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動漫同人 > 不起眼女主角培育法 > 第二卷 第六章 回想場面很輕鬆,對不對?

第二卷 第六章 回想場面很輕鬆,對不對?(2/2)

目錄

「……我們什麼都還沒有談完喔。」

「可……可是!非住宿客人不是禁止進房間嗎?」

「你已經是住宿的客人囉,倫理同學。」

「從什麼時候!」

「剛才町田小姐離開時,就在櫃檯替你辦好手續了。你看,這是她傳的簡訊。」

「你們表面上不和睦,其實配合得默契十足耶!」

原來,學姊剛才離開咖啡館時,看的就是那封簡訊……

話說她們倆這樣搭檔設計我,到底有什麼好處?

難道我有那麼高的御宅族資產價值……?

「欸,倫理同學。」

「有,學姊……」

如此這般,完全沒有折旗跡象,我們又回到幾秒前的狀況。

「你是追著我來的?」

「呃,那個……對。」

這時候說謊也沒有意義。

「所以,你連末班車都錯過了?」

「哎……是的。」

說謊可不行。

「你真的很笨耶……」

「……對啊,那我無話可說。」

面對老實的我,詩羽學姊展露出一些些溫柔。

該怎麼說呢?因此感到高興的我,是個糟糕的傢伙。

「…………」

「…………」

學姊沉默下來了。

她最後說出那段溫柔的話,讓房裡充滿溫暖的氣氛。

「…………」

「呃,學姊。」

「…………」

即使出聲叫她,也沒有回答。

只是我的肩膀上,稍稍多了股分量而已。

她將頭,靠了過來,如此而已。

「…………」

「……學姊你睡著了嗎?」

「哪有可能。」

「就是說嘛~~」

那就表示……

接下來,都交給我判斷了嗎?

交給半年前,分不清那句邀約是戲弄或認真而逃走的我判斷。

交給在學姊口中變成「倫理同學」的我判斷。

「…………」

「…………」

神啊,請告訴我。

我該怎麼做?

我還要和她重複幾次這種互動?

CER○什麼都不肯回答我……神啊,請告訴我吧!

