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卷 3.通往蹂躪一切的道路(1/2)
「【PARALYZE】、【PARALYZE】、【PARALYZE】、【PARALYZE】【PARALYZE】、【PARALYZE】!」
總計讓八隻魔物麻痹了。這時,我僥倖得到意料之外的幸運。
因為麻痹而停止的八隻魔物成了障礙物。
「【PARALYZE】!」
托它們的福擋住了路,其他魔物推推擠擠時,我獲得更多釋放技能的時間——
「嗚——啊……?」
我有一種貧血無力的感覺。大概是我本身的MP剩下不多了。
糟糕。我的意識……
我轉動眼球。還有幾隻……?
「嗶咯!咕咕咕!」
來了!鳥頭……!我用盡力氣,舉起手臂。
「【PARALYZE】!」
「咕,嘎,咯?咕……」
它因為麻痹停下腳步。
「嗚啊——……啊?」
一陣暈眩,身體傾倒。一瞬間,眼前一片蒼白……我移動視線。
「……那是什麼?」
敵人的援兵陸續出現。
「竟然從左右方增加了五隻……又出來了嗎?」
這下真的糟了。
「————————」
為什麼呢?我自己也搞不清楚。
突然覺得很好笑。
「咯咯咯……我知道了啦,既然如此……」
用光就用光吧!
身體搖搖欲墜。斷斷續續的意識。我死撐著——重新站穩腳步。
「就來大幹一場吧……!」
直到我耗盡氣力為止。我不會再有什麼「已經結束」的想法了——
「等耗盡力量再說吧! ————【PARALYZE】!【PARALYZE】!【PARALYZE】!【PARALYZE】!【PARA——」
突然有某種東西斷掉的感覺。身體的軸心搖晃起來。MP——用罄了嗎?
雙腳無法支撐身體。
意識無法支撐軸心。
「原來是我的精神力先……消耗殆盡啊……呵呵呵……不不……等等喔,我……還可以再擊出……一發吧?既然……」
我舉起顫抖的手。
這才是如假包換的——
「靠嘍囉的意志力——用盡一切力量吧……三森、燈——」
最後的——
「咕嘎!嘎啊啊——」
……啊?剛才的聲音是什麼?簡直就像臨死前的慘叫——
~~~~~~~~~~~~~~~~~~~~
【等級已提升】
~~~~~~~~~~~~~~~~~~~~
瞬間,一股力量湧上。
我恢復了意識。混濁的感受逐漸消散。
~~~~~~~~~~~~~~~~~~~~
【LV1→V258】
~~~~~~~~~~~~~~~~~~~~
啥?什麼?發生了什麼事?應該說……
「【PARALYZE】!」
為什麼?
彌諾陶洛斯跳向我。我在空中賦予它麻痹。
「【PARALYZE】!【PARALYZE】!【PARALYZE】————!」
為什麼等級會提升呢?
「啊!」
我懂了。
我環顧四周,看見倒臥在地的鳥頭。
一開始被我賦予了毒性的鳥頭。
因為毒的傷害,斷氣了。
所以,我才一口氣獲得了許多【經驗值】——龐大的經驗值。
長袍男子口中的成長率。身為最底層勇者的我,成長率不可能是高的。等級提升所需的經驗值一定也龐大得驚人。從技能等級不怎麼提升這件事來看,就很清楚明瞭。
「簡單來說——」
這座廢棄遺蹟的魔物,經驗值很高。而且高得非比尋常。
用普通的方式戰鬥,恐怕是絕對打不贏的。
我想起剛碰上魔物時的情景。彌諾陶洛斯和鳥頭的動作都很慢。
完全被它們給看扁了。我在它們眼中只是連使出一成力量都沒必要的垃圾、弱者。
所以,它們才輕忽大意了。儘管有殺意,也未曾使出全力。
因為是最弱的。因為是最底層的。
它們給了我釋放【PARALYZE】的時間。
相反的,如果它們認定來者還具有相當的實力,是「危險的敵人」。
我應該在使用固有技能之前,就被殺了吧?
話說回來,等級提升後,MP也會恢復嗎?恢復最大值的一半左右?
還是全部?或者只有加上增加的補正值而已?
「不管怎樣……」
鎖定魔物。只要繼續提升等級——
「就可以繼續戰鬥了!?——【PARALYZE】!」
我在千鈞一髮之際,活下來了!
「【PARALYZE】!【PARALYZE】!【PARALYZE】!」
~~~~~~~~~~~~~~~~~~~~
【技能等級已提升】
【LV1→LV2】
~~~~~~~~~~~~~~~~~~~~
提升了!應該是【PARALYZE】的技能等級。
技能經驗值跟剛才獲得的經驗值不一樣嗎?技能經驗值的提升必須仰賴使用的次數嗎?
我本身的等級似乎一口氣提升了不少。但是,我並未學到新的技能。
要取得新技能,說不定得靠技能等級。不過,現在那不重要——
「先撐過眼前的危機,這是最優先的……!」
我提煉魔素。回過神來,就發現我自然而然學會這項技巧了。
我看著魔物。此時,我猛然注意到一件事。
「喂喂,搞什麼嘛……原來已經可以了啊……」
複數對象指定。
八隻魔物頭上出現【▽】標誌。我對映入眼帘的八隻,一口氣——
「【PARALYZE】!」
八隻同時停止動作。麻痹成功。
我的固有技能。可能只對那個女神無效。
來到廢棄遺蹟之後的成功率——目前還是百分之百!
現在,停止的魔物正好形成一面牆。
不如說,在麻痹解除之前,它們成了最可靠的防壁。
「哼……也就是那麼一回事吧?光死了一隻,我就獲得那麼多的經驗值,也就是說——」
我露出兇狠陰森的笑容。
「把在場所有魔物殺了,我就可以一口氣獲得一大筆經驗值了,對吧……!?沒錯吧!?是不是!?」
魔物努力推擠著麻痹的夥伴,這段期間——我繼續對每一隻麻痹狀態的魔物使用技能。
「【POISON】、【POISON】、【POISON】、【POISON】、【POISON】、【POISON】、【POISON】、【POISON】——」
現在的我——
「【POISON】。」
~~~~~~~~~~~~~~~~~~~~
【技能等級已提升】
【LV1→LV2】
~~~~~~~~~~~~~~~~~~~~
眼前的魔物對我來說,除了經驗值之外,什麼都不是。
我暫時背對牆壁坐下。眼前是一隻只因麻痹無法動彈,又被毒逐漸削減生命的魔物面孔。
「這些東西,到底有多少只棲息在這裡啊……」
麻痹狀態的魔物圍成一個歪七扭八的半圓牆壁。
下一個「獵物」撥開麻痹的魔物送上門來。它身上的開口,還在不斷噴出酸液。
這些身體顏色看起來就有毒的魔物們,視線正死盯著我。
要是身體能動的話,就立刻殺了你!
我彷佛聽見魔物內心的聲音。
「殺啊!」
我瞪回去。
「在你們殺了我之前,我就先殺死你們了!」
皮膚表面有點刺痛。
為什麼呢?現在魔物的殺意,甚至不可思議地令我覺得安心。
因為既然它們對我懷著殺意——我就可以毫無顧慮,毒殺它們的關係嗎?
