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卷 3.通往蹂躪一切的道路(2/2)
跟其他廢棄者比起來,個體能力處於壓倒性的劣勢。
那群傢伙察覺了我的「弱點」。
它們回溯過去經驗也可以知道,那個人類頂多跟最底層的廢棄者差不多程度。
因此沒有必要立刻殺他。不需要先下手為強。為什麼?很簡單!
隨時都能殺了他。因為是最底層的,所以他不可能擺脫得了這個困境。
它們的殺意中隱含著殘虐的嗜好。
原來如此……它們的確跟之前遇上的魔物有些不同。那群傢伙做夢也想不到,是我殺了火龍殭屍。它們大概認為眼前的人類,是偷偷摸摸躲在因為某種「意外」而死亡的腐龍屍骸里。
「…………」
影像重疊在一起。
現在的狀況,跟我被送來這裡之前的光景。
2C那群人。桐原、小山田、安、混帳女神……就像拿石頭砸人一樣,嘲笑弱者、破口大罵的氣氛。成群結隊睥睨弱勢的個體,並加以訕笑的氣氛。期待弱者落難、狼狽咆哮的氣氛。
我向前伸出手。結果,蜥蜴人高聲歡騰,似乎正在歡呼。它們將我伸出的手解讀成「求求你們,等一下!」的意思了嗎?
「也讓我向你們道謝吧!」
「嘎?」
我以冰冷的眼神,睥睨蜥蜴人。
「知道你們這麼渣,我就可以毫無顧忌地殺了你們!」
吼吼吼吼吼吼吼吼吼吼————
瞬間,排成一排的蜥蜴人眼睛發光,口中發出奇妙的高音。
額頭上的嘴巴深處和眼睛發出紅光。上面的口腔變得愈來愈紅。
「【PARALYZE】。」
「吼,嘎……?嘎,嘎,嘎!?嘎嘎嘎——」
蜥蜴人變紅的頭部爆炸了。
頭從脖子上飛了出去。
不知道是因為發射前的能量還是其他東西失去宣洩口,所以失去控制?
還是對不受影響的我感到憤怒,而想藉此威脅我?
或者只是因為太無聊,才想殺了它?我也不清楚究竟為何。
我只是冷冷地看著失去首級的蜥蜴人——
「你剛才——想用會飛的道具,對吧?」
我這時候,注意到了一件事。
或許是逃過鳥頭和彌諾陶洛斯的追殺,穿越了生死線的關係吧?緊繃著神經的結果,就是讓自己變得太敏感。或許是因為長期持續與死亡為鄰的狀態,本能便適應了環境。
我因應對方行動的反射神經,上升到令人吃驚的程度。
剛才它動的瞬間,我就有了反應。我立刻感受到了預兆。
換言之,就是「先發制人」。
陷於瀕死之地,讓所有的感官都被鍛鍊得更加敏銳。這不是補正值所造成的反應速度。
大概是——持續聽著死亡腳步聲接近的我,身體自己獲得的技能。
STATUS(補正值)之外的STATUS(自我能力)。
狀態異常技能的重點就是必須搶得先機。只要在對手攻擊之前,先釋放攻擊,就幾乎能獲得勝利。因此,反射神經和洞燭先機比任何東西都更加重要。
就這個意義而言,這座遺蹟可以說是絕佳的場所。身處其中,即使一瞬也不能鬆懈。
最棒的訓練場。正因為是這樣的地方,所以才能一躍登頂,將感官研磨得如此敏銳。
「咕,嘰……嘎!」「嘰,嘰咕……?」
前方展開呈扇狀的那群異形蜥蜴人,似乎全都感到不對勁了。我清楚感受到它們的想法。
居然遭受到攻擊,導致夥伴折損了?——它們的想法就是這樣吧。
站在前列的傢伙,無法確認身後發生了什麼事。
它們面對我,呈現僵硬的狀態。
沒錯——蜥蜴人無法動彈。
剛才遊刃有餘的態度,已經從這群魔物臉上消失了。
那恐怕是面對意料之外的困境,而感到混亂的表情。
「既然技能可以同時賦予複數對象,那當然就要一口氣全用在你們身上啊!」
我感受到了蜥蜴人的困惑和危機感。
「嘰,嘎,嘎……!」
「……表情不錯嘛!原來如此——」
那就是遭到踐踏蹂躪的人,呈現出來的感情(臉孔)嗎?
「嗯?」
有東西接近了……
轟轟轟轟轟轟轟轟————
脖子上纏繞著細繩狀道具的四腳爬蟲大軍。它們發出濁流般的腳步聲,朝我這裡逼近。或許是被剛才的爆炸聲引過來的。
可能是蜥蜴人用來移動的寵物吧?
數量約二十隻。
金色眼睛。黑色肌膚上頭有橘色線條。頭上負責觸覺的犄角釋放出酸液。
眼裡當然充滿了——殺意。
它們的視線盯著我,給我的感覺很接近彌諾陶洛斯和鳥頭。打算把我殺來吃嗎?
「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咿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
它們爭先恐後地前進。就像在說:那個人類是我的獵物!
「嘎,嘎!?」
最前頭的傢伙,撞開了最後一排因麻痹而無法動彈的蜥蜴人。
……原來蜥蜴人不是它們的飼主啊?嗯?
轟——轟隆!轟隆隆隆!
逐漸朝我逼近的四
腳爬蟲後方,又有某些動靜。
「「嘎咿咿嘎嘎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又有兩隻火龍殭屍破壞牆壁現身了。
它們也是被剛才的爆炸聲吸引過來的嗎?
它們撞破牆壁,並順勢張開血盆大口,往我這裡衝過來。
「真是的——」
所有傢伙都一樣!
「對你們來說,來到這裡的人類,全部都是最適合拿來玩耍之後殺害的獵物嗎?」
它們一定殺了很多人吧!
一定把人類都當成了玩具吧!
它們一直深信魔物才是最強的,從來不曾懷疑。
做夢也沒想到,會敗給如此瘦弱無力的人類。
「話說回來……補正值太低,好像也不完全是壞事嘛!」
面對敵人時,會讓敵人低估了自己。
我俯視直到剛才為止,都沒把我放在眼裡的蜥蜴人。
擁有龐大EXP的勁敵,因為我補正值太低,而輕忽大意了。
「好——混帳魔物,辛苦你們了。」
我往前伸出雙手。
「【PARALYZE】。」
我露出牙齒,咧嘴一笑。
「【POISON】。」
我就心懷感激地,殺了你們全部吧!
◇【鹿島小鳩】◇
D級勇者鹿島小鳩,走在鋪了地毯、裝潢奢華的走廊上。
城堡給人的印象,就像在看著她最喜歡的奇幻電影。
腦海里最先浮現的是「中世紀歐洲風格」這個詞。
她對自己的字彙量不足感到厭惡。雖說如此,這裡的確是她嚮往的景色之一。
「…………」
如果不是這樣的狀況,她說不定會更開心。
她抬起臉來。視野從自己的腳邊變成同學的後腦勺。
2C的同學全跟著走在最前方的女神。簡直就像跟團旅行。
『在將特殊道具交給你們之前,我希望各位能先完成一件事。』
女神這麼說。
小鳩閉上眼睛,懷著祈禱的心情,雙手合十。
(我好怕……)
突然燃燒的三眼狼。那時候,因為恐懼,整顆心臟都揪在一起。
判讀後,小鳩和其他絕望顫抖的十幾名同學,一起縮在房間角落裡。她知道魔法陣那裡正在發生什麼事。
可怕的話語不斷交錯。
桐原拓斗、小山田翔吾、判若兩人的安智弘、嘴上不斷發出咒罵和嘲諷的同學……還有女神,都令她害怕。
『去死吧!混帳女神!』
(三森同學……)
眼淚奪眶而出。
(對不起……對不起……我什麼都辦不到……)
△
某天,小鳩在學校校門附近看見一隻貓倒臥在地。
它看起來虛弱無比。
但是,來來往往的行人都視而不見。只有兩個碰巧經過的男孩子,展現出一點興趣。他們似乎覺得很有趣,拿出智慧型手機拍攝那隻貓。
『我們先把照片上傳到INSTE,如果反應很好的話,我們再救它吧!等救貓的美談一口氣傳出去,電視說不定會來採訪~!』
他們口中的INSTE,是專門提供分享圖片或影片的社群網路服務。
結果,那兩個學生並沒有回來。小鳩獨自呆站在原地。
(怎、怎麼辦……)
首先在手機上用「貓」和「倒在路邊」兩個關鍵字搜尋。手指不停顫抖。
自己總是這樣。必須依賴別人,才有辦法採取行動。光靠自己,無法進行判斷。
「嗚!?」
搜尋的結果,都是貓屍體的照片。操作手機的手指不禁僵硬。
她緊緊閉上雙眼。
(不行了……我不想再查了……)
「鹿島?」
(男生的聲音……?)