※※※

窗外,是和合市的整片夜景。

夜景依舊沉靜。

「……學姊。」

「…………」

房間裡,有詩羽學姊在。

她依舊沉靜。

所以,要打破那片沉靜,終究是我身為男人該負的職責。

「我今天,去了六天場購物中心喔。」

「你和加藤去約會?」

「或許算約會,不過我們是去取材。」

「…………」

感覺,學姊的身體僵硬了一點點。

感覺,

學姊的體溫變低了一點點。

「我們搭電車和接駁車花了快兩個小時。而且因為剛開幕沒過多久,人潮擁擠得不得了。到達以後,我突然就變得身體不舒服……」

「就算那樣……你還是玩得很開心吧?」

「是的,非常開心。」

「…………」

開心得讓我能立刻那麼回答,真的。

對於差點被壓力擊垮的我,普通地表示關心。

對於仍堅持不回家的我,普通地表示接受。

坦白而且不經矯飾,毫不客氣地列出自己想逛的店。

到了每間店,都能充分享受採購或者純逛商品的樂趣。

投入得稍微超出預定的時間。

即使如此還是想全部逛完,而變得有一些些任性。

配合在購物中心加緊腳步到處趕路的我,而變得有一些些拚命。

而且……沒有排斥我。

態度十分自然地……不對,稍微特別地,送了我一份禮物。

面對我表現得不習慣的回禮,同樣,態度稍微特別地收了下來。

面對大啖甜食的我,儘管有點退縮,也還是普通地望著我。

讓人感覺像約會的對話,也斟酌地用淡然的態度中和。

言行間表現得就像朋友,讓不適應那種氣氛的我也不至於害羞。

聽到我中途說要回去,卻稍稍地,出現納悶的表情。

然而解釋過原因,就坦然地接受了我的說詞。

離別之際,還肯帶著笑容送我……

我真的,玩得好開心……

即使在客場,也玩得好開心。

正因為對方是加藤,我才會被拉去客場。

不過,因為有加藤在,我玩得很開心。

她完全不會丟下我,可是也不會強迫我染上客場的色彩。

要是我表現得強硬,她就會巧妙吸收。畢竟態度夠淡定。

即使我做出奇怪舉動,她依然可以融入環境。畢竟外表不顯眼。

因為加藤普通,才讓我玩得開心。

才讓我,保持心情輕鬆……

「…………」

「…………」

當我將那些事說得告一段落之後,學姊靠在我肩上的重量和體溫,不知不覺中都消失了。

只有餘香仍微微瀰漫著而已。

「然後呢……?」

此外,她那嗓音也再度變得又低又冷。

「所以,我現在是被狠狠甩掉了?」

「呃,我們並沒有在談那個。」

「要不然,你是想留個方便的備胎?」

「別對一個御宅族處男要求那麼高的能耐啦!」

基本上,明明光是來飯店就讓我心驚膽跳了。

雖然,我知道學姊大概有百分之八十的機率是在捉弄我。

……附帶一提,假如我出乎所料地有那種意思,感覺事情就會變成:「算了,那倒也可以。」的機率大約百分之八十。

唉,流了太多汗,我好想沖澡。雖然我知道那是陷阱。

『要是就這樣動工……我不會開心。』

「就是因為這樣,學姊那份大綱……要重寫。」

但我拚命壓抑自己心中的悸動,一面開口……

終於,進入正題了。

※※※

「學姊寫的大綱確實很有趣。情節壯闊,故事規模又龐大,充滿巨作強篇的感覺……」

「你說的那些都是相同意思喔,倫理同學。」

「……呃,總之內容很棒。我做個訂正。」

總算開始了。

原本應該要在星期五之前結束的大綱點評。

「你明明誇得那麼好,為什麼卻要重寫?」

「…………………………那是因為,那份劇情大綱裡面,只有長達數代的恩怨、只有多舛的命運、只有血脈牽成的宿命。」

「……剛剛,你在開口之前,很拚命地檢查過三句話的修辭有沒有重複,對不對?」

聽似挖苦,學姊的表情仍認真無比。

「大綱里沒寫到取回日常生活的劇情。結局沒有讓巡璃……從琉璃變回普通的女同學啊。」

「那是因為……」

「為什麼學姊會那樣寫?何必將那個平凡可愛的女生割捨呢?」

「因為不那樣安排的話,琉璃會消失呀。」

不知不覺中,我們已經不是並肩坐在床上,而是坐在椅子,並且隔著桌子面對彼此。

「要是將琉璃消掉,過去篇就沒有任何意義了。好幾個世代累積下來的劇情基礎都會變得白費喔?」

「可是,對今生的誠司來說,重要的不只琉璃,巡璃也很重要吧?特別是在共通路線中,他和記憶恢復前的巡璃,不是也變得普通要好嗎!」

「……那算不算巡璃今生的個性,會是判斷出現分歧的一個部分。」

「學姊那樣說,是什麼意思?」

「畢竟,巡璃身上繼承了過去的記憶。她在今生構成的人格,怎麼可能不受過去的記憶影響呢。」

「縱使是那樣,就算巡璃的本質就是琉璃,我不覺得她在今生構築的記憶和性格.就可以被消掉啊!」

「咦……?」

而且,我們認真地交相爭論。

「巡璃確實會為了過去的記憶苦惱;也會辛苦得團團轉;還讓自己的人生改變;或許才因此喜歡上從前世以來就因緣相系的對象。」

吵架似地讓彼此的意見衝突,有錯就指正得毫不留情。

有時會拉開嗓門,更會用力拍桌。

我們就是那麼認真地,針鋒相對著。

「可是,她平平凡凡地受到雙親關愛、平凡地上學、平凡地與男孩子相遇,然後戀愛……那些由她憑著自己意志、心路歷程和記憶活過來的部分,在劇本里就算更重視一些也可以吧!」