但是,現在不是互瞪的時候。我必須仔細觀察血條的殘量,說不定又能發現什麼新的資訊。
應該確認的事情也很多。
毒造成的傷害是一定的嗎?傷害有變動的幅度嗎?
魔物的麻痹還沒解開。說不定在中毒而死之前,麻痹就先解除了。
麻痹失效的話,就必須施展【SLEEP】。現在要放鬆還嫌太早。
還不是可以「大意」的時間。
「這麼說來……」
有可能在麻痹狀態下,重複施以睡眠嗎?差不多該確認看看了。
「啊,在試之前——」
先確認MP吧?
「STATUS OPEN。」
~~~~~~~~~~~~~~~~~~~~
【登河•三森】
LV258
HP:+774MP:+8194/8514
攻擊:+774防禦:+774體力:+774
速度:+774智慧:+774
【稱號:E級勇者】
~~~~~~~~~~~~~~~~~~~~
想想以前的數值,活動狀態真是飛躍性地暴增。
3×258=774。
原來如此,是以乘法的方式成長的……
大概是初期數值較高的關係吧?只有MP特別突出。太值得感激了。對現在的我而言,MP就是生命線,是釋放固有技能的燃料。MP耗盡了,三森燈河也就玩完了。
另外,MP果然在等級提升之後,就全部恢復了嗎?
「還有,其他的補正值……這是什麼情況?」
我記得小山田在LV1,體力就已經+500了。
這麼看來,這次的補正幅度並不算太大。算了,無所謂。大概是因為等級提升的關係,我覺得疲憊稍微紆解了一些。身體有種恢復體力的感覺。
「啼嚕,吼啊——……」
一隻彌諾陶洛斯用盡了力量。
~~~~~~~~~~~~~~~~~~~~
【等級已提升】
【LV258→LV277】
~~~~~~~~~~~~~~~~~~~~
我又等了一會兒。彌諾陶洛斯一隻接著一隻斷氣。
~~~~~~~~~~~~~~~~~~~~
【等級已提升】
【LV277→LV321】
~~~~~~~~~~~~~~~~~~~~
過了不少時間。但是,除了一開始那傢伙之外,其他鳥頭都還沒死。
看來鳥頭的HP還真不少。
「咕,啵,咕咕——……」
「喔?」
終於有一隻鳥頭不支倒地了。
~~~~~~~~~~~~~~~~~~~~
【等級已提升】
【LV321→LV395】
~~~~~~~~~~~~~~~~~~~~
「鳥頭的經驗值效率比較好嗎?」
雖然很可惜,但是活動狀態標示上並未顯示出經驗值。
無法得知「還要多少才能升到下一級」。
從接觸過體力制網路社群遊戲的人來看,等級提升前殘存的MP,實在有點可惜。如果等級提升可以全部恢復的話,我會想在等級提升之前,儘量把MP消耗掉。這是窮人本性所造成的感性嗎?
「好吧……」
我展開活動狀態顯示,確認MP。
~~~~~~~~~~~~~~~~~~~~
Mp:+13035/13035
~~~~~~~~~~~~~~~~~~~~
全部恢復了。看來,果然在等級提升時,就會全部恢復。
固有技能的MP消耗量是10。
也就是說,可以使用1303次。
活著的魔物還有幾隻。如果把它們也算入經驗值,應該還能再次提升等級。簡單來說,若可以重複施展技能——
「也能順便賺到技能經驗值。」
我以視線鎖定獵物,朝鳥頭的方向伸出手。
「【SLEEP】。」
即使賦予睡眠,也不會倒下。不會倒下,是因為麻痹的關係嗎?
「不過——」
它閉著眼睛。成功!也就是說——
「可行!」
可以同時施展麻痹和睡眠。
出現兩根血條。黃色和藍色。麻痹與睡眠。
這麼一來,就沒必要等【PARALYZE】的血條全部消失之後,再次施展【SLEEP】了。魔物不會有任何一瞬可行動的機會。可以完全避開風險。
毒的效果也仍在持續。完美無缺的連擊完成了。
這麼做,還能累積技能使用次數。MP殘量也仍然十分充足。
還有驚人的經驗值量。看來等級還能繼續上升。知道這點後——
「【SLEEP】!【SLEEP】!【SLEEP】!【SLEEP】!【SLEEP】!【SLEEP】——」
我不斷重複施展技能。
「【SLEEP】、【SLEEP】——」
~~~~~~~~~~~~~~~~~~~~
【技能等級已提升】
【LV1→LV2】
~~~~~~~~~~~~~~~~~~~~
很好,上升了!這下子,就連【SLEEP】也上升到等級2了。
「咘,哩,喔——」「啪哩,嗶,喔——」
中毒的魔物一隻接著一隻喪命。
~~~~~~~~~~~~~~~~~~~~
【等級已提升】
【LV395→LV501】
~~~~~~~~~~~~~~~~~~~~
「總之,先把【SLEEP】可以用的份,全部重複施展到魔物身上了……」
就數值上來想,我的確浪費了不少MP。
雖說如此,但也是無可奈何。不過,MP還有很多殘量也不是壞事。畢竟我剛剛才差點因為MP快消耗光而瀕臨死亡,比起來真是天壤之別。
「反正,等一下MP又會全部恢復——」
我狠狠瞪著那群包圍我的魔物。
「嗯?」
「咕,嚕——噗嗚……」
怎麼了?原本聚集在一起的彌諾陶洛斯正在向後退……?
那群前來增援的彌諾陶洛斯,竟然背對我,離開了。
「放棄……殺我了嗎?」
「啪啪嚕——啪嗶,咕咕咕咕……!」
鳥頭突然像陷入恐慌一樣,用力張開鳥喙。
「噗嘰,咯囉……咯囉咯囉,咕……咕!」
鳥頭開始當場繞圈旋轉起來。
「咕,嘎嘎嘎嘎!」
那群鳥頭同時轉過身去背對我。成群結隊,開始逃走。
「咕嘎!」
鳥頭如振翅般上下拍打四條手臂,狂奔竄逃。
不明就裡,一個接著一個死去的夥伴……它們不知為何,突然無法動彈。身體變成紫色,還不停冒出泡泡。過了一會兒,斷氣喪命。原因似乎是那個人類。和那個人類作對,風險太高了。
這只是我的想像,但魔物心中一定是這麼想的吧?