「啊……三森同學……」
睜開眼睛一看,同班的三森燈河站在眼前。
他們沒說過話。他是個不顯眼的男孩子。該怎麼說呢——存在感很薄弱。
但是小鳩莫名地覺得他有種親切感。
或許是這個緣故吧?他不會給人像桐原拓斗的團體那種可怕的印象。
「那隻貓——」
「啊,嗯……」
小鳩說明來龍去脈。燈河回答「我知道了」。
「咦?」
「我們帶它去看獸醫吧。就在這附近。」
「啊……」
獸醫。對喔!為什麼我沒有想到要將它送醫呢?
「你哪裡受傷了?」
燈河溫柔地抱起貓。
「你要乖乖的喔?」
(原來三森同學也有那種表情啊……)
他們請獸醫看了那隻貓。原來是它的腳受傷了。
還有因為營養不良,身體有點虛弱。醫生說只要治療就能痊癒。
小鳩鬆了一口氣,和燈河一起離開動物醫院。
「三森同學……謝、謝謝你……」
「不用道謝啦。反正我本來就喜歡貓。」
「啊,錢——」
不知道什麼時候,燈河已經先把醫藥費結清了。
小鳩連忙拿出錢包,燈河苦笑。
「不用給我錢啦。是我說要帶它去看醫生的。」
「可是,不能這樣……」
「沒關係啦。我本來就不是會亂花錢的人。」
她不知道該說什麼,才能堅持付錢給他。
自己每次碰上這種情況都是這樣。總是忍不住就接受了對方所說的話。
下意識地配合對方,避免發生爭執。
沉默。
(找個話題……我得趕快想個話題……)
她擠出笨拙的笑容。小鳩最擅長「逃避」的笑容。
「三森同學……你、你喜歡動物嗎?」
「對啊,很喜歡。」
燈河的眼睛,望著遙遠的虛空。
「和人類相比的話。」
「……咦?」
(三森同學……?)
燈河回過神來,突然露出困惑的笑容。
「啊——沒有啦,剛才那個是……我不是那個意思啦!你也知道動物跟人類不一樣嘛,跟它們相處不需要太費心,不是嗎?再說,我也很喜歡現在的父母親……」
小鳩覺得他的辯解聽起來很不合理。有種好像在拚命收拾、打圓場的感覺。
聽說這年紀的男孩子,為了展現出自己不同於一般人,會有故意把「討厭人類」掛在嘴邊的文化(?)。他們的心理上認為,想法與眾不同的自己很帥氣(或者想讓別人有這種感覺)。網路上是這樣寫的(小鳩很依賴網路。因為即使是不擅長說話的自己,在網路上也能輕易地提出問題)。
可是,燈河就像真的說溜了嘴一樣,變得非常著急。
彷佛是試圖隱藏卻失敗了。
「呃……總、總而言之……那個——鹿島你心地真的很善良!」
「咦?沒有……沒那回事……三森同學你才是……呃、呃……那,我先走了,明天學校見……」
「啊,喔。鹿島你路上小心喔!」
從那次之後,她便沒有再跟三森燈河說過話。
因為她沒有勇氣搭話。
在學校跟男生說話。這對內向害羞的鹿島小鳩而言,難度太高了。
相反的,燈河曾經主動叫住她一次。
只不過——她選擇視而不見。她果然還是沒有那個勇氣。
自從那時候忽視他之後,小鳩心裡一直覺得愧對三森燈河。
順便一提,那時候的貓,現在已經成了鹿島家的一份子了。
▽
(竟然那樣對待自己的同學……)
這個班級好可怕!
小山田在巴士里用腳踹安的座位時,小鳩嚇得發抖。
她不敢直視小山田翔吾。萬一眼睛對上他的目光,說不定會嚇得心臟麻痹而死亡。小鳩知道自己很膽小。還有那隻三眼狼……
(所謂的勇者,必須和那種東西戰鬥嗎?我絕對辦不到……)
女神也很可怕。她說不上來,但是女神給她一種討厭的感覺。
另一方面,她也覺得十河綾香很厲害。在那種狀況下,竟有勇氣反抗女神……
綾香的層次跟她差太多了。高雄姊妹也是。她知道自己沒辦法表現得像她們那樣。
桐原拓斗、小山田翔吾,以
及安智弘也是。
班上所有人都比自己厲害。
小鳩看著腳邊。
(膽小的D級勇者……總有一天,我也會遭到廢棄嗎……)
「小~鳩~?你在發什麼呆?你果然是在擔心嗎?」
小鳩抬起臉來。
「啊……戰場同學。」
一個女學生倒著走,對她露出微笑。
「淺蔥!」
「咦?」
「我以前在班上說過好幾次,不喜歡人家叫我的姓氏。如果你明知道我不喜歡,還故意這樣叫,以後班上會有七成的女生排擠你喔!」
「啊……對、對不起。」
戰場淺蔥。
判讀為B級……應該是這樣才對。因為小山田翔吾的判讀結果為A級,讓淺蔥的B級判讀被忽略了,但是在等級上,她也能擠進前幾名。
在這班上,身分階級最高的,無庸置疑是桐原拓斗的小團體。
但是,如果只看女生的小團體,以淺蔥為中心的團體,可說是最大的勢力。
萬一被戰場淺蔥盯上就糟了。所有女生都明白這點。
所以,沒有人敢違抗她。不是加入她,就是討好她。再來就是假裝中立。
小鳩選擇中立的立場。她平常就努力地讓自己表現得像背景一樣。
下課時間,她總是一個人偷偷看網路小說。
「對了。我有事情想跟咕咕你確認一下。」
淺蔥稱呼小鳩為「咕咕」。因為那是鴿子的叫聲。
「唔、嗯……什麼事?」
淺蔥移動到小鳩隔壁,伸手環抱她的腰。感覺就像在說——別想逃!
「就我看來,這個班級很快就會四分五裂了——」
(咦?)