「唔……」

所以,從學姊的浴袍縫隙快要有春光外泄,純粹是她太投入於話題才沒發現而已。肯定不會錯。特地點明就太不識相了。

「和普通女生普通地玩,讓我很開心。」

在旁人聽來,這段爭論八成非常非常蠢。

「即使到了客場,我覺得有加藤……不對,有巡璃在就會很開心。我覺得和巡璃過普通的日常生活,也會相當開心。」

這是款還沒做好的遊戲、這是篇還沒寫好的故事;對於不過是紙張或熒幕上,徒具符號意義的角色人生,我認真地為其著想,希望能設法將他或者她導向幸福。

「所以我想看到他們不輸給命運,將日常生活取回來的劇情發展。我想要普通的巡璃結局。我想要看到平凡無奇的戀愛,能勝過盤根錯節的前世因緣的那種劇情線!」

不過,我現在可以斷言。

御宅族,就是那樣的人種……

「那樣會有趣嗎?」

「會!……呃,我只能說,至少我覺得好玩就是了。」

「嗯,那樣的話我不能忽略。要是照你以往的感性和市場評價來看。」

「既然這樣……可以吧?我想和巡璃更甜蜜啊!」

又瞎又熱情,而且還挺噁心。

御宅族就是如此愚蠢、卻又應該受到關愛的人種……至少在身邊親友看來。

「可是……想在現在的大綱安插那些劇情,很困難喔。」

「我知道。所以這個問題才會一直卡在我的腦袋……學姊那份大綱太充實緊湊了,沒有加寫內容的餘地。」

「沒辦法嘛,我最先捨棄的就是那段劇情發展。因為感覺像雜質。」

「那就重新構思一遍吧!」

「重新……構思?」

「看是要新增前半的描寫、或者中間的劇情、或者末段的整條劇情線……從現在動工,也還來得及吧?」

「…………」

「學姊?」

然而面對我那種御宅族性質的熱忱,學姊不知道是不是仍無法苟同,她垂下目光,鬆開交抱的手臂,神情十分疲倦。

接著,在躊躇了一會以後,從她喉嚨里擠出的話是……

「那麼,你要殺掉琉璃嗎?」

「咦……?」

那陣嗓音,和我要推崇的角色不同,卻懷有和我一樣的惋惜。

「果然……對你來說,比起過去的因緣,現在的心意更重要?」

「學姊……?」

那是段冷漠無比、而又仿佛怒火中燒的熾熱表白。

「既然這樣,還不如全部改掉重寫……那麼做,我才能放得下一切。」

即使認同了我的主張,也還是無法放棄自己的想法,聲音顯得不甘心。

沒錯,詩羽學姊並非無法理解我這股狂熱的堅持。

只不過,她也有她身為御宅族無法妥協的堅持罷了。

既然如此,我……

「保留下來吧。」

「咦……?」

我決定,推動學姊那股冷中帶熱的堅持。

「雖然我說過巡璃很可憐,但是琉璃一樣超萌的喔。始終惦記著過去回憶的男女關係,也是我最愛的橋段喔。」