雖說是廢棄遺蹟的魔物,但它們好歹也是生物,也很珍惜性命。
我心不在焉地望著逃走的魔物。
「怎麼辦?」
我捫心自問。
「是否該——追上去,殺了它們?」
……不,先不要好了。
我做這決定並不是出於慈悲之心。
我的目標是到地面上。等級已經提升得夠高了。
其他應該做的事——是探索遺蹟。調查這座廢棄遺蹟,尋找通往地上的道路。
我慢慢站起身來,看向那群彌諾陶洛斯逃走的方向。
剛才沒能慢慢探索清楚的地方——我被轉移到此的地點。
「先回去看看吧!」
廢棄勇者最先抵達的場所。說不定有什麼能用的東西。
我回到一開始轉移過來的地方。
被轉移之後,我只找到一個腦袋剩一半的骷髏。才剛發現骷髏,就遭到彌諾陶洛斯的襲擊,所以根本無心繼續探索。
遭廢棄的勇者和戰士帶來的東西。
「希望可以找到一些派得上用場的東西!」
當然,還是要提防四周,不可以大意。
現在,我最應該小心的是
突襲和奇襲。就現狀來看,可以說反射神經是最重要的。
萬一,狀態異常技能用得稍微慢了一點,很有可能就在魔物的一擊下死亡。
廢棄遺蹟的魔物全是高手也打不贏的超強敵人。以前的廢棄勇者中,說不定也有S級的勇者。活動狀態E級的人,當然是對抗不了這裡的魔物。
我現在唯一對抗它們的方法,只有固有技能。「先下手為強」才是關鍵。
總之,絕對不能讓自己遭受到魔物攻擊。現在最該全神貫注的,就是這點。
我在腦海中整理想法,走著走著,抵達目的地。
我舉高注入魔素的發光皮囊。
現在,隱身在黑暗中反倒危險。可以看清楚周圍,比較不容易遭到敵方趁暗攻擊。
不過,要是敵方有會飛的武器,可就危險了。
「話說回來,好像……沒什麼有用的東西。」
我找到好幾個因為酸液而融化掉一部分的人骨。
大概是彌諾陶洛斯乾的吧?附近散落著一些武器。
但是,這些武器幾乎都因為酸液毀壞了。感覺就算帶著也沒用。
「可以用的,大概只剩這個吧?」
骸骨身上穿的黑色外套,和老舊的短劍。
洞窟里有點冷,穿著這件外套走吧!我穿上外套,包住身子。
身體溫暖了點。
短劍收在皮製的劍鞘中。我一開始以為這把劍也沒辦法用。
但是,抽出劍確認了一下之後,發現它還能使用,便將短劍插入皮囊中。
我左手必須拿著皮囊。空著的右手是施展技能用的。
那是為了將手伸向對方。因為如果不這麼做的話,好像就不能鎖定目標……
以我的情況來說,比起武器,使用技能才是最優先的。
我也不認為這把短劍能傷得了這裡的魔物,就將它當成「防禦力」好了。畢竟剛才用斧頭砍鳥頭時,它堅硬無比的皮膚還令我心有餘悸。
我放眼望向轉移地點。上頭刻了魔法陣。
「這魔法陣……我沒辦法用吧?」
能用的應該只有那個混帳女神。否則她把我送來這裡就沒意義了。
「…………」
2C那群人,現在怎麼樣了呢?
不,現在別想他們的事!生命最瀕臨險境的人,應該是我才對。首先,先找到讓我脫離這裡回到地上的線索,才是當務之急。
我重新開始探索洞窟,回到一度發生激戰的地方。
那裡當然還留著魔物堆積如山的屍體。
「……重新看看,數量還真不少呢!」
它們都是我下的手,但我沒什麼真實的感受。我看往鳥頭們逃走的方向。
「去前面看看吧!」
我往前走,來到一個開闊的地方。皮囊無法照亮整個空間。
我仰望上方。天花板很高。尖銳的岩石從上方延伸出來,就像鐘乳石洞。
咕嚕嚕~咕~
唔……我就知道。我從剛才開始就隱約感覺到了。
肚子餓了。
現在想想,我從上車之前,就什麼也沒吃。
其實,也愈來愈渴了。
剛才為了逃離魔物而全力奔馳。跟魔物拚死纏鬥時,也流了大量的汗水。
我應該喪失了不少水分。
我也確認過來這裡的路上有沒有水了。
但是,到目前為止還沒看到。
緊接著魔物的威脅之後,出現的問題是水源和食物。
好不容易脫離魔物帶來的危險,情勢一轉,這次出現了簡單卻嚴重的問題。
「總之,先前進再說吧……」
前方說不定會有魔物喝水的地方,或是魔物拿來作為食物的東西。
我再次走向黑暗無盡延伸的空間。
◇【逃亡者】◇
綠蔭蓊鬱的森林深處。
從枝葉縫隙間灑落的是,與冰冷黑暗如對照般的溫暖陽光。
水面上粼粼閃爍的光芒搖曳著。
穿越樹梢灑落的陽光下,有個一絲不掛、把下半身浸在水面下的女子。
她的四肢蘊含著光澤。身材苗條但不會過於痩弱。
潔白無瑕的乳白色肌膚,滑潤得彷佛高貴的絹布。
潮濕的長髮貼在白皙豐滿、形狀美好的雙丘上。
她將淡金色的頭髮輕輕向後撥。
(我幾乎沒睡,一直在移動,似乎奏效了……)
好不容易終於甩掉那個纏人的追兵。
森林可說是最適合躲藏的環境。
事實上,捨棄俗世的隱者,也經常選擇森林作為最後的棲身之處。
森林舞台對她而言,也是再熟悉不過的環境了。
她並不是在現在這座森林長大的,但是她很清楚森林是什麼模樣。
熟悉的環境,說不定能讓你追我逃的戲碼延後上演。
溫度適中的水,使肌膚安然放鬆。
她將清潔的布塊浸入水中,開始擦拭身體。
久違的沐浴。
沖洗掉令人不快的東西,身體清淨的感覺,令人身心舒暢。
有種如涼風吹拂過後的爽快感受。
最後一次清潔身體是什麼時候呢?
長期過著刻苦的逃亡生活,已經久到想不起來了。
透明清澈的藍色眼瞳,閃過一絲憂鬱。
(我什麼時候才能安定下來,不用再逃亡呢……)
這樣的生活要持續到什麼時候?
微風徐徐吹過。清風溫柔拂過她濕潤的胴體。
頭上是蔚藍清爽的天空。
但是她心中的烏雲,仍舊無法放晴。
◇【三森燈河】◇
一路上儘是類似的景色。
我發現了似乎可以通往上方區域的場所。
過去一瞧,結果又是相似的景色。
「…………」
經過了漫長的時間。
不,實際上又是如何呢?只是感覺上經過了很長的時間。
但說不定根本沒多久。
洞窟中沒有太陽。只有無盡的黑暗。
身上沒有鐘錶。時間概念也被破壞掉了。
咕嚕嚕嚕~咕嚕嚕嚕~
「呼啊,呼啊……——」
原來如此。就算等級提升了,活動狀態也獲得補正。
但還是會肚子餓,還是會口渴。
肚子好餓!不,比起那個……更嚴重的是,口乾舌燥。
「呼……呼……」
鞋底和精神逐漸磨損。
即使如此,我還是得繃緊神經,好讓自己能隨時發動技能。因為不知道魔物什麼時候會冒出來,我得隨時提高警覺才行。
行走。
有沒有什麼可以吃的?
走了又走。
什麼也沒有。
前進、前進、前進。
真的什麼都沒有。
岩石。岩石、岩石。岩石、岩石、岩石。岩石、岩石、岩石、岩石。岩石、岩石、岩石、岩石、岩石。
語意飽和,字形變得愈來愈奇怪。
岩石是什麼?山和石組成岩?啥?山?那是什麼?
