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卷 第四章 只有狂熱信徒才會變成真正的反對派(2/2)
呃,持續在追的動畫有八部、特攝片兩部,外加娛樂資訊節目……
「…………」
「…………」
在我思考這些時,電車的門開了。
「…………」
「……呃~~我想我可以發誓,嗯,大概。」
於是,當月台鈴聲響起,我總算從喉嚨深處擠出帶著微弱決心的嗓音。相對地,加藤的反應則是……
「這個,幫我拿著!」
「咦……?」
她將原本拿在手上的書包推給我。
「趕回家拿換洗的衣服以後,我就去你家……包包幫我帶過去就好,掰。」
「啊,加……加藤!」
等到我再次開口,為時已晚。
電車的門已經關上,加藤擺動著空下來的雙手全速衝上樓梯的身影,轉眼間就從我的視野中消失了。
我只能目送她那電光石火,而且角色鮮活無比的飛快身手,然後望著留在自己雙手的書包,呆呆地留在電車裡。
……我本來還以為會被她揪著領帶拖下車,不過仔細一想,我們學校的制服根本沒領帶。
※※※
「嗯,第三章完成了喔,安藝。」
「好,那執行看看吧。」
從那之後過了幾個小時,周五深夜。
「怎麼樣?需不需要再改一下配樂範本和角色站姿圖?」
「不用,目前演出方面做到最低限度就好。總之先將文章灌進去,把內容用遊戲形式表現出來才是第一要務。」
如同之前的宣言,加藤捧著裝了兩天分換洗衣物的旅行包來到我家,簡單打過招呼後就啟動我房
間的電腦,熟手熟腳摸起程式碼,毫不休息地持續忙到現在。
「啊,程式當掉了。」
「……唉,畢竟是趕工出來的。那你除錯結束以後再叫我。」
「好~~」
像這樣,經過簡短的測試及討論,我們又各自面對眼前的電腦,敲起鍵盤。
……仔細想想,今天是加藤頭一次主動要求過夜,而且房間裡孤男寡女的沒有別人在,明明發生了這麼戲劇性的事件,我們卻從剛才就一直保持這種調調。
不過這也沒辦法。唯有今天,我們絕不能將時間浪費在觀賞動畫、玩電玩遊戲,或者做一些不可告人的行為。
畢竟,我們一同決定的新目標,就是在本周末將遊戲的部分製作完成。
對,原先的預定被提前了一個星期,工作期程簡直趕死人不償命。
「啊,是當在這裡。好像沒有背景用的圖檔。」
「塞個空白檔案進去吧。先把遊戲能動擺第一。」
「嗯,我懂了。」
「這種時候,素材不足也只能認了。心思花在跟文章相關的地方就好,特別是選項分歧管理的部分。」
「那我也了解了。不過,幸好這款遊戲沒有太複雜的分歧呢。」
「那個能不能叫做『幸好』,在判斷時會因人而異就是了……」
「行了,我這邊修改完畢囉,安藝。」
「好,再來測試。」
啊,順便補充一下,我父母今天都在家喔。
哎,雖然我不清楚他們對二樓這種狀況是怎麼想的。
「唔啊,又當掉了。」
「……加油吧,加藤。」
※※※
「……呼啊啊啊~~」
「你差不多該睡了吧?」
加藤想睡的呵欠聲,提醒我看了看時鐘,現在是周六凌晨五點多。
隔著窗簾望見的天色依然昏暗,不過再隔一小時就要破曉了。
「不用啦~~工作又沒有什麼進展。」
「想睡會讓效率低落,那樣反而更趕不了進度喔。之後還要忙很久,你睡一下養精蓄銳比較好。」
對於不習慣熬夜的加藤來說,接下來應該是最難撐的時段。
「唔,沒關係。我想到會有這種情形,就買了瓶裝的黑咖啡。」
「咖啡沒有你想像的有效喔。要攝取咖啡因的話,我推薦摩卡錠劑。」
「是喔?」
「嗯,吃一顆可以攝取到三四杯咖啡分量的咖啡因,所以將這一片上面的十顆一口氣吞下去,就能拚上三天不睡覺。」
※)服用藥劑請遵照正確用法及用量。
「……那還真有效耶。話說吃十顆是不是太多了?不會有副作用嗎?」
「不,完全不會。只會有心跳變得特別快、明明沒有感冒卻咳個不停、感覺呃心想吐、熬夜三天以後睡三天都醒不來的狀況而已啦。」
「…………我還是喝咖啡好了。」
※)功效、副作用會因個人體質而出現差異。
※※※
「…………」
「…………」
「……唔。」
「都叫你去睡了嘛,加藤。」
「還……還沒有關……系……」
時間到了下午三點半。