「倫……倫也學弟?」

「她盲目仰慕主角的部分很揪心喔。『哥哥』和『兄長』都非常符合需求喔。」

「……什麼嘛,原來你只是個沒節操的男人。」

「沒節操又有什麼關係。兩邊都追得到比較好吧?再說那樣也能順應遊戲玩家的需求。」

「呵呵……」

於是,聽了我那項決斷,學姐擺回平時那副有點冷淡的微笑,藉此表示認同。

對於那種反應,我現在高興得不得了。

「好,那就從現在開始修正大綱!總之要新增選項,採用在遊戲最後可以選擇巡璃或琉璃的方針!」

「這表示要選誰的結論,會拖到最後一集對不對?」

「在遊戲裡是這樣!」

※※※

「像這種感覺?」

「不對,角色性再淡薄一點。」

「……還要更薄?那樣會變成純粹的路人喔?」

「『同學B』的感覺要再多一點……同學A是耍笨不好笑也不至於冷掉的逗哏,她的定位就是吐槽不怎麼犀利的捧哏!」

「我不了解你想要形容什麼……」

「就是能讓人感到心情祥和的女主角……稍微類似療愈系吧?」

「可是,我覺得這已經滿接近加藤了……」

「……並沒有人要求照加藤的原模原樣設定耶?」

「你從剛才指定的內容就完全偏向她喔?」

「那……那沒辦法囉,用加藤當構思的基準好不好?」

「事到如今還用傲嬌那一套……」

時間是凌晨三點。

我們的「修正作業」已進入佳境。

首先是修正巡璃的角色設定。

我看完詩羽學姊陸續完成的角色台詞樣本,然後接二連三地做出修正指示,再由學姊照指示修改,這樣的步驟不停反覆。

到現在,由於「角色太鮮明」而要求重寫已經是第三遍了。

「這是樣本,所以當然會用誇飾手法強調嘛。」面對學姊這種再有理不過的抱怨,我也全部駁回。

創作這回事,真是殘酷……

「該怎麼說呢……要讓這個女生更難追,可是也不能不容易親近。」

「那兩種特質是要怎麼共存啦……」

「這個嘛,要貼近她半步很容易,可是無論怎麼反覆努力,都不能貼近一步的感覺?」

「……阿基里斯悖論?」

「對,我就是想被那種微妙的祥和、討厭的安心感、以及讓人焦慮的絕望感折磨。」

「抱歉,我還是不懂。」

從窗外看見的夜景,也已經比剛來這個房間時少了許多燈光。

學姊依舊毫不停歇地敲著筆電的鍵盤,並且讓我指示的內容反映在熒幕。

然而,我在她叫我以前都沒有轉向那邊,只顧將和合市緩緩被黑暗吞沒的景象烙進眼底。

儘管這樣的態度也讓人覺得有點冷淡,不過沒辦法。

畢竟,學姊映在玻璃窗上的模樣……

「~~唔!」

脫光光了!不是,浴袍變得空門大開了啦!腰帶都已經鬆掉了!