這裡是地下吧……那不是山吧……
「————————」
精神愈來愈不正常。
極度空腹。極度口渴。原來是這麼痛苦的感覺啊!
現在連魔物都遇不上了。要是讓我遇到——就殺了它!
糧食。肉。什麼都好。來人,給我食物吧!
「啊,對了……」
最底層的魔物屍體。
「說不定能吃!」
大概是口渴的關係吧?我以沙啞的聲音,說出靈光乍現的想法。
我決定折返。因為前方那片廣闊的地下沙漠地帶,讓我有種討厭的預感。前方搞不好依舊是無邊無際的沙漠地帶。
另一方面,確實有食物的地方。
魔物的屍體。
既然知道哪裡有東西吃就應該過去。
彌諾陶洛斯——牛肉。
鳥頭——雞肉。
可以吧?應該可以!
我花了一點時間,回到原地。回到有大量魔物屍體的地方。
我覺得似乎連汗水都流不出來了。我需要水分……血?喝血總可以吧?
我取出短劍,反向握住。手停了下來。
「這麼說來,這些傢伙……」
是中毒而死的吧?能吃嗎
?
不,毒技能已經解除了。它們不是紫色的,身上也沒有冒泡。
可以吃——只要切得開的話。
可以吃才對……拜託,一定要能吃……
我放下皮囊。
左手空著用來發動技能。我朝右手用力。
彌諾陶洛斯的肉……
我擠出全身力量,握住劍柄。皮膚的部分太硬,劍刃應該穿不過去。
就摸起來的感覺來說,死了之後,硬度仍舊不變。
既然如此,就從頭部之中,看起來最沒經過鍛鍊的部位下手吧!
我用力挖出眼球。
好……這裡可以。
我看著它的眼窩之中。可以從內側割開嗎?行嗎?
我咽了一口口水。從內側割開它……
好噁心——但是,現在不是作嘔的時候。
再不吃點什麼,再不喝點什麼的話,會死人的!
好。首先,把劍插入眼窩深處——
滋——!
「嗚,啊……!?啊,糟了!?」
我連忙放開手。
不行!裡面有酸液!
「————————」
在地面滾動的牛眼球。吃嗎?吃那個嗎?
…………不吃的話會餓死。我拿起眼球,一口咬下。
喀!滋滋滋滋滋!
「噗——!?呸!啊,啊啊啊啊啊——!」
眼球裡面也是酸液。
「呸!呸——咳咳!咳咳!」
原來這些傢伙的體液,都是酸組成的!
對自己無害,但對其他生物有害!
我以制服袖口用力擦拭嘴巴。口腔內……有點腐蝕了,但沒辦法。
「……呼!」
幸好沒吞下去。馬上吐出來是正確的。舌頭還刺刺麻麻的,但幸好口腔內受到的傷害極小。或許【防禦】竟意外地在這裡發揮效果。
我看了看鳥頭。
「…………」
姑且也試了一下鳥頭。結果是一樣的。不能吃。
仔細想想也沒錯。這裡是為了殺死那些被送來的人,而存在的場所。
轉移地點的魔物,如果可以當成糧食的話,不就一口氣變成簡單模式了。
遺蹟的魔物,身上的肉可以吃、血可以喝,這種事是不可能發生的。真的想殺死對方的話,不可能將對方送到有可供食用的魔物之處。也不可能送到有水喝的地方。被送來這裡的人,轉移時身上當然也不可能帶著水和糧食吧!
我面對的是,身為生物最簡單的生存問題。
「生存機率為零的……廢棄遺蹟,是嗎?」
假使被送來這裡的勇者們比彌諾陶洛斯或鳥頭強——
「可惡……這座遺蹟是徹徹底底要來殺死廢棄者的……」
也會因為飢餓而死。
……對了,這裡的魔物平常都吃些什麼?
到底是在哪裡補充水分的?
一開始,我認為應該有供魔物飮食的地方。但是,這裡是異世界。有些部分,不能用原本世界的常識來思考……假設喔?
假設這裡的魔物……不一定需要補充糧食或水分的話?
我最後的希望便斷絕了。
如果它們的目的只有殺人,而非獵捕食物呢?
說不定獵殺只是遊戲。殺戮遊戲。只是一種娛樂。
「…………」
我佇立不動。
怎麼辦?要回剛才那個區域嗎?回到那片空無一物的沙漠地帶?
或者,返迴轉移地點……前往彌諾陶洛斯消失的方向,而非鳥頭逃走的地方。
要過去看看嗎?不——在這種飢餓狀態下碰上敵人,是很危險的。
可能會來不及發動技能。
力量出不來。我真的全身無力了。感覺腦袋好像變得愈來愈空洞。
「啊,對了……得撿起皮囊……」
我眼光渙散地看著皮囊。
發光的魔法道具。和E級勇者一起被召喚出現的特殊道具。
「……奇怪?」
皮囊的寶石……顏色好像變得不一樣了?
我記得寶石應該是黃綠色的才對。在我的記憶里,原本是類似淺祖母綠的顏色,但是……下方有一小部分變成紫色了。
我揉了揉眼睛。
終於餓到連眼睛也失常了嗎?還是,寶石一開始就是這個顏色呢?
我想起混帳女神將它交給我的時候。腦袋裡浮現出整顆都是黃綠色的寶石。
沒錯。至少當時寶石下方還沒變色得這麼明顯。但是,現在的寶石讓我一看就看得出來。下方一部分確實已經變成紫色的。
紫色的部分是怎麼回事?寶石中毒了嗎?……不,怎麼可能!
「——啊!」
皮囊的光芒減弱。
在我因為飢餓而沒有餘力注入魔素之前……先多灌注一點魔素進去吧!
我注入魔素。
「奇怪?」
紫色的範圍增加了。
……這該不會是跟血條一樣的東西吧?
紫色的部分,會隨著魔素的注入量增加?
我努力轉動疲憊不堪的腦袋思考。
反正,因為等級的關係,我擁有大量的MP。多到誇張,多到可笑。
總之,我現在最渴求的就是某種「變化」。大概是我一路上走來,已經看過太多相同景色的關係吧?
我想看看不一樣的「某種事物」。我心裡產生了這樣的欲望。
技能可以使用的次數,我想看看……只要留下100發左右,就可以了吧?
我朝寶石注入更多魔素。
我希望發生某些改變。現在甚至連這顆寶石顏色發生變化,都令我覺得歡喜……
幾分鐘後,寶石的顏色完全變成紫色。
血條充滿紫色。寶石發出強烈的光芒。
很美。即使並未發生什麼特別的事情,我仍得到奇妙的滿足。
「咯咯咯……呵,呵哈哈……」
乾笑。我現在口乾舌燥,笑聲很乾,也是理所當然的。
應該說——這種狀況下還笑得出來的自己,其實滿好笑的。
我以疲勞的雙腿站起來。
走看看吧!反正腳還能動。只不過,我已經沒有體力返回沙漠地帶了。就體力來思考,只能前往彌諾陶洛斯消失的方向。
不管怎樣,走到哪算到哪。只能這麼做了。如果竭盡全力嘗試還是不行,那也無可奈何。
再說,我還能做得到些「什麼」。實際上也真的成功了。我注入魔素,改變了寶石的顏色。
也就是,我還有餘力能改變「什麼」。
早就知道了吧——這裡是一個充滿危險的地方。
掙扎到最後!掙扎!直到用盡力氣!
