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動漫同人 > 不起眼女主角培育法 > 第七卷 第六章 在畢業典禮上告白大多會淪為和稀泥對不對?

第七卷 第六章 在畢業典禮上告白大多會淪為和稀泥對不對?(1/2)

目錄

三月吉日,早上……

一如往常地打開二年B班的門,會發現理應是平日,教室里卻冷冷清清。

不對,不只如此,我從鞋櫃與走廊一路來到這裡,也都沒有跟別人擦身而過,也沒看見其他人,應當是平日,校內卻一片冷清。

然而,我淡然地接納與平時不同的日常光景,獨自坐到座位,然後俯望同樣沒有任何人的冷清校庭,嘆出一口氣。

「……差不多快開始了吧。」

不,正確來說,我看的並不是沒有任何人的校庭,而是理應有人在的那個地方……體育館。

因為,今天是三月吉日……

豐之崎學園的畢業典禮。

※※※

在教室消磨一陣子以後,來到走廊的我逛起學校裡頭。

那是循著我與今天將離開這間學校的「她」的足跡,所展開的旅程。

我最先造訪的,當然是視聽教室。

用平時(違反校規)帶在身上的鑰匙開門進去以後,從左邊……應該說從東邊而來的陽光將室內照得微妙地明亮。

那樣的亮度,應該和剛才在教室里一樣,我卻覺得莫名耀眼、莫名新鮮,同時也莫名疏遠。

畢竟我們以前待在這裡時,總是夕陽時分。

春天,在暖意結束瞬間的溫和夕陽。

夏天,仍帶著暑意高掛的炎炎夕陽。

秋天,有一絲絲寂寥感的暗淡夕陽。

冬天,仿佛催促著我們早點回家的西斜夕陽。

記得在那樣的季節轉變中,我們總是不變地展開無謂的爭辯……

接著,我來到的是圖書室……雖然我希望這麼說,不過這裡被上鎖了,只能站在門前。

去年剛與她認識的時候,有一陣子用來偷偷交談的場所。

喜歡讀書的她,據說在入學半年後就讀遍了幾乎所有的藏書……

即使如此,她仍在這裡聽了我一時興起的活動企畫而傻眼,也在確認活動成果以後,再一次對我傻眼。

現在這間圖書室的書架上,不知不覺中已經添購了五套全五集的《戀愛節拍器》排在一起。

而且,《純情百帕》遲早也會出現在這裡……這次各集肯定從一開始就會有五本排在一起。

接著,我來到的是門恰好開著的樓頂。

我曾在午休時間,看過偶爾來這裡讀書的她。

她大概是連專心用餐的時間都捨不得花,便大口大口地啃著麵包,不時還會噎到,再往嘴裡灌牛奶。

即使找話題攀談也完全沒反應,對於眼前的鉛字敘述卻會做出豐富的反應,害我都不知道對區區的紙張嫉妒過多少次。

再接下來……雖然我想這麼說,可是梗已經用完了。

畢竟那個人除了放學後以外,基本上幾乎都在教室睡覺,根本遇不到。

……所以嘍,不合我作風的回憶之旅就到此結束,看了時鐘還不到十點。

離畢業典禮結束,還有將近一個小時。

早知道就不要因為無意間早起而做出這種傻事了。

早知道就配合典禮結束的時間來學校了。

再怎麼說,雖然今天的確是畢業典禮……

然而,這才不是我們告別的日子。

※※※

就這樣,過了一個小時。

我趴在教室桌上地消耗時間,然後再一次來到校庭。

於是,那裡和之前完全變了樣,滿滿都是人。

笑著圍在一起講話的男生們;邊哭邊擁抱的兩個女生;彼此顯得亂害羞的男生與女生;興高采烈地拍紀念照的男女團體。