「角色薄弱到那種程度,猛一回神發現變化就會讓人心動啊。應該說,看起來會突然變得很可愛。」

「是不是類似形象落差造成的萌點?」

「也許很接近。但是,不能讓她固定在那種狀態。『啊,這傢伙好像很可愛。』這種想法出現的下個瞬間,又會變成淡然得一如往常的加藤……不對,我是說角色啦。」

「……無所謂了啦,就直接叫加藤吧。」

「把那種可愛的瞬間稱為『動情』,平時的調調則叫『淡然』,以比例來講就是淡然、淡然、動情、淡然、淡然、淡然、淡然、動情……差不多像這樣。」

「好……好難懂……」

「詩羽學姊肯定寫得出!不對,不是學姊肯定寫不出!」

「我遲早會把你○掉……」

※※※

「嗯,這就對了!這種微萌感!這正是加藤惠……不是啦,這就是葉巡璃!」

「……那麼,將大綱修改成讓主角和這個角色變得要好的方向就對了?」

凌晨四點。

角色設定,終於敲定了。

……明明是如此值得紀念的瞬間,但和我興奮到巔峰的情緒相比,詩羽學姊感覺卻像沉在谷底。

話說她應該很困吧。哎,我也非常困就是了。

「那麼,今天就先忙到這裡……」

「嗯,你可以先睡了喔?」

「咦,學姊呢?」

「我……會窩在那裡繼續寫稿。」

說完,學姊捧著筆記型電腦用手指去的,是位於房間角落的組合式浴室門口。

「何……何必那樣?」

「那樣你也能安心吧?」

「我本來就沒有擔心啦。」

話說,普通來講我和學姊的立場應該完全相反才對,為什麼會……

「我不在早上之前將進度趕出來不行啦。明天我和町田小姐也有工作要討論。」

「怎麼會這麼倉促……那你打算徹夜趕稿嗎?」

「我是作家,這種事是常有的喔。」

詩羽學姊說得若無其事。

她這種生活步調,平時會顯得愛睏也是當然。

這樣學姊是怎麼將成績保持在第一名的啊?真是個深不可測的人。

「再說,我接下來要寫的是大綱,所以……」

「啊……」

於是,在這個瞬間,兩人腦里浮現的影像應該是一樣的。

使勁打鍵盤之餘,還像鬼上身似地不停笑著的詩羽學姊……

的確,讓別人看見那幕景象,對學姊來說肯定很痛苦。

可是……

「所以囉,晚……」

「不要緊啦,就在這裡寫吧。」

「咦?」

「或者,由我去那邊睡好了?要是學姊無論如何都不想被人看見的話。」

「倫理同學……」

花樣年華的高中女生坐在組合式浴室打字,那情景會有點像在廁所吃飯,太淒涼了。

還有,筆電要是掉進衛浴設備里可就慘了。

「根本來說,總監或編輯守在截稿前的作家身邊是理所當然的吧?學姊現在還有什麼好害羞的呢?」

「……下場我可不管喔?無論暴露出什麼醜態。」

「我才不會幻滅啦。基本上學姊的形象又沒有好得足以讓人抱持幻想。」

也許是熬夜所致,面對我滿不保留的那番話,詩羽學姊仍用一副毫無陰霾的笑容望著我。

冷靜想想,這段話和「伴你到天明」是相同意思嘛……

「那麼……就麻煩你陪我到天亮囉?」

「好!我要是快睡著,要把我轟起來喔?」

不過,有什麼關係嘛。

儘管笑吧,詩羽學姊。

和平常一樣,將創作者的本性展露無疑吧。

因為我這個熱情書迷,迷的就是那樣的霞詩子老師。

※※※

…………以上種種想法,只能說是我看得太過天真。

「可惡!可惡!可惡!」

「學……學姊……?」

「這傢伙算什麼嘛!這女人是怎樣!之後才冒出來卻橫刀奪愛,居然搶走我的心上人!」

我以為學姊只會笑……沒想到還有其他面貌……

「我要殺了她……我要殺了她!我才不承認你是我的轉世!」

「不要不要不要啊!」

「我是這麼愛他……我明明就這麼愛他!為什麼我的心意無法傳達給他呢?」

話說,我完全遺漏掉學姊被琉璃附身的可能性了。

現在的詩羽學姊,已經是鍾愛的哥哥被孫女搶走而失心狂亂的修羅(病嬌)之妹……

「什麼嘛!難道作家就不能戀愛嗎?就不能對書

迷動真情嗎?」

「欸,那不是琉璃的台詞了吧?」

女人……不對。

創作者的本性……真是恐怖。

※※※

「早安。」

「…………」

「早安,倫理同學。」

「啊……?」