廢棄勇者,三森燈河。
「可惡……豈可輕易放棄……呵呵哈哈……」
不知為何,我泄漏出笑聲。
我又開心了起來。腦袋終於因為飢餓壞掉了嗎?
就在我往前走了幾公尺時——
「…………好重!?」
咦!?剛才那是什麼感覺?怎麼突然覺得有點重?
支撐身體的雙腳終於廢了嗎?還是我遭受到魔物攻擊了?
我確認周圍。空無一物。那麼……這重量是什麼?
「啊……」
是皮囊嗎?
嗯?寶石的顏色又改變了……灰色?
咦?為、為什麼變成灰色了!?雖然袋子還會發光就是了……
等等。等等等等!裡面有東西。皮囊裡面有東西喔?短劍的重量?不對。沒錯,我把刀刃融化的短劍,留在那些堆積如山的屍體旁邊了。
「不然是什麼?」
裡面有東西?
我戰戰兢兢地將皮囊反拿。
咚!滾動滾動……喀!
「啊——」
熟悉的包裝。甚至令人覺得懷念。
「饒了我吧……」
我的確對它產生了懷念之情。但是,相反的,這東西根本和奇幻世界格格不入。從皮囊里掉出來的東西是——
「我終於開始看見幻覺了嗎……」
500毫升的瓶裝可樂,以及一袋牛肉乾。
一開始我並未思考「為什麼?」
我完全沒有餘力思考。因為我根本不可能有那種氣力。
「飲料——」
水分……水分、水分水分、水分水分水分、水分水
分水分水分。
我撲向寶特瓶。
表面浮著一層水滴。冰冰涼涼的。這不是幻覺。是如假包換的水分。我扭開瓶蓋。
「——!?」
沒力氣。因為空腹和口渴的關係嗎?
活動狀態補正沒用嗎?難道是,補正不適用於握力嗎?
還是說,當本人變虛弱時,補正值就沒有效果?可惡——
「啊啊啊啊啊啊啊!」
噗咻!
我靠氣魄打開了瓶蓋。當然囉。這可關係到我的生死。就算硬開,也要打開它。
我非得打開它不可。
甜美的香氣。可樂……我一口含住瓶口。
「啊嗯!嗯唔——咕嚕!咕嚕!咕嚕!咕嚕……!」
我知道突然將大量水分灌進極度口渴的喉嚨並不好。
但是,沒辦法。我壓抑不住本能。我不可能忍耐得了!
「唔——咳咳!?咳咳!咳咳!」
嗆到了。好想打嗝。
「唔唔……唔,超好喝……」
好喝到我忍不住泛出眼淚。我這輩子從來沒喝過這麼好喝的可樂!
水氣覆蓋住乾渴的喉嚨,帶來滋潤。濃厚的甘甜滋味彷佛滲入身體之中。
刺激喉嚨的碳酸氣泡。全身都因為吸收到糖分而歡喜不已。
全身上下都感受到可樂的美好。
這時,我才確認可樂還剩下多少。三分之一左右嗎……
我蓋上瓶蓋。閃爍光芒的雙眼,接下來盯上的是——
啪!
牛肉乾。
偶爾可以在便利商店看到的東西。胃或許是受到可樂的刺激,肚子裡的蟲暴怒不已,大吼著:快給我!快給我們吃肉!
「哈唔!嚼——嚼,嚼!咕!」
難聽的咀嚼聲。但是,誰在乎!
反正這裡只有我和魔物。誰還管什麼用餐禮節!
「哈!咕嚓,咕嚓!喀喀!」
臼齒咀嚼軟硬適中的肉,這種感覺非常美好。調味稍咸。肉里還帶著一股淡淡的甘甜。被我咀嚼成細絲的牛肉乾,通過喉嚨。
我再次扭開可樂的瓶蓋。
「再喝一點就好——咕嚕……咕嚕!」
香鹹的牛肉乾碎片,在口腔內隨著碳酸一同舞動。
甜美的可樂通過舌頭。鹹甜融合,渾然一體。
我以前從來沒有這樣吃過。但是,棒透了!
「嚼嚼,嚼嚼……」
好吃!未免太好吃了吧!這是什麼啊!
可樂和牛肉乾——
「咕!」
原來這麼好吃啊!
「呼……」
我用袖口擦嘴……牛肉乾還剩三片。應該先吃掉嗎?
我伸出顫抖的手。
但是,我得忍耐!我忍住了。若沒有任何糧食的狀態持續下去,太令人擔憂了。
所以,我必須按捺住膨帳的欲望。
「——好!」
忍下來了,很好……雖然很少,但可樂還剩一點。
口渴是最可怕的。我的理性,幹得好……
我不經意地拿起牛肉乾的袋子看了一看。
袋子上印著「為回應大家的期待,大、大、大增量!」一行字。決定大增量的這家企業,你的救命之恩我真是沒齒難忘!
不過這裡是異世界,因此救命之恩忘不忘都無所謂就是了。總之——
「呼!」
終於鬆了一口氣。
話說回來,我剛才的吃相還真是難看啊!
不過,也沒辦法。在那狀況下,還要我中規中矩地吃東西,才真的辦不到。
但是——大概是糖分的關係吧?
我覺得腦袋又開始正常運作了。身體也恢復了力氣。
看來補正值果然會因為疲勞或空腹,導致補正效果減弱……
我突然回過神來,防範四周。
糟糕!因為突如其來出現的食物和水分,害我一時解除了警戒心。
幸好,用餐的期間沒有遭到魔物襲擊。
為了減少背後的死角,我背對牆壁坐下。
我將寶特瓶放在身旁,重新確認皮囊裡面的東西。
裡頭是空的。我以拇指觸摸寶石的表面。
「寶石變成灰色的……」
一開始是「黃綠色」。注入魔素後變成「紫色」。
然後,可樂和牛肉乾出現時變成了「灰色」。
可樂和牛肉乾出現,明顯跟這個皮囊和寶石有關。
也就是說——朝皮囊注入魔素,就會出現「某種東西」。
大概是從某個地方轉移過來的。究竟是從「哪裡」呢?