「四分五裂……?」
「沒錯,四分五裂~老實說,我覺得2C不久之後,一定會分裂的~」
「分、分裂?」
淺蔥看著前方。
跟在女神正後方的是桐原拓斗的小團體。跟在他們後面的則是突然變了一個人的安智弘。愈是排在隊伍前方的,現在在班上的地位階級就愈高。
排在愈後面的學生立場就愈弱勢。於是自然而然分成了這個模樣。
但是,淺蔥卻故意來到後面。順便一提,因為昏厥而被送走的十河綾香,現在並不在這裡。也看不到消失蹤影的高雄姊妹。
「你看嘛,我們班上不是聚集了很多自以為是的人嗎?還有很多麻煩得要死的人。所以我認為不久之後,各個派系之間一定會分得更清楚喔~」
淺蔥滿臉笑容。
「到時候你啊……當然會加入我的派系,對吧?你會來的吧?」
「咦……?」
她雖然帶著笑容,但眼睛並沒有笑意。
「戰鬥的關鍵就是人數喔,小鳩~?你明白嗎?不過,所有營養都跑到胸部上的傻妹咕咕一定聽不懂吧~?」
「——!?住、住手……!」
淺蔥摸了小鳩的胸。
從國中開始變得愈來愈大的胸部,令小鳩感到非常自卑。
「啊——」
淺蔥又將小鳩的腰摟得更近。
「你聽好喔?B級的我,特地來邀請你區區一個D級加入陣營喔?照常理思考,你加入我們的團體才是聰明的做法。啊,你該不會覺得桐原會讓你加入吧?不可能啦!他才不可能讓又遲鈍又只有D級的你加入他們!」
「可是我對派系……」
(啊,但是……如果是十河同學的團體……)
小鳩非常尊敬十河綾香。也可以說是崇拜。
她家世顯赫、漂亮、身材又好。
會讀書又會運動。風姿凜然、實力堅強又親切溫柔。
「綾香會死吧?」
「……咦?」
淺蔥露出彷佛看透小鳩內心般的眼神。小鳩心跳加速。
「十、十河同學會死?淺蔥同學,那是什麼意思——」
「啥?你真的搞不清楚狀況耶?你剛才不是看到了嗎?那個笨蛋違抗女神的場面。像她那種有勇無謀的人是活不久的。小姐~你明白勇氣跟有勇無謀的差別嗎~?小鳩,UNDERSTAND?」
小鳩咽下一口口水。
(即使如此,十河同學還是很不簡單……)
但是,小鳩連同那句話和口水一起吞下肚。那句話,她說不出口。
「小鳩,我建議你趕快弄清楚自己的立場比較好喔?依照情況啊~等打倒那個什麼大魔帝,回到原本的世界之後——」
淺蔥就像宣告一樣,拍拍她的肩膀。
「根據我們在這個世界的『評價』造成的影響……說不定你鹿島小鳩,會在2C失去容身之處喔~?你可要好~好記住哦?咕咕,你聽懂了嗎?」
「…………」
「喂,你不要不說話啊!」
上下彈動。
「呀啊!?」
淺蔥朝小鳩的胸部由下往上拍了兩次。男生的視線全聚集過來。
小鳩立刻羞紅了臉。連忙遮住胸部。淺蔥朝旁邊一瞥,觀察附近男生的反應。
「小鳩在勇者等級中,雖然是底層的D,不過對男生而言,其他部分倒是很有效果嘛~萬一有需要的時候,我還打算請你藉著色誘,好好表現一番呢~所以,我們一起加油吧!咕咕?」
小鳩再度低下頭。
(淺蔥同學……太過分了……)
前方突然傳來一陣騷動。
「各位勇者,快逃啊啊啊啊啊啊!」
小鳩從學生隊伍的縫隙之間,看見長袍男子臉色蒼白地跑了過來。
「什麼事?」
女神詢問。
「很抱歉!我們正在準備您指示的魔物時,有個笨蛋士兵不小心弄錯,讓擬真火龍跑掉了!」
長袍男子驚訝地向後轉。
「嗶唧嘎嘎嘎嘎嘎嘎嘎————!」
轉角的方向出現一隻類似小型火龍的魔物。它正在飛行。小鳩很害怕。
(魔、魔物……!)
「女神!擬真火龍即使對我們來說也不好應付!請、請您大發慈悲——」
「讓開!」
桐原拓斗走向前。
「【金色龍鳴波】!」
「嘎嘎嘎嘎嘎嘎嘎!?」
金色光線讓小龍變成了焦炭。
接著發出破壞的聲響。攻擊擊出的方向的天花板,有一部分毀壞了。
「哼……變成LV2之後,威力和速度似乎都提升了……」
在場的學生們都驚訝得失了魂。
等他們回過神來,立刻送上歡聲雷動的喝采。
「拓斗,你太強了!」「不愧是桐原!」「S級勇者可不是浪得虛名!」「好帥喔!」「桐原實在太迷人了♪」「拓斗,我愛上你了……」
桐原扭動脖子發出聲音。
「才一擊就死了……真是個沒用的魔物!你們也太吵了。我又沒做什麼大不了的……嗯?」
桐原顯示活動狀態。
「等級提升了?LV10……?」
「什、什麼!?」
長袍男子跳起來,以非常驚人的神情看著女神。
「女神!這、這是!」
女神用混合了驚訝與佩服的聲音給予評價。
「沒錯……看來桐原同學似乎擁有非常驚人的素質……」
「我對那些事不感興趣……不過我還是問一下好了。有什麼厲害可言?」
桐原確認。長袍男子回答:
「太厲害了!多麼驚人的成長率啊……!才一天就到達兩位數等級的勇者,以前從來不曾出現過!我聽說最高也只到LV8而已!我記得只花了一天就到達LV8的是——」
女神朝安一瞥。
「……只有黑暗勇者而已。」
安一臉滿足地哼了一聲,就像自己受到稱讚的感覺。順便一提,活動狀態原則上只有勇者才看得到。除了勇者之外,能看到活動狀態的只有女神,以及接受過女神特別調整、使其看得到的人而已。
最前方的女神轉過身來,誇張地展開雙手。
「這次召喚的結果,實在太棒了!傳說大魔帝和他的軍隊,是幾千年以來聲勢最浩大的一次——但是,你們一定能獲勝的!」
女神又轉過身去,朝著前方。
「我們走吧!」
「話說回來,女神,你到底要帶我們去哪裡?」
「嗯呵呵~」
女神心情愉悅地回答小山田的問題。
「就我殺掉魔物時大家的反應來看,我認為各位首先必須先習慣殺害生物才行~」
(習慣殺害生物……?)
不吉利的話語,讓小鳩再次低下頭。
「對從小生活在和平環境中的勇者來說,要習慣殺害生物是很困難的~應該說你們精神太脆弱嗎~?還是該說你們對奪取其他生命這件事,反應太誇張了~?這或許就是一開始最大的難關吧~?」
女神得意洋洋地說著。
「不、過、呢!如果不克服這一關的話,就會跟過世的三森同學落得一樣的下場喔?要是變成那樣,就太令人傷心了呢~!?」
她在迂迴地威脅大家「跟不上的人就直接廢棄」嗎?
