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動漫同人 > 不起眼女主角培育法 > 第五卷 第四章 只有狂熱信徒才會變成真正的反對派

第五卷 第四章 只有狂熱信徒才會變成真正的反對派(1/2)

目錄

「唔~~」

午休時間,人聲鼎沸的教室。

離那一夜在公園碰面,已經過了五天。

……這部校園作品,該不會是頭一次描寫到上學時間的教室吧。

「唔唔~~」

我無視了依舊不容易辨別發自誰口中的內心獨白,同時也孤立於四周圍著桌子閒聊的小團體之外,正忙著閱讀在這幾天感覺已經成為例行工作的大篇文字。

當然,我讀的並不是正式裝訂成冊的書……

「你還在讀那個啊?」

「……嗯。」

沒錯,就是那份快要被我翻得破破爛爛的列印文件。

「我幫你買咖哩麵包來了喔,還有黑咖啡。」

「謝啦。我現在沒零錢,先墊著。」

「呃~~安藝,這是代表我從你的同班同學B升格成跟班A了嗎?」

「……對不起,我現在就付,連利息一起付,求你原諒我,加藤!」

我深刻反省了最近對待加藤的草率態度並且致歉,而她聽完果然毫無反應,只是平淡地在我前面的位子坐了下來,然後將自己的麵包拆封。

對了,總覺得最近周遭的人對待我們的態度好像有一點變了。

我們兩個像這樣在吃飯時獨處,仍然和空氣似的完全不會被別人放在心上,這部分仍是老樣子。不過當其他同學有事情找我,倒不會和以前一樣毫不客氣地過來插話。在這層意義上,我們相處時不受任何人干擾的狀況算是變多了。

這就表示,我們之間的主僕關係也差不多得到眾人公認……啊,不對,我才剛否認這層關係的嘛。

「所以,結果你弄懂什麼了嗎?」

「嗯,還好啦。」

「哦,有什麼成果?」

「詩羽學姊的劇本果然超神的。」

「啊,我有學到這種時候的回話方式喔。回你:『是是是,信徒辛苦了。』就行了吧?」

「……是沒錯啦,不過聽人那樣講會有點不爽,這你順便記起來好不好??」

是的,我依然在讀詩羽學姊提交的劇本初稿和第二稿,反覆重讀又重讀又重讀又重讀又重讀的日子仍持續著。

而且,經過星期日以後,我讀的時候更是將眼睛瞪得和鋼鈴一樣大。

『關於那部分,我倒不覺得會輸給你們耶。』

伊織那句比平時自然,聽來完全沒有作戲味道的咕噥,始終在我腦海里徘徊不去。

所以,早上通學時、像現在趁著午休、社團活動時間、傍晚放學時,以及晚上回到家處理程式碼的空檔。

……還有上課時也包含在內,這不能聲張就是了。

一有空,我就會摸索那傢伙話里的真正意涵。

「會不會是你太在意了?在我看來也覺得內容很棒耶。」

「你的意見可以信任到什麼程度姑且不提,我也覺得自己太在意了。」

「御宅族就是這麼傲慢的部分姑且不提,既然你也覺得——」

「不過,我就是會在意啊……」

「……咦?」

是的,我也認為自己太在意了。

畢竟就算像這樣重讀好幾遍,詩羽學姊的劇本還是很精彩。

初稿的娛樂性,以及第二稿的故事性,都有趣得分不出高下。

話說回來,為什麼伊織會那麼自信滿滿?

明明我們社團都還沒有公開體驗版,為什麼他卻有信心自己會贏?

他小看我們這邊的劇本,憑的是什麼?

果然,這單純只是伊織在自信過剩下放話,或者為了讓我猶豫而使出的心理戰吧……

「……不對。」

錯了,不是那樣。

那時候的伊織,既沒有說謊也沒有誇大其詞。

……唉,對他最堅信不疑的是我時,問題就已經卡住了。

但我就是這麼覺得,沒辦法。

雖然那傢伙對待創作一點都不真誠,碰了創作者流下血汗的產物以後只會判斷好不好賣,也無意探討其他方面的價值,根本就是個敗類。

不過正因為如此,以往只要是他宣稱「會贏」的作品,在商業上肯定就會勝出。

一直以來,我已經碰過好幾次那樣的案例了。

「欸,加藤,我是覺得……咦~~~~?」

我將腦子裡那些想法都整理好以後,就發現加藤忽然在不知不覺之中,從眼前的位子上消失了。

呃,雖然我並沒有草率對待她的意思……不過那傢伙的隱形效能未免太強了吧?