或是出於複製的原理呢?但是現在再怎麼想也不得而知。
所以,我決定暫時放棄這個疑問。
條件是……在寶石里注入一定份量的魔素,是嗎?更重要的是——
「寶石的顏色,會再恢復成黃綠色嗎?」
不能否定剛才的情況只會出現一次的可能性。
總之先注入魔素試試看。皮囊開始發出淡淡的光芒。但是,寶石的顏色並未產生變化。依然是灰色的。要是經過一段時間,還能再度使用就好了。此外——
「下次出現的未必是食物和飲料……」
關於皮囊,看來必須再驗證一下。
「……」
真諷刺。
因為女神的「慈悲」,才讓我帶過來的皮囊。被稱為廢物的E級勇者的特殊道具。
多虧它,我才撿回一條命。
「不過,雖說是『慈悲』……女神只是把她搶走的東西還給我罷了,這原本就是屬於我的特殊道具啊……接下來——」
我站起身。將寶特瓶和牛肉乾塞進皮囊中。
「這樣就好了。話說回來——」
我搔了搔頭。
「我自言自語的次數明顯變多了呢……」
這也無可奈何。在這座洞窟里若一直不說話,我會覺得自己快瘋了。就允許我自言自語吧。不過這裡連允許我的人也沒有就是了。
口渴和空腹的問題總算解決了。
雖然只有一點點,但我有了水分和糧食。既然如此,那就繼續前進吧!我看著洞窟的前方。
「往上走!」
我沿著來時的路往回走。
一開始轉移過來的地方、我跟魔物進行生存競爭的地方、上面的區域、沙漠地帶。
「…………」
前方是未知的領域。
「剛才過來的時候沒有做記號,所以我也不敢保證……不過我記得前面應該還沒去過……」
我提高警戒走在乾燥的沙漠地帶。
大概走了2、3個小時吧?
我來到一個巨大歪斜的半圓形洞穴前方。
「……走吧!」
我朝洞穴踏出腳步。
咻咻咻咻咻咻咻咻咻咻!
風聲?洞裡似乎有空氣流動。
雖說如此,但沒這麼巧剛好通往出口吧?
我來到這裡的期間,並未碰上魔物。應該說,這裡沒有魔物的氣息。
這一帶不是彌諾陶洛斯和鳥頭棲息的區域嗎?
我撫摸黑色的岩層。摸起來很平滑。
這裡的地面也是凹凸不平。灰塵般的細砂,如水窪般散落各地。
屹立的小岩石是黑白的。看起來就像白雪堆積在岩石上。
繼續往前走,來到一片開闊的空間。
「好壯觀啊……」
就像開闊的鐘乳石洞。我看見一片沼澤,便走近瞧瞧。
深綠色的水……好像在冒泡耶?感覺就是個有毒的沼澤。
還有一股刺鼻的氣味。怎麼想都不能用來當飲用水。
只要獲得可以飮用的水,寶特瓶就能派上用場了。
我直盯著沼澤看。
「嗯?」
上頭好像浮著什麼,原來是骷髏。
恐怕是人類的頭蓋骨吧。有人掉進去了嗎?
但這也證明了一件事。
某個人擺脫彌諾陶洛斯和鳥頭,來到了這裡。原來也有廢棄者努力奮鬥過了。
我尋找通往下一個區域的道路。
「喔!」
我發現了一條平緩的坡道。形狀就像完全喪失動力而癱瘓的螺旋梯。
或者比較像被拉得薄透柔軟的可麗餅皮?簡單來說,就是如此平緩的坡道。
「上去看看吧……」
景色寬闊壯
麗的鐘乳石洞。怎麼看都是地下迷宮。所謂的遺蹟,究竟是什麼?
就在我開始往上爬之後沒多久。
「這是——」
地面的凹洞裡有東西。數不盡的骨頭。而且不只人類的。是這裡的魔物……的骨頭嗎?從形狀來看,是彌諾陶洛斯的骨頭嗎?也有看起來像鳥頭的。
我咽了一口口水。恐怕這裡也有——某種生物存在!
「……嗯?什麼?」
我聽見聲響。很像動物的叫聲——
轟隆隆隆隆隆隆隆!
岩石碎裂的巨響。
「什麼……————!?」
我情急之下舉起雙手保護臉部。岩塊不斷以猛烈的速度從我身旁滾落。
眼睛餘光掃到了那個東西。
「……好大!」
左前方的岩層凹了一個大洞。
砰!
腳步聲。
轟隆,咚,咚……
「這是!」
我抬頭望著那個巨大的物體。這模樣——我知道是什麼。
如恐龍般巨大的頭部。空洞的眼窩。附著在上頭的紫黑色腐肉。
腐肉形成的線條,釋放出橙色微光。黯淡微光映照出那東西的剪影。裸露的肋骨和其他嶙峋的骨頭。腐肉較少的巨大骨翼。半肉半骨的骨頭尾巴不停蠕動。尖銳的巨大爪子。尺寸超大的身體。
那東西張開嘴巴。
「嘎嘎喔喔喔喔喔——」
是骸骨類的魔物?還是食屍鬼之類的?這東西恐怕就是——
「嘰——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火龍殭屍!
高聲吼叫釋出風壓。腐臭刺鼻。
「嘎啊——嘎,嘎啊,啊——嘎嘎……!」
它牙齒附近滲出某種物體。
滴答、咚噠,咻咻咻咻……
那也是酸液嗎?
「呼咻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火龍殭屍伸出細長的舌頭,像快速轉動的蚯蚓一樣扭動。
腐龍明顯盯上了我。驚人的魄力,一瞬間令人呆站佇立。
這片廣闊的鐘乳石洞區域。
「這裡就是你的巢穴嗎?」
那麼,那個凹洞裡面的骨頭,是遭殃的廢棄者嗎?
火龍殭屍的垃圾桶。
我感受到了——這傢伙的殺意。
我舉起手。心裡只有感謝。
謝謝你對我釋出殺意。這麼一來,我就能毫無堊礙、毫不猶豫地——殺了你!
因此,我要向你道謝。感謝你親自踏入生存競爭的戰地內。
火龍殭屍舉起前腳。
它大概以為我嚇得無法動彈了吧?看來它似乎打算用腳踩爛我。
火龍殭屍讓人印象強烈的外觀。壓倒性的衝擊。看見這一幕,我的確冒出冷汗。
但——湧上心頭的是……歡喜!
新魔物•火龍殭屍(經驗值)。
「【PARALYZE】。」
喀啦,靜止不動——
「嘰!?嘰,嘰……喔,喔……?」
火龍殭屍維持舉起前腳的狀態,靜止不動。
「【POISON】。」
「差不多了嗎?」
一開始的【PARALYZE】血條快消失了。
「【SLEEP】。」
藍色的血條出現。等了一會兒,黃色的血條消失了。
轟隆!
麻痹解除的火龍殭屍當場倒地不起。那倒法就像腳部無法支撐重量,而骨折倒地一樣。也像因為突然產生重力,而被壓垮一樣。
因為它的眼窩是空洞,所以看不太出來,但是——
「好像是睡著了……」
我盤腿坐在極有威勢的巨大龍頭前方。
火龍變色的骨頭,從白色變成紫色。
狀態異常技能,看來對不死之身的殭屍類魔物也能確實發揮效用。
「呼……呼……」
在打呼嗎?
酸液和腐肉的氣味。綠色的部分是——苔蘚嗎?
它不像會清醒的樣子。剩下的,只要等待它死亡即可。
只不過,視線不能離開它。可不能讓麻痹和睡眠的連擊中斷。
……來確認一下活動狀態好了。
「STATUS OPEN。」
我一邊留意著背後和血條,一邊確認活動狀態。
~~~~~~~~~~~~~~~~~~~~
【登河•三森】
LV501
HP:+1503MP:+12403/16533
攻擊:+1503防禦:+1503體力:+1503
速度:+1503智慧:+1503
【稱號:E級勇者】
~~~~~~~~~~~~~~~~~~~~
「LV501,感覺很厲害嘛……」
但是,除了MP之外,這些……算高嗎?
