拿菜刀『切面』,終於成為麵條後,就進入煮的步驟。
「撈起後要用水沖洗,再放進冰水冰鎮。」
「要讓它變冷啊?」
「如果是要吃湯麵,等下會再丟進湯里加熱。但在那之前,我想讓大家直接品嘗親手做出來的烏龍麵的原味。」
說完,鈴木就把面直接盛進碗裡。
加上蘿蔔泥和酸桔汁,最後倒點醬油。
「這就是『生醬油烏龍麵』,主要能品嘗面的口感和Q度,以及小麥的香氣,是贊岐特有的吃法喔!」
「只加醬油喔……?」
「雖說是醬油,但其實是有加入高湯的高湯醬油啦!」
「……開動囉!」
林檎小心翼翼地吸著麵條——
「!?好……好好吃!!」
「怎麼會這樣!?超好吃的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受到衝擊的林檎和娜塔莉。
「什……!?面的彈力十足……卻不會過硬,非常柔軟……好像嚼不斷,又在不知不覺中於嘴裡化開……!」
「這就叫做『有嚼勁』啊!」
「這就是……嚼勁……」
「有嚼勁的面直接吃就很好吃,但麵條的味道本來就很強勁,可是不會輸給任何調味料的!農?應該已經好了吧?」
「好了好了。」
想要嘗試不同調味方式的農,盛了許多口味的烏龍麵過來。
「今天因為娜塔莉也在,我挑戰了義大利面風烏龍麵!」
「「喔喔~!」」
「首先是『明太子烏龍沙拉』!將烏龍麵瀝乾後拌入明太子醬,與辛香料一起放在生菜上就完成了♪」
盛在玻璃盤上的,是光用眼睛看就覺得清涼,如同沙拉一般的烏龍麵。
上頭點綴著芝麻和海苔絲,也有點像冷烏龍麵,是最適合炎炎夏日,或是當做開胃前菜的一道菜。
「真不愧是農!健康滿點喔♡」
「原來芝麻和明太子的味道這麼合啊……還散發著清爽的香氣……怎麼吃都不會膩呢……♡」
「秘密武器是萊姆汁喔!不過啊——」
農拿出了另一道作品,這次是熱食。
「下一道是『香蒜橄欖油烏龍麵』!以義大利面的招牌香蒜橄欖油的做法當作基礎,再用高湯醬油+奶油+橄欖油的特製醬汁調味!」
這、這也太厲害了!看起來超好吃的啦!
大蒜和奶油燒醬油的香氣令人食慾大開啊……!
「美味!!絕對比義大利面好吃啊!!」
「大蒜辣椒風味跟烏龍麵也太合了吧~♡」
狼吞虎咽的娜塔莉與神情陶醉但還是一口一口吃著烏龍麵的林檎,兩個人的吃法完全相反,不過所獲得的滿足卻是一樣的。
好、好想吃……!好想吃一口啊……!
「喔……我、我也想吃……一口就好……!」
「……真受不了你。」
可能是覺得像條蟲一樣在地上打滾的我很可憐吧,生化鈴木給了我一條面。
大口地吸入那又滑又Q的麵條。
「嚼嚼嚼嚼……嗯!這是林檎的腳所踩出來的麵條!錯不了的!!」
「噁心!」
林檎發出了悲鳴。
「……娜塔莉小姐,你真的想把這個男人帶回德州嗎?」
「嗚姆……或許是我錯了吧!?」
「我也覺得你應該再考慮一下……」
隨你們說吧!
「不過啊,第一次做就這麼好吃耶!真沒想到會這麼成功~♡」
農感動地說,娜塔莉和林檎也邊吃邊贊同。
「真的不是一般的好吃!滑滑QQ耶!!」
「嗯,是我目前吃過,最好吃的……」
以頂級偶像之姿,縱橫全日本的林檎,肯定嘗過各地美味的烏龍麵啊!
比起那些名店也毫不遜色的味道。
完全不敢相信竟然是自己做的……她露出了如此的表情。
「應該……是因為用學校生產的麵粉吧?所以才這麼好吃?」
「不是這樣的。」
生化鈴木立刻否定了林檎的發言。
「麵粉並不是學校生產的,產地甚至根本不是日本喔!」
「欸?那麼,是哪裡的……?」
「這個麵粉是澳洲生產的『ASW』。烏龍麵的故鄉,香川縣的贊岐烏龍麵所使用的,百分之九十也是這種澳洲產的麵粉。」
「「真的假的!?」」
即使是有烏龍麵城之美名的香川縣都用澳洲小麥!?