睜眼瞬間,闖進眼帘的是朝霞光芒。

還有將那顆太陽遮住一半的,和合市的眾多大廈。

以及……

「你睡得好嗎?」

「噫?」

以及……修羅(病嬌)之妹……

「唔,什麼嘛,你睡迷糊到現在還沒清醒嗎?」

「睡……睡迷糊……?」

不對,是和修羅(病嬌)惡煞一樣的詩羽學姊。

……沒有啦,不需要修羅那種字眼。

「你從剛才就在夢魘喔,作了什麼惡夢嗎?」

「呃,我不是因為作夢才夢魘,是剛才詩羽學姊的模樣太……」

「那也是你夢到的內容……懂了嗎?」

「懂……懂了。」

於是,就在那個瞬間,又窺見「剛才的詩羽學姊」那種臉色的我,把許多差點冒出口的話吞了下去。

望向時鐘,已經快要八點。

天亮以後過滿久了耶……由於我被輕輕地蓋了條被單,都沒有發覺。

接著,因為穿著衣服睡起來太熱,將襯衫和牛仔褲都脫掉的我,這才像剛經歷初體驗的女生那般,連忙用被單裹住身體。

「呼啊~~……咦?」

「怎麼了?」

我在睡眼惺忪間,又一次望向詩羽學姊那邊,因而察覺從剛剛就一直有的異樣感來自哪裡。

「你要去吃早餐嗎?」

不知不覺中,詩羽學姊已經穿上衣服了。而且是穿制服。

這表示說,她是在我面前換上裙子和絲襪的吧。

哎,沒看到還滿……滿好的啦!

「沒有,我已經要出發了。」

「唔,會不會太早?」

「我下午有模擬考喔。所以談工作是從八點開始。」

啊,所以才會穿上制服嘛。話雖如此……

「真是辛苦耶。」

「我樂意做這項工作啊,所以沒什麼。」

真的,學姊充滿活力……

儘管在學校,都隱藏著魔神般的本性。

儘管那副本性,在男生中頂多只有我知道。

不過,學姊是那樣堅強、那樣可靠……那樣地美麗、富知性而具有魅力。

雖然有時候也會暴露出黑心的本性。

即使如此,以一名作家而言真的令我尊敬,還是個棒得不得了的女人。

為什麼,我會和這個人……

為什麼,我會沉淪成這樣呢?

昨天,我明明和學姊孤男寡女地過了一夜,卻像這樣什麼都沒……

「感覺你好倦怠耶。還沉浸在昨晚激情的餘韻嗎?」

「激情是指擬定大綱吧?」

「不要緊喔,我不會告訴那兩個人。」

「那兩個人是指誰?」

對喔,我覺得最大瓶頸是她這種露骨過頭的言行。

當個守倫理的倫理同學並沒有錯。

「麻煩你在十點以前退房囉。費用已經付過了,之後只要還鑰匙就好。」

「好……好的……」

詩羽學姊大概是逗我逗膩了,捧著行李就匆匆開了門。

然後在離去之際,當門關上一半時,她小聲說道:

「昨晚的事,我很高興喔。」

「不要再開那種玩笑了……」

「和你一起創作果然很開心,我重新認識了那一點。」

「咦……?」

那不是說笑、不是戲弄、也不是挖苦。

「歡迎來到創作者的世界,安藝倫也同學。」

那是身為同行的鼓勵。

「是你,肯定辦得到。」

那是身為學姊的信賴。

「因為你身上,有足以令我認真的熱情;有確實的構思力及表達力。」

那是一絲絲,身為女人的嫵媚。

「那時候的我,曾經只為了一個書迷而嘔心瀝血地下筆。」

現在回憶起來,當時的我,還向作者談論作品往後的構想,照理說真是個不顧前後的書迷。

「為了回敬那個糾纏不休又煩人而讓我困擾的書迷,我一而再、再而三地重複推敲,和編輯衝突……即使如此,還是不氣餒地將作品寫出來了。」

不過,有時我會得到她對那些要求的答覆,有時則得到反面迴響。

「所以,我也會對你那樣期望。」

《戀愛節拍器》的後半,蘊藏了許多那樣的寶物……

「……縱使,那是為他人作嫁衣裳也一樣,你懂嗎?」

我確實……收到那些寶物了。

「往後也請多指教……讓我們一起嘔心瀝血吧?」

所以這一次,要是能在將來報答學姊就好了……我如此冀望。

「因此,我就是倫理同學作品的第一號反對者囉。」

「……嗯。」

不是粉絲嗎?

我才不會這麼回嘴。

因為我認為,那句不識趣的吐槽,和我們嶄新的起程並不相配。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