儘管聚集的人們就像那樣,有形形色色的反應,不過共通的是,所有人手裡都拿著細細長長的桶子。

是的,在那裡面,擺著名為畢業證書的告別證明……

「啊……」

「恭喜你畢業……詩羽學姊。」

當每個人都在彼此惜別時,要找出詩羽學姊是相對容易的。

畢竟我只要尋找在那種畢業的氣氛中,仍打算獨自儘快回家的稀有人種就行了。

「學姊不用參加謝師宴嗎?」

「我絲毫不認為有必要出席。反正我對同班的人根本、完全、一點都沒有放感情。」

「戴著孤獨面具的人講起話來就是不一樣……」

姑且還是有同學來找打算儘快回家的詩羽學姊說:「等一下我們要在教室辦謝師宴……」

不過,詩羽學姊卻毫不領情地對那樣親切的人回以非常非常冷淡的視線,非常非常不成熟地切斷了與同學之間的關係。

……你對那些女生應該沒有仇恨吧。

「不過,我沒想到倫理同學會埋伏在這裡。」

「雖然我的行為確實就像你說的一樣,麻煩在修詞上還是溫和點。」

「話說,你怎麼會穿便服過來?好不容易畢業了,我本來還想將你的制服鈕扣全拔走呢。」

「無論是用說的或真的動手,拜託你不要玩那種不成熟的花樣啦。基本上拔制服鈕扣是男方畢業時才有的節目吧。」

我們兩個穿過校門,一塊兒走在往車站的路上。

離櫻花綻放尚早,風也還會冷,要稱為離別的季節總覺得並不搭調,而我和學姊,正緩步於那樣的林道下……

……可是要讓我感傷,這條路倒沒有牽起那麼多我和詩羽學姊的回憶耶。

根本來說,我們會一起走這條路,是最近一個月才開始的。

而且那幾次英梨梨大多也在場。

剛才我待在學校時也有感覺就是了,其實在這間豐之崎學園裡,將我和詩羽學姊聯繫在一起的事物少得嚇人呢……就算把明明是校園故事卻對校園描寫得未免太少這種根本上的問題先擱到旁邊也一樣。

哎,畢竟與其說我們是霞之丘詩羽和安藝倫也,感覺霞詩子和TAKI所占的比重還更多。

那種關係下,我們兩個共度的時間就不是在這裡,而是「聖地」那邊壓倒性居多……

「不過,我真的沒想到你會來……畢竟,我們之前是用那種方式分開。」

「啊……」

差不多兩個星期前,在剛剛提到的「聖地」和合市……

對於社團往後的方針,我和詩羽學姊各持己見談不攏。

在雪天裡,我們懷著尷尬的心情分開,直到現在。

如詩羽學姊所說,要是處理得不好,那其實是糟到關係就這樣被沖淡也不奇怪的狀況了,我有這種認知。

「你是不是這樣想的呢?反正關係要修復是沒指望了,不如趁最後花言巧語幾句:『學姊,我想留下和你之間的回憶……』然後把該做的做一做就溜?既然如此,我看還是用你所有的制服鈕扣來交換……」

「並沒有,我完全沒有那種企圖!還有話題該從制服鈕扣離開了啦!不然至少執著在第二顆鈕扣就好了!」

就算來到畢業典禮,就算氣氛再嚴肅,這個人的黑暗黃腔依然堅定不移。

「是嗎?那就好。今天跟平時不一樣,我沒有為那方面做準備,所以還穿著日常生活用的內衣。至少得等我回家一趟換過衣服再做……啊,不過要留下畢業的回憶還是應該穿著制服做對不對?那麼要換的就只有內衣……」

「那個話題可以收尾了啦!」

哎,不過這肯定是出於詩羽學姊的貼心。

這是她用來將幾天前的尷尬氣氛一掃而空,好讓我有機會再一次好好跟她談的溫柔心思,不會錯。

……是這樣吧?對不對?