雖然已經被我拿來比較過幾次了,不過小山田在LV1時,就有體力+500。
當然並不保證所有勇者的數值都是「初期值×LV」。
如果是這樣的話,小山田只要提升到LV4,體力補正就會追過我了。
更慘的是,說不定三森燈河的成長率比一般人還低。
我記得混帳女神好像說過。
我搞不好是「等級比別人提升更多,好不容易才勉強成為可用的傭兵?」那種程度。
「這麼一來。」
果然還是別太重視MP之外的補正值比較好。
總之,對現在的我而言,最重要的是反射神經。也就是要在敵人行動之前,先發動技能。也必須能夠應對突如其來的奇襲。如果不能依靠補正值做到這些的話——
就必須鍛鍊我自己的反射神經。
不過,只要繼續待在這座遺蹟裡面的話,應該就會隨著戰鬥,鍛鍊得愈來愈好就是了。
「減少的MP是——」
注入皮囊裡面的份,以及方才用在火龍殭屍身上的份,是嗎?
MP的殘量還不需要擔心。有這些就足夠了吧!技能則是——
~~~~~~~~~~~~~~~~~~~~
【PARALYZE:LV2/消耗MP10/複數對象指定】
【SLEEP:Lv2/消耗MP10/複數對象指定】
【POISON:LV2/消耗MP10/複數對象指定】
~~~~~~~~~~~~~~~~~~~~
所有的技能都追加了【複數對象指定】這個項目。
消耗的MP量也全部顯示出來了。原來如此,等級提升之後,性能也會上升嗎!
我將手放在嘴邊。
「但是……」
等級雖然上升了,消耗的MP量卻沒有變化。
以現在百發百中的成功率和效果持續時間來考慮的話——
「這真是犯規的性能啊……」
E級勇者。最底層的排名。
「這真的是最底層的技能嗎……?」
被轉移到這裡之前,桐原曾經對於以英文字母表示等級產生過疑問。
『喔。不過,為什麼S是最高等級?』
混帳女神是這麼回答的:
『因為是「SPECIAL」的S。』
配合我們的世界,呈現出來的英文字母等級。
「……英文單字嗎……」
我的狀態異常技能。如果E是最底層,那麼性能未免太超乎常規了。
「假設——」
我腦中閃過一個假設。
終歸只是假設,因為我沒有任何證據。完全只是靈光乍現。
但是,如果只有E跟其他等級「不一樣」呢?
E代表特別、規格之外、外傳的意思。換言之,也可以說是「離群」。
「E」開頭的英語單字——EXTRA。
「如果E級的『E』,是表示規則之外的『EXTRA』第一個字……」
這個假設多少具有說服力。也能解釋我的狀態異常技能,為何會如此突破「規格」了。
只不過……如果照這個假設來看,我還是不能理解為什麼我的補正值會這麼低。再怎麼說,未免跟A級差太多了。不過,成長率可能也跟A級不一樣就是了……
未必跟等級提升時的補正計算一樣
,都是乘法。
但是,我即使到了LV100,體力補正值還是比小山田的初期數值低。就現狀來看,老實說我並不認為E級比A級優秀。但可以確定的是,即使光看固有技能也是異常性能。
啊啊……還有一個可能性,就是說不定優勢全部都被分配到技能上了。
「不過——我沒有辦法證明這個假設,況且現在就算證明了,也無濟於事……」
我擁有可以戰鬥的武器——現在,這樣就夠了。
我默默地等待火龍殭屍的死亡。
魔物如果死在遠方,我也能獲得經驗值嗎?我也很想試驗看看這點……
我想要這個魔物的經驗值。畢竟我是第一次碰上這種魔物。但是,現在不是試驗不確定要素的時候。
經過了一段相當漫長的時間。
「嗚,咿,喔!?嘎,嘎——…………」
~~~~~~~~~~~~~~~~~~~~
【等級已提升】
【LV501→V549】
~~~~~~~~~~~~~~~~~~~~
火龍殭屍耗盡了力氣。看來它的HP還真不少……花了很多時間才等到它死亡。
【POISON】在性質上,不是會立刻致死的技能。會花上一點時間,也是無可奈何。
現在,【POISON】的存在,可以說是我的生命線。
如果沒有這種技能,我真的就走投無路了。
「…………」
只不過現在發生了其他新的問題。
首先解決掉的問題——對付魔物的對策、空腹、口渴。
「對喔……還有一個重大的問題……」
我的眼皮變得愈來愈沉重。
沒錯——就是睡意!
從召喚後,我一直處於過度緊張的狀態。被轉移到遺蹟後,則是一直呈現極度緊張。
好幾次全力奔跑、瀕臨死亡、來回不同階層、等待時間經過……
眼前的危機暫時都解除了。雖然談不上完美,但是也吃了飯。
可能是緊繃的神經,因為問題暫時得到解決而放鬆了吧?腦袋開始抱怨,要我讓它休息。引發睡意的疲勞感,包圍住我的身體。
看來即使活動狀態提升了,也難逃睡意的攻擊。
我感覺補正值好像也因為睡眠不足而下降了。
但是,怎麼辦?如果有夥伴在的話,還可以輪流把風。
問題是,現在的我,毫無疑問是孤伶伶的狀態。這裡好歹冠上了遺蹟之名。
會不會有類似遺蹟的房間呢?
我仰望上方。螺旋梯狀和緩的坡道,繼續通往遙遠的上方。
接下來還得往上爬,對吧?在這種睡意十足的狀態下,爬得上去嗎?
會不會中途就倒下了?那樣——不是很危險嗎?
襲擊我的腐龍已經被我打倒了……但是,依照先前的經驗,不一定只有一隻。
怎麼辦?要去哪裡睡覺?
在這片寬廣無際的鐘乳石洞區域裡,有什麼適合睡覺的地方嗎?
我決定在這一帶走一走,順便探索。我走進火龍殭屍現身的洞穴瞧瞧。
「唔!」
強烈刺激的獨特臭味竄入鼻腔。愈往前走,洞穴變得愈窄。深處完全充滿了綠色液體。感覺就像地下水路。
液體似乎是酸液。我撿起石頭,將之半截浸入液體內。
滋滋滋滋……
看來酸鹼值比魔物的體液稍弱一些……
但是它釋放出來的氣味,簡直臭氣薰天。在如此刺鼻的臭味中,我實在睡不著。
我走出洞穴,決定在這附近好好繞一圈。
但是,我找不到可以隱身的地方。
……傷腦筋了。我實在不想讓身體暴露在外頭,就這樣睡覺——
「嗯?」
耗盡氣力倒臥在牆壁附近的火龍殭屍……
火龍殭屍的骨頭胡亂交疊在一起。大概是剛才施展【SLEEP】時造成的影響吧?由於它身體重量突然往下壓,導致身上的骨頭紛紛斷折或扭曲。
我讓它睡著之後,它幾乎呈現全身無力的狀態。
這時,我想到一個主意。
「……我這個點子,沒問題吧?」
我走近火龍,觸摸它的骨頭。接著,我將手臂往後拉,用力朝骨頭揮出一拳。很硬!