周末下午,升起的太陽快要向西邊大幅轉向。
只靠能量補給棒和瓶裝咖啡充飢,不眠不休地努力工作的加藤,看起來不只是想睡,疲憊之色也已經十分濃厚。
「實在做不完耶……」
「當然啦,和原本定的目標相比,門檻相當高喔。」
工作進度不如預期,大概也助長了她的疲勞。
哎,照加藤的情況來看,像這樣熬夜工作的經驗八成不多,又沒有比我適應受挫。
所以,她才會以為自己可以長時間保持相同的打拚步調吧。
……人類的體力明明就有極限嘛。
「兩天之內就要完工……我想的是不是太勉強了?」
「這個嘛,誰說得准呢?」
開工到現在快二十個小時。經過的日程將近整體的一半。
然後以進度來說……大約是總工程的三成……
「這樣是不是白忙一場了……會不會根本沒有用啊?」
「哎,就算趕不上這兩天,現在先打拚,之後也會輕鬆一點。」
「可是,做這些說不定沒有任何意義耶?」
就像加藤說的,等素材齊全一點再動工,確實比較不費時。
「為了評定劇本,先急就幸地將遊戲做出來玩玩看」——要是沒有加入這道工程,我們的作業還能再縮短几天。
「對不起,安藝。昨天我自己講得那麼興奮,現在又自己講得這麼灰心……」
說來說去,加藤似乎是覺得自己定的目標破局了,喪氣話一句接一句地冒出來。
然而……
「忙這些是有意義的。並不會白費。」
「咦……?」
「不要緊,你出的點子絲毫沒錯。」
不可思議地到現在還不覺得困的我,話說得平靜,卻懷著自信及篤定。
「只要做成遊戲試玩,就能釐清些什麼了」——我敢這麼斷言……
「為什麼你會那樣認為?」
「畢竟,這種做法要是行不通,戲劇書形式的遊戲類別哪有可能存活到現在。」
工作好不容易開始上軌道了,事到如今怎麼可以踩剎車。麻煩死了。
「光靠劇本無法成立,還要有圖像、配樂才行,最重要的是,如果缺了讓玩家用來介入故事的程式,就連內容都讀不了。」
加藤好不容易才提起勁和我一起打拚,事到如今怎麼可以拋下她。太可惜了。
「所有要素環環相扣,但沒有任何一項特別強出頭,它們只是低調地相互配合併發揮作用,最後就全部成為讓玩家投入於劇本中的助力了……這才是在其他御宅界媒體都找不到的,專屬於『戲劇書遊戲』的文化。」
「安藝……」
「就像你說的一樣,只有從那當中才能感受到的世界,確實是存在的。所以這個遊戲類別,至今依然存活著。」
「…………」
我還是相信。
相信遊戲裡才能獲得的真實、真相,以及感動。
而且我也相信。
相信伊織……相信他斷言「rouge en rouge」在「目前」仍占優勢的,那股自信。
既然是那個天才同人投機客說的,絕對有什麼玄機才對。
有某個被我們遺漏掉的,重大盲點。
「所以說,加藤……」
「…………」
加藤並沒有立刻給我反應。
她只是慢慢起身,搖搖晃晃地走到房間角落,腳步拖磨之間,整個人就垮了……
「加藤……?」
結果,她直接仰頭躺上床。
「……抱歉,安藝。兩個小時以後叫我起來。」
「咦~~」
欸,剛講到重點你就沒力了。
而且……當我正想這麼吐槽時,加藤已經安安穩穩地開始打呼了。
※※※
「嘶~~嘶~~……」
「呼嚕……」
「喂,醒醒。」
「唔……嗯~~」
「嘶~~~~呼嚕……」
「起來啦,阿倫。」
「嘶~~~~……」
「呼嚕~~~~……」
「喂,給我起床啦~~~~!」
「唔哇?」
「咕喔喔喔喔喔喔喔~~~~!」
我才在想,怎麼會有一陣吼得亂兇狠的聲音轟進耳膜,緊接著脖子周圍就感受到讓人回想起以往心靈創傷的鎖喉功威力了。
「原來是這樣,原來是這麼回事喔~~!你果然只是裝成迷二次元的阿宅而已~~!你這欺騙人的死現充~~!」
以及背後感受到讓人回想起最近的心靈創傷,遭受柔軟且富彈力的兩種威力的那天……
「等……等等……等等美美……我投降我投降我投降!」
不用說,下手的犯人是誰已經昭然若揭了。
「嗯~~……咦,冰堂同學?」
總之,平時老是不說一聲就殺來我家的美智留,今天似乎也忠實於她的作風。
「慢著,我還以為那是誰呢,你不是加藤嗎?這算哪招?你們是從什麼時候變成這個樣子的?」
「呃,應該是從昨天晚上吧?放學回家以後,我立刻就到這裡了……」