(好可怕……)
小鳩害怕得幾乎快哭出來。
(我們今後究竟會變成什麼樣子呢……)
◇【三森燈河】◇
「嚼……嚼……」
我盤腿坐著,正在吃早餐。
一片牛肉乾。
「嚼、嚼……」
我睥睨著那群顏色看起來就像有毒的蜥蜴人。他們身上冒著紫色泡泡,全陷入沉睡。
後方是一大片四腳爬蟲的屍體。
我左右邊斜前方分別躺著兩隻火龍殭屍。
它們也變成紫色。偶爾還會發出呻吟般的聲音。
「咕,嘰,咕……嘎,嘎……」
痛苦不堪的叫聲。
基於個人想法奪取性命——實現這點的是明確的殺意。
我體內似乎存在著「殺戮」的因子。
我眺望著呻吟的魔物,眯起眼睛。
兩隻火龍殭屍。
它們腐敗醜陋的臉,突然在我腦中和親生父母重疊在一起。
△
那天,它們也毫不留情地狠狠踹著抱頭縮在一起的我。
那件事應該是發生在晚餐後。我的晚餐,多半都是父母親吃剩的。
母親從以前就有從超市購買過量食品回家囤積的習慣。父親則因為那個原因,經常和母親爭吵。不過,也多虧這點,多出來的食物就成了我的晚飯。
『這小鬼真耐打!嘖!要是他再哭大聲一點,一定很有趣吧!去死!』
『你可別殺了他喔?現在世人的目光是很嚴格的~』
『囉嗦!要是死掉的話也不錯!他如果死了,一定是意外啦、意外!堅稱不知道就沒問題了!反倒是,如果這小鬼死了,我們說不定還可以收到滿滿的白包咧!?』
『話說回來,達令……讓我也踢幾腳啦~!去死!去死!去死!會痛嗎!?會難過嗎!?可是我們每天忍受著工作的壓力,比你更難過喔!為了那無聊的工作!所以啊,我們很了不起的!你這種小鬼,一定不懂吧!?去死去死去死!你說點什麼啊,燈河!?去死!去死!去死!』
『看他哭的樣子,真是不錯的下酒菜!咕嚕、咕嚕——噗哈啊!就這樣直接殺了他吧!一定會很痛快的!』
『去死去死去死——啊啊!?嘖!隔壁的傢伙又來抱怨說我們太吵了!』
『喂!萬一隔壁的又多管閒事,叫兒童保護機構過來就麻煩了喔!』
『說、說得也是……來了來了,對不起~!我們會保持安靜的~!我家小孩太吵了,真是不好意思喔~』
我總有一天要殺了他們!
不殺了他們,就會換成我被殺!
真希望我有更多「力量」!
要是有可以踐踏一切的「力量」,該有多好!
殺!
體內某道聲音在告訴我——
殺!殺!
我會趕盡殺絕的。
▽
我就是在那個時候產生「殺意」的嗎?
「如果是的話,那可得……感謝他們……」
感謝他們給了我名為殺意的因子。
感謝他們的栽培,讓我對其他生物產生了殺意。
「若可以回到原本的世界……把他們找出來,去說聲謝謝也不錯……」
我對叔叔和嬸嬸也只有感謝。這不是諷刺,我是發自內心感謝著他們。
叔叔和嬸嬸讓我變得「普通」。
他們很珍惜我。教會我何謂人情溫暖,也教會我溫柔善良的心。
我真心想道謝的人,是收留我、養大我的叔叔和嬸嬸。
「……溫柔善良的心,是嗎?」
我心不在焉地看著那些魔物。最先死掉的是四腳爬蟲。
只能靜靜等待它們中毒死亡,這種殺法……
「嘎,嘎!?咕嘎嘎——」
~~~~~~~~~~~~~~~~~~~~
【等級已提升】
~~~~~~~~~~~~~~~~~~~~
感受不到一點痛快。慘不忍睹的光景。
就像……虐殺。沒錯——是我乾的。
可怕的行為。毫不留情的行為。
「呼,唔……」
眼淚奪眶而出。
「可惡……這到底算什麼啊……」
直到這時候,我才終於苦惱自己的行為有多可怕多殘忍——
我以為我會感到苦惱的。
「沒有。」
一點感覺也沒有。
眼睛流下淚水。我沒有任何感受,對自己的冷酷無情也感到驚訝。
驚訝之餘,湧上心頭的是淚水。
我被下了「毒」嗎?
我對殺戮的抗拒,全都「沉睡」了嗎?
我對殺戮的情感,也都「麻痹」了嗎?
我不以為意。什麼感覺都沒有的自己,太可怕了。我拭去眼淚。
「呼……——」
我輕輕嘆了一口氣。眼淚已經消失了。
「沒辦法啊!」
在這裡為了生存競爭,不知不覺就變成這樣了。
我也只能接受。沒錯……我必須接受現在的我。
全新的我——接受全新的三森燈河。
因為你們想殺我。
所以我也決定殺了你們。
極其簡單的真理(規則)。
我本身的殺意——毫不留情地決定蹂躪一切!
我與深沉的黑暗凝視著彼此。
「……嗨。」
看來我已經不怕「你」了。
原先畏懼的黑暗,現在說不定已成了攜手合作的戰友。
「嘎!嘎!」「咕嘎!」「咕嘎!?嘎啊!?」
一聲接著一聲發出的臨終前哀號。蜥蜴人一隻接著一隻斷氣了。這是死亡的合唱。
「咕,嘎——……」「嗶嘰,嘎嘎,嘎——……」
火龍殭屍也耗盡了力氣。殘酷嚇人的光景。
之後,在我往上方區域移動的途中,一定會想起——
~~~~~~~~~~~~~~~~~~~~
【等級已提升】
~~~~~~~~~~~~~~~~~~~~
想起這時的我,嘴角彎成笑容的形狀。
~~~~~~~~~~~~~~~~~~~~
【LV549→LV665】
~~~~~~~~~~~~~~~~~~~~
蜥蜴人似乎是從先前那座弱酸性的沼澤中出現的。附著在他們身上的體液,看起來很像沼澤的酸液。我知道就算我再厲害,恐怕也無法通過那座沼澤。因此,前往它們的巢穴,想必相當困難。兩隻腐龍出現的巢穴深處,一樣通往那座沼澤。
我將被魔物當成玩具的廢棄者遺骨拿去丟掉了。丟在裡頭堆了很多骨頭的凹洞裡。地面很硬,所以沒辦法選擇埋葬。現在的我,光是做這些事情就疲憊不堪。因為酸液而融解的骸骨上的衣物,我則拿來將重物包在裡頭,沉入酸性沼澤之中。
把那些遺物放在這裡,又會被其他魔物當成玩具。
結束殺戮並完成收拾善後的我,決定出發往上走。
我心不在焉地爬著螺旋狀的緩坡。
我感受得出疲勞蓄積在雙腳。只不過,補正值似乎也發揮了不少效果?我覺得體力和腳力都比召喚前提升了不少。
我不斷往上爬。好不容易即將抵達上層的時候。
我碰上了魔物。
兩隻雙頭豹人。這讓人聯想到虎人。
它們身體超過兩公尺。
肌膚顏色等基本特徵,都跟之前的魔物相同。身上噴出酸液這點也不變。
長相跟我認識的豹比較起來,形狀略顯怪異這點也一樣。
雙頭豹散發出這樣的氣息。
——下一個獵物終於來了!
它們大概是查覺到我的氣息,才從上面下來的吧?
我感受著殺意。它們身上也釋放出跟那群爬蟲一樣,喜歡先玩弄再殺害獵物的嗜虐性。
我舉起手。豹頭眯起雙眼。那是瞧不起人的表情。
「你在幹嘛?你再怎麼做都是沒用的,人類?」
我彷佛聽見那樣的聲音。右方的雙頭豹踏穩腳步。
它展開行動——在那之前,是意識最容易出現空檔的瞬間。
我在這座遺蹟中學會了那件事。
「【PARALYZE】
「吼、吼啊——……!?」
右手邊的雙頭豹維持站穩腳步的模樣,停止動作。
另一隻露出目瞪口呆的表情。它似乎還無法理解發生了什麼事。
——那個瘦弱的人類……做了什麼?
這是親眼看見按常理無法說明的現象,會有的反應。
另一隻雙頭豹也發現了——自己的身體無法動彈。
「【POISON】。」
雙頭豹接著發現自己的身體改變了顏色。以及,一切都變調了。
【PARALYZE】和【POISON】當然都是複數對象指定。
這時,我心中一瞬間出現了迷惘。
我先前想要驗證的事。魔物死亡時,我跟它隔著一段距離,也能獲得經驗值嗎?