「強度OK……大概吧!」
接下來,看看有沒有我心裡所想的地方——
「啊!」
我爬上骨頭形成的階梯。
「這裡如何呢?」
粗壯骨頭摺疊形成的部分。我朝裡面一看。確認縫隙深處有個空洞。
只有我一個人的話應該進得去吧?還有,這個縫隙——
「可以嗎?」
我扭動身軀,將身體塞入骨頭和骨頭之間的縫隙。過得去嗎……?
「唔!」
啵!
「……哎呀——」
通過了!
我用皮囊照亮內部,環顧四周。大小勉強剛好可以容納一個人躺下睡覺。
但是要站直是不可能的。高度最高只能彎著腰。不過,這就夠了。
「雖然味道不是很好,不過今天就在這裡睡吧……」
腐肉的氣味也沒辦法。人身安全是無可取代的。再說,比剛才洞穴中那股刺鼻的氣味好多了。它的強酸體液,似乎並沒有滲到這裡。
我走出去外面一趟。這附近散落著許多大小不一的骨頭。
是火龍殭屍傾倒時,折斷碎裂的骨頭其中一部分。我儘量選擇細碎的骨頭,把那些碎片全部撿起來。然後放一根在腳邊,用力踐踏。
喀啦!
骨頭碎裂的聲音。很好……碎成這樣,就變得軟硬適中。聲音也很清脆。
「這裡……還有這裡……」
我將細碎的骨頭,撒在火龍殭屍周圍的地面,填滿所有的縫隙。
萬一我睡覺的期間,有鳥頭之類的魔物來襲,一定會踩中這些碎骨頭。
雖然只能起到安慰的作用,但至少是個簡易的警報裝置。
……好,回去吧!
我回到骨頭縫隙之間,靠著骨頭的牆壁坐下。
我覺得躺著睡有危險。為了能夠馬上行動,還是坐著睡比較好。
我心想:睡意如此強烈,坐著應該也能睡著才對。接著閉上眼睛。
正如預料——睡意立刻來襲。
——喀啦——
意識急速覺醒。我慢慢張開眼睛。
「……來了嗎?」
我睡了多久?腦袋……沒問題,很清醒。
只要睡眠夠深沉,就算是短時間,也有足夠的效果讓身體恢復。這是我在網路上看到的。
身體……感覺還有點沉重。因為剛睡醒的關係吧?好,讓我看看是什麼魔物——
——喀啦——
嗯?
——喀啦——劈哩——啪哩——啪哩——
不止一隻……?
我從骨頭縫隙向外窺視。因為角度的關係,無法確認魔物的模樣。
但是,我可以清楚感受到一群魔物蠢蠢欲動的氣息。
「原來如此……團客上門了嗎?」
那群魔物好像在尋找什麼東西。從它們的氣氛看起來,彷佛在說「應該就在這一帶」。
分明就是在找「我」。可能是循著我的氣味找過來的吧……
然而我的氣味卻在這個充滿腐臭的區域中斷了。
不過……它們的行動非常有條理。跟彌諾陶洛斯及鳥頭不太一樣。彌諾陶洛斯和鳥頭給人的印象,尚無法脫離「動物群體」的領域。可是現在來的這群,似乎是具有智慧的。
魔物用力踩踏我撒在四周的骨頭。
啪哩!
「嘎,咿,咿,嘎哩,嘎哩哩哩?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
啪哩!喀啦!啪哩!
『哪裡!?哪裡!?在哪裡!?』
它們的叫聲聽起來就簡直就像在說著這句話。
「想要避開它們的耳目逃走,看來是不可能的了……不過——」
我從骨頭縫隙間探出身體。
「反正我打從一開始就沒打算要逃跑!」
我決定不要坐困圍城,等它們離開。因為從骨頭縫隙間看出去,視線受阻,不能隨心所欲地狙擊。而這裡位置比周圍還要高。背後是岩壁——以迎戰敵人而言,是相當好的條件。
逼近的魔物是人型爬蟲。也就是類似
「蜥蜴人」。
只不過它們比我所知道的蜥蜴人看起來更令人驚悚。肩膀附近伸出好幾根類似觸手的黑色物體,形狀如扭過的毛巾,正不停扭動。
觸手前端滴滴答答地流出液體。
滴答、咻咻咻咻……
那也是酸液嗎?看來還是放棄想把這裡的魔物當成食物的想法比較好……
這些傢伙的眼球也是混濁的金色。眼睛周圍烏黑。
額頭上有——那也是嘴巴嗎?上下有兩個嘴巴?
跟手臂比起來,腳部異常發達。而且尺寸極大。比巨大的彌諾陶洛斯更加龐大。大致上數數,至少有二十隻。
「嘰嘎嘎?」
最先發現我的蜥蜴人,發出混濁的叫聲。
「嘰嘎嘎嘎嘎!」
魔物一同抬起頭來看著我的方向,釋放出明顯的殺意。
不止純粹的殺意。
「嘎,嘎,嘎!」
「嗯?」
後方的魔物似乎高舉著什麼往前走出來。長長的棒子上掛著某些東西。
骸骨。恐怕是人類的吧?骸骨上還穿著衣服。
不對——是它們穿上去的吧?
「唔咿,唔咿,唔咿咿~♪」
蜥蜴人左右搖晃手中高舉的骨頭。它身旁的傢伙假裝哭泣的模樣,眯成弧形的眼睛,看起來好像在哭。
模仿人類假哭(?)的傢伙,仰頭望向上空。
「咿呀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感覺它似乎試著想改變音色。這次模仿的是,哀號的聲音嗎?
「啊啊……我知道了,原來如此。」
被穿上衣服的女人骸骨。它在模仿她生前的模樣。
這次換另一個手上拿著碳黑色骸骨的傢伙往前走了出來。
骸骨上穿著看似男人的衣服。骨架也比剛才那副骸骨大多了。
碳黑色的骸骨……我想像得出來。
一隻蜥蜴人仰躺在地。
「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
它用力大幅拍動手腳。周圍的蜥蜴人發出愉快的聲音。
「嘰,嘎,嘎,嘎啊啊♪」「嘎,嘎♪嘎嘻咿咿咿♪」
他們將廢棄者生前瀕死的模樣當成了笑柄。那名廢棄者恐怕是被大火焚身,痛得滿地打滾吧!這些傢伙看著發出慘叫的廢棄者取樂。
轟咚!
接著,一隻身型龐大的傢伙站了出來。
那東西腳邊放著頭蓋骨。那也是人類的遺骸。
喀啦——啪!
它以腳底一踩,頭蓋骨粉碎了。蜥蜴人眼睛眯成細細的半月型。嘴角往上吊,露出尖銳的獠牙。它在嘲笑我——並告訴我:人類,害怕吧!
我們會這樣殺了你!
我會踩爛你!踐踏蹂躪你!
沒錯,我感受到了。就算語言不通,但是我感受到它想說什麼了——
我也注意到一件事。
蜥蜴人尚未發動攻擊。也就是說,它們瞧不起我。
補正值低得不能再低的E級勇者。就算等級大量提升,但除了MP之外,其他不值一提。
跟其他廢棄者比起來,個體能力處於壓倒性的劣勢。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