「在過去香川縣年產五萬噸的小麥,但現在卻不到三千噸,而且幾乎都供和果子使用,相反的,全日本烏龍麵七十二萬噸的麵粉使用量,都仰賴澳洲『ASW』麵粉的進□。」
順帶一提,日本的小麥自給率只有百分之十左右。
比起近乎百分之百的稻米自給率,可以說是天差地遠。麵包的原料也是麵粉啊,竟然這麼低……
「不過,聽到贊岐烏龍麵的原料竟然是澳洲小麥有點失望耶!那怎麼還能叫贊岐烏龍麵呢!?」
聽我這麼說,生化鈴木不以為然的用鼻子哼了一聲,笑著說。
「現在才發現啊……就連剛剛用的鹽也是墨西哥產的呢!」
「欸!?上面不是寫『伯●之鹽』(注7)嗎!?」
「小笨蛋,你看一下說明吧!」
農急忙把包裝翻過來看,上頭寫著——
『◆原料名稱 天日海鹽(93%墨西哥或澳洲),海水(7%日本)』
上頭真的這樣寫。
怎麼會這樣啦……
「如果麵粉和鹽都是國外的,烏龍麵的材料之中,只有水是國產嘛……」
注7日本知名食鹽廠牌,全名「伯方の鹽」。
「這就是『日本傳統食品』的現況喔!」
鈴木用筷子指著碗內,嘲諷地說。
「釀造醬油的黃豆幾乎都是進口的,砂糖也是。高湯中使用的香菇,一半以上靠進口,連這么小的碗都裝不滿,這就是目前日本農業衰退狀況。」
「那個……」
林檎稍有保留的說。
「國產小麥的品質雖優良,但也相對高價,所以才不被使用不是嗎?」
「真的是個小笨蛋耶……國產小麥拜銷售方式所賜,已經和外國小麥相同,甚至更低價呢!但還是沒人使用喔!」
「為什麼……?」
「因為不適合拿來做烏龍麵嗎?」
娜塔莉一面蘇蘇蘇地吸著白亮麵條一面說。
日本的小麥不適合做烏龍麵……嗎?
「娜塔莉的爺爺因為迷上和食,甚至想在德州開烏龍麵店。他說他那時有用日本產的麵粉制面,卻大失敗耶!不知道為什麼麵條的顏色就是暗暗灰灰的,濕濕爛爛更沒有嚼勁,跟在日本吃的完全不一樣呢!」
有差那麼多嗎……
「所以啊,如果學會了製作烏龍麵的方法,娜塔莉也想回去用德州的小麥開烏龍麵店。鹽用墨西哥進口的就好,說不定德州也能變成『烏龍麵洲』喔!賭上爺爺之名!」
如此的宣言聽起來卻不像笑話,著實令人感到害怕。
在鈴木說這席話之前,我一定會笑癱在地上的……
「『優秀的日本人能以品質取勝』,這只不過是幻想而已。」
生化鈴木的嘴角揚起輕蔑的笑意,直接斷言。
「澳洲的小麥,也不是一開始就適合做烏龍麵的,一切都只是他們以烏龍麵製作為目標,不斷精進改良才得到的成果,最後生產出了比日本國產更適合製作烏龍麵的小麥喔!」
自己不食用,竟開發了適合他國食物的品種……
對於那種努力,我只感到佩服。
「連他國的市場也不放過,撇除了『國內顧客是否有烏龍麵的需求』這樣的顧慮,持續改良品種,更講求供給的新鮮度,連作業的效率也不斷提升喔!擁有廣大的土地就已經有壓倒性的優勢了,竟然還如此的努力……對吧?」
「「……」」
當然贏不了。
「光是烏龍麵用的麵粉就是這種程度了,麵包用的當然是加拿大產的『1CW』,而甜點則是美國產的『WW』。」
差距越來越大……
「由於近年飲食文化的改變,麵包或是面類的消費增加,家庭飲食開銷,小麥的比例已經比米還高了。日本人雖然只在乎稻米的部分,但我覺得應該也要著眼於小麥才是。」
「可、可是啊……」
農有些畏縮的說。
「我們還是有國產小麥啊!並不是完全比不過吧?」
「是啊……如果以烏龍麵來說,國產的『贊岐之夢2000』,這個品種也開始有人使用了,確實也不能說是一面倒的大敗。」
鈴木嘴上雖這麼說,卻還是一臉憂鬱。
「他國的小麥也有風味佳、口感獨特、品質優良的……不過,在味道、操作性及保存性來說,各方面表現最好的還是『ASW』喔!」
在日本,稻米產量過剩,甚至有休耕計劃來調整。
但小麥卻有九成仰賴進口。
就算米和麥的需求各半,代表也有一半的主食是靠進口食品。
『那就增加國產小麥的產量啊!』,即使政策改變,品質不佳同樣無法使用。
這……
「沒救了啊!」
「雖不到那種程度,但我只能說,現況十分嚴峻。」
同意我所說的話,鈴木最後小聲的補上了一句。
「……不過,也要看你是站在什麼角度啦!」
欸?
「啊~真好吃真好吃!!肚皮都快破了!!」
「咦!?全吃完了啊!?」
「真的十分美味♡」
在生化鈴木說話的時候,娜塔莉和林檎把剩下的烏龍麵全吃個精光……太過分了!
「大家太過分了……我也有幫忙啊……」
「耕作……」
「
小耕……」
「我也想跟大家一起,吃烏龍麵吃到飽啊……!」
「是不是……太過頭了啊?」
「對、對不起啦!娜塔莉會再做給耕作吃的!好不好!?」
「嗚嗚嗚……」
因為無法滿足的食慾而落淚的我——
「……不過,食慾以外倒是相當滿足啦!」
咚嘎踢唰啪咖咚叩!!轉轉轉!
少女們又打又踹,一陣拳打腳踢,把煮烏龍麵的水全倒在我身上不說,還用腳把我塞進廚餘桶里。最後一下還滿舒服的(小學生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