應該現在試試看嗎?不……畢竟這是第一次碰上的魔物,還是算了吧。
因為它搞不好是擁有大量經驗值的罕見魔物。
「嗚,吼,吼啊……」
等了一會兒,兩隻雙頭豹幾乎同時斷了氣。
~~~~~~~~~~~~~~~~~~~~
【等級已提升】
【LV665→LV692】
~~~~~~~~~~~~~~~~~~~~
經驗值還真不少!但還稱不上大量就是了?
我從喪命的雙頭豹旁邊通過。繼續往前進,抵達上一層區域。
又看到了類似洞窟的地方。我走了好一陣子。
「啊!」
碰見了剛剛才看過的魔物。
六隻人型雙頭豹。它們圍成一個圓,坐在地上。魔物們同時望向我。
——啊?這傢伙沒碰見下面那兩個嗎?
它看起來好像在這麼說。但是,魔物們立刻露出喜悅之心。
——下一個玩伴來了!
它們感覺就像在這麼說。其中一隻拿起放在側邊的東西。
兩端綁著人類骷髏頭的繩子。
讓人聯想到雙節棍。一隻雙頭豹拿起它,開始旋轉揮舞。
「吼啊啊啊♪吼吼♪吼啊啊♪」
隔壁的雙頭豹指著骷髏雙節棍。
「吼,啊,啊,啊,啊,啊!?吼,吼!?」
這隻也露出嗜虐的表情。我大概可以知道它在說什麼。
——怎樣?怎樣?這些是你的同類喔?人類,你怕了嗎?
我伸出手。
「【PARALYZE】。」
「吼……?嗚,吼!?」
「【POISON】。」
眼前躺著六隻雙頭豹的屍體。
我剛才使出【POISON】之後,決定回去一開始殺掉的那兩隻附近看看。
兩處至少相隔了500公尺。
等級並未提升。距離500公尺,便無法獲得經驗值。
剛才死了兩隻,等級是「Lv665→LV692」。那之後又殺了六隻。
至少上升1個等級也好啊。
「原理不明……不過總之若距離太遠,就得不到經驗值了。」
經驗值白白地浪費掉,我覺得很可惜。
但一直想驗證的事情有了進展,令人非常開心。
「…………」
我撿起掉落在地上的骷髏雙節棍。
我拆掉繩子,取出頭蓋骨,將頭蓋骨夾在腋下,稍微往回走。
我的目標是之前發現牆上有凹洞的那個地方。
我將兩個頭蓋骨並排放在凹洞裡。
雙手合十。我並不覺得骷髏頭噁心或可怕。反倒覺得親切。
跟我一樣都是廢棄者,竟能走到這裡,真是了不起!
「…………」
我繼續前進。
一條岩層裸露的洞窟。扭曲蜿蜒、凹凸不平的道路。
相似的風景無限延伸。但是,道路確實通往上方。
我知道我正千真萬確地接近地上。光是如此,就讓徒勞的感覺緩和不少。
「——啊!」
皮囊的光芒突然消失了。我以為我已經儘量注入大量的魔素了,結果……
看來是我殺害蜥蜴人時注入的份消耗光了。
「嗯?」
奇怪?
「寶石的顏色……恢復了?」
原本灰色的寶石,又變回黃綠色。
一種跟碰上魔物時不同的緊張感,竄過我的胸口。我中途又吃掉一片牛肉乾。因此只剩下一片。可樂也只剩下一口左右。
我以祈禱的心情,朝寶石注入魔素。
下方轉變成紫色,逐漸往上升。
怎、怎樣……?這是每次都會傳送食物和水分給我的皮囊嗎?
如果出現的是釘子之類的東西,現在也沒有幫助喔?拜託……結果是——
「真的假的!」
一顆水煮蛋飯糰和500毫升的瓶裝綠茶。
「來了……」
食物和水分。
我忍不住想放聲大叫。雖然還不能完全確定,但是這麼一來,可能性便一口氣提高了。
這個皮囊很可能是會傳送食物和飮料給我的特殊道具。
最令我開心的是——
「傳送功能經過一段時間就會復原!」
我在便利商店看過水煮蛋飯糰。但是,我從來沒吃過。
我拆掉包裝。
「唔……嚼,嚼……——!?」
太、太好吃了……是用稍濃的醬油來調味的吧?
濃郁黏稠的蛋黃在舌頭上打轉。醬油的鹹味和美乃滋融合在一起的感覺,棒得無話可說。海苔的風味更是襯托出前者的美妙。
而且,好久沒吃到米了。這是用高湯炊煮出來的米飯吧?
米粒裹上一層淡淡的咖啡色,和稍鹹的醬油一起,如洶湧的浪潮般在口腔內發動波狀攻擊。濃厚痛快的口感,征服了我的味覺。
我打開綠茶瓶蓋,將綠茶灌入徹底被濃烈滋味占據的口腔。
「咕嚕……咕嚕……」
清爽的茶,沖洗掉口腔中殘餘的味道。跟可樂截然不同的清涼感受。我得到了不同於牛肉乾&可樂帶來的另一種滿足感。
「……呼。」
說得客氣一點,美味至極。
綠茶喝到一半,我便停下來。
水煮蛋飯糰全吃完了,不過綠茶還是先留下一點吧!
我將寶特瓶塞入皮囊里。順便也將垃圾暫時放入皮囊。
皮囊意外地具有伸縮性,還能放進不少東西。
因為是魔法道具的關係嗎?布料也意外地堅固……
滿足了喉嚨和肚子的我決定再次前進。
我不斷往上走。沿途碰上了好幾隻魔物。
我所知道的「地下迷宮」定理,並不適用於這裡。
一般的地下迷宮,印象中愈往下愈容易出現厲害的魔物,但是這座遺蹟不同,即使往上走,魔物也不會變弱。我反倒認為它們比彌諾陶洛斯和鳥頭更強。
為什麼?因為我的等級還在繼續上升。
等級提升的速度的確變慢了。是因為必要經驗值增加了的關係吧?不過速度雖然慢,仍在繼續上升。就算殺了一樣數量的彌諾陶洛斯和鳥頭,也不會像這樣持續上升才對。
「嘎,嘎,嗶唷吼嘎嘎嘎——!」
一隻下半身是馬、上半身如食蟲植物般的魔物,出現在黑暗中。它發出奇怪的叫聲,朝我這裡沖了過來。它的身影乍看之下有點蠢。正因為如此,反而令我覺得毛骨悚然。
「喔吼嘎!嘎嘎嘎!吼嘎嘶嘶嘶嘶!嘔,嘔!」
看起來像是嘴巴的部位,吐出嘔吐物般的酸液。
它身上散發滿滿的殺意。千萬不能被它奇特的外型給騙了。
「【PARALYZE】。」
它可是確確實實要來殺我的。
「【POISON】。」
我在行經的路上,打造出一座又一座堆積如山的魔物屍體。
「【SLEEP】。」
殺了又殺,殺了又殺!
我勤勞地定期確認皮囊寶石的顏色。
一旦發現它變回黃綠色,就立刻注入魔素。
第三次的禮物是炒麵麵包和盒裝的蔬菜汁。
我一直想補充維他命,終於實現了願望。我也不知道該向誰道謝才好?總之心懷感激地享用了。
用完餐後,我繼續向前邁進。
走著走著。
我發現長時間重複同樣的行動,令思考變得愈來愈遲鈍。
現在,連自言自語都變少了。
頭和身體開始覺得有點癢。如果要洗的話,只能用綠茶了吧?
可是,寶貴的綠茶怎麼可以用在洗澡洗頭上!