※※※

「……霞之丘學姊?」

「咦?」

「怎麼了嗎?你會來二年級的教室,很稀奇耶。」

「加……如藤……」

「要找安藝的話,我幫你叫他吧?」

「不、不用,不必了……會給倫理同學添麻煩。」

「哎,確實有可能造成騷動。不過,與其說是給安藝添麻煩,感覺好像比較會讓學姊的風評受影響就是了。」

「……別人要怎麼說,我無所謂。」

「對喔,學姊最近也好久沒到社團露面了。寫新書的工作是不是很忙?」

「是……是啊……雖然那也算原因……不過倒不只那樣,應該說我處在等待的狀態,又害怕主動來問他,又覺得求不到一個痛快。」

「啊,我明白。在這種時候反問:『咦?你說什麼?』才是耳背型主角的正確反應對不對?」

「……你是不是快要被耳濡目染得走偏了啊?」

「學姊有事想問我?不是問安藝?」

「對……對啊,其實呢……」

「好的,學姊請說。」

「倫理同學……他過得怎麼樣?」

「……學姊想問我的,就是那個?」

「……不行嗎?」

「唔~~也沒關係啦。這個嘛,他一直都在讀學姊寫的劇本耶。」

「……那部作品的篇幅有那麼長嗎?」

「他好像一直在苦惱。」

「苦、苦惱……?」

「嗯,他在苦惱要挑哪一邊。」

「然、然後呢……結論出來了沒?」

「好像就是因為做不出結論,才讓他重讀好幾遍的樣子。」

「是……是嗎……代表事情還有希望囉?」

「咦?學姊說什麼?啊,我剛才是真的沒聽見啦。」

「這件事就算告訴你也沒用。倒不如說,告訴你的話就失去意義了。」

「照那樣聽來,我是被輕視還是被重視啊?感覺很微妙耶。」

「……我自己也沒有頭緒就是了,關於那部分。」

※※※

「唔~~」

時間經過,到了放學後的回家途中。

有鑑於詩羽學姊已經寫完劇本,英梨梨則進入閉關趕稿狀態,平時在周末召開的社團活動這星期停辦。

「唔唔~~」

就這樣,在太陽還沒下山的傍晚放學路上,我與加藤緩步走向車站。

話雖如此,事態並不會因為過了幾個小時就出現好轉,該選哪一篇劇本的問題依然完全解決不了。

啊,不過只有一點,和幾個小時前不一樣……

「唔唔唔~~」

「欸,加藤,別搶我的差事好不好?」

「啊,對不起喔,安藝。」

目前拿著列印出來的文章嘟嘟噥噥的其實並不是我,而是加藤。

「怎麼了嗎,加藤?你為什麼突然變得有拚勁了?」

「呃,我一點也不覺得自己以前缺乏拚勁耶。」

「沒有啦,你說是那麼說……」

在午休快結束才回到教室的加藤,從我這裡搶走了原稿,然後就在下午的課堂中專心讀起來了。

她這種態度要形容成「和以前一樣」,實在有困難吧……

「欸,安藝。」

「怎樣?」

「霞之丘學姊在這兩篇故事裡,放了什麼樣的含意呢?」

結果,在許多疑問都還無法釐清時,今天的加藤頗為主動地出擊了。

她把讀完的列印版初稿交還給我,這會兒立刻又拿起第二稿過目。

「你是問……劇本里放了什麼含意?」

「在兩個版本中選出一個以後,會有什麼影響呢?」

「還能有什麼影響……」

到最後,被選上的版本就是比較有趣、比較容易讓讀者接受、比較有賣相的作品……

不,不對,這已經不是那種程度

的問題了。

結果,就算我花了好幾天重讀,還是覺得兩邊都很有趣,都能讓讀者接受,而且也都具備賣相……這個倒不能確定,然而我就是覺得不會有太大差異。

既然如此,剩下要考慮的……

『最重要的是,倫也學弟,你喜歡哪邊?』

沒錯,表示我只能靠那個標準來判斷了。

馬尾巡璃可愛到堪稱萌得好也萌得巧,以娛樂性傳奇故事來說負有傑出完成度的初稿。

長發齊瀏海的琉璃情意之深賺人熱淚,以傳奇戀愛故事而言負有強烈勁道的第二稿。

可是,無論將文章比較多少次,我還是只能隨之雀躍或掉淚……

「到最後……不試著玩玩看遊戲,也許就沒辦法搞懂呢。」

所以,我也只能講出這種像是藉詞逃避的回答了。

「唔……就是那樣,安藝!」

「哪樣啦,加藤?」

然而加藤卻不允許我逃避。

不對,不是那樣。

現在加藤眼中的光芒,並不像抱著壞心眼逼我的目光,純粹充滿了找到出路的積極光彩。

……不管怎樣,總覺得她今天角色滿鮮明的耶。

「既然不玩不會懂的話……就玩玩看吧?」

「可是,遊戲又還沒完成……欸,難道你——」

「嗯,就是那樣,安藝……」

「你打算保持未完成的狀態直接發售嗎?」

「…………啊~~」

加藤那太過恐怖的計略,讓我背脊發寒。

