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12章 公司架構(2/2)
業務部主要負責的就是招標和工程核算,這個工程核算是給客戶看的,最後還要給財務,招標的時候,肯定也要有人情往來,都是業務部的事情。
行政部主要負責的就是相當於一個後勤部和採購部,還要做一些雜物。
項目分包管理部,就是把一些自己不做的工程包出去,這個可以暫時放到工程部。
安全監管部主要是檢查工地上的各種安全,比如失火隱患、電路隱患、工人工作是不是安全,這個不用太多的人,但也要隨時監管,人暫時可以少點。
設計部不用說,就是設計各種東西的,如果公司不大的話,現在也可以放到工程部裡面。
人力資源部自然就是負責招人、安排新招的人、還能做一些績效管理,比如出勤的等,最後還可以培訓一些技能不足,卻很有潛力的員工,當然,培訓是去別的公司、去學校,或者請專家過來上課等方式。
技術部,則是提供各種建築技術方面的部門,主要為工程部服務。
這麼多的部門,每一個都要的,只是目前有一些部門可以少一些人,暫時放到其他部門之中,但肯定要預料這個框架的。
而江曼靈目前的安排,就相當於人力資源部和行政部的經理。
張曉峰看著這個框架,業務部可以暫時不搭建,財務部有徐庚他們那一伙人,人力資源和行政也好弄,安全監管部應該也比較好弄,項目分管問題也不大,設計部、工程部、技術部這三個部門需要很多的技術工人,尤其是工程部,到時候可能還要設1部和2部,要不然一個部門人太多了。
這就好像生產部要分多個部門一個道理,可能要分成建模班、雜工班、瓦工班等等。
張曉峰看著自己整理出來的資料,深吸了一口氣,之前沒有想這麼多,覺得反正昨晚方洪那個工程就完事了,現在因為白市長說要給工程他們做,這個建築公司不得不做好啊。
張曉峰看了一下時間,下午四點多,決定還是去找一下江曼靈,跟他說一下公司的架構問題,目前公司也就江曼靈一個人,只能找他說了,等有時間了,再去找那些有經驗的老班取經,只要公司的管理架構還沒有完全搭建完成,就能改。
給江曼靈打了一個電話,江曼靈現在還在人才市場,正準備回家。
四點多鐘,找工作的人也已經不多了。
張曉峰越了在江曼靈租房不遠處的一個餐廳見面,反正也快到吃飯的時間了,順便吃個飯。
張曉峰和梅姐、童小菲打了一個招呼,然後風風火火的就出們去了,現在張曉峰才相信,原來創業的人,真的沒有多少時間在家裡吃飯,事情太多了,現在還沒有工程,等到時候有工程了,不知道是會更累,還是會更加輕鬆。
但願會更加輕鬆吧!因為張曉峰骨子裡就不是一個勤快的人,只是現在沒有辦法,他才不得不勤快一些,辦公司給辦好了。