至於睡眠,要是找到洞穴,我就會在裡面小睡一會兒。
我在皮囊里裝入好幾塊骨頭碎片帶在身上。腐龍的骨頭。我將骨頭撒在洞穴附近。
最該提防的,就是睡眠時的偷襲。但是,我只受過一次偷襲。當時,骨頭確實發揮了警報器的作用。我殺了來攻擊我的魔物,等級也因此上升。
我繼續往前走。以上方為目標,移動雙腳。
只要看到釋放出殺意的魔物就殺無赦。定期確認皮囊的狀態。
不斷重複相同的行為。
思考變得愈來愈單純。
我腦袋放空,什麼也不想。思考和感情都逐漸麻痹……
我究竟走了多遠呢?我抬起頭來一看。
「…………」
我終於抵達了那個場所。
「這裡是——」
明顯跟之前不同的景色映入眼帘。
廢棄遺蹟。我想,既然冠上遺蹟之名,一定存在於某個地方。
外頭爬滿藤蔓的黃土色建築。這裡以前一定曾經發展過文明吧?
「……遺蹟區域,是嗎?」
或許是景色變得截然不同的關係吧?原本單純化的思考,急速恢復了色彩。
「那些藤蔓……能吃嗎?嗯?」
有東西過來了!
「啵……啵,啵唷喔喔喔喔~……」
輕輕飄浮在空中的球體。
單眼魔物。金色的巨大眼球。相當於黑眼珠的深金色部分忙碌地轉動。球型的軀體上長出好幾條手臂,形狀類似人類的手。
噗咻咻咻咻……!
散布在身體上的突起物前端,噴出酸液。
這裡果然也有魔物棲息嗎?
「唷喔喔,唷,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魔物突然發出高亢的聲音,就像狼嚎。那是它的叫聲嗎?
單眼開始微微痙攣,身上那些手臂交纏成環狀的魔法陣。
簡直就像尺寸不合的手環一樣。
也像女神制止小山田和安爭執時的畫面。
「【PARALYZE】。」
我先下手為強。
「【POISON】。」
霹哩啪啦!霹哩啪啦!
「啵唷!」
單眼的身體出現激烈的電擊反應。看來似乎是魔法爆發了。
感覺就跟蜥蜴人腦袋炸飛的時候一樣。
「嘰,啾,咿……————」
冒煙的單眼完全停下動作。
「喔,嘎,嘎,嘎——…………」
我等待著它的死亡。一開始的【PARALYZE】血條殘量愈來愈少。
「【SLEEP】。」
魔物閉上眼睛。我又等了一會兒,魔物終於中毒身亡。
~~~~~~~~~~~~~~~~~~~~
【等級已提升】
【LV957→V961】
~~~~~~~~~~~~~~~~~~~~
等級還在繼續上升。
看樣子……如果極限值不是999的話,有可能超過LV1000嗎?
我環顧四周。
「總之先在附近看一看吧!」
我邊提防周圍,邊開始探索附近。不知道距離地上還有多遠?
要是可以先找到一個能睡的據點就好了……
我在遺蹟區域,發現了好幾個類似門的東西。但是,全部關得緊緊的。
不管用推的,還是用拉的,都打不開。上面也沒有把手可以左右滑開門。
「嗯?這寶石——」
我注意到上頭有個寶石。此時我想起皮囊的寶石。
「要我注入魔素的意思嗎?」
我決定注入魔素試試看。寶石的血條愈來愈滿。
啊,對了……!
「STATUS OPEN。」
顯示活動狀態。
~~~~~~~~~~~~~~~~~~~~
MP:+31345/31713
~~~~~~~~~~~~~~~~~~~~
這樣就可以邊注入魔素,邊確認Mp減少的情況了。
應該就能知道要多少魔素的量,才可以加滿血條了。
血條滿了。依照減少的量來看——大概需要MP1500左右。
門板發出細微振動左右敞開。我提高警戒,踏入門中。
「大小大概是四坪吧?」
我的目光停留在石桌石椅上。裡面也有一些類似家具的東西。地板上鋪著一塊粗布。以前住在這裡的人,就是在布上睡覺的嗎?
裡面沒有人。我坐在椅子上。
「啊啊……感覺真好!」
「坐在椅子上」的感覺真是久違了。我再次體會到自己真是文明之子。
「接下來……」
我站起身走向門。寶石已失去顏色。
我再度打開活動狀態,嘗試再注入1500左右的魔素進入寶石。
門發出微微振動關閉。
「原來如此……每次開關都需要魔素嗎……」
我再次注入魔素打開門,走出房間。
我決定也去調查看看其他房間。
第二間房是空的。構造一樣,裡頭只有一些粗糙的石制家具。
第三間房也一樣。直到第七間房間為止,全都是似曾相識的光景。
但第八間房不同。裡面曾經住過兩個人。
兩具骸骨。
「原來也有廢棄者,抵達了這片遺蹟區域啊……」
兩具骸骨身上穿著衣服和輕盈的鎧甲。狀態都相當老舊。
從服裝和骨架來看,應該是一男一女。
他們是什麼時候的人呢?兩具骸骨背對牆壁,並肩坐著。
就像依偎在一起一樣,手牽著手。
他們一定是勉強逃進這裡的吧!
外頭有兇猛的魔物。出去只有死路一條。
不能出去,也沒有飲水和糧食,他們選擇在這裡共赴黃泉。
房間裡沒有打鬥的痕跡。他們一定是平心靜氣地接受了即將來臨的死亡。
「……你們未免太了不起了吧。」
我對他們說完這句話之後,開始翻找骸骨身上攜帶的物品。現在不是感傷的時候。必須找到有幫助的東西……因為我也有可能死於非命,落得一樣的下場。
雖然有點過意不去,但我還是繼續翻找,希望能找到東西。
擺放在一旁的劍,刀鋒已經凹凸不平。
至於手杖已經斷了,水晶的部分也有破損。
「……沒有嗎……」
衣服有我現在身上這套制服跟外套就很足夠了。況且穿習慣的衣物也比較方便行動。
衣物損傷的情況都差不多。衛生上也沒太大的差別。
「嗯?」
我發現骸骨胸前的口袋裡,有一個小袋子。
我將之拿出來一看,袋子有點重量。我決定看看裡面裝了什麼。
「這是……寶石嗎?」
袋子裡塞滿閃燥著藍色光芒的石子。仔細一看,裡面還裝了好幾枚類似銀幣的錢幣。等到了地上,這些說不定可以拿去換錢。如果這些錢幣在現在這個時代還能用就好了……不管怎麼樣,找到這些具有金錢價值的東西,實在值得感謝。
畢竟,無論在什麼樣的世界裡都需要金錢。我對兩具骸骨說:
「真抱歉,這個我就收下了!」
我將塞滿寶石的小袋子,塞進位服的內袋。
但是……這情況讓我明白了一件重要的事。
只要以魔素關上這房間,這裡就是安全地帶!