「慢……慢著加藤,那項決策很不妙!重新考慮吧!」

是的,對於製作人來說,那是絕對不能伸手摘下的禁果,也是對玩家背信忘義,徹底屈服於流路的行為。

做出那種事,或許能確保短期內的銷量,但是對作品的負面評價散播開來以後,就會替後續作品的售前風評種下致命性禍根。

「就跟你說不是了嘛,安藝。我沒有打算那樣……」

「……還是說,要宣稱我們是誤將體驗版檔案,覆蓋到燒錄成品用的母片上面,然後假裝成一切全屬烏龍——你打算用這種策略嗎?」

「呃~~你先讓思考離開那方面好不好?」

不過呢,誤將體驗版覆蓋到成品上這種事聽來雖然像胡謅,其實是確有其事啦。

※※※

「……為遊戲做測試?」

「嗯,那樣的話,東西就算沒完成也不會有問題吧?」

加藤的提議,和我想像的內容大有出入……應該說冷靜一想,自然會覺得這樣才是理所當然的。

「對喔……畢竟故事劇本已經到齊了。」

先用目前有的素材,拼湊出可以運作到最後的程式——相當實際的提議。

「這樣子,是不是就能發現光靠閱讀發現不了的盲點……我的想法會很外行嗎?」

「不會……」

的確,加藤說的再有道理不過。

比如圖像、配樂、演出……

將那些組裝好以後,就會萌現光靠閱讀劇本所無法體會的微妙差異。

也許,那才是確認「以遊戲而言」,那一邊比較有趣、比較能讓讀者接受,而且也比較有賣相的唯一手段。

「對喔,是那樣沒錯……加藤你說的對。」

「既然如此,安藝……」

『遊戲是綜合性藝術』。

我自以為是地先對伊織講過,結果,說不定我自己才是最不信的人。

「嗯,我們來玩玩看吧,在遊戲裡再讀一遍!」

真不知道該怎麼說呢。

到頭來,真正要緊的道理,我平常總是掛在嘴邊。

然而碰上重要關頭,我自己總是不會察覺。

而且,還總是讓同一個傢伙來教我。

「謝啦,加藤……」

真不知道該怎麼說呢……加藤。

「呃,安藝,你大概是意識到賣萌的劇情事件才那樣做,不過會痛耶。」

「是肉體上的痛還是行為上的痛,你說清楚啦!」(註:「痛」在日文俗語中也有欠缺常識、不知好歹的意思)

於是,順手拉起馬尾的我,又被加藤毫不留情的淡定攻擊戳到了。

※※※

「那……那麼……我從今天起會開始動工……」

搭上電車,離加藤家最近的車站只剩一站時。

我總算將自己之前做出的丟臉行為甩到一邊,拚了命地鼓起勇氣朝她開口。

……呃,跟加藤講話卻緊張成這樣,其實說不定是第一次。

「唔,直到能玩為止,大概需要花多久?」

「我想想看……大概要到下周末吧。」

「那樣好慢喔。」

「沒辦法啊,畢竟從現在要將遊戲的程式碼一路寫到結局。」

「可是這段期間,澤村同學的作業不就跟著耽誤到了?」

「也是啦。」

在母片送壓前這段一堆事要忙的時期,還加入在效率上可說是浪費時間的工程,製作進度會出差錯也是難免。

「這樣啊,不太妙耶……原來那麼花時間。」

「總之,今天晚上我先挑出兩種劇本都能用的事件CG給英梨梨擬稿,然後再來動工寫程式碼……」

「可是那樣的話,整體進度會不會拖得更慢?」

「不要緊,總有辦法的。」

「安藝……」

接下來一個星期,等著我的應該是幾乎沒時間可睡的地獄吧。

即使如此,加藤提出的意見,就是值得這樣一拚。

所以,我肯定會努力。

為了我們的夢想。

「安藝,我問你喔……」

「嗯?」

當電車減速,快要可以看見加藤下車的那一站月台時……

「一個星期,是指你自己一個人處理要花的時間對不對?」

「當然啦……」

低著頭沉思半餉的加藤,用了比平常嚴厲點的臉色對我開口。

「順便再問一句,雖然這是我的猜測,不過因為你一個人在家動工,所以那是連你輸給種種誘惑都算進去的時間對不對?」

「……你想講什麼?」

還有,從她口中冒出的語句,其實也和臉色一樣,比平常嚴厲點。

「我是說,好比你會上網、看動畫,還有溫習舊漫畫來轉換心情,卻翻著翻著就看完一整套之類的。」

「你在我房間裡裝了監視器嗎?」

呃,何止是嚴厲一點……咦~~

「你真的不會打混?」

「都、都這種時候了,我不會那樣逃避啦。」

「你敢發誓絕對不會?」

「唔……」

從周六深夜到周日早上的電視節目欄,閃過了我的腦海。

呃,持續在追的動畫有八部、特攝片兩部,外加娛樂資訊節目……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