「我有關於社團的事想跟學姊談。」

「…………」

總之,這麼相信的我要向前沖了。

「我想過了……讓社團在以後繼續經營下去的做法。」

「……是嗎?」

詩羽學姊大概早就想到我會說這句話了吧。

她立刻收起之前的桃色黑暗模式,認真地接納我說的話。

「所以,詩羽學姊……請再給我一點機會。」

「……我明白了。」

所以,我要拚。

我還不想讓這些成為回憶。

在這以後,我和詩羽學姊的日常生活還是會繼續。

為了我們「blessing software」的未來。

為了用我的手,再次挽回因我而一度失去的夢幻時光。

為了我的下一個夢。

好,接下來看我加倍奉還……呃,這個詞要紅不紅地流行起來以後,反而讓人覺得遲早會過時,用起來滿讓人猶豫的。雖然我還是用了。

※※※

「企畫書……?」

「是的,新作、下回作品、第二項企畫!」

已經不知道光顧幾次,目前在全國熱烈擴大營業中的木屋風咖啡廳。

我在那舒適的四人用桌子上,擺了一疊厚厚的紙。

「雖然這頂多只算草案,接下來才要將內容精煉就是了。」

那疊紙的封面寫著「■同人遊戲企畫書(第二版)二〇××/〇二安藝倫也」。

「不過,我覺得靠大家合力就能行得通。有詩羽學姊、英梨梨,美智留和我……還有加藤也要算進去。」

內容顯示出,那比我之前向加藤解說時進步了一點點。

「我還是希望……學姊往後能參加我們的社團。」

因為,我需要詩羽學姊。

假如接下來我要自己做遊戲,還是會需要詩羽學姊的助力。

畢竟學姊是職業作家,人氣又當紅,更是我效法的目標。

……再說,就算學姊根本不幫忙,我還是希望能跟她開開心心地相處。

「為此,我斷定只有寫出一篇讓詩羽學姊想參加的企畫才行。」

「為此而寫的企畫書?」

「嗯。」

所以,我不能只靠熱情,不能只靠耍賴,不能只靠逼迫,我非要讓學姊認為留在這個社團是正確的才可以。

光訴說夢想是不行的。

要實際描繪出能讓自已夢想成真的願景。

必須讓人有意願參加自己的企畫……而且,要讓職業好手都肯屬意才行。

「那麼,讓我讀你的企畫書。」

「……麻煩你了。」

我要用這份企畫書,贏得學姊屬意。

當然,我明白這有其難度。

像說服加藤時那樣,光靠魄力是混不過去的。

畢竟對方是職業創作者。

而且現在應該和以前不一樣,她不會再因為我是外行人而放寬標準了。

所以,我非得用社團代表的正式身分來奮戰。

想靠朋友或學姊學弟的交情過這關,是不被容許的。

雖然對方應該不會要求我拿出職業的水準,即使如此,我還是得在這十幾分鐘裡展現出可以在同人團體中一起共事,一起成事的才幹。

※※※

「……你的企畫書,我瀏覽過一遍了。」

「嗯……」

於是,十幾分鐘過去了。

詩羽學姊將我的企畫書從頭到尾讀完了。

她嘴裡不時會嘀咕著什麼,有好幾次翻回去重讀,目光偶爾還會在同一頁停住片刻。

和一年前的那時候相比,學姊完全是認真在看待我所提出的企畫案。

……雖然跟那時候真的有差別的,大概是我的認真度啦。

「除了寫在這裡的內容以外,必須確認的部分感覺還很多,不過我大致能掌握完成品的形象了。」

「是、是嗎……?」

「嗯,你相當努力了,倫理同學。以企畫來說……我想差不多有七十五分。」

「喔喔喔……!」

比一年前的那個時候大幅提高了七十五分之多……!

就算還不到最棒或最好的程度,學姊也替我打了及格有餘的分數。

「或許你寫的也對……前作調整成傳奇故事風格,確實讓這個社團的取向稍微變調了。」

「不,那樣安排本身並沒有問題。畢竟完成度那麼高啊。」

「嗯,我明白……然而,我的個人色彩變得太濃厚這一點還是無法否認。」

「可是正因如此,『blessing software』才樹立了作品重視劇情的形象,從意外性的角度來看或許是利多的。」

「哎,雖然有機會也等於有風險……」

「做同人就是要看準那種時候勇於一搏吧。」

「……你變得敢說敢言了呢,倫理同學。」

不對,好的還不只分數。

詩羽學姊不只對我的企畫書說了感想,還進一步與我討論。

這表示,她認同我提出的案子值得研討。

「可是,我倒覺得這對劇本寫手的負擔相當大耶。」

「……呃,那部分我認了。」

「每個女主角的反應和故事都不同。而且,當中還有數量龐大的變化……」

「相對的,故事會走日常風格,花在細部設定和考據上的時間應該就能減少……這次我想更貼近角色取向。」

「即使如此,這樣的分量還是不能忽視。畢竟每一個女主角都要設計不同的反應吧?」

「差不多,畢竟賣點就在那。」

「你有沒有考慮將劇情事件共通化?」

「不,要是那樣做,我想這款作品的魅力就減半了。」

「也對,假如錯將那些部分共通化,各女角的魅力會被糟蹋……不過,別將每個角色分開來一股腦寫完,而是架構好體系再把劇情組合起來,或許多少可以減輕負擔。」

「你說的是什麼意思?」

「將各個角色的性格及特徵設為縱軸,有可能發生的劇情事件或地點則放在橫軸,再把兩軸構成的矩陣填滿啊。這麼一來劇情事件撞梗的情況就會減少,也能從視覺上確認內容的變化有多豐富。」

「對喔……或許那樣確實會更有效率。」

「雖然那樣並無法讓製作遊戲內容的工作量減少,但如果不努力去蕪存菁,這項計劃絕對會垮台喔。」

「……學姊的話我會銘記在心。」

不妙耶,我談得好愉快,太愉快了……

真的,點子接二連三地冒出來。

我都來不及做出「對!我剛才也有那樣想到!」或者「真不愧是學姊!」這些反應。

就是因為這樣,我才改不掉跟詩羽學姊一起腦力激盪的習慣。

雖然以往我大概完全跟不上她的想法……

不過,等我等級提升得更高,這段時間肯定會變得更有意義,也更加愉快。

「這樣規劃確實會很累……不過,並不算痴人說夢。我認為還沒有嚴重到不切實際的程度就是了……詩羽學姊覺得呢?」

「辦得到啊……不過,照這個人數是不是要一年才能完成呢?」

「所以嘍,那部分由我來彌補……」

「倫理同學,你從春天起就是三年級了吧。應考要怎麼辦?」

「那部分請讓我懷有夢想啦!」

……哎,哪怕要將我畢業後的出路暫擱一邊。

※※※

「所以說,詩羽學姊……你願不願參加我的企畫?」

能討論的差不多都討論完了,講累的我們兩個都加點飲料。

之後過了一段沉靜的時間,我才緩緩開口。

「假如對學姊負擔太大,接一小部分就好了。一條劇情線就好。不,就算只負責監修劇情也可以!」

自己在目前時間點能辦到的事,我都做了。

因此,剩下的只能聽天由命……不,只能交給詩羽學姊判斷。

「所以……拜託學姊多多指教了!」

「…………」

詩羽學姊默默地望著深深低頭拜託的我。

她眼裡所做的決斷會是答應或拒絕,當時的我完全不知道。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