我想,這一帶的魔物無法做到注入魔素這個行為。或者不知道可以用這種方式開門吧?總之,我終於找到了一張可以安睡的寢床。
多虧皮囊的穩定供給,水分和糧食也有了眉目。
「暫時以這裡為據點,設法提高等級好像也不錯!」
我在腦海里組織今後的預定計畫,重新開始探索遺蹟地區。
探索的過程中,我再次碰上了球體型的單眼魔物。
它似乎還沒發現我。我躲在建築物的陰影后,朝它釋放出【PARALYZE】。
接著是【POISON】。在麻痹的血條快要消失時,釋出【SLEEP】。
在我發動第二輪連擊前,魔物就斷氣了。
~~~~~~~~~~~~~~~~~~~~
【等級已提升】
~~~~~~~~~~~~~~~~~~~~
好,這下子MP就會全部恢復了。
等級方面,這裡魔物異常的經驗值量,可以使等級快速躍升。所以在抵達地上之前,我想儘量提升。
只不過,技能等級幾乎還在原地踏步。
技能的性能超乎常規,因此成長速度較慢,關於這點,我已經想通了。
再說,技能等級本來就不是三兩下就能輕易提升的東西。
況且,就印象來說,LV光是上升一級,性能就會大幅提高了。
我再次開始探索遺蹟。
經過確認,房間總數共二十四間。房間配置具有規則性。如果依照規則來看,這些應該就是全部才對。我決定選擇空房間,以那裡為據點。
在據點房間短暫休憩後,我站了起來。
「那就開始吧!」
我開始在遺蹟地區內活動以提升等級。這裡似乎是那種單眼魔物的棲息地。我以單獨行動的單眼為目標,殺了不少只。
狩獵開始大約經過半天吧?單眼魔物已不見蹤影。
我回到據點,確認皮囊的寶石。顏色還沒恢復。
確認完皮囊之後,我走出房間,前往下方一層的地區。
我一樣以技能連擊來殺害魔物。
殺了好一陣子,那地區的魔物也不再出現了。我再次回到據點。
皮囊寶石的顏色恢復了。
那天的餐點是棒狀的營養補給食品,和寶特瓶裝的烏龍茶。
營養補給食品對現在的我而言,是最值得感激的食物。在以前的世界經常看到的食品包裝。
一瞬間讓我忘了我人正在異世界。
「水果口味嗎?」
我其實還滿喜歡這個的。
「喀……」
一開始先用臼齒輕輕咬碎。咬起來的口感,像質地較為濕潤的餅乾。
「喀、喀……嚼、嚼……」
餅乾棒的滋味在嘴巴內散開來。若有似無的獨特甜味,擴散到整個口腔。連鼻腔都感受到它淡淡的香甜氣味。
但是,只吃這個,嘴巴里有點乾。我立刻灌了一口烏龍茶。
「咕嚕,咕嚕……嗯唔……噗哈!」
感覺口腔內的甘甜,因為茶的澀味而濃縮起來。嗯,還不賴。餅乾吸了水,變得更容易吞咽了。要將這樣的組合稱為美食,還差得很遠。
但是,我倒還滿喜歡這樣的餐點。
用完餐點的我,將營養補給食品的紙盒撕成條狀。
我這麼做只是想暫時放鬆一下心情,不過我還是用撕下來的硬紙板充當牙刷刷牙。
小心起見,我將腐龍的骨頭放在門前。雖然我覺得不會有魔物進來,但不表示魔物侵入房間的機率為零。不過,如果來的是那隻飄浮的單眼,用骨頭當警報裝置就無意義了……
話雖如此,我認為單眼並不危險。
如果它們有辦法侵入的話,這附近房間的門應該會有幾扇是打開的才對。
我如此告訴自己,進入夢鄉。
很久沒能稍微安心睡一場好覺了。
醒來之後,我前往下方兩層的地區捕殺魔物。
不知道時間經過多久了?
一星期?三天?不,說不定可能只有一天半。
我對時間失去了感覺。
只能靠肚子餓和睡意,告訴我經過了多久。
然後我漸漸發現皮囊的傳送機能,並不是定時恢復的。
一開始,使用之後經過24小時,就可以再度使用。
但是現在好像變得時快時慢。
自從我開始進行提升等級的活動之後,皮囊只能使用三次。
這三次傳送來的食物分別是:鮪魚美乃滋飯糰、盒裝的鮪魚生魚片,以及裝在塑膠容器里的豬肉味噌湯。生魚片似乎冷藏保存得不錯。豬肉味噌湯也像是剛煮好的程度。
飲料是綠茶和營養飲品各一瓶。
順便一提,生魚片那次並沒有附飮料。似乎不一定每次都會同時提供飮料和食物。沒有醬油雖然很可惜,不過鮪魚很好吃。
而豬肉味噌湯則是新的模式。傳送過來的並不是包裝食品。
是哪裡的誰煮的……先不要想這個問題好了。
無論如何,糧食問題正在朝解決的方向前進。
皮囊的傳送功能,看來是可以重複使用。
傳送來的,基本上都是食物和飲料。現在這樣就很足夠了。
睡了一覺後,我也測試了一下狀態異常技能的射程距離。
測試後,我發現【PARALYZE】和【SLEEP】有差異。
【SLEEP】的射程距離似乎比較短。
另一方面,【PARALYZE】的射程可以到20公尺。
只不過,麻痹並不能完全讓對方全身無力。魔物還是可以稍微移動一下,也能發出一些叫聲……
我也測試了一下表現最好的【POISON】射程距離有多遠。和【PARALYZE】比起來,【POISON】稍微短了一些。
第一回射程距離驗證結束。
我持續捕殺獵物。
等我回過神來,才發現附近地區的魔物全都消失了蹤影。
一點氣息也沒有。都被我殺光了嗎?
還是像彌諾陶洛斯和鳥頭那樣,躲起來了?
「STATUS OPEN。」
~~~~~~~~~~~~~~~~~~~~
【登河•三森】
LV1229
HP:+3687MP:+40237/40557
攻擊:+3687防禦:+3687體力:+3687
速度:+3687智慧:+3687
【稱號:E級勇者】
~~~~~~~~~~~~~~~~~~~~
等級已經突破1000了。提升了不少。
若再繼續往下方的地區走,恐怕沒辦法回到據點。
而且這座遺蹟,比起下層,上層的魔物更強。我仰望上方。
「差不多該正式往地上前進了!」
我回到遺蹟地區著手準備。
我扯開遺蹟地區的藤蔓。
我將兩條藤蔓纏繞在一起,確保強度。為了確認,我試著拉扯了一下。
「強度看起來沒問題。」
我用藤蔓編織而成的繩子綁住皮囊開口,將繩子掛在肩膀上。
「好,感覺不錯!」
這麼一來,就可以把皮囊背在肩膀上了。比用單手提著輕鬆不少。
我留了一點食物下來,現在裝在皮囊裡面。
「好,出發吧!」
睡覺前,我撕了一小塊制服下來,倒了一點茶在布上,用它來擦拭身體。
托它的福,現在皮膚感覺清爽多了。我走出房間,向前邁進。
「我希望,抵達遺蹟代表著已經接近地上了,可是……」
我走在魔物氣息徹底消失的遺蹟地區。我記得前方的洞窟,有一條通往上方的坡道。我之前曾在偵查時,去那一帶看過。
「前面的道路和牆壁,好像都經過人為加工的感覺……嗯?」
就在即將通過遺蹟地區時。
前方是覆蓋在藤蔓下的黑暗。那裡——應該有什麼吧?
通道很長,宛如深不可測的凹洞。我注意到它的存在。
遺蹟地區的邊緣,似乎還有隱藏的通道。我搔了搔頭。
「我也真是大意啊……」
我漏掉它了。
我撥開藤蔓,往黑暗深處前進。裡頭出
現了熟悉的寶石。
「第二十五個房間嗎……」
我朝寶石注入魔素後,門打開了。
等等……剛才用了MP5000喔?這裡跟其他房間有什麼不同嗎?
我往房間踏入一步。粉塵的氣味。我伸手摀住口鼻,往裡頭前進。
我用皮囊照亮內部。空蕩蕩而寂寥的地方。當然也沒有生命的氣息。
裡頭設置的家具和其他房間沒有什麼不同。
看來並不是特別的房間。
倒不如說,只是消耗很多MP,卻令人失望的房間……?
但是,曾經有人來過這裡。
我將皮囊轉向那個方向。對方身上穿著長袍的骸骨。背對牆壁,盤腿坐著。
「這樣啊……你也是拚上性命,好不容易抵達這裡的廢棄者嗎?辛苦你了,這樣說對嗎……應該說……你一定吃足了苦頭吧?」
我稍微撥開長袍一看。他側腹部一帶的骨頭全都粉碎了。
是因為這個傷勢才喪命的嗎?