還有呢,你們兩個……
麻煩先把彼此認知上的落差填補起來再繼續談。
※※※
就這樣,一看時鐘已經是晚上七點。
原定休息兩個小時,卻超過一個小時半到了晚上。
「是喔,為了製作遊戲才集宿啊!」
美智留聽完我們忙到今天為止的原委以後,立刻就釋然了,然後又一如往常地從加藤那裡把床搶走,盤腿坐在上面。
……雖然說,當時她也沒忘記要補一句風涼話:「哎,考慮到阿倫那時候(第四集終章)有多沒種,也是當然的啦。」
你錯了,那才不是有沒有種的問題,問題在於矜持啦。
「結果呢,感覺能趕上嗎?」
「進度超不樂觀。」
「也對啦,你們兩個睡過頭滿久的。」
「……加藤,先睡著的是你吧?」
「對呀。安藝,相信你會按時把我叫醒,是我自己錯了。對不起喔。」
「…………你知道就好,知道就好。」
加藤這傢伙,才睡一下就徹底恢復淡定的態勢了。
「呼嗯~~這樣喔~~啊~~那真是傷腦筋~~感覺超討厭的對不對~~」
於是,美智留一邊聽我們互動,一邊表示關心,同時也彈起了吉他。
她彈的,就是某段用在烏克麗麗漫談的旋律。(註:指藝人牧伸二的烏克麗麗說唱表演)
就算沒興趣,你也表現得太明顯了吧……
「不過還好你有來,美智留……」
「就是啊~~假如我不在,你們肯定會睡到早上喔。」
但你可別小看我了,美智留……
因為出這個岔子,現在的我跟加藤一樣,休息得相當充分喔。
「何止那樣,在我看來,現在的你就像二次創作網站上,三流作家常會不知分寸地寫在自己小說里的原創最強角色耶。」
「……抱歉,我完全聽不懂你說的意思。」
「反正照實來說,就是能力犯規到足以讓既有世界觀失去平衡的英雄啦。」
該怎麼做,才能靠臨機應變來克服這波天大的危機呢……我在腦袋裡,早就死命地重新開始計算了喔。
「沒錯,如果是你……有你在的話,就能使出讓絕望局面完全逆轉的大絕招!」
「咦…咦?但我頂多只會彈吉他或作曲耶?要像你們那樣敲鍵盤,我幫不上忙啦~~」
「不,沒問題……你有你適合負責的差事……」
我在腦袋裡,慢慢將對策組裝成形。
比起只靠我跟加藤打拚,更有建設性一點的願景已經浮現了。
「對,我要你……負責當磋商者。」
「你說磋……磋什麼?」
「就是要你當交涉人員啦……幫我們和你那個樂團的成員……御宅女孩三人組溝通!」
「啥……啥意思?為什麼會扯到那些女生?」
我無視於美智留傻愣愣的反應,腦海里則陸續想起她隸屬的動漫歌曲搖滾樂團「icy tail」的眾成員。
記得睿智佳應該有寫程式的經驗……
她也炫耀過,自己在學校只有電腦方面的科目成績特別好。
而且,小時和藍子也都是重度遊戲玩家才對。
列素材清單、做遊戲測試……能派給她們的工作要多少都有。
「行得通……美智留,她們全都比你管用幾萬倍喔!」
「唔……我還是決定回家了!」
「不,我不放你走!你要負責取得她們的協力!先確認她們家裡有沒有設備可以開工!沒有的話就把人叫來這裡!否則以後我不會幫『icy tail』做任何經紀工作!」
「阿倫你每次留我下來,都是在這種狀況嘛!」
「啊~~安藝,我趁現在先去洗澡喔。」
※※※
之後一整天,我們趕工趕得比之前更急。
不過,小時、睿智佳和藍子都答應得很乾脆,使進度有了飛越性提升。
尤其是睿智佳的傑出能力,正如原先期待,早知道她會這麼活躍,起初就該招攬她成為社團一員。
……呃,聽說她原本定好在星期日要約會,所以整個人顯得特別絕望,或者應該說恨意濃厚就是了。
如此這般,所有人搬出比平時更多的本領,讓努力開花結果。
在日子變成星期一的五分鐘前夕……
我們這款遊戲的翻版,終於完成了。
然後……
※※※
「原來是這個意思……」
大伙兒已經回家,我待在熱鬧過後的自己房間。
周末如風暴般掃過,到了隔日早上。
「原來你是這個意思啊,伊織……」
我絲毫沒睡,撐到上學都快來不及。
我們夢想的結晶,總算徹底試玩結束……
於是,我只冒出了一句,這部作品應得的感想。
「這算什麼……根本是大爛作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