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47章 分股(下)(2/2)
張曉峰說道:「也行!那這樣吧,股份按照這麼算,我要這麼多的股份也沒有用,以後他們的股份就從我這裡分,管理的權限還是在我這,他們就要乾股,出了公司就沒有了,我們可能不會留下來管這些事情,誰留下來管,就按照職位拿一份工資,六哥除了股份,再拿一個經理的工資,這個工資是在分紅之前出的。」
「我的工資就不用了吧?都是給我自己幹活!」六哥沒想到還要給自己工資。
梅姐卻覺得張曉峰的話很有道理:「這個工資應該拿的,你在這裡管事,我們都不在,你這不是白給我們幹活了?還有一個問題,可能現在考慮的有些早了,就是我們萬一到時候要開別的分店之類的,李亮他們有股份,其他招聘來的人沒有股份,這也不好,我們先空一定比例的股份出來,到時候如果李亮,你們覺得我們這個可以投,你按照我們現在的價錢,從我們手裡買一定的股份就行,就算你們一開始就入股的,到時候就算我們招聘了其他的人,也不會有什麼意見,至於你們工作,還是照樣拿工資。」
「那我們也能入股?」李亮猶豫了一下問道。
「能啊!」張曉峰理所當然的說道。
李亮斟酌了許久,喝了一杯酒才說道:「那我現在能不能入股一點?等以後賺錢了再入股,也不合適。」
確實,不管以後做什麼,以後真的開始賺錢了,你再去入股,還是以一開始的價格,那就真的有些占便宜了。
「那我們也都現在入一點股吧!」
李亮他們這些人跟著六哥這些你那還是都存了些錢的,雖然都不多,只有幾萬的樣子。
最後確定下來的股份,張曉峰占百分之四十五;梅姐和鄭子明占百分之十三點五;六哥占百分之十八;李亮他們五人,共占了百分之十。
股份是確定下來了,總資金兩百五十萬多一點,也不算一筆小數目了,最終要確定的就是做什麼。
其實像這樣子創業的也算是少數,大部分人都是先想好做什麼,然後再去創業,因為市場前景一類的都已經考慮好了。
「好了,我們再來商量一下,到底要做什麼」張曉峰笑著說道:「六哥剛才只是說了超市而已,六哥你再說說,你其他的打算。」
六哥肚子裡還有一大堆的計劃沒有說,這些天他做的功課可是很足:「除了超市,那就是餐飲,這個利潤還是很高的,太高大上的我們做不來,也沒做過,但我們可以考慮稍微好一點的,那種小資餐廳,嗯……小資這個詞在網上看的,價格大概就是那種不上不下的樣子,還有點氣氛和格調。」
其實這個說白了就是中端餐廳,比路邊的大排檔看起來看一些,價格也要稍微貴一些,但大家還是能消費的起。
「那這種要開在那種寫字樓比較多的地方?」張曉峰沒有去調查過,也沒有研究過這些,他要做生意,就是單純的想給他們找點事情做,賺不賺錢都無所謂。
「倒也不一定,也可以開在郊區,其實現在南鵬市的發展很好,你別小看這些進場打工的,很多年輕人還是回去的,在路邊快餐廳,一個青菜十二,加肉的炒菜十五六塊,我們開那種餐廳,一個青菜十五到十八;一個加肉的炒菜二十多,一頓飯下來多個幾十塊,很多年輕人去約會什麼的都會去這樣的地方。」六哥越說越興奮,端起杯子和大家喝了一口,點開地圖:「你看這個地方,有兩個很大的工業區,估計得有上百個工廠,這邊還有十幾個小工業區,零零總總加起來的人數肯定不會少,就算一百個人裡面,只有一兩個人去,也有很多人啊,還有就是那些跑業務的,估計也會去。」
一伙人說著說著已經到了凌晨兩三點,最終大致確定下來的倒是有幾個,分別是超市、餐飲、建材、服裝、水果、或者乾脆搞批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