我雙手合十哀悼,接著依照慣例,開始翻找他的物品。
我發現有一張老舊泛黃的紙落在骸骨手邊。這是羊皮紙嗎?
我放下皮囊,打開紙張。
「這麼說來,我看得懂這個世界的文字嗎……?」
視線在紙上移動。
「……喔,看得懂耶!」
我鬆了一口氣。
太好了。召喚勇者似乎也能看得懂這個世界的文字。
「上面寫了什麼……?」
『有人會在這座廢棄遺蹟看到這張紙嗎?啊啊,首先自我介紹一下吧。我的名字叫安格林•巴斯拉德。人們都稱我「大賢者格林」。但是,對某些人而言,我以前的名諱好像比較通用。那名字就是——』
「咦?」
『黑暗勇者安格林』
黑暗勇者?好像最近才聽過。
「我記得是——」
安接受判讀時,女神所說的話。
『沒錯……以前也曾經有過一樣的反應。跟最強的男人,也就是人稱黑暗勇者之人一樣的反應……』
原來他也被廢棄到這裡了嗎?
當時,女神說得含糊不清。可以說她看起來好像並不開心。
我看著骸骨的臉。你反抗她了嗎?對女神而言,你的存在也很礙眼嗎?
所以,才被女神丟棄到這裡……?
人稱最強男人的「黑暗勇者」。從字面上的印象來看,我原以為是個邪惡的勇者,所以女神才會出現那樣苦澀的反應。
但是,現在想想,我當初的想法或許是錯誤的。
他被稱為「黑暗」的理由是什麼呢?
因為他擁有黑暗類固有技能,可以操縱黑暗嗎?
「但是,這麼一來……『廢棄者』的意思不就不一樣了嗎……」
女神說過,廢棄者之中也包含了窮兇惡極的罪人。
但是,他們真的是犯下「惡行」的罪人嗎?
說不定是對女神及亞萊昂王國而言,礙眼且不利的人物……
於是他們將他視為「罪人」送進這裡來,也是有可能吧?
我繼續讀下去。
『我遭女神薇希斯強制送進這裡。對女神而言,我似乎變成不需要且礙眼的存在了。』
……果然是這樣嗎?
『剩下的墨水不多。可以寫的事情也有限。因此我被送來這裡的詳細經過,就省略吧。我想說的只有一件事,如果有人有意活著走出這片遺蹟,我想把拚死帶進這裡的東西託付給他。所以,請儘管自由拿走我的行李。我恐怕將在這裡……』
文字到這裡就停了。句子從中途開始,墨水就變得有點模糊。
大概是寫到最後的部分,墨水用光了吧?
紙上有用堅硬的筆尖用力畫出溝槽,想繼續寫下去的痕跡。
但是,他似乎中途就放棄了。不知道是覺得太可笑?還是已經耗盡了氣力?
我緊緊抓住羊皮紙一端。
「……混帳女神!」
女神將大魔帝稱為巨大的邪惡。說不定,大魔帝真的是個萬惡不赦的傢伙。
但是,女神也非常邪惡不是嗎?
「不想拯救這世界脫離大魔帝的魔掌,只想向混帳女神報仇的我……也算邪惡陣營吧?」
邪惡VS邪惡VS邪惡。
邪惡勢力三方混戰。荒謬的構圖。如果拯救世界脫離邪惡的人被稱為「勇者」,那——
「我根本不配當勇者啊。」
為了生存和復仇,鼓起勇氣的廢柴勇者。
我自嘲的同時,開始檢查大賢者的行李。
大賢者的遺物。
『有人有意活著走出這片遺蹟』
我的確有想回到地上的念頭,所以應該有資格吧?
放在旁邊的麻布袋,袋子上有破洞。看來是無法拿來裝行李了。
我朝袋子裡一看。
「這是……」
一本古老的書。我拿起來看看。尺寸和重量都很接近百科字典。
書裝訂得很漂亮又很實在。標題是這麼寫的——
『禁術大全』
「禁術?」
我翻開書頁。果然看得懂上面所寫的文字。
雖然看得懂……但卻無法理解。內容有點難。
「看來我得好好坐下來仔細鑽研這本書才行……」
不過,我又稍微努力往下看。
「哼嗯。」
我大致上掃視過去,大概知道上頭的內容了。看來並不是記載了攻擊魔術或妖術之類的書籍。沒錯——打個比方,比較接近鍊金術的感覺。
我想上頭寫的,應該是用來製作藥物及魔法道具的製法和成分。
說不定可以派上用場。我先將『禁術大全』擱置在身旁。
剩下的……只有一些壞掉的道具。看來這些東西不用帶走也無妨。
「還有,這個是……地圖嗎?」
以細繩綁起來的圓筒型羊皮紙。
總共三張。看起來相當古老。我解開繩子,攤開一看。
「…………看不懂。」
不是地圖。上面寫著類似文字的東西,但我看不懂。
「原來勇者也未必看得懂所有文字啊!」
這是像古代文字一樣,只有少數人才看得懂的文字嗎?
我三張都確認過了。上頭的文字感覺都一樣,全都看不懂。
我覺得這可能是某種貴重的物品,但是……
飄落。
「嗯?」
從捲起來的紙軸掉出一張紙片。我拿起來確認。上面寫的字我看得懂。
『禁咒咒語書』
「禁咒?」
就是被禁止的咒語嗎?
這些紙軸上面記載的是禁咒的咒語嗎?從字面上來看,感覺是很厲害的咒語……
我將手放在嘴邊,開始思考。
「只要將看得懂這些紙軸的人,拉過來當成自己的盟友……跟女神對戰的時候,說不定就能當成王牌。」
我回想起轉移前的事情。
我的狀態異常技能對女神無法發揮效果。都是她使出【女神解咒】的關係吧?因為一開始對女神無法發揮作用,導致我也相信我的技能是無用的廢物。
不過,我現在發現,很可能只對女神無效而已。
這麼一來——對抗女神時,需要其他的力量。
「禁咒,是嗎?」
如果可以找到會用禁咒的夥伴,說不定就能對抗女神了。
這畢竟是曾經被稱為最強男人的大賢者,特地偷偷帶進來的東西。
上頭寫的必定就是強力的咒語!
我將咒語書塞進皮囊。除此之外,沒有其他令我感興趣的東西了。
我決定帶走大賢者的長袍。因為一開始拿到的黑色外套,已經傷痕累累了。
不知道是不是原本布料就很不錯的關係?大賢者的長袍非常耐用。
不愧是黑暗勇者,長袍顏色也是黑的。正好適合隱身於黑暗之中。
我穿上大賢者的長袍,將一開始的外套穿在大賢者骸骨上。
讓他暴露在外,我總覺得過意不去。
「對不起……就允許我跟你交換衣服吧。」
我抱著『禁術大全』站起身來。
大賢者安格林。別名「黑暗勇者」——
最強的男人。女神是這麼說的。此時,我產生了一個疑問。
為什麼他無法離開到地面上去呢?
是什麼東西阻止了這個被冠上最強之名的男人?
我仰望天花板。
「上面有什麼東西嗎?」
然後再次望向大賢者。
「死者不會說話啊……」
走出房間前,我決定先將『禁術大全』收進皮囊。
這時,我才注意到最後那幾頁上頭的污垢。那幾頁紙張給人一種吸水膨帳的印象。更令人在意的是,那令人起疑的顏色——
「這是什麼……」
我翻開有問題的部分,瞬間毛骨悚然。
胡亂寫下的文字。
可能是陷入錯亂了吧?文字亂七八糟的。不像剛才寫在羊皮紙上那些整齊漂亮的文字。
大賢者有提到過,墨水快用完了。
所以他用了其他東西代替。
恐怕就是——血!
血書。
『小心噬魂魔!
所有人